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開始之前的故事

作者:斌仔│2017-03-30 02:53:25│巴幣:2│人氣:215
奉先與公臺-開始之前的故事
 
第一次見到公臺,是在王允大人府邸的時候,當時的我身為董卓的部將,在京師並不受那些反董的朝臣們正眼待見,只有作為他們領袖的王大人還願意私下跟我往來。
 
畢竟只有王大人知道我是為了殺董卓才混入他的涼州軍裡面。
 
當年董卓入京,派老鄉李肅來招攬我,我本想假意同意率隊投降,然後再跟丁原大人配合,見機行事內外夾擊,一舉消滅董卓的部隊。
 
但誰知道就在當晚我要去丁原的大帳去討論計畫時,發現大人早被李肅派來的刺客毒殺,刺客還滿軍營放出消息說大人是我殺的,導致我騎虎難下不得不率部投降董卓。
 
投降之後,雖然我表面上對董卓阿諛奉承、做其義子,私底下卻暗中拉攏像張遼這樣非董卓嫡系的部隊將領、設計使抵抗討董聯軍的部隊產生內亂,遭孫堅的部隊擊敗,還順帶讓董卓的嫡系大將華雄遭孫堅斬殺。
 
最後遷都長安之後,我終於和跟我同樣對董卓陽奉陰違的王允大人搭上線,開始了我們共同反董的計畫。
 
「呂將軍,這是老夫的學生,陳宮陳公臺」
 
王允大人一見到我便將她引薦給了我,然而我一見到她就被吸引住了。
 
她一襲藍色的衣裳底下有著無法讓人忽視的雄偉上圍,一頭瀏海及髮尾皆理的齊平的及腰秀髮襯托著她那俏麗清秀的臉龐,雖然與皇宮中那些宮女佳麗相比稍嫌艷麗不足,但這種輕淡的美倒是挺合我的喜好。
 
「見過呂將軍」
 
公臺向我捉揖行了個禮,我卻因為她的美貌而愣住忘了回禮。
 
「呂將軍……呂將軍?!」
 
「阿……阿,抱歉抱歉,末將一時失神了」
 
被王允大人喚回神的我,趕緊向公臺回禮。
 
「呵呵呵……公臺,沒想到呂將軍竟會被妳的美貌給迷住啦?」
 
「哼──這還真是抬舉了阿」
 
雖然被王允大人給調侃了一番,但公臺似乎並毫不在意,還一直朝我瞧個不停。
 
「倒是──外面盛傳呂將軍是人中呂布人中赤兔,還以為是有什麼三頭六臂呢」
 
「要是末將真的三頭六臂,早就把董卓的頭給擰下來了」
 
「說到董賊,老夫這次請將軍來,是有事情商談」
 
說著,王允大人才把我們引進書房,然後開始講正題。
 
「公臺前日說她有一計,可保除去董賊,但可能須要將軍配合……」
 
接著在王允大人的示意下,公臺開始向我說明她的計畫。
 
「將軍如今遲遲無法手刃董卓,最重要的原因就在於長安的城防大部分仍在牛輔、徐榮等董卓親將部隊的手裡,再加上李儒這位首席謀士,使得董卓在長安得以保全性命無慮」
 
首先她一開始就點出了我目前的困境,的確我現在就是苦於沒有下手機會。
 
京師防務,尤其是遷到長安之後,完全遭到董卓的嫡系部隊控制,我的情況還好,部隊至少還可以駐守在郊外,像皇甫嵩等人不是被剝奪兵權,就是部隊被派往他地駐守,導致我無法集結起優勢軍力壓制長安守軍,更別提誅殺董卓。
 
而李儒也是我無法出手的一大原因,那個毒士總是再一旁操弄,讓董卓對我無法完全信任,導致我雖然可以靠近董卓,卻因為周遭甲士林立而完全沒有下手機會。
 
「妳講的我都知道,然後呢?」
 
「不要急──我這不就要講了嗎?」
 
接著公臺繼續闡述她的計畫。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連英雄都這樣了,更別提董卓那個荒淫暴虐之徒,所以我打算藉由老師的引薦入宮服侍董卓,然後接下來再請將軍跟我演一場戲,好讓董卓對你的不信任感加深,同時由我在背後影響董卓,李儒也就不好維持將軍你跟董卓之間的微妙關係,而最後目的就是要誘勸董卓入郿塢不出,好讓老師可以趁機藉天子名義調換將領,讓皇甫嵩及士孫瑞等人可以掌握京師部隊,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我靜靜的聽著計畫,越聽越佩服眼前這位少女。
 
