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劍世の道《2017.3.27‧劍之道五‧擔憂》

作者:★唯獨★│2017-03-27 17:20:43│巴幣:0│人氣:143
‧劍之道五‧擔憂



  犽宿回到了民兵營,那些熱鬧嘈雜的慶祝會已經落幕了,換來的是一群比乎像雷公一樣的鼾聲。風之武士站在這個依然沒有守備的兵營門口尋找著蘿菲,但那些被酒精擊倒的爛醉屍體堆中沒有她的影子,接著他聽到幾聲乾嘔從一旁的暗處傳來,便朝那方向悄悄地探了過去,接著發現蘿菲一個人站在那兒,看起來似乎不太舒服的樣子。


  「天啊……我最恨這部份……!」


  她雙手撐在柵欄上吐了一整地,表情兇惡地像是要把人給掐死,犽宿不知道她剛剛幹了甚麼,不過從她行動有些狼狽、走路歪扭的樣子來看,她大概只是喝太多了。


  「別誤會……我恨的是虛偽的劇會,飲料我倒是很喜歡!」


  「……呃,妳沒事吧?」


  犽宿嚇了一跳,他的腳步聲就跟死人的呼吸一樣地寂靜,陰暗之中也沒有亮出他的影子讓他出現破綻,但蘿菲連轉身都沒有就知道他來了,不過浪人還是遲疑了一下,覺得她現在是否喝醉了在自言自語?


  「你在這裡做甚麼呢?你應該去休息了。」


  蘿菲魯莽地用手臂抹掉嘴上的酒渣,做了一個深呼吸後挺直腰桿,然後往兵營的柵欄口走去,明明剛剛人看起來和被吹歪的蘆草一樣東倒西歪,現在卻像甚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說話和意識也都很清楚。


  「我來接妳……等一下!妳要去哪?那邊不是往村……」


  「我還有事要做,你先回去吧。」


  蘿菲推開粗陋的柵欄門,往漫滿濃霧且黑得深手不見五指的森林走去。


  「現在是深夜哎!妳還想去哪裡──咦?蘿菲?」


  兵營的火光才緩緩消失在目視的範圍之中,犽宿馬上就把人給跟丟了,這片連月光和星光都穿不透的白霧森林,武士的雙眼抓不到任何東西,他對著黑暗喊著蘿菲的名字。


  「不用等我了!你先回去吧!這裡這麼黑,你會迷路的!」


  「妳就不會迷路嗎!?到時候我又得去找妳!」


  「快回去!」


  蘿菲的聲音迴蕩在森林裡,已經分不出是從哪個方向來了,這表示她人已經離武士所站的地方非常非常遠。被規勸的後者煩躁地大嘆一口氣,他怎麼可能放著她一個人在外面自己回去!只好留在兵營附近等她回來。





  經過了快兩個鐘頭的時間,犽宿利用這段空檔坐在地上沉思,清空腦中那令他悶雜的情緒讓思維更清楚。突然他聽到了一些聲響並朝那方向看去,蘿菲完好地回來了。


  「妳到底去幹麻了?」


  「嗯……對方的據點比我想像中的還要來得大……我沒有時間了!」


  「誰?甚麼據點?」


  蘿菲完全不理會犽宿的問話,自顧自地走進了民兵營,穿故那些睡得東倒西歪的民兵們,從裡面的辦公室拿了幾捲紙軸和筆,還有幾張特殊的羊皮紙及信封袋,她好像把這地方全摸熟了,甚麼東西放哪兒都知道。


  「蘿菲?」


  她的表情很嚴肅,眼神不停地游移、飄忽著似乎是在想事情。蘿菲快步地回到休息的住處,路程上不管犽宿問幾次都沒辦法得到答案,最後只能乖乖的跟在後面直到旅館,至少她安全回來了,武士終於可以放下心去好好睡一覺。


  「呼……謝天謝地。」


  人才正剛躺下來沒多久,蘿菲從隔壁又跑來他的房間,毫不客氣地就自己闖了進來,連門都沒敲一下。這女人看也沒看一眼犽宿,就拉開他房間的書桌椅子坐在那兒,攤開她剛拿到的東西,提起羽筆沾了墨水便開始在那特別的羊皮紙上大肆疾筆一番。


