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的異世界生活》(五十九、我所貫徹的正義)

作者:路子│2017-03-29 01:26:36│巴幣:42│人氣:1432



    【五十九】我所貫徹的正義







  略帶血痕的銀劍擦過拳套,白毛只是輕墊一步就飛到了梅比面前,如羽毛般輕盈的身姿在梅比面前擺盪,揮出一道道流暢的攻擊。
 
  每一劍、每一刃,白毛都巧妙的避開了梅比的要害,那種充滿不確定因素的砍擊,就如同玩弄獵物的獅子,正逐漸擴大梅比的壓力。
 
  就在此時,一些穿著白衫類似軍裝的人員從柵門內衝了出來,直接架住梅可往門內拖去。
 
  「你、你們……放…」
 
  被警衛拉住的梅可看著梅比,忽然放聲大喊:「──放開我!」
 
  被劍刃逼緊的梅比回頭一看,那來自妹妹的叫喊聲著實吸引了他的注意。
 
  就在那瞬間,場邊的觀眾幾乎全數倒抽了一口氣。
 
  「梅比────!」
 
  銀刃劃斷手臂的悶響,被觀眾的驚嘆聲掩蓋,那戴掛銀白色拳套的左臂在空中旋轉,與身軀分離的部份,也隨之濺出鮮紅色的血液。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白毛銀劍斬的俐落,在場邊愣住的我,張嘴卻發不出半句話。
 