不僅計畫本身之縝密,讓人完全相信其可行性,同時我也對她自願以身侍奉董卓的勇氣與自信感到欽佩。
 
「不過這樣,妳就會被董卓那賊給淫辱,老夫可不忍心阿……」
 
「放心吧──我會把董卓耍得沒時間侵犯我的」
 
還真是一個自信過頭的女孩阿,不過我喜歡。
 
既然計策已定,那接下來就是付諸實行,一到隔日王允大人便以宮中侍女不足為由向董卓進獻了一批精心打扮的美人,董卓果然喜孜孜的代天子收下,然後占為己有。
 
接著公臺開始操作,化名貂蟬的她很快的就憑著聰明才智得到董卓的喜愛,而我也配合她演了一齣偷情戲碼,果然董卓很快就跟我疏遠起來。
 
而李儒雖然看出事有蹊翹,但每每欲勸董卓之時都會被她阻撓,導致他最近都繃著一張苦瓜臉,只要看到公臺出現就會惡狠狠的瞪著她,恨不得手上一有劍就會馬上去把她宰了。
 
而最後讓董卓決定離開長安去郿塢的事件,是在某一天他上朝的時候,為了跟公臺討論下一步怎麼做,我擅自入了董卓的府邸,然後在鳳儀亭與她見面。
 
「雖然事情都進行得很順利,但總是覺得還是差了臨門一腳」
 
「放心吧──如今李儒也因為太煩人而被董卓調去李傕軍中,現在整個長安城已經沒有可以阻擋我們的人了」
 
「嗯……不過話說回來,妳最近應該沒被他怎樣吧?」
 
既然她都這樣說了,我也不好說什麼,於是就順便關心了一下她。
 
「哼──將軍是在關心我嗎?」
 
聽到我的話之後,公臺帶著半開玩笑的語氣問我,我也不假辭色的回答她。
 
「當然,妳可是少數能讓我看得上眼的女人,不能在這被那頭豬給玷汙了」
 
「嘿──那還真是抬舉我了,不過你放心,我到現在連他的床都沒上過,我可是好好引導他把性慾發洩在其他女人身上了」
 
本還以為我半告白式的回答會讓她有比較有趣的反應,結果還是一樣,這讓我趕到有點沮喪。
 
「不過──要是將軍真的對我有所愧疚的話,那就等事情結束之後,陪我辦一件事情即可」
 
然而這時公臺又突然向我說道。
 
「可以,不過是什麼事情?」
 
「等結束之後再說,然後將軍……」
 
接著公臺突然擺出一副哀傷的表情,然後偷偷給我打手勢,要我注意後面。
 
原來就在我們講話到一半的時候,董卓不知道是哪來的靈光乍現,突然下朝回府,現在人已經出現附近了。
 
「豎子!貂蟬也是你可以調戲的?」
 
董卓朝我跑了過來,還順手抄起我擺在一邊的畫戟,打算把我給宰了。
 
我趕緊逃離現場,他還朝我投擲畫戟,可惜被我接住了。
 
就在鳳儀亭事件之後沒幾天,他就帶著公臺還有一幫親信衛隊入駐他建來保護自己跟享樂的郿塢中,從此不上朝不出郿塢。
 
而王允大人則遵循著計畫,開始運用董卓離開前授予他的權力,開始大肆調動軍政人事,僅僅距離董卓進郿塢才過一個月,長安城內外所有的將領及部隊調動就已經完排妥當了。
 
然後我們便開始進行計畫的最後一步:用皇帝禪讓之名義,誘使董卓入長安,在將其討殺。
 
在這一個月的時間裡,我除了加緊跟張遼李肅等將領訓練步卒以及沙盤推演之外,我也一直在惦記著跟董卓待在郿塢內的公臺,擔心她在這段期間是否安全。
 
然後就這樣又過了半個月,王允大人聯合朝中大臣,假藉擁戴董卓取代漢家天下,小皇帝已經答應禪讓的理由,誘使董卓走出郿塢進入這個已經被我們完全控制的長安城來接受皇帝禪讓。
 
