創作內容

0 GP

劍世の道《2017.3.31‧劍之道七‧注定》

作者:★唯獨★│2017-03-31 17:19:45│巴幣:0│人氣:182
‧劍之道七‧注定



  「對方願意誠心誠意為村子帶來永久的和平,並讓所有人員加入民兵來保護村民,但前提是每戶必須為了昨天傷害羅格烈及他手下的錯誤道歉和賠償。」村長波羅在翌日一大早就把村民們集合到旅館前進行公告:「金額是每戶一萬貝聯幣!並為了保持日後民兵的數量、訓練及設備精良,每人每個月必須額外再繳交五千的禦兵稅,違反者將失去國家民兵的保護!使用者付費!」


  犽宿才剛起床盥洗,外面就傳來這場奇怪的演講,他用毛巾把臉和手都擦乾後走到窗邊往外看著。一個身穿精貴絲綢雕花長袍的肥胖男子站在門口宣佈著政事。


  波羅踩在一個用油漆塗紅的木板上,中間還黏了一張用華貴香木雕製而成的龍椅並固定在兩根粗長的紅棍上,底下有六個僕役以手和背撐著那些木頭及波羅這個人所有的重量,那傢伙把似乎是想讓自己扮得跟古代的國王或皇帝一樣。


  風之武士不慌不忙地依序穿上自己的裝備,刀器才剛在腰間繫上就有人在敲他和隔壁蘿菲的房間門,對方自稱民兵隊來調查昨天的攻擊事件,要求兩人出面到旅館一樓對質,許多民眾指出傷害『未來的民兵』的人正是他們兩個。


  犽宿開了門瞥了瞥這位跑腿的傳信兵,對方大概也沒想到犽宿長得比傳聞還要來得高壯一些,一看到人就愣了好幾秒,聲音也有些顫抖。浪人轉頭看見蘿菲也從房間出來,不過她今天穿的是比較輕鬆的便服,奇怪的是那衣服有些顯得過小,仔細辯識的話似乎很符合朵兒的身形。


  「妳怎麼穿這個?誰給妳的?朵兒嗎?」犽宿忍不住好奇地問。


  「是呀!可愛嗎?」


  「呃……嗯。」武士對於這女人的服裝實在沒甚麼想法,他還是很在意昨晚的事:「……妳身體還好嗎?」


  「你還真擔心我啊。」


  「拜託!一般人接到那招根本站不起來耶!」


  「我這不是站得好好的嗎?」


  「……可是……」


  兩人邊鬥嘴邊來到旅館大廳,村長波羅、民兵隊隊長隆德和一些民兵正在等他們。波羅正忙著指示女侍們要如何為朵兒打扮、穿上婚紗,後者站在櫃台旁低著頭,神情落寞。


  這時兩人才得知,山賊頭目羅格烈願意多給一天的時間讓貪婪的波羅去處理村子裡的事,明天再帶他的山賊大軍來風光迎取可憐的少女。


  「就是你們兩個!給咱們村子惹了這麼多麻煩!都是你們害的!隊長,把他們給我抓起來!」波羅生氣的下令捉拿這兩個擅自介入的村外人。


  「蘿菲小姐……」


  隆德似乎不想逮捕蘿菲,因為蘿菲跟民兵們在那天晚上玩得很開心,他看著她確認她有沒有甚麼話要說或要解釋的,只要一個求情或求饒都行,他可以利用自己的關係跟村長妥協一下,不過旁邊的那個男的就不會有這麼好的待遇了。


  「不要這樣嘛~人家不知道呀~!」


  「……」


  令人意外的是蘿菲居然真的順著對方的意思,裝出柔弱的語氣及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求隆德放過他們,犽宿為此感到非常驚訝,他以為她的正義會不恥這種事,把他們全霹靂啪啦的罵一頓,最後所有人會在這裡和民兵來場大混戰之類的,今天怎麼突然轉彎了呢?


  「可是妳惹了很多麻煩耶……我不知道……」


  「我們是真的不知道麻!現在我們懂了,不會再惹事了,拜託~?」


  「好吧……其實比較多目擊者說是旁邊那位先生先動手傷人的,而且我們民兵營的某些物資和信鳥都不見了。」滿意了的隆德為了讓蘿菲拖罪,便把所有的矛頭都指向犽宿:「我們的村民各個都是善良又正直的好人,你們一來就有東西被偷,我想我應該能合理懷疑是你做的吧?」


  隆德聽說了昨天這個浪人獨自一人輕鬆解決五十幾個山賊的事之後,認為他絕對必須要被處理掉,只是目前以武力應該沒辦法辦到,民兵隊只有一百多人,他並不想冒險,就算要動手制服他,也得等山賊團到場再說。


