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試作-我家小姐,是漢末亂世的大諸侯

作者:斌仔│2017-03-26 00:47:39│巴幣:0│人氣:148
試作-我家小姐,是漢末亂世的大諸侯
 
這是春天裡某個稍微炎熱的日子,我們在北邊的軍事行動終於告一段落了。
 
雖然是以一個比較慘烈的形式。
 
看著熊熊燃燒的華麗宮殿還有高臺上被我們砍掉腦袋的敵人主帥,我的內心充滿感概。
 
幽州牧、易侯公孫瓚,曾經雄踞北方的諸侯,這些日子下來一直都是我們主公的主要死敵,如今終於被擊敗了。
 
「大人,我們還是快點下去吧,不然等下連這高臺都會被燒毀」
 
「嗯……把公孫大人的頭給帶下去吧,主公會想看到的」
 
交代完小兵之後,我便走下高臺,回到我軍的隊伍裡。
 
而我們的主公則已經等候多時了……。
 
「所以,公孫瓚呢?」
 
坐在由四匹白馬拉的雄偉華麗的馬車上頭,一個身穿華麗戰袍、綁著馬尾的女人單手將原本橫掛在腰間的寶刀立於一旁,向我問道。
 
我們的主公,四世三公的袁氏之後,大漢大將軍、鄴侯兼領冀州牧的袁紹,如今已成為天下最為強大的諸侯了。
 
「把那個拿來」
 
說著,我從旁邊小兵手上接過一個布包裹,然後就往馬車上一放。
 
「主公請看」
 
接著我們的主公用刀弄開包裹,只見一顆人頭和兩顆金印頓時出現在她的眼中。
 
那就是我們剛剛在易京宮殿的高臺上砍下來的公孫瓚的頭顱,以及幽州牧的官印和易侯的金印。
 
「唔……很好,不愧是我的近衛虎賁軍,回去鄴城後我要好好犒賞你們」
 
不過她倒沒有任何反應,只是用刀將公孫瓚的頭顱給撥下馬車,然後把那兩顆金印給拾了起來,並同時口頭稱讚了我們一番。
 
「那麼,你們把公孫瓚的人頭送到許昌去給皇帝看看,接著全軍,班師回鄴!」
 
看著她如此沉穩,不因敵人的敗亡而顯現出任何喜怒之色,一切都處之泰然的態度,果然是個能夠成為一代雄主的人。
 
而能夠侍奉這樣的主公,真是我祖上庇佑才換來的福氣阿。
 
 
 
……才怪。
 
才剛一回到鄴城的大將軍府,這傢伙的本性就全部都跑了出來。
 
「哈哈哈哈!我終於打贏那個白馬控了!」
 
一回到府邸,原本還一副威嚴模樣的主公,突然高聲歡呼起來,還邊走邊把身上的鎧甲武器一件件給脫了下來,搞的一路上全是她的裝備。
 
「主公,麻煩妳不要一回到府邸就開始隨地脫甲丟刀,妳以為這東西很輕很好撿嗎?」
 
我撿起主公的寶刀,然後吩咐周圍的僕人們趕緊將地上主公的衣甲防具拿去放好。
 
「又不是你撿,還有子初」
 
我一路跟著主公到臥房門口時,她突然停了下來。
 
「不是說了不要叫我主公嗎?」
 
她轉過身來雙手插腰,很生氣的說道,這跟平常在外面那種能夠鎮懾群臣的充滿威嚴的怒氣不同,這時的生氣反而有種可愛的感覺。
 
這樣可不行阿,我的主公……。
 
「妳如今貴為四州之主,又是朝廷的大將軍,再叫妳小姐也不適合吧?」
 
我無奈的回答主公,但其實主公這個稱呼我也是適應了好一段時間,畢竟從小到大都是稱呼小姐。
 
「誰喊我主公都可以,就你不行!」
 
顯然,她對我的回答十分不滿意。
 
「欸~為什麼?」
 
「就是不行」
 
主公非常任性的說道,在這一點上她倒是繼承了袁家的傳統。
 
「總之,以前你稱呼什麼,現在照舊!」
 
說完,她推開臥房的大門走了進去。
 
「是……小姐」
 
無奈的回答她之後,我也跟著進去臥房,然而一進臥房之後,突然就有一個東西朝我的頭敲了下來。
 
我抬頭一看,是一個竹簡。
 
「大將軍進房休息,主公你跟著進去做什麼?」
 
「是妳阿,奉孝」
 
我轉過身子,一個穿著淡藍色衣服的白髮少女正捧著好幾個竹簡,一臉不悅的看著我。
 
她是我以前陰錯陽差在路邊撿到的一個少女,姓郭名嘉,字奉孝,聽說是我們陣營的郭圖大人的遠房姪女,是個聰明才智不下於我們這裡最厲害的沮授大人和田豐大人的女孩,而且不知為何,她死活就不認主公為主,只願意追隨我個人而已。
 