  因為那傢伙在劃斷梅比手臂的霎那,嘴上還掛著微笑。
 
 
  ──他在享受。
 
 
  他在享受這份凌虐的樂趣。
 
 
  「哥哥────!!!」梅可在門內喊出的嘶吼,瞬間打斷了原本停滯的思緒。
 
 
  「快退開啊──!」黃毛猛然大喊,梅比驟然回神後撤了一大段距離,那分離的臂膀湧出大量血液,在臉色逐漸發白的劣勢下,還少了一隻左臂參予戰鬥。
 
  「放棄吧…」黃毛在我身旁放肆大喊:「放棄吧!你是不可能贏過他的!」
 
  觀眾紛紛回過神來,在黃毛的叫喊下,他們一個個應聲附和,以黃毛為起點逐漸擴散開來,那此起彼落的勸阻聲充斥著觀眾席。
 
  但梅比接下來的行為卻讓我感到意外,他挺起身子,咬著佈滿血漬的牙,讓紫色光輪覆上手臂的斷口,試圖用那銀白色的金屬止血。
 
  在右臂的拳套並沒有因此解除,他深呼吸喘了口氣,就像準備第二回合的擂台選手,他讓重心再次壓低,對白毛露出了一絲輕蔑淺笑。
 
  白毛雙眼睜的偌大,嘴邊的笑容裂到極限。我能明顯感受到他傳達出來的情緒,那是一種興奮,一種看見頑強獵物時止不住的興奮。
 
  舞起銀劍,他赫然展開雙臂,輕輕一個墊步,那左右躍進的速度似乎比剛才更加快速。
 
  梅比高舉右手,那眼神中毫無畏懼,面對白毛的突進,他反而俯身衝向白毛。
 
  兩道身影在光的照耀下交錯,讓原本吵雜的觀眾席也一併靜了下來。
 
 
  「對不起,父親……」
 
 
  梅比倒地的聲響打破寂靜,那壯碩的身軀癱軟在地,在紫色光輪消散的同時,原本被止住的左臂也開始滲出一顆顆的血珠。 
 
  「梅比!」我壓抑不住情緒大喊,其中一腳才剛跨上欄杆,就被黃毛給拉了下來。
 
  在這個同時,場邊類似醫護小組的人員也紛紛拿著工具上前。
 
  「別激動!」黃毛拉著我,「你如果就這樣下去,會觸犯這比賽的規則!」
 
  「可是────」 
  
  我想說些什麼,好反駁黃毛阻止我的行為,但當我轉身看見他時,我原本想說的話卻哽住了。
 
  因為他那掛滿憤恨的神情,簡直跟我現在的表情一模一樣。
  
  然而,正當我準備後退的同時,那觀眾的喧嘩聲突然又響了起來。
 
  「呃────那麼,就讓我宣布這場請帖的優、優勝者吧。」
 
  也許是對於梅比最後的執著感到訝異吧,佛伊斯似乎恍神了一下才繼續說道。
 
  「這場請帖的優勝者是────」
 
 
  「等等。」
 
  
  白毛高舉左手,「請帖還沒有結束。」
 
  他讓其中一把銀劍消散成寶藍色粒子,然後緩緩朝著倒下的梅比走去。
 
  「他還沒死。」
 
  這句話一說出,那場邊觀眾的叫喊忽然大了起來,不止他們,包括我跟黃毛,腦中都充斥了疑問。
 
  「不不不…」佛伊斯在廣播室說道:「請帖的規則是────」
 
  「規則?」
 
  白毛笑著前進,那準備上前的醫護人員一看見白毛都紛紛退了下來。
 
  「我記得我說過吧?」
 
  那右手往側邊一揮,逐漸逼近的腳步跟梅比只差了不到幾步的距離。
 
  「在王城,我才是規則。」
 
 
  「騙子────!」
 
 
  被警衛拉住的梅可在鐵柵前大喊,「這跟我們當初說好的不一樣!」
 
  「你說過你會幫我替哥哥走出來!你說你會放過他的!」
 
  梅可撕心裂肺的吼聲傳到耳裡,直到這時候,我才終於搞懂那晚意義深遠的回眸一笑到底是什麼意思。
 
  他們的過去、曾經,我都不曾理解,我只知道在他們失去父母之後,梅比的心願成了復仇,而梅可則是希望梅比不要活在復仇的情緒裡。
 
  為了撫平他們七年前發生的事情,唯一的辦法就是讓梅比親自迎戰白毛。所以她打算運用各種方法讓梅比能在比賽中遇見白毛。
 
  因此才會拜託梅比的對手──也就是我,在第一戰棄權。
 
  只是我拒絕了,對於這件事情我沒辦法做出任何的妥協。
 
  也因為我的回覆,她只能直接找上白毛,在知道請帖的規則下,只要白毛願意接受請帖,也許梅比就會找到自己,跟自己替換對戰身分。
 
  「竟然做到這個地步嗎……」
 
  場外的喧嘩依舊持續不斷,雖然觀眾們都不清楚這一切事情的來龍去脈,但光是白毛想違反請帖規則的這點,就足以令他們憤怒不已。
 
  「別開玩笑了!」黃毛一股勁的大喊,手中纏上的鵝黃色赫姆正逐漸燃起。
 
  「玩笑?」
 
  白毛靠近倒地的梅比,露出一抹邪笑,接著用手中的銀劍輕劃梅比毫無反應的身軀。
 
  「那……這樣呢?」白毛盯著黃毛,「你說,還像是玩笑嗎?」
  
  一顆顆血珠在劃破的肌膚上浮現,讓原本已經相當吵雜的場面變得更加暴動。
 
  大螢幕上的鏡頭帶的血腥,黃毛情緒激昂的跨上欄杆,他在克制自己,為了不讓自己惹上多餘的麻煩,他正努力的壓抑情緒。
  
  在整個鬪技場裡,儘管這樣暴動的場景如海嘯般猛烈,但卻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去阻止他,又或者是沒有人夠阻止他。
 
  強與弱的觀念永遠存在,被斷定為弱小的人會被自卑感徹底淹沒,在這種觀念之下,就算有一點點的可能性,也沒人願意去嘗試。
 
  與其為了一個陌生人而拼上自己的性命,不如跟著其他人在一旁嘶吼。
 
 
  這樣就夠了,這樣就足夠了。
 
  至少我已經盡到我所能及的部分了。
 
  
  這樣的情況不只在王城,在我的世界也都是這副模樣。
 
 
  弱者臣服,強者當道。
 
 
  為了貫徹他人所認為的正義,為了附和自己無謂的同理心,人們變的懦弱,對真正應該去嘗試的事物感到不安。
 
  只要能安然度日就夠了,能繼續活下去就夠了。
 
 
  沒錯吧?
 