  現在的隆德只是拿出國家的法令來嚇嚇這個武士,看看會不會有效果,將所有莫須有的罪名全加諸在他身上。如果能把他抓回去拘留起來,那就能保證婚事一切順利,再呈報給大城請真正的軍人將犽宿帶回去處刑。


  此時蘿菲又再度站了出來,她丟出了一包撐得飽滿的錢袋,袋子落在桌上時那些銅板互相撞擊的短促聲聽了讓人垂涎,更別說那貪金愛銀的波羅了。他連問都沒有問,馬上就把錢袋給抓起來打開裡面的數量有多少,隆德看向蘿菲想了解她的意思。


  「我很確定我的朋友是絕對不可能做那些事的,您說是嗎?村長?」蘿菲意有所指地說:「證據就在那袋『十萬貝聯幣』裡,我想您應該看得出來才對,是不是呀~?」


  「十、十萬!?啊……是是是!妳說的沒錯!怎麼可能是他們做的!隊長,犯人一定是村民!去給我查出來!」得到好處的波羅變臉變得極快,方才的政令立即轉了個大彎:「那些可恨的臭乞丐們!每次經過我家就一副毛手沒腳的樣子,給我去把犯人抓出來,隆德!」


  「……是,我馬上就去,而且絕對嚴辦。」


  犽宿對於這誇張的發展只得愣在原地無話可說。


  「蘿菲小姐,明天是本村很重要的日子……」隆德對於波羅那翻臉跟翻書一樣快的性格也感到無奈,但由於事後他也能得到一些好處,所以就略過不談。


  「唉唷~我知道啦!我們會很乖的,隊長大人~」


  「朵兒!妳今天哪裡也不准去!給我好好的打扮好,等明天羅格烈來娶妳,妳要再敢逃走試試看!」波羅厲聲警告著自己的女兒,將她囚禁在旅館之中。


  「是的,爸爸……」


  傷心的少女緩緩閉上眼,眼角滑出一顆名為絕望的眼淚,接著便被村長的侍僕們帶到房間裡去為明日的婚禮做準備。收到錢的波羅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對蘿菲不但笑臉迎人、還向她介紹了村子裡可以觀光、遊玩的地方,離開時還祝她有個美好的一天,看起來簡直判若兩人。


  而蘿菲也偽裝的不遺餘力,面掛笑容揮別兩位村中的大人物,當旅館大廳只剩下她和犽宿時,場面立即陷入一陣沉默。幾分鐘後蘿菲便轉身要往樓上回房間去,犽宿依然百思不得其解,立即趕上去拉住她提問。


  「然、然後呢?」


  「甚麼然後?」


  「妳不是有計劃嗎?」


  「有嗎?」


  「一定有的吧?我以為妳是有甚麼辦法,所以剛剛才沒有出手把他們全砍了的!」


  「……」


  蘿菲看著浪人那略有期待的著急眼神,安靜了好一會兒。


  「沒,沒有!你想太多了。」


  「啊?那、那那、那封信呢?妳不是很急著寄給誰了嗎?而且妳怎會有那麼多錢?朵兒怎麼辦?還有提姆……」


  「哦~那些是從旅館的櫃台拿出來的,只是換成我的袋子而已。不然我哪有可能隨時身上帶那麼多錢保我們別被抓啊?」


  「那……接下來呢?我們該做甚麼?」


  「沒做甚麼呀,就好好享受旅行囉!」


  犽宿幾乎目瞪口呆地望著眼前的女人,怎麼才隔了一晚她也變額判若兩人了?


  「……蘿菲……是因為我昨天砍傷妳所以妳不高興嗎?」


  「啊哈哈哈哈哈~你到底在說些甚麼?你哪有砍傷我?」


  「我不懂……妳明明到昨天都還在為這個村子奔波,還讓提姆偷了信鳥,為甚麼現在……」


  「嗯……可能是因為……你不希望我管太多閒事吧,我只是照著做囉!」


  犽宿從沒想過他先前的反對與抗議會變成她攻擊自己的理由,這使得武士顯得一臉錯愕和尷尬。


  「不……蘿菲……我…………」


  「所以……你現在是又希望我幫助這個村子了?」


  「……我很抱歉我這麼矛盾,但……是的,我希望妳能繼續幫助他們。」


  「抱歉,我已經愛莫能助了。」


  「那信鳥呢?妳寄信給誰了呢?」


  「……犽宿。」蘿菲此時才露出略微心痛且黯淡的神情公佈答案:「信是寄給隔壁龍之盾,但是威洛之子沒有回來……」


  「妳就因為不會有友軍來幫忙就直接放棄了?」那心中沉睡已久的正義感被喚起的戰士委屈地朝眼前的人吶喊道:「我還能戰鬥啊!」


  「你還能戰鬥,然後呢?殺掉山賊?殺掉村長?殺掉民兵?」蘿菲蹙起眉頭質問回去。


  「這聽起來以放棄好上好幾倍……!」


  「然後再讓下一個跟波羅一樣的人統治這可憐的村莊?」


  「妳哪會知道下一個村長會跟波羅一樣?這裡的村民都已經受夠了苦日子,我相信下一個領導者絕不會是個糟糕的傢伙!」


  「但也不一定會是個有能力的領導……」蘿菲點出了重點,並想結束話題。「……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明天見……犽宿。」


