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超不專業歡喜文】2017/3/18【傳奇話世紀、金光耀傳藝】(中)拍特展、享演唱的Wonderful Day

作者:^_^│2017-03-26 21:57:38│巴幣:6│人氣:1185
沒想過這一天的內容會多到要分篇,本來想塞在一篇裡,但圖多字也多,不想讓人看了壓力就大,所以決定分三篇。
上篇主要是備份,因為官方宣傳實在太有創意,不備份下來真的很可惜。^+++^
本篇=中篇是個人遊記,包含一貫會有的自嗨,然後同樣圖多字多很可怕的那種~Orz
下篇乃是因為餘波蕩漾,筆者真怕自己的反擊會嚇壞人...~_~|||

     §     §     §     §     §

說實在的,看到這麼多活動,心裡真的雀躍萬分,然而面臨了一個問題,家族掃墓很可能撞在同一天,身為晚輩,只能被動的等長輩決定並通知,一顆心就這樣懸著,直到白色情人節當天才得到消息,然後,終於確定可以去傳藝了,耶!!!>///<

不過,卻無法因此鬆懈,因為天氣實在太不穩定了,天天關注氣象預報都沒有好消息,看看已公布的露天場地,受到天候影響一定很大。
莫非要放棄?怎麼可能,好不容易才可以去的,當然不能放棄囉!
當天的裝備帶齊一點就是了,倒是直接放棄帶自己的偶前往,不是不想共襄盛舉,實在是太有自知之明,若是帶上自己的偶,當天一定會守在偶身邊寸步不離,這樣就違背自己參加活動的本意了。
另一方面,自己要帶的傢俬很多,要再帶上偶袋,又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光用想的就很艱難,更別說不知道天氣狀況,若真的天氣不好的話,自己一定會很心疼帶去的偶。(小氣鬼!)
雖然以前就覺得傳藝很適合外拍,在諸多考量之下,還是專心跑活動就好。

出發前一天,心情莫名雀躍,連辦公室同事都有所察覺^+++^,到了晚上更是不得了,竟然睡不著覺!?O_Oa
只好不斷的檢查裝備,確認該充電的都充好也都放進包了,時刻表看了又看,活動流程也研究了無數次(最後發現研究無用,當天變數橫生~^^"),實在是不睡怕隔天睡過頭,硬逼自己上床,結束這一回合~XDDDD

3/18當天出門時,台北的早晨還不是很明朗,懷著忐忑搭上火車,逢車必睡的老毛病竟然沒有犯,一方面是憂心天氣,一方面是被沿路的山谷溪流吸去了目光,心裡又忍不住開始盤算著新旅程的可行性。
隨著鐵道離開山谷,海岸線出現在眼前,幸運地拍到遠方的龜山島,更重要的是,龜山島那頭的天際透著幾分陽光啊!

喜出望外的盯著窗外,白雲越見散開,日光強得不能直拍,但落在稻田水影間的,是藍天耶,讓人太開心了!



抵達羅東站之後,雖然仍留著一絲雨後的濕意,但逐漸增強的陽光帶來更多舒適的爽朗,心情真的大好。
然而開心歸開心,該問的還是不能忘,因為羅東車站離目的地傳藝中心還有一段距離,走出票口看到旅客服務中心,遂上前去詢問車站的服務人員,往傳藝的車怎麼搭?
站務阿姨很細心的告訴筆者出口及站牌位置,搭乘綠21線(平日為260線)的台灣好行-冬山河線公車就可以抵達了,見筆者不放心的拿手機拍下站內標示牌,站務阿姨突然不發一語的走開,沒一會兒聽到阿姨從櫃檯裡開口叫喚:那個在拍照的過來一下。


原來站務阿姨特別為了筆者拿出轉乘資訊卡,還特別把公車路線圈起來才給筆者,站務阿姨的貼心超令人感動的,趕忙謝過阿姨之後,才出站到公車候車處等車。

早上這個時間,候車處沒什麼人,倒是筆者抵達之後,候車處的人也多了起來,看著每個人的手上提的、肩上揹的,忍不住在心裡竊喜,都是同路人呢!^+++^
原以為自己選的車次可以在九點傳藝開園抵達,沒想到卻是九點才搭上公車,不過車行時間只有約莫20分鐘,而且行經冬山河站時,被廣闊的河面和遠處的山嵐驚豔到,可惜不及拍下,其實要不是阿木不愛出門,還真想帶她來一次,看看台灣真的有很不錯的景色呢!

