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WOW】靜脈點滴治療藥水。

月亮熊 | 2017-03-26 09:58:22 | 巴幣 46 | 人氣 644


  事情發生在某天的冰冠城塞……







  「──沒有補師?」隊長表情凝重,怒視著自己召集而來的勇士。「聖光在上啊,我花了多久時間召集這個隊伍,結果完全沒有人願意擔任這重大的責任?」
  「隊長,我們有這個,或許可以一試……」

  一名矮人戰士掏出了完全沒有無菌的繃帶,亞麻製的。

  「你他媽急救訓練是在哪裡學的!沒有無菌的繃帶,你想要得敗血症嗎!」隊長憤怒大吼,口水四濺,團員紛紛招架閃躲。「現在就去給我找出補師來!現在!會補血的通通給我站出來!」

  一名聖騎士怯生生的站出來,伸手一丟,聖光之力僅治癒了隊友上星期跌倒的瘀青。另一
名德魯依試著為隊友上藥,結果兇猛撕咬造成了更嚴重的撕裂傷。而薩滿更慘,想治好隊友的撕裂傷結果圖騰不小心插進傷口裡,隊友直接休克昏迷。

  「隊長,我們時間可能不夠了……」副隊長恐慌的搓著手,只見一名漆黑的牧師躍躍欲試,結果直接超渡了隊友的魂魄。

  「他娘的……」隊長咬著牙,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他憤怒的環顧四周,突然伸手指向一名女性。「喂,妳,就是妳,跟我去冰冠城塞。」

  眾人順著他指的方向看去,一位站在太陽傘底下,忙著沖泡點滴的女醫護官呆愣在原地。

  「這位隊長,提親這種事應該要等你打完仗之後再說……」對方擺出職業笑容。
  「誰要跟妳提親了!我是要妳跟我去冰冠城塞!」隊長憤怒的打斷她。

  「還沒結婚就要我先跟隨你一輩子,你怎麼可以這麼不知羞恥──?」女醫護官嚇得手軟,針頭也掉落在地。


  「夠了,叫那個他媽的暗影牧師讓她閉嘴,然後把她帶過來。我們出發。」

  「隊長!你應該要先拜見她父母,正式提親之後再……」

  「我是叫她來當我們的補師,不是要娶她!這裡是戰場耶!搞什麼,我帶走這裡的士兵還要跟他們家人一一過問嗎?快叫她過來──!」

  副隊長慌忙點頭,再吵下去篇幅會不夠,算了,就照隊長的意思作吧。他一彈指,數名士兵立刻把醫護官架起來,連同工具包及血袋一同運進冰冠城塞的大門口。


  「──所以我該做什麼?」女醫護官無奈的說著,手中的針筒在士兵眼前晃動,細小的針頭,卻比瑪洛嘉領主的鐮刀還要駭人。

  「幫我們補血,以聖光之力治療我們。」副隊長好心的解釋著。「只要妳願意擔任這重要的位置,等戰爭結束後我們必定會給妳重賞。」

  「要補血?什麼啊,就只是這樣的話沒問題。」她馬上露出燦爛的微笑,光是這副光景就已經讓每個士兵感到治癒。眾人鬆了一口氣,太好了,這樣一來就搞定了。

  「小心!開戰了!」一批天譴軍團的小怪衝了出來,隊伍立刻迎上,展開激烈的廝殺。一名食屍鬼躍到士兵身上,利爪埋入他的胸口,劃出一道鮮明的傷口。

  「呃啊啊啊──!」人類戰士吃痛大叫,醫護官立刻來到一旁,以水溶性優碘潑灑傷口皮膚,然後俐落的纏上無菌繃帶。


  多精湛的手法!人類戰士大吃一驚,這名醫護官的高等急救訓練一定考過了還拿到執照,加上多年的護理經驗才會造就這樣的神速……

  而醫護官的手並未停下,她迅速解開男人類的手套,以橡皮圈綁住了他的手臂,然後──掏出了靜脈留置針,準確無誤的刺入血管。


  咦?這、這、這是什麼巫術?

  「小妞,妳用針頭捅我!」男人類大吼。
  「捅你老母,這是打點滴,鄉巴佬。」醫護官甩甩頭,迅速將點滴架推來,固定在他身後。「你血型什麼型?」

  「啥?A……A型吧。」
  「陽性?陰性?」醫護官沒看他,在自己的工作車上摸索。

  「我哪知道啊……隨便啦!我開始貧血了,快點!」人類戰士完全摸不著頭緒,而醫護官終於從車上拿出一包暗紅色的血袋。

  「血型交叉比對沒完成,病患身份核對沒完成,雙重核對沒完成。」醫護官喃喃自語,卻還是把點滴接上去。「等一下若是有發熱、起疹、抽搐等等的過敏反應,別跟我講,自己把針頭拔掉。我很忙。掰。」

  「等等、小妞──」人類戰士不安的看著點滴袋,來不及了,醫護官已經跑向另一頭的戰場。

  算了,這樣應該可以……吧。
  人類戰士一手高舉長劍,一手握緊點滴架,繼續進攻。



  而另一頭,隊長與他的士兵正陷入苦戰,蜘蛛在人群間橫衝直撞,完全不理會隊長的嘲諷,好不容易殺死之後,許多士兵也紛紛失血。

  「醫護官呢!醫護官在哪!」隊長大吼,奮力擋下一隻骷髏的攻擊。

  只見一道細微的銀光閃過,是醫護官的靜脈留置針──她穿梭在受傷的士兵之間,纖細玉手一提、一落,一個個針頭就這樣完美的埋入血管,然後每個人身旁都迅速架好了點滴。


  「好神準的動作,這真的是普通的醫護官嗎!」副隊長大吃一驚,醫護官此時已來到身旁,微笑,針頭輕輕插入,順利回血。

  「別小看冰冠城塞的醫護官,每天幾千針上下,我不用看位置就能摸出血管。」醫護官得意的說著,為副隊長接上血袋。「這裡的每個人都已經被我接上點滴了,只要人在,針頭在,血袋就在。補血一事自然順利。」