  這讓人完全摸不著頭緒的女人只給浪人一個短短的微笑,轉身背對著犽宿走上樓梯去,後者的心情簡直難受萬分,蘿菲怎麼會突然變成這樣?是不是它昨天摔在地上時撞到頭甚麼的?武士望著那一副已事不關己的模樣,就覺得肚裡一個火大……。


  「這不是我所認識的蘿菲!妳這樣跟波羅和那些山賊有甚麼兩樣!?」犽宿朝著走到二樓上的人憤怒地低吼著:「蘿菲是一個既有正義感、又正直、又有愛心的好女人!她的榮獲感是不會准她臨陣脫逃的!」


  正要開門的人因這串話而停下了動作,兩人同時沉默了好一會兒,最後被指責的人緩緩地轉頭,眼裡只有無限的冰冷、無情與不屑。


  「那你根本就不認識我……」接著房門便不悅地被關上,不再有任何動靜。


  犽宿簡直不敢相信蘿菲據然會這樣回他!難道這就是她的真面目?那之前的一切又算甚麼呢?她一開始積極地介入這村莊的事又是為甚麼?


  現在只剩下犽宿獨自一人了,他試著撫平自己心中的怒火並理性思考,他相信蘿菲是因為得不到龍之盾的回應才會如此消極。由於村長的關係,得以讓這村子的壽命再延長一天,武士回到自己的房裡苦思著。


  蘿菲所說的話並不是沒有道理,應該說這就是必定會發生的殘酷現實,就算下一任村長是好人,這村莊也已經殘破不堪,沒有任何可用的資源或人力讓村子重新來過,也更別說要恢復往日的繁榮了。


  這時後悔栽進這件事中早就太遲了,犽宿感覺自己已經深深地陷了進去,心中那無法完善解決事情的痛苦與愧疚,像在皮肉上留下灼痛燒痕的燙鐵一樣,在他的靈魂裡烙上了名為不甘的徽章,等他拒絕思考時才發現竟然已經晚上了!


  武士煩躁地拿出菸斗,走到窗邊像上次一樣準備點起,但他發現他居然鬱悶到連菸都沒興趣去抽,接著瞥見穿著紅色婚紗的朵兒正獨自一人坐在樓下花園的地上,好像一點兒都不在意園中的塵泥會弄髒她的衣服一樣。


  蘿菲現在好像也不去理她了,犽宿無奈地嘆了口氣,也許去後園走走、和這位令人同情的女孩聊聊天、安慰她一下會讓自己的心情好一點,也讓她不要那麼難過,於是便收起菸盒離開房間往樓下走去。





  朵兒抬頭望著月亮和星光,她知道現在或許還看得到這美麗的風景,等到一但進入深夜並起霧,那些像她人生中渺茫希望的光點,就會全部消失在黑暗與混沌之中。她垂首凝視著手裡的捧花,能自己決定用甚麼樣的衣著顏色與花種是她現在唯一的小確幸了。


  「呃……嗨……提姆呢……?」不知是否有打擾到少女的武士尷尬地向其打招呼道。


  「隊長正在找他,所以他暫時去地道裡躲起來了……」


  「我能坐在這嗎?」


  悲傷的少女點點頭,脆綠色的眼眸黯淡無光,眼眶底下有著乾涸的淚痕糊花了旁邊的妝。犽宿也不曉得該講甚麼來安慰她,他本來是想跟她說他絕對不會讓山賊把她給帶走,但這些話早在一開始就已經講過了,而且一想起蘿菲所說的,就算把壞人殺光又能怎樣?村民們一樣得在窮苦之中過日子。


  結果弄得武士反而覺得心情更糟了,他應該是要來幫這位小姑娘打氣的,卻一句好話都吐出不出來。當犽宿為此氣憤自己是如此沒用時,朵兒突然自己開口了。


  「我記得那時候……那個人有來我們的村子……」


  「……誰?」


  「他長得好瘦好瘦……身上有好可怕的傷……」少女回憶著當時的情景說道:「而且一隻眼睛被繃帶包住看不到,大家都說他的眼睛被龍給挖走了……」


  聽了一會兒,犽宿才知道她是在講那位屠龍英雄的故事,如果她說的是真的,那與惡龍的戰役真的是死傷慘烈,連這位英雄的下場也令人感到遺憾。


  「那時候他說,如果我們需要幫助,就直接去找他吧!」


  「……他聽起來是個不錯的人。」


  「他沒有留在這裡太久,因為幫他一起打敗龍的朋友好像情況不太好……」朵兒語氣略微擔憂,眼情也有些緊張:「他要趕回去待在他朋友身邊……可是他說只要嵐有難,他一定會馬上趕過來!」