抵達傳藝中心後,入口處和過去不同,是在原入口的右側(面向傳藝),一副大大的花紋神筊立在入園處,相當醒目有趣,而且還看到不少推著娃娃車的父母孩童,想來都是到傳藝參加抓周的。


進入傳藝後,耳際傳來麥克風試音的聲響,腳步跟著雀躍起來,從小巷拐進民藝街後,活動舞台映入眼簾,襯著一整片藍天,心中大石至此終於落下,真是完美的好天氣啊!

然後一回頭,呃……真是好完美的排隊人潮啊……
蔣渭水廳外側長長的人龍,應該是為了領號碼牌看新片頭的隊伍,筆者想一想,反正不急著看第一場,乾脆先到展場探路,預先確認一下今天拍照的環境,沒想到這時的念轉對今天有非常大的幫助唷!

抵達蔣渭水廳時,先把外面的四智收進相機裡才滿意的進門。

入門處右手邊是開放的實景展區,雖然沒有玻離,但深度對拍攝者相當有難度,特別是對筆者只具有基本鏡頭的相機而言,根本是難上加難,雖然有腳架輔助(有事先在粉專問過可以使用),最後的成品也只能說是差強人意。

在實景展區正對面的就是商品區,一旁有一部不斷播放金光OP、ED及短片的螢幕,雖然沒有佇足觀看(一心想著拍照,哪有心思看呢!XD),不過在展場期間一直可以聽到播出的片段,還是很有振奮人心的效果唷~
考量自己的粗枝大葉,不希望自己手忙腳亂,所以決定在上腳架之前先買好紀念品,在所有的文件夾、筆記本及對杯都到手之後,腦海裡的Checking List總算可以打個勾了。


戰利品收齊後,就是拍照時間囉,如方才所言,實景區不是很好拍,特別是高高在上的SPA和藏ㄟ,就算用上腳架,還是無法拍出心目中理想的模樣,正中間的俏如來雖然遠,因為光線充足,反而有如筆者期望拍出有神的雙眸。


銀燕持嘯靈槍的模樣很帥,與銀燕相對的小空也有著很棒的姿勢,可惜兩人都是頷首的角度,加上有點距離,筆者雖然有秘密武器,但是很怕干擾同樣在拍照戲迷,只好作罷。





入門入左手邊的空間,則是四座玻璃櫃,分別是雲海過客(生)


聆秋露(旦)


天兵君(淨)


忘今焉(末)


汲水先生燕雲初(丑)


這當中,雲海過客真的是非常好看的一尊偶,花了最多時間、拍最多相片的就是他。
然而因為常跑偶展磨拍偶技術已養成習慣,當天不忘幫天兵君避反光,還加燈補亮,回家後有點疑惑,沒事把天兵君拍那麼帥幹嘛?Orz
忘老夫子也是,把他拍得真的就是個帥爺爺,筆者明明就很氣他的呀~XDDDDDD



樓梯旁一層樓高的苗疆三傑,帥得讓人都不太想離開了,一旁就是尚賢宮的鉅子寶座,很多戲迷都趁機過過鉅子的癮,筆者一向不喜入鏡傷眼,就沒拍了。


蔣渭水廳展場面對正門的是六柄精妙美麗的神兵名器,依序是無情葬月的血不染


缺舟的文殊


默蒼離持有的墨狂


玄狐投爐獻身後,俏如來持有的新墨狂



蒼狼手上的狼王爪


任飄渺的無雙


商品結帳區的部份也是本尊偶,有筆者最喜歡的二版馬尾劍無極,
當初被他自己綁馬尾的動作萌到了,而且這次才發現二版劍的黑眼珠呈現花朵般的光芒耶!