 
  「沒錯。」
 
  「這樣的想法,其實一點也沒有錯。」
 
 
  我左胸溢出的熾熱開始焚燒,在我跨上欄杆以前,那早已纏上身軀的炎衣,彷彿猜透了我的動作。
 
  「我不否認王城的定律。」
 
  黃毛似乎察覺到我的意圖,他側身準備攔我,卻被我甩了開來,「但我討厭在一旁什麼都不做的自己。」
 
  跳過欄杆,我利用那雙重赫姆搭配而成的噴發力往下俯衝,短瞬間的爆發力碰撞地面,塵土隨著悶響四散,那白毛正高舉劍刃,準備砍下梅比的另一隻手臂。
 
  「哦?」他回眸的邪笑多了一分不屑。
 
  我後腳一推,那猛然脹起的赫姆就自然將氣體噴發而出,高速移動的連貫動作已經不需要思考,趕在白毛揮下銀劍之前,我早已緊緊抓住了他握劍的手腕。
 

  「不用感到驚訝。」
 

  我盡可能燃起赫姆,把全身的肌肉撐到緊繃。
 
 
  「我是來教你怎麼遵守規則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6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異世界|小說|真實|長篇|成長|第一人稱

留言共 15 篇留言

摩卡奇諾
上啊,律!
這章律有帥到XD
打飛白毛亦或者被白毛打爆OAO

03-29 07:13

路子
其實還有第三個選項哦哦哦~~03-29 11:42

好帥喔!!!!!!

03-29 07:22

路子
這就是主角魂啊啊啊啊啊03-29 11:42
Alt+F4
準備輸摟XD

03-29 09:07

路子
倒底是有多不看好主角啊 XD03-29 11:42
腦殘寶典
喔喔喔~ 。主角通常只能帥3秒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03-29 09:54

路子
這已經是不變的定律了 ?
03-29 11:43
陀螺儀木陽
這個帥氣一百的登場…扁他啊律!
幫幫這對可憐的兄妹啊啊啊啊

03-29 11:01

路子
這帥氣登場如果不做點事情
那就真的太浪費了03-29 11:44
培根
感覺一定有老梗,突然一個屌炸天的人出面阻止,然後要到正式比賽再打,拳鬥士就託付主角幹爆對手……之類的?拙見請無視

03-29 21:55

路子
剛好這個段落不走老梗路線哈哈哈哈,完全另一個走向03-29 23:17
培根
真是太好了

03-30 07:21

路子
一個專業書評的感覺,我喜歡!03-30 17:34
培根
對不起我不該出生在這世上

03-30 21:16

路子
勾你怎麼了?有遇到什麼事情一樣可以寄信跟我說
別悶在心裡啊啊啊啊03-31 10:38
蕎麥麵騎士
超帥!喔喔喔喔!

03-31 00:51

路子
沒錯[e16]03-31 10:38
培根
只是在鬧啊啊,別一副我出事一樣了,哈哈

03-31 10:40

路子
太鬧了吧!我想說發生什麼事了[e20]03-31 10:42
蕎麥麵騎士
多看了幾次覺得律搞不好只是把多年的中二病給爆發了一下

03-31 10:58

路子
然後就被秒殺了03-31 11:07
蕎麥麵騎士
好可怕喔⋯⋯

03-31 11:10

路子
放心劇情絕對不芭樂,這個橋段是很重要的啊!03-31 11:21
培根
我所貫徹的正義

03-31 14:05

路子
你所貫徹的PIZZA!
03-31 23:52
四谷昇華
果然他還是主角啊~但我種有種不是慘敗就是慘勝的fu
還有,黃毛愈來愈基友了啊[e16]

03-31 22:30

路子
黃毛根本上就是個基友沒錯啊啊啊
不過慘勝慘敗的結果在這裡還不會被拉大
這橋段是連接劇情用的[e6]03-31 23:52
非法行為
有種喜感ww

04-03 0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df94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所憧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