  「他朋友最後沒事吧?」


  「我們有問一些去過龍之盾的商人和旅人,聽說他朋友被送去德瑪西亞主城動緊急的手術,而且順利的康復了。」


  「那真是太好了!」


  「而且他們好像在交往……」


  「啊!?他的戰友是女的!?呃……還是……是……男的?」犽宿被這細節給嚇了一大跳,但怕自己誤會所以問得更仔細了些。


  「是女生哦!」


  「噢……喔……嗯……我沒有其他的意思……只是問問……」武士急忙澄清了一會兒,接著才又繼續回到故事上:「那……他們最後結婚了嗎?」


  「沒有……而且最後好像有聽說,那個保護了我們的哥哥,另一隻眼睛也因為生病所以瞎掉了……」


  「……」


  那就表示這位英雄是全盲了,犽宿記得上次朵兒有說過他最後好像沒有待在龍之盾,旅人們說他可能離開了城鎮,但浪人認為他個人是凶多吉少,不是因重傷的併發症給折磨致死,就是被龍之盾的其他勢力給取代了。每個地方都像嵐一樣必定會有權力鬥爭,這也許就是那位英雄不再光臨嵐的原因。


  武士想起早上和蘿菲的爭執,當她說出信鳥沒有回來時的表情,一種慘淡的平靜……至少犽宿是這麼解讀的。這座村子沒有救了,蘿菲好不容易爭取到的最後一個希望是不會來了,那位英雄早就因故離世了……


  「他說希望可以看到我們的村子重建好之後,中滿紅色的玫瑰。」


  朵兒輕輕吹掉落在她手裡那束捧花上的灰塵,那滿滿整束的玫瑰,有點像是紀念也有點像是寄托。犽宿在想是否蘿菲一開始並不曉得這件事,才會抱著希望讓威洛之子去送信,而苦等信鳥許久都沒有音訊才得知龍之盾的情況,威洛之子沒有回來有極大的可能是找不到人,或是被山賊、民兵抓住也不一定。


  「我跟爸爸說至少能在我出嫁這一天,讓花園裡擺滿玫瑰……」


  「……那真的是妳爸爸嗎?他都不難過隨便把妳丟給壞人?」犽宿早就想問這問題很久了,現在終於有機會能知道答案。


  「我的爸媽在龍來的時候就死掉了,是村長收養我、讓我在這裡工作……」


  「原來如此……」


  「蘿菲姐也好像也很喜歡玫瑰,我跟她說如果我結婚一定要用玫瑰來裝飾,她看起來非常開心。」少女想起與能了解自己困苦之處的大姐姐的聊天與談話,臉上不自覺地出現一抹淡淡的笑容:「她說玫瑰代屌著忠誠、希望、劍和革命,如果我真的把花園種滿玫瑰,然後向玫瑰許願的話,我的願望就會成真!」


  「她…………真的這麼說啊?」武士為此感到有些訝異,不知道她是何時跟朵兒說這些話的,因為她早上的表現看起來就非常地消極……或是她不想讓這可憐的小女孩太難過,就算知道沒有希望也要這樣跟她說?


  雖然大半部份猜是在放棄之前就跟朵兒說的,犽宿想起昨天蘿菲寄出的信件上頭的封蠟也是玫瑰,總覺得似乎是一個巧合,或是代表著甚麼……





  不過不管是哪一個,也已經於事無補了。





  「這很有趣不是嗎?」不知道為甚麼,命運慘淡的少女突然豁展笑顏,彷彿看破這一切世俗的紅塵。


  「……甚麼很有趣?」


  「雖然今天早上蘿菲姐姐看起來好像沒甚麼精神,也說她已經沒辦法再做更多的事幫助我們了,但我相信她一定還是會實現諾言的!」


  「為甚麼如此深信呢?」


  「因為她說可以跟玫瑰許願這件事,就跟當初那個打敗惡龍、救了我們的哥哥說得一模一樣!」朵兒越笑越開心,臉上也因期待與希望而顯得有神起來:





  「而且我從來就沒有跟她說過龍和玫瑰哥哥的事……」





-------------------------------------------------------------------------------------------------------

因為工作所以我要消失1星期- -幹!

各位的連假就是我的地獄...Orz||||||

-------------------------------------------------------------------------------------------------------

附上影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90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製虐英雄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雄】歐克利‧羅倫特... 後一篇:德瑪西亞日記《2017....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