請容筆者跳過憑金吾,拍是有拍啦,只是不太想花篇幅介紹他~=_=(好愛計較~)
所以接著看多版赤羽中,筆者最愛的二版~>///<


然後又是筆者最欣賞的三版溫皇,偏偏溫皇性子彆扭連被拍都彆扭,筆者怎麼拍都拍不好他...


紅眼黑白的前身


巧的是筆者專心拍雲海過客時,大俠剛好從一旁的門走出來,照活動時刻表,剛好是準備出席慶生記者會的時間,雖然只有匆匆一瞥,還是有種很幸運的感覺。
不過事後才發現,筆者pass掉整個記者會了!?
(↓影片來源:youtube)

因為想說自己又不是記者,不好去湊熱鬧添亂,還是後來在youtube看到影片才知道自己誤解了,不過這樣也好,畢竟筆者若是去看記者會,也就沒辦法好好的拍展場這些偶了,因為等記者會結束之後,整個蔣渭水廳頓時人山人海,原先寬敞舒適的展廳,被排隊結帳的人龍佔去一半,另一半是歡喜賞偶的戲迷,拍完照的筆者差點擠不出展場呢!

完成了第一階段的工作,轉到外側之後,剛好接上領影片號碼牌的隊伍,因為人龍太長,吸引了非戲迷的民眾趨近詢問這隊伍是排什麼,看模樣應該也是來參加抓周的一家三口,想來是沒料到會碰上這樣的盛況吧?^+++^
因為隊伍實在太長,工作人員不忍戲迷排太久,眼看人數已達一場的名額,便提早發出號碼牌,這樣戲迷就不需要在原地空等,要知道這天太陽超賞臉,近午的陽光像夏天一樣熱,完全想像不出在這天之前,宜蘭每天都是陰雨霏霏呢!
因為工作人員的貼心,筆者其實並沒有排太久,加上一旁的柱子上有總司相伴,排起隊來一點都不難捱,雖然為了隊伍前進要離開總司而感到不捨,幸好四少緊接著而來,反而差點要嫌隊伍前進的太快呀!(真是怪人!XD)



心滿意足地拿到號碼牌,老人家也到了該休息的時間,簡報室入口再往前走便是便利商店,這裡的中庭兩度解救了筆者,因為有大型飲水機補充水份,加上不會被太陽直射,光線充足卻涼爽宜人,整個中午就在這裡舒服的度過,直到影片集合時間才趕緊回到入口處排隊。
這時的中央廣場其實相當壯觀,整個走廊都是人,一邊是靜候入場的隊伍,另一邊是等著一點半打卡領海報的隊伍,隊伍之外有很多被手機及相機包圍的戲偶,一整個充滿熱鬧的活力感。

在這裡巧遇社團的朋友,在得知筆者正苦於回羅東火車站的公車之事後,友人主動提出讓筆者搭他的便車,這個邀請真是解了筆者的煩惱。
雖然早上搭來傳藝的車也可以搭回羅東火車站,可是末班車的發車時間是17:30,活動到那時候恐怕還沒有結束,而之前查網路的資訊,都說傳藝這裡很難叫得到計程車,因此一直是惴惴不安的,友人的熱心真的幫了筆者一個大忙,感動!

剛好到了進場時間,和友人約好晚上的集合方式後暫時分手,跟著隊伍進入多媒體簡報室。簡報室比過去看3D梵天祭的曲藝館劇院小,而且是平面室座位,所以後排的觀眾很容易被擋住,不過排隊時有發現整幢曲藝館是關閉的狀態,大概有園區的考量吧。
筆者雖然坐在中段座位,剛好找到一個夾縫可以讓視線穿透,一種夾縫中求生存的概念,哈!
影片一開始就是金光布袋戲最新的《魆妖紀》OP,天啊、天啊、天啊!片頭的赤羽帥翻了啊!!!!XDDDD
早知道不應該來簡報室看影片,等粉專發布就好,為什麼這麼說?因為在簡報室都不能尖叫呀,為了忍住尖叫的衝動,自己的大腿都捏得鐵定瘀青了咧!

