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奈何橋頭 楔子+chapter01

作者:妍│2017-03-26 15:30:45│巴幣:30│人氣:383
「咦?婆婆,妳有看見嗎,河岸對面的那個女孩子。」
「瞎說什麼,大人知道你這副樣子,這裏哪還會有什麼年輕女孩子。」
「可是我看見了呀……我肯定在哪兒見過她。」
「想多了你,沒事的話就幫我管管這些鬼魂,越來越不規矩了。」

忘川河旁,三生石前,奈何橋頭。若我有幸,可曾見過妳?

…。…。…。…。…。…。…。 …。…。…。…。…。…。…。…。…。
01

  「婆婆、婆婆!」少年遠遠奔來,一頭張狂的紅色頭髮吸引了無數鬼魂的目光。
 
  雕著彼岸花的亭子裡,約莫三十光景的女人美眸一瞪,拿著手中的勺子就往少年頭上敲去:「你再叫我婆婆試試!還有,這是什麼不倫不類的頭髮?每回瞧你從人間回來就變個樣子,我的小祖宗啊,求你換回衫子罷。」
 
  少年嘻嘻一笑,身上的T恤牛仔褲剎時消失,變成一襲血色長衫,張揚的紅色短髮也轉為及腰的黑色長髮,一支剔透的玉簪斜斜地插入髮中。
 
  「妳可是孟婆哎!不叫妳婆婆我對不起社會大眾呀!」少年接過孟雩手中的碗,一一發給排著隊的魂兒,「我這回去人間看到可多東西了,還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愛情。」
 
  孟雩「噗哧」一聲笑了:「你這半大的毛頭還懂什麼叫愛情?別胡扯了,蔣大人在找你,快去罷,別讓大人等了。」
 
  少年頷首,一眨眼就不見蹤影。
 
  氣派的閻王一殿──玄冥宮前,一干侍衛直挺挺地站著,個個面無表情,神色肅殺。少年輕笑著搖搖頭,將兜裡的糖果塞進侍衛們的手中,一邊念著。
 
  「小紫,這是草莓味的,我記得你討厭吃西瓜。」
  「大綠,這次我給你帶綜合水果哒,因為我記得你啥都吃。」
  「小粉別著急,我還給你帶了蘋果味兒的,包準你愛吃。」
 
  崔珏站在少年身後,瞧他來回奔走,胡說一通。見他發完糖果,才出聲:「席雨,蔣大人命我來接你,快些進去罷。」
 
  「子玉!!!雖說在地府才過三天,但我在人間已經三十年沒見你啦!最近如何?」席雨吱吱喳喳地像隻麻雀,隨著崔珏的腳步進入殿內。
 
  雖然席雨貴為秦廣王的養子,卻一點兒也沒有皇子的樣子。不曉得是秦廣王從哪撿來的,但眾鬼見他骨相清奇,天資聰穎,又活潑討喜,便接受了這來路不明的小皇子。
 
  「爹爹!」席雨一見蔣歆便拋下崔珏,一個箭步衝上前。
 
  「你這小子,怎地越來越沒大沒小。」蔣歆眉頭一皺,席雨便停在原地,不久,便又擺擺手,「罷了罷了,瞧你那副哀怨的樣子。待著,一會兒必安、無赦有問題要問你。」
 
  語音未畢,此時,異變突生。



…。…。…。…。…。…。…。 …。…。…。…。…。…。…。…。…。
新長篇~怕大家不懂,底下說明一下:

陰曹地府有十殿閻王,而玄冥宮是一殿秦廣王的居所,秦廣王名蔣歆,字子文。
崔珏為陰律司判官,字子玉。
謝必安、范無赦為黑白無常。(前白後黑)
時間設定為現代,只是地府的鬼們都有些年代了,所以沒那麼現代化。
還有哪裡不懂可以提問,因為怕人物太多造成複雜,這篇篇幅非常短。

關於地府有很多不同版本的傳說,我就選了喜歡的寫,如果有哪裡不對也歡迎討論指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37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微笑妍|奈何橋頭

留言共 12 篇留言


WWWW頭香
期待期待WWW

03-26 15:33


洛依愛心愛心><03-26 15:43
洛泠瀾
文字給人的感覺是介在現代跟古代之間,這樣也挺合理的
喜歡背景,會追❤(ӦvӦ。)妍加油(๑•̀ㅂ•́)و✧

03-26 15:39


想說陰間也要與時俱進一下(其實是太久沒寫古風寫得亂七八糟XD)
你的玉緣我也很喜歡,這算互追嗎哈哈哈03-26 15:45
落羽紅塵
wwww讚讚

話說其實我可以叫孟妹(?)
畢竟名字裡面有孟((誤

03-26 15:41


這個意思是提議我叫妳孟妹ㄇXD
那我恭敬不如從命ㄌ03-26 15:46

喜歡這個故事開頭的場景[e16]
感覺妳寫的這篇結局又是有點悲傷qqq

03-26 15:48


哈哈哈我寫悲劇的形象已經深入人心了嗎XD
這次的應該不會啦,大部分應該是暖暖的,悲傷只有一點點03-26 15:57
小刀
好奇長篇,來時再看

03-26 16:00


豪><ㄞ小刀姐姐03-26 16:12
導航
耶!我來朝聖啦
已追蹤

03-26 17:05


朝什麼聖XD
你很high欸哈哈哈哈03-27 10:49
Haru
城煌爺 又是什麼

03-26 18:21


城隍爺是民間信仰中城池的保護神,其實是一種官職,所以也會有不同的身分以及地位。
不知道有沒有解釋錯XD03-27 10:51

好像很久沒看到你發文了XDD

03-27 09:59


哪有很久XD妳改名以後我就不知道要叫妳什麼ㄌ><03-27 10:51
♥Sin신비♥
好新奇www

03-27 10:32


我還覺得這個太平凡XD
好像常常見到妳,要當朋友ㄇ><03-27 10:52
♥Sin신비♥
好突然XDD

03-27 10:55


還是妳ㄅ想要qq03-27 11:22

還是繼續叫阿月吧XDD月月也可以哈哈

03-27 15:17


我要繼續叫阿月><愛心愛心03-27 21:02
楓玥
請、請也給我糖果(閉嘴

愛吃糖果好反差太可愛啦XDD(重點超級錯

期待後續!!!

04-16 21: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nicole88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關於生命...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