  「搞甚──……妳幹麻又跑來我房間?」


  「我房間的書桌燈壞了,朵兒又去睡了,只好借你的用一用。」


  「妳就不能好好靜一下嗎?就算妳不想睡,我也需要休息啊!」


  「你想幹麻就幹麻去,看是要打手槍還是睡覺,我不會吵到你也不會介意。」


  「打、打──妳在胡說甚麼啦!!!」


  蘿菲不再談話,只顧著寫自己的東西,神情非常專注認真,她不知從哪弄來一本很厚的書,邊翻像是在查資料,邊為她的信紙添上內容。


  「唉……!」


  犽宿自知吵不過這小妮子也拿她沒輒,只好讓她繼續待在自己的房間過夜。武士卸下肩甲後正要把掛在腰間的刀繩給解開時偷瞄了一眼蘿菲,不知為甚麼現在態度如此認真的她讓他感到些許的不安,沒甚麼安全感。


  但之前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在客棧,犽宿毫無武裝也沒有受到任何威脅或襲擊,他不曉得該如何解釋這不安的情緒是從哪邊跑出來的,最後強迫自己解開束繩把武器置在枕邊,準備就寢。


  一般來說他會把他保命命的刀給收在床下,雖然要自己別去想那麼多,這次卻依然把武器放在放在伸手可及之處。





  不知睡了多久,犽宿的睡眠總是深深淺淺、淺淺深深,這是他這被追殺多年來的日子中養成的習慣,以防睡夢中被人偷襲,強迫自己不能睡得太熟,因此他很少能有很長的一段時間進入深眠好好地睡覺,當他又從不長的深眠中將自己拉回淺眠時,總覺得眼皮外的世界似乎特別黑暗。


  武士惺忪地睜開眼,發現房間的光源變得極為昏黑,翻身看向書桌,上頭那熟悉的身影依然存在,不過看她傾身的姿勢似乎是趴在桌上睡著了。蘿菲應該是不想干擾犽宿休息,所以將燈熄掉改用燭火。


  犽宿望著這畫面許久,最後決定起身拿起房間衣櫃中預備給住客使用的毛毯給她披上,當他走到書桌前時注意到她在紙上寫的東西,除了大量無法辯視的文字外,另一張是自己畫的地圖。


  不過很多地方都被趴著的蘿菲給遮住了,無法得知更多的書信內容。突然間蘿菲像是從惡夢中拔身一樣驚醒,緊張地反握著筆當作臨時武器轉身朝後瞪視看來者何人,看來是犽宿的氣息太靠近她、讓她嚇了一跳。


  「噢……是你呀……呵哈啊……早上了嗎?」


  一看到是目前和自己一同旅行的武士,蘿菲馬上放鬆那緊崩的肌肉和神經,模樣疲憊地打了個呵欠。她把筆放回桌上靠在椅背上開始打盹,而身後的浪人被這小妮子的動作給嚇到了,完全不明白這女人怎會有這樣的反應,就跟他自己獨自旅行時一樣。


  這種命隨時都可能危在旦夕的日子裡,每次在難得又可貴的睡夢之中一有甚麼風吹草動就會跳起來全身戒備,不安穩的生活過起來是非常累人的,連休息時都無法真正地放鬆下來,但一切為了生存所以沒辦法,只是讓人起疑的是,為何這小妮子也有這種習慣呢?


  「抱歉……我只是……妳這樣睡會著涼的……」


  蘿菲又打了一個呵欠,這次是直接倒在桌上瞇起雙眼,犽宿以為她打算就睡在這兒了,但她卻緩緩地開口喃喃道:


  「啊……你是多麼的強大……多麼的有尊嚴……活像巨石鋒山上的那些……傳奇戰士一樣……」


  「……啊?」


  「……不像我……自私……又卑鄙……在世界的夾縫中……用骯髒的手和身心茍活著……」


  犽宿不知道她是在說夢話還是在跟他說話,他也聽不懂她到底在說些甚麼,因此感到有些不知所措。


  「蘿菲……妳是我這輩子見過最無私、最為他人著想的人了!」


  當她聽完犽宿的話而緩緩睜開眼時,武士才確定她並不是在說夢話,但他仍然不了解她剛剛說的那些話的意思,蘿菲繼續趴在桌上沒有動,但那因收到回應而變得有些炯炯的目光仍放在他的面容上,不過幾秒後隨即又黯淡了下來。


