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RPG公會】【第十一篇短期-弒神者與護神者】在觀光時被可愛女孩子拜託於是把當地最(ry

作者:柳葉飄│2017-03-26 18:25:28│巴幣:30│人氣:278
「好,這樣就……」男人擦去額頭的汗,自然而然地露出勞動後的舒緩神情「大功告成。」
石塊碎裂的聲響清脆悅耳,又因為地點離住宅區有些距離,不至於擾人清夢……直到孤兒院門前的那一尊石像為止。

在宗教區、學院區、商業區各自立有的石像上,少女的臉龐總是掛著充滿自信的笑容,就像是掌握世間一切知識般無所畏懼。可以說是,雕刻得維妙維肖?畢竟少女正是被這座城市奉為「智慧女神」、「幸運與賭博女神」而廣受祭祀的神明,如此神貌恰好符合世人期望的形象。

唯有孤兒院前的石像與眾不同,柔和的目光持續守望著孩(家)子(人)們的現在。

如今,就連那也無法倖免,男人反覆揮下的槌終究將其破壞成四碎的破片。這樣的騷動,自然也引來了附近的居民,有的人聽到聲響匆忙披了件外套就趕來,有的人一邊揉著惺忪的睡眼一邊走來圍觀。不過無論是誰,在清楚了眼前發生的事情後都睜大了雙眼。

「你、你都做了些什麼!」              「愛絲特大人的石像被──!」
            「你這小子都幹了什麼好事!」

「……果然會變成這樣耶。」男人僵硬地扯開嘴角,邊瞥向身後憤怒的人群邊如此嘀咕「老實說,真的有必要這樣嗎?」

『雖然現在只有外來的神祇受到影響,但是很快就會延燒的。』

身旁,不,準確來說可能是從腦海,傳來了女孩子的聲音。理所當然,這個聲音目前是只有男人才聽得到的,就像是……不對,就是心靈溝通。

就在雙方以心相通的過程中,男人也看見了孤兒院的小朋友跑出屋外而發現了這樣的光景後,邊大喊著什麼邊跑回屋內的一幕。除此之外,身後的人們自然也不可能閒著,幾個人已經奔上前來準備抓住男人交給警察,或是直接痛打一頓?

「唉呦。」轉身拍掉伸來的手或拳頭,男人退了一步後晃了晃手上的槌子笑道「作了什麼……就是把女神大人的石像通通砸爛掉啊?」

「你這傢伙,欠揍啊!」「混蛋,你是來報復的阿克婭教信徒嗎?」「阿克婭教的都是一群悲戚……!」

「蛤啊,阿克婭是什麼?不,我只是單純看那個女神像不爽而已,長那麼醜。」男人愣了半秒,才連忙回過神來擺了擺手。

──說真的,阿克婭是哪位?

實際上,單就石像的面容來看,絕對跟「醜」扯不上邊,至少就這一帶人類種族的審美觀點來說,應該是這樣才對。

男人挑釁的話語讓眼前的人群輕易地怒上心頭,如果被抓到的話可能會真的當場被打到半死。幸好他們都只是一般民眾,要同時應付好幾個人不在話下。

直到警察進入視野之後,他才擺脫了憤怒的暴民,留下了一句「反正我只是觀光客,只要逃出這個城鎮就沒問題啦,掰。」轉身逃跑!

「……」就在那時,和不知何時開始站在孤兒院門口的熊人族年長女性對上了視線。不過,也僅僅是對上了視線而已。

在那之後,成為通緝犯的男人順利地逃出了城鎮。據說在那之後沒幾天,政府考量到這次的先例,為了防止反宗教浪潮的影響繼續擴大,下令暫時禁止外來者進入城鎮了。

在鄰近城鎮的公園裡,窩在溜滑梯下的男人手邊放著幾天前的地方報紙。其中的一個欄位,簡述了民眾普遍對蓄意破壞石像的男人感到憤怒的現況,與孤兒院院長呼籲大家在這種時候才更要團結一致,不區分外來與在地信仰,彼此互相包容的說法。