一切都如公臺的計畫所預測的一般,以為大事可成的董卓興高采烈的進入長安,準備取代大漢統治天下。
 
但等待他的卻是王允大人在皇宮臺階上對著董卓以及所有文武大臣宣讀討賊詔令,接著殺聲四起,所有伏兵通通一擁而上,與董卓帶來的衛隊廝殺在一起。
 
「取董卓首級者,封萬戶,賞千金!」
 
王允大人向著伏兵們大聲疾呼,用極高的獎賞激勵他們的士氣。
 
而我則在不遠處,手握畫戟、騎著赤兔馬,等待著一個暗號。
 
「王允你……奉先!我兒奉先何在?!」
 
董卓也很配合的呼喚著我去救駕,即使他本人並不知道這就是我一直在等待的動手暗號。
 
「奉先在此!」
 
我隨即提戟駕馬,準備奔往董卓那邊去上演我在這場計畫中的最後一場戲。
 
「太好了奉先!快快救我!」
 
董卓仍然以為我是前來救他的,眼神中充滿著激動還有希望。
 
而我也配合他的期望,提起畫戟便往他的喉嚨刺去。
 
「呂布在此,奉命討賊,只辦首惡,協從不究!」
 
我大聲的向周遭仍在完強抵抗的董卓衛隊喊話,他們聽到之後也都紛紛放下武器投降。
 
至於董卓,則仍然在我的戟下掙扎,於是我在他即將死去之際,低身在他耳邊悄聲說了一句。
 
「丁原大人已經等候多時了……去向他懺悔吧」
 
說完,我將畫戟拔出,董卓當場喉嚨噴出大量鮮血,倒在皇宮的臺階上,一動也不動。
 
「呂將軍果然是當世飛將,大漢棟樑,老夫將上表天子,讓你加官晉爵」
 
王允大人看到董卓死去,高興的向我說道,但我現在卻沒心情管善後的事,而是滿腦子都是對公臺安危的疑慮。
 
那個使我們成功誅董的少女,現在還待在郿塢呢,難保不會發生什麼事。
 
甚至已經發生什麼事了……。
 
一想到這我就再也忍不住了,雖然不明白我為什麼會這麼在意那個總是充滿自信的少女,但很顯然我的內心正在告訴自己,不能就這麼讓她從自己身邊離開。
 
「在此之前,我得去找公臺」
 
於是衝著這股念頭,我隨即上馬打算掉頭去郿塢,然而一個聲音讓我停止了動作。
 
「我說,將軍有事找我?」
 
「欸?」
 
我回頭一看,公臺騎著馬出現在我的身後,這段日子為了服侍董卓所穿的華麗侍女服也已經換回了原本我第一次見到她時所穿的那身文官裝束。
 
而她的身旁還有被派去攻擊郿塢的皇甫嵩。
 
「我攻進董卓的府殿時,陳宮小姐早已經提劍在殿內殺了不少侍女僕從,真是太冒險了」
 
皇甫嵩看著公臺,臉上透露著一絲無奈,而我也發現她的臉上和衣服上都有著血跡。
 
「欸──我也是不得已的阿,畢竟皇甫將軍攻打郿塢的時候我剛好再找合身的文官服,結果被董卓家的僕人發現我要逃跑,打算把我抓住,於是我只好隨手拔出牆上的一把劍跟他們拼了」
 
公臺也露出一副很無奈的表情回道。
 
「話說將軍」
 
這時,公臺又對著我開口說道。
 
「你──還沒有忘記跟我之間的約定吧?」
 
突然間,公臺向我提起了之前在鳳儀亭時我們約定好的事情。
 
等到事情結束之後,我就得陪她去辦一件事情。
 
「當然」
 
「很好──等幫老師善後完畢之後,就去辦事吧」
 
聽到我的回答之後,公臺似乎很滿意的點了點頭,然後下馬徒步走上了臺階,與王允大人開始商量這之後的事情。
 
然後又過了幾天,等朝廷的事情都安排妥當之後,公臺便向我提出了邀請。
 
「現在──呂將軍可以遵守承諾,陪我去辦事了」
 
「好是好,但妳要先說是什麼事?」
 
「很簡單喔──」
 
接著公臺伸出一根手指指向天空。
 
「離開長安,圖謀天下」
 
……哈?
 
聽到公臺的話,我突然無法反應過來,圖謀天下?這什麼意思?
 