順到一提,這次的易京攻城戰就是奉孝在幕後主持謀畫的。
 
「這是在下對得到涿郡、平定北方大部分政局之後的我軍接下來關於各方面施政的建議,請主公幫在下把這個交給沮授大人」
 
接著她把所有的竹簡都一股腦的交到我的手上,然後拍了拍手轉身要離開。
 
不過主公卻突然從背後越過我跑出房間,先行一步將奉孝給擋了下來。
 
「呵呵呵……奉孝唷,怎麼不跟主公我打一聲招呼就走了呢?而且妳說奪取涿郡是甚麼意思,我這次拿下的可是幽州阿!」
 
主公站在奉孝面前,態度囂張的對著奉孝說道。
 
然而面對主公,奉孝卻露出了一臉無奈。
 
「首先,在下追隨的是子初大人,嚴格來說大將軍並不是在下的主公;再來,大將軍雖然在名義上得到了幽州牧的名分,但是實際上幽州地區除了大將軍之外,還有遼東的公孫度、烏丸人以及掌握六郡大部分地方的鮮于輔等,所以大將軍真正能控制的不就只剩下涿郡嗎?」
 
真是簡單明白的反擊,句句都打得主公抬不起頭。
 
「如果當初大將軍能夠迎皇帝到鄴縣,說不定現在鮮于輔跟公孫度都已經歸降了……真是的,不懂在下的主公為什麼會這麼死心踏地追隨您呢?」
 
最後,留下一句狠毒的話的奉孝,就這樣繞過主公離去。
 
而主公則是已經被講到整個人消極的跪倒在地上了……。
 
「嘛……奉孝就是這樣,妳也不要見怪了,畢竟她是這次戰爭的首功阿」
 
我將主公扶起,然後牽到房內的書桌那坐下。
 
「吶吶……子初」
 
這時,主公突然淚眼婆娑的望著我。
 
「剛剛奉孝好可怕阿……」
 
然後主公就將頭給低下,我很清楚這是要幹嘛,於是我把手上的竹簡放到一旁,然後蹲了下來。
 
「是是……等等我就去給她念個幾句」
 
「欸嘿嘿……」
 
我伸出手,輕輕的摸著主公的頭,她馬上就露出安祥的表情。
 
主公從小只要一遇到難過害怕的事情,總是要我給她摸摸頭安慰才行,真希望她可以好好改改這習慣。
 
畢竟現在也是一方諸侯了嘛。
 
「嘻嘻~子初最好了!」
 
說著,原本還很享受摸頭的主公攔腰將我抱住,然後抬頭靠近我的臉。
 
「子初……」
 
主公深情的望著我,那個隨著年齡增長越發標緻的臉龐以及驗在緊緊貼在我身上的那副凹凸有致的身材不斷的在誘惑著我……。
 
「小……小姐……這樣不太好吧……?」
 
我開始掙扎想脫離主公的擁抱,但是由於對方抱得很緊,我又因為怕傷到她而不敢太大力,所以並沒有成功。
 
「子初,當初還在袁家大宅生活時一起玩樂冒險的朋友,如今就剩下你陪著我了」
 
主公深情的說道,眼神裡透露出了哀傷,讓我一時間不知該怎麼回答,只好再度摸了她的頭。
 
是阿,當年玩在一起的孟德大人還有公路大人,如今都各據一方,成了這亂世諸侯中的一員。
 
而我這個從小就成為主公隨從家僕的人,則一直跟隨著她,不管是她當西園八校尉的時候、跟董卓鬧翻逃出洛陽的時候、組織反董聯盟的時候、入主冀州的時候,一直到現在稱霸河北的時候,我都隨侍在旁,用自己的力量輔佐著這位總是讓人操心的小姐。
 
說實話,要說我們倆是相依為命也不為過了。
 
「子初……」
 
主公雙眼變得迷離,然後臉越來越靠近我……越來越靠近我……。
 
就在我們得嘴唇快要碰在一起的時候,突然,外面出現了奉孝的聲音。
 
「主公你不趕快去幫我送竹簡,窩在大將軍的臥房裡幹嘛?」
 
一聽到奉孝的聲音,主公瞬間就躲到桌子下面,雖然不知道她為什麼要躲到桌子下,但拜這所賜我得以從她的懷抱中掙脫,以免發生什麼糟糕的事。
 
「這就去!」
 
於是我趕緊將竹簡拾起,然後站起身來。
 
正當這時主公的頭從桌子底下探了出來,然後向我說了一句。
 
「子初,從今以後,你還要繼續陪著我喔」
 
我看著她,不禁露出了微笑。
 
「當然,生死不渝」

----------------------------------------------------------------------------------------------------------------------------

大家好,我是斌仔。

這其實只是我隨便寫出來的東西,有沒有打算開坑,還要斟酌。

只是因為作為我本人對於一部作品中比起主角更喜歡配角這樣一個特殊喜好的傳統而突發奇想的故事,在加上袁紹此人的的確有滿多好素材的,於是就產生了這個我也不知道是三小的東西。

總之如果有對三國這個老題材有興趣、或是對袁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跟我多作討論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33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滑頭鬼同人-炙熱的冰戀(... 後一篇:開始之前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