接在片頭之後的,便是去年金光大匯演裡的《羽國誌異之雁王壞掉了》紀實,重看一次還是好有感,特別是現場收錄的尖叫聲,想到裡頭也有自己的聲音
忍不住噴笑,然後隨著故事的推進,揪心的感覺再度出現。
雁王一開始也不是現在這樣的雁王,俏如來經歷過的痛苦掙扎,雁王一項也沒少過,雁王失去的更不比俏如來少,或許他得到了羽國的權勢,但心中已然無一物的空洞,忍不住眼眶跟著熱了,心也跟著冷了……然後,簡報室真的好冷……(喂,沒有轉這麼快的好唄?)
其實真的對劇集裡的雁王很頭大,但羽國誌異裡的雁王卻又讓人心疼,真怕哪天會精神分裂呀,好不好這麼糾結人家的心嘛……


看完影片之後,回到了現實中的陽光燦爛,出口原來就雲海過客的展區,裡面的人潮和上午比起來是有增無減,左躲右閃的回到外面,趕緊衝到打卡送海報的隊伍,特別帶了海報筒來裝可是不能空手而回呀!
雖然這天花了很多篇幅排隊,照說自己是個很不喜歡排隊的人,奇妙的是排隊領海報一點都不會不耐煩,因為拿到海報的那一刻,好滿足啊!

到此為止想做的事已經完成了八成,剩下的就是傍晚的演唱會和簽名時間。雖然演唱會之前還有踩街活動,但筆者曾經試過拍一次踩街,慘不忍睹,這次就不再為難自己,一次專心做好一件事,不要貪心比較保險。

這時輪到DV出場了,這部DV從入手後用的次數就不多,上次在台中拍金光最大黨的茶會,結果一整個就是一個字,慘!
這次出發前在家試了好幾次,確認品質已經調到最高,電量也足以錄下今天這場演唱會,心想應該不會再出問題了(回家才知道差遠了……)。
因為金光團隊事先規劃了踩街優先的觀賞區,在詢問過工作人員之後,找了一個不干擾工作人員的邊角等踩街隊伍過來。
沒想到當踩街隊伍接近之後,突然發現自己已經不在預期的位子上了,有種卡通影片裡,被一片人潮衝得暈頭轉向的感覺……Orz
慶幸的是在大家都坐下之後,還是可以設法拍到台上,算是運氣相當好了。

開演之後的精彩,不多說,直接上影片吧!
(↓影片來源:自己上傳youtube)


說真的筆者到現在還是不懂,明明設定最高畫質了,為什麼還是這麼模糊?
萬幸的是因為離音箱很近,所以收到的音比往常都好,回家後直接用聽的一樣超過癮,唯一的困擾是每次聽到尖叫聲都會想轉回畫面看看究竟是誰出場了?XDDDD

演唱過程中,用相機拍的倒是清楚很多~
《琴刀相依》雪夜Coser的外套原來是可以脫的耶!而鳳儀「妹」唱得投入又忘我,難怪會敲動人心~



《青石願》出場的玄狐,隨後還有常欣,簡直是催淚得要逼死人了~



《劍影魔蹤》前的小劇場,再次覺得帝鬼好可憐喔~XDDDDD



《立地成魔》登場的戰兵衛-夙沒能拍到,倒是捕捉到清楚的禪空,感動啊!Q^Q


西卿「姊」登場獻唱完《酷型》後,大俠希望能帶給現場更多歌曲,還說有人為了替
西卿「姊」拍手都拍到送醫院了,真的好愛逗西卿「姊」~^///^


演唱《苦海女神龍》時,SPA和女神龍連袂現身,忍不住叨唸SPA,你這個多情種,害人不淺啊~XDDD



最後在安可時,元邪皇磅礡現身,黑白郎君看不過邪皇的狂妄,兩人一言不合決定比試高下,當然就是一定要有的《決戰時刻》了!!!>////<



歌聲中無預警出現的總司,讓筆者不設防的失聲叫出來,違反了自己錄影不出聲的原則,沒辦法,實在是太開心了啦!Q/////////Q


一場宛如同樂會的演唱會,台上台下都玩得不亦樂乎,筆者一下轉DV,一下拿相機,不時又換手機的,都快比台上都還要忙了!Orz


其實大俠這天嗓子的狀況不算好,要不是嗓子沒開,不然就是真的太累了,但他一如往常的投入,一如往常的欺負媽媽和姊姊,可愛的西卿老師超認真,反而笑果十足!
而且雨男的逆襲在第二次上場時就熄火了,大俠大概忘了自己投射的角色始終不是藏ㄟ呀,好家在老天爺沒有計較大俠版的指天為敵,雖然近晚雲層厚實了些,但直到活動結束還是乾乾爽爽的送客,哈哈哈~^O^