「嘛──你一時間沒法理解也是正常的,但還請將軍好好思考一下目前的天下局勢」
 
公臺一副能理解我的反應的表情說道,而我也明白她想說的。
 
畢竟董卓死後,天下隨即激起了不小的變化。
 
首先原本董卓底下巨大的軍事集團馬上分崩離析,以董卓後繼者牛輔為首的涼州軍及以我為首的并州軍首先就槓了起來,不過後來牛輔被部下背叛而死,所以涼州軍很快就成了一盤散沙。
 
然後是關東那些州牧太守們也開始殺成一片,但這是不是董卓死後才出現的影響就不得而知,畢竟像袁紹奪冀州、黃祖殺孫堅及袁術占揚州等事情幾乎跟董卓的死同時間發生,甚至更早。
 
而朝廷也發生了變化,王允大人掌權之後,將一幫原本被董卓提拔起來的官員通通罷黜,還把當代大儒蔡邕給處死了,只因為他在得知董卓死後感嘆了一下。
 
就連我,也被王允大人有意無意的給打壓著,處在一種很鬱悶又無處可發的狀態。
 
要不是公臺這幾天都會到部隊營區或是我的府邸陪我聊天解悶,不然我真的可能會帶著部隊一走了之。
 
雖然國賊董卓已死,但王允大人的專制朝政似乎也開始悄然而起……。
 
「於是乎──老師現在的做法遲早會把自己跟天子害死,將軍你再繼續跟他合作就會一起被消滅,所以與其待在長安這座沒用的孤城陪著這幫腐儒大臣坐以待斃,還不如早早離開去他地另謀打算」
 
公臺講的口沫橫飛,連自己的老師都批評了,感覺她就是打算要拉攏我的跟我的部隊為她所用的樣子。
 
「所以妳打算要我帶領部隊跟隨妳去打天下嗎?」
 
於是我也很直接的問她,然而她卻給出了不同的答案。
 
「不──我要輔佐你打天下」
 
「輔佐我?」
 
「沒錯!」
 
接著公臺開始向我訴說她接下來的計畫。
 
「首先──兗州近日被青州的黃巾餘眾進犯,刺史劉岱被殺,所以離開長安後我軍應先向東奪取兗州,接著整頓擴充兵馬,然後圖謀徐州,徐州牧陶謙雖然有實力但年事已高,而且不受徐州士族愛戴,我軍只要站穩腳步,隨時可以取而代之,取得徐州後再乘勢南下攻打袁術,侵占揚州,之後便以三州之地伺機而動……」
 
只見她越講越玄乎,但也越講越興奮,看到她這麼高興得跟我分享她的計畫,不知為何這段日子被王允大人打壓的我心情也好了不少。
 
也許陪著這小姑娘胡鬧一番,也是不錯的選擇。
 
於是我位置上站起身,向她行了一個禮。
 
「好吧,那我就拜妳為軍師了,公臺」
 
「嗯──這樣就對了,主公」
 
她倒也很爽快的接下我部隊軍師的職務。
 
於是乎,我們的下一個計畫就這麼開始了。
 
然而雖然是這麼說……但是就這樣隨便把部隊帶離長安也不太合適,畢竟表面上我跟王允大人還是合作態勢,也沒打算鬧翻,因為公臺說這對日後的計畫不好,所以必須要有一個堂而皇之的理由。
 
而這個理由很快就來了。
 
因為王允大人的傲慢與對董卓集團的仇恨,最後逼得昔日董卓帳下的兩大謀士李儒跟賈詡策動了李傕、郭汜和張繡等牛輔舊部起兵攻向長安。
 
而我們抓緊這個機會,與他們虛應了幾陣之後,就帶著部隊撤離長安,走之前公臺還假惺惺的問自己的老師要不要同行,但被拒絕了。
 
其實她也很清楚王允大人根本不可能離開長安,維護漢皇正統是他一生志願,他可做不出這種離皇帝而去的行為,所以最後王允大人在西涼軍的威脅下,於長安城門口被李傕處死了。
 
而我們也離開戰火紛亂的長安,投身進了一個更大的亂世之中。

----------------------------------------------------------------------------------------------------------------------------

大家好,我是最進狂發歷史幻想文的斌仔。

這次是以呂布跟他帳下的頭號謀士陳宮(貂蟬)的故事,這樣的CP我想應該算是新鮮的吧(?。

由於陳宮對呂布的重要性加上貂蟬人物的虛構性,所以就很隨意的將兩者給合併了起來。

至於有沒有後續,就跟之前發的那個袁紹的故事一樣,我要再斟酌看看,同時也一樣,如果是喜歡三國史或是對他們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討論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7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作-我家小姐,是漢末亂... 後一篇:06-北方戰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