「嘛……如果能照著你的預測就好了呢,讓城鎮免於反宗教戰爭的暴動之類的?」藉由溜滑梯的陰影遮蔽日陽,躺臥著的男人隨意講了這麼一句。

『我也希望如此,但願不要辜負那些孩子們的祈禱就好。』

男人往上望去的視線中,理應只能望見爬滿髒汙的溜滑梯底部的這個空間內,有著一名少女的身影。

與自己砸毀的女神石像有著如出一轍的長相……嗯,無庸置疑是同一個人,正是被稱為「賭博女神」,芳華早逝的少女,愛絲特本人。

「你看起來沒什麼自信耶,身為智慧女神……就對自己的計劃有信心一點?」

『……』

「哈囉?」

『……嗯?怎麼了嗎?』很明顯慢了好幾拍的發呆女神,她臉上的表情和男人在商業區看過的任何一尊屬於她的石像都截然不同。

「難道說,才出來幾天就在想家了嗎?」

『哈啊?才不是。偶爾出來旅行也不錯,我是這樣想的。』

男人曾經在別的城鎮看過這樣的表情,那個時候他不知道要怎麼恰當地應對。直到現在,他可能也不太清楚。

──所以男人最後選擇保持沉默。

為了轉移思緒,他回想了一下當時的作案經過……除了砸毀眼前這位女神大人的石像之外,他也有對其他神明的石像惡作劇或是進行小破壞,如同孤兒院院長所言,不分外來與在地信仰。

希望那些神明不要因此詛咒自己,男人已經自認有掌握好分寸了。

在作案的前一天晚上,也事前和孤兒院院長──那位熊人族年長女性談過了(雖然實際上是交由女神大人去溝通的)。

老實說,他在想是不是至少保留孤兒院前的那尊石像比較好,對方那時的表情看起來十分難受。儘管只是石像,對於她,又或者對於其他居民而言,大概都有某種不可取代的意義吧?

愛絲特說必須做到這種程度,遲鈍的人們才能從中發現些什麼。男人則覺得愛絲特有些悲觀主義的傾向,當然他沒有說出口。

那一夜離開孤兒院後,看著愛絲特彷彿隨時都會哭出來的側臉,男人什麼話都說不出來。

如今的愛絲特又在想些什麼?男人思考著自己是否有必要思考這件事情,但是很顯然,他無法不去思考。

外表年幼,實際上卻比自己度過了更久的光陰的少女。雖然他不清楚只是被供奉的歲月能不能算是年紀的增長,亦或是徒增年歲。他在從舊書攤買來的小說中曾經看過這種蘿……少女神明是女主角的戀愛小說,但是他猜那個大概不能當作互動上的參考。

男人搔了搔頭,眼前的女神大人同樣也在思考,他們在喜歡獨自思考的這點上相性很高。於是他接著思考,接下來的短暫時間中,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和她相處才是恰當的。

──
在觀光時被可愛女孩子拜託於是把當地最有名的女神像砸爛而遭到通緝的我現在正悠閒地讀著報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39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by秋本秋

留言共 7 篇留言

騙人的吧
你這混帳,不要弄壞小女孩啊,你看看她被妳用錘子弄壞了啊!!!!!!

03-26 18:30

柳葉飄
鏘、匡、啪!小女孩的神像強化失敗了!03-26 19:07
楓葉⑨蠟燭
槓 這坑 我想看後面了……!

03-26 18:34

柳葉飄
竟然嗎……!03-26 19:08
紺碧の詩
http://199.204.185.30/new_neta/src/1455450636363.jpg

http://i.imgur.com/eXEI1B6.jpg

阿克婭(#

03-26 19:51

柳葉飄
青蛙的最愛03-26 20:44
VC
在觀光時被可愛女孩子拜託於是把當地最有名的女神像砸爛而遭到通緝的我現在正悠閒地讀著報紙

03-27 17:30

柳葉飄
是変態Aria桑!03-27 19:17
朝日奈雨香
在觀光時被可愛女孩子拜託於是把當地最有名的女神像砸爛而遭到通緝的我現在正悠閒地讀著報紙

03-28 21:00

柳葉飄
是劇本時間跟我錯開的雨香醬!03-28 21:52
朝日奈雨香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淚崩(Oˋ

03-28 22:02

柳葉飄
(拍拍
我們可以來演
禮拜三的雨香:我已經打通了,邁向「明天」的道路!
禮拜四的柳葉:啊啊,剩下的就交給我了。好好休息吧QQ03-28 22:04
朝日奈雨香
可是、可是那也要,我趕得上才行啊QQ

03-28 22:07

柳葉飄
[e36][e36]03-28 2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willow04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共通物... 後一篇:【RPG公會】【濃情幻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