  「好極了!幹的好,醫護官!」副隊長興奮的躍起身子,踩上點滴架滑行到怪物身旁,給了對方致命一擊。


  眾人雖然不甚習慣,但殊不知現在才是問題的開始──


  「救、救命!我的手腕腫起來了!」
  「我也是!打針的地方又紅又痛!呃啊──」
  「妳這個妖女!你在針頭上掛了什麼DOT?」

  醫護官張大了嘴,只見數名士兵打針的部位開始紅腫,嚴重的甚至在手腕上浮現腫泡。


  「該死……是『靜脈炎』!」醫護官咬著牙,迅速將那些士兵的針頭拆下,並用酒精棉花抵住針頭的洞口。


  「『靜脈炎』?難道是傳說中的……」副隊長大吃一驚,冒出冷汗。


  「沒錯……傳說中針頭若是與血管大小不合,就有可能造成血管發炎……嚴重者甚至會造成感染,讓士兵痛不欲生,輾轉難眠。我一生中只遇過幾次,沒想到同時間內這麼多人出現問題……」醫護官咬著手指,靈光一閃。「原來如此!我太大意了,只顧著找到血管,卻忘了有些士兵因為有心血管或肝臟等疾病,造成血管細小、脆弱的情況……」


  「不妙……那我、我們該怎麼辦?」中了靜脈炎的士兵流下兩道淚水,孩兒不孝,戰場叱吒多年,卻死於一個針頭!人生恥辱不過如此!


  「不好了,醫護官!有人的血流進點滴瓶裡了!」

  「啊!難道是『血液回流』!」醫護官驚恐的大叫。

  「那又是什麼?」士兵困惑。

  「愚蠢!聽也知道是點滴壓力不足,造成血液倒流,阻塞管路了!這是吊點滴的大忌,只要堵住管路,就滴不進點滴,更別說補血了!嚴重者甚至血液不停逆流,這才是真正恐怖的DOT啊!」醫護官破口大罵。


  「聖光在上啊!」士兵倒抽一口氣。這世間為什麼會有如此可怕的事!


  「沒辦法了,針頭全部重打,所有人的手臂都伸出來!」醫護官指間夾著消毒棉棒和新針頭,一躍而入人群之間。呼呼呼,不愧是英雄等級的冰冠城塞,果然危機四伏,很好,她的鬥志被燃起來了!

  來吧!士兵們,讓她盡量的消耗材料吧!這不僅是堵上性命的對決,更是與健保局──啊不對,巫妖王的對決啊!


  「有人昏迷了!而且全身抽搐!」另一端再次有人大喊。

  「醫護官快來,他的身子好燙!」


  「啊──難道是──」醫護官抹去汗水,才剛將針頭重新打完的她睜大雙眼,腦裡閃過一個名詞。「過……『過敏反應』?」她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真的出現了過敏反應!醫護官哭喪著臉,第一次感覺自己說話結巴。


  「我受夠了!你娘的,只是打個點滴怎麼問題這麼多!」隊長大吼著,這個醫護官一點用都沒有!

  「你才娘親的咧!滿嘴聖光之力,信教的不爽不要打啊!你以為身為醫護人員很輕鬆喔!」醫護官激動回應,將冰袋砸向病患的額頭。「難道你以為我們只會坐在護理站等著領薪水,病患一拉鈴就故意跟他們說我很忙嗎?寫記錄不用時間、呼叫醫師不用時間、抽藥打針不用時間?聖光之力,去你媽的聖光!聖光這麼好用的話我也希望每個病房都放一隻那魯啊!我上班幹嘛!」

  「妳冷靜,我只是在問妳,不是在指責妳……」隊長嚇得愣在原地,這女的搞什麼!

  「我受的氣還不夠嗎!我要辭職!不幹了!」醫護官大叫起來,然後拉起裙襬衝向了門口,消失。


  ……小姑娘,妳現在這又是幹什麼了?

  「報告隊長……她……她剛剛趁亂黑走了幾件紫裝……」副隊長氣喘噓噓的跑來,臉上起了一堆鮮紅的疹子。



  沉默。



  「我去你的靜脈點滴治療藥水──!!!!!」隊長的悲吼響徹堡壘。



  據說那批隊伍後來滅了五個小時,才終於打敗冰冠城塞的一王。
  那又是之後的故事了。






【靜脈點滴治療藥水,完。】

創作回應

狐狸貓咪與巫婆
真有趣,ㄎㄎ
2017-03-26 16:47:11
舊世界的遺物
在點滴裡加入那魯好了w
2017-03-27 10:45:46
LPR
這個醫官是花生什麼事情了XDDDD
2017-03-27 22:28:31
Hikari
要跟點滴架一起移動跟本DEBUFF吧XDD
2017-03-28 12:43:45
白河
這 XDDDDDD 那位醫官就是某位熊吧 XDDD 這是在抒發過往生活的辛勞嗎?

原來打一個點滴也有這麼多學問,以後我會更尊敬醫護人員的 QQ
2017-04-03 11:58: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