黃文星的現身想當然表演得非常棒,還可愛的說要唱九輪異譜OP《
叱吒風雲》,連大俠也搭腔說要是有音樂帶,他們真的想唱!XDDD
而黃文星除了帶來他自己先前主唱的兩首OP之外,也唱了他個人很喜愛的《天地一聲嘆》,和大俠的版本可說是各有千秋一樣好聽,更重要的是還帶來了《魆妖紀》OP的現場演唱版,超熱血的!
(↓影片來源:自己上傳youtube)


那天當大俠上台帶動氣氛時,有種現場投入不多的感覺,但若是仔細觀察,會發現原因是大家都忙著錄影,哪有辦法跟著擺動?光是看筆者有一部份避不開的畫面裡,拍到的都是不同的螢幕,全都是在拍台上的表演呢!^///^

由於演唱會本就有些超出時間,為了能順利趕上傳藝的休園時間,非常快速的進行抽獎。
說實話,筆者天生沒有什麼抽獎運,加上這天已經擁有很多好運氣,讓一整天的行程走得非常順利,所以對抽獎是不帶私人期待的,但現抽現領還是相當過癮的事,筆者錯在一邊看抽獎一邊收設備,錯過了大俠送出小王的一小段演出,好在過兩天無意間從youtube看到影片上傳。
(↓影片來源:youtube)


似乎是從台中的某次見面會開始,對大俠拿著麥克風直接變「聲」小玄感到很歡喜,或許有人會說這些聲音本來就是大俠配的,有什麼好意外的?
有一種歌手人稱錄音室歌手,也就是一旦失去錄音室的屏障之後,
現場演出會有相當程度的落差,但大俠的臨場變換,足以證明他不是受錄音室保護的配音口白,是真材實料的靈活配音口白,這點令筆者相當肯定,

抽獎結束後,依序排隊讓大俠、鳳儀「妹」及西卿「姊」簽名,筆者從一開始知道有簽名活動就決定要拿SPA文件夾簽名,所以在買戰利品時就多入手一個SPA文件夾。
倒不是不想簽海報,只是海報不能時常拿出來看,也沒辦法掃進電腦,所以還是選擇了文件夾。

現場有戲迷是拿溫赤筆記本,簽在封面的效果也很棒呢,而且聽說溫赤筆記本在那天售罄,果然紅藍就是搶搶滾!^///^
然而筆者也很喜歡縝硯筆記本,小硯就不用說了,要知道,小縝上週邊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這個不待見於北冥室的海境皇三子能脫穎而出,筆者說有多欣慰就有多欣慰呀!(有這麼嚴重嗎?O_Oa)

說真的,實在很捨不得結束這天的活動,但曲盡終須人散,和友人會合之後一起離開傳藝,朋友提議既然都是回台北,索性好人當到底,乾脆直接把筆者送回台北,還特別讓筆者到火車站去退了火車票,最後筆者比預期的時間還要早回到台北,真是太感恩友人了,所以說,筆者沒抽到小王一點都不意外,因為好運氣在一整天不間斷地給筆者驚喜啊!感恩好友!

雖然回家後被DV開了個大玩笑,花了好幾個小時奮戰,好在好運氣還沒遠離,最後找到一個意外簡單的方法解決了影音檔。
照片的部份因為數量太多,完全沒力氣整理,直接丟到Flickr相簿,為了寫心得,挑了幾張微調一下,不過差異不大就是了。
一天的活動至今仍讓人回味不已,光是影片就不知道聽看了幾次,整理照片時又一再重溫,真的好開心,只是沒想到這份開心還是因為有心人而差點走調,詳情容後再敘~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42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光布袋戲|史豔文47週年特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indels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不專業歡喜文】201... 後一篇:【超不專業歡喜文】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