  「我們是多麼的相似……卻又多麼的不同……你的世界像盞明燈,對比著我的無恥與小人……」


  「妳是在唸甚麼經文還是……文學作品嗎?」


  「我喜歡你……犽宿……」


  「…………………………」


  「你是個好人……」


  「呃……可能有時候是吧……那個……晚上那時候……我很抱歉……嗯……」


  浪人對於蘿菲突然的真情告白感到錯愕且有些尷尬及難為情,那被渲染的氣氛影響著他。


  「那時候對妳很兇……對不起……」


  「……」


  趴在桌上的她沒有應答,她只是默默地站了起來收拾桌上的東西,接著伸了懶腰打算回自己的房間去了,這時的她清醒得像剛剛甚麼事都沒發生過一樣,犽宿也不曉得該接甚麼話才好,只能一直盯著這女人瞧。


  「晚安,犽宿。」


  蘿菲給了武士一個善意的微笑,輕輕地關上房門和他道別,犽宿可以聽到她回隔壁房開、關門的聲音,也能聽到她撲倒在床上的壓氣聲響,她應該是真的要休息了。


  「……晚安。」


  犽宿完全不明白剛才的對話到底算甚麼,蘿菲這女人真的很讓人難以捉摸,他分辯不出她到底是真的對自己有意思還是只是在開玩笑,她剛說喜歡他是因為她覺得他是個好人?還是真的另有意思?


  他知道平常蘿菲的調侃和告白都是開玩笑,但是剛剛那如此感性又真誠的情況他實在理解不出來,想了好一會兒才發現自己怎麼又落入這種無關緊要的問題之中,不管她是否真的喜歡他又如何?他還是有他自己的流浪日子要過。


  對蘿菲也是,他們兩個現在等於困在一起了,喜不喜歡這種事又有甚麼差別呢?


  武士覺得腦汁都快被這些蠢問題給榨乾了,累得爬回床上蓋上被子繼續補眠,要是休息不充足的話是沒辦法應對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的危險的。





  「不要───!!不要碰我!!!」


  「!?」


  朵兒的尖叫聲幾乎貫穿了犽宿的腦袋,他立刻睜開眼從床上跳起來,旅館外傳來許多東西被破壞的噪音和村民的哀求聲,浪人抓起枕邊的刀衝到窗戶前察看。


  「只要有我在,你們別想碰她一根寒毛!」


  「妳在那講甚麼東西呢!?她可是我的未婚妻哎!我今天可是來娶親的!妳竟然敢打我!?」


  「你再敢前進一步試試!!」


  大約有五十幾個人圍著蘿菲,這女人正護著身後頻頻發抖哀哭的朵兒,她手上有一些抓傷和瘀痕,衣著也不是很整齊,看起來似乎不久前才剛人有過一段拉扯。


  而這群人的穿著一看就知道是山裡的猖盜,但奇怪的是他們之中有不少人的武器和衣服跟民兵隊的很像……不,應該說根本是同一套,而且好像還有幾個人就是昨晚在兵營裡看到的民兵,讓人不得不懷疑這些只懂享受、總是飲甘饜肥的民兵和這群山賊的關係實在匪淺。


  聽到求救聲的村民們紛紛聚集在這山賊群的外圍,但每個都看起來很害怕的樣子,雖說村子裡的居民人數比這群徒匪還要來得多上好幾倍,卻沒有人試著試著拿起利器抵禦外敵。


  一些和朵兒認識、友好的存民們跪在地上求饒,求著山賊頭目放過可憐的女孩兒,民兵隊這時卻一個都不見蹤影……至少站在村民這邊的沒半個,蘿菲不斷繞著圈瞪著兇惡的山賊們,全面提防著可從各處來的攻擊。


  哭得花容失色的朵兒恐慌地抓著她的衣服並捏得死緊,提姆躲在人群後的小巷子中一臉慘白,沒多久便又不忍視地別過頭去,可能是沒有勇氣挺身反抗山賊而心感羞愧。


  「給我砍死她!!!」山賊頭目朝那群圍住蘿菲的手下們吼著命令道。


  「有膽就來啊!!!」而被當成標靶的蘿菲也不甘示弱地朝敵群咆哮。


  山賊們各個拔出武器就往兩個女孩家身上衝,犽宿破窗而出順勢往下劈開空氣形成一道新氣流,劍風往兩旁吹飛了撲上來攻擊的敵人並讓風之武士像羽毛般安然落地。


  危急之中加入戰場的浪人把兩個女孩往身後推,叮嚀她們別太靠近,接著旋轉刀身讓刀鋒向外,對這些盜匪就不需要太客氣了。


  「犽宿!」


  蘿菲被犽宿的出場方式嚇了一跳,後者冷哼了一聲,一個箭步飛到敵眾面前揮了兩三下帶著劍風的白刃,這些烏合之眾就被他給修理的落花流水,比起以前那些總追在他屁股後的精良戰士來說,這些人根本連個暖身都算不上。


  「那、那是甚麼東西啊!?」


  「If yo’veu come to kill me…I hope you brough friends(如果你想殺我,你最好多帶一些人手).」武士氣勢凜然地瞪著山賊頭目嘲諷道。


  「喔……放心吧,我會的!」對方並沒有想像中的氣憤,他臉上甚至帶了一抹很高興能把事情給鬧大的奸詐笑容:「我們走!明天咱們就把這村子給夷平!」


  見著自己的手下被砍傷或被打倒,這個山賊頭目理也沒有理,帶著還能行動的人撤退了,看起來沒有被犽宿能獨自反擊這麼多人的戰力給嚇到,也誓言說會再帶更多人來,接著就此離去。


  犽宿習慣性地將刀身上的鮮血在鞘口上刮掉後把武器收回去,轉身問兩位姑娘是否有受傷。


  「妳們沒事吧?」


  「…………不……不……嗚嗚嗚!對不起……!!」朵兒卻不知怎麼著不但沒有因為被救而高興,反而更跪倒、趴在地上痛哭流涕彷彿自己做了甚麼極大惡極的事:「都是我不好嗚嗚嗚……我會嫁給他的嗚啊啊啊啊……」


  村民們見了這次的事件,也紛紛露出恐懼的神色並竊語四起,流言說著山賊頭目會帶一整山的軍隊過來,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擔憂和驚慌,趕緊跑回去收拾包袱準備要逃離這個村子。


  原本以為自己救了人、做了好事的犽宿還有那麼一點點成就感的,那傲氣的雄心瞬間就被這些私語給熄滅了,同時心中也冒出了一些孩子氣的想法,不管明天那山賊老大帶了多少人來,他絕對要把他們所有人通通砍了!


  武士望向蘿菲想跟她談一下他的想法和方才發生的事,發現她正用一種無法解讀的眼神看著自己,唯一能認得出來的是些微的尷尬,她承諾過會自己一個人處理這個村子的事,如今竟又讓犽宿出手了……


  「嗯……我想……明天應該是不用擔──」


  「你照顧她!我馬上回來!」


  「啊?」


  這小妮子只說了這句話便把朵兒托給犽宿照顧,接著逕自往村莊外圍走去,浪人這時才意識到她的腳似乎不跛了,這康復的速度似乎比預想中的來要來得快很多。蘿菲的步伐越走越快,幾乎快要變成小跑步。


  「提姆!我知道你在那裡!把那隻藍色的信鳥準備好等我!」


  蘿菲大聲地喊著,明顯是說給躲在巷子裡的小民兵聽的,後者被點名時還害怕地顫了一下。蘿菲朝著山賊群離開的方向邁開大步追了出去,犽宿試著要跟在這女人的後頭,卻被她再度要求留在村子裡照顧朵兒。


  「妳要去哪裡!?蘿菲!妳不會是想自己去找那群山賊吧!?」浪人不安地在後頭開嗓問道。


  「照顧好她!我馬上就回來!」


  在這種時候犽宿哪有可能聽她指揮?所以也跟著蘿菲衝出村外,原本一些微濕的泥塵上還有她的蹤跡的,幾公尺後便又消失得無影無蹤,這是他第二次跟丟她。


  「蘿菲……!!」


  完全不曉得她朝哪個方向走了,隨著身林越漸茂密,山賊的足跡也越漸被隱蔽起來,如果她真的自己跑去找山賊,那犽宿也救不了她了,武士胸口裡的那顆心再度懸了上來,他很不喜歡這種擔憂的感覺。


  明日山賊將會帶大軍壓境,犽宿也無法放下這個村莊和裡頭的村民,只好嘆了一口定不下來的長氣,默默走了回去。這時的他只希望蘿菲真的如她自己所說,馬上就回來……





-------------------------------------------------------------------------------------------------------

附上影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50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製虐英雄聯盟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upu8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劍世の道《2017.3.... 後一篇:劍世の道《2017.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