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番外之19--庶

作者:哩哩呱哩│2017-03-25 22:11:27│巴幣:62│人氣:801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番外篇
 
<庶>
 
 
 
 
 
 
  隆冬,外頭呼呼地颳著冷風,明明已經七點多的光景,窗外仍是一片陰沉,讓人看了一陣憂鬱。
 
  沒人會想在這種天氣出門的,但要過年了,隊裡許多人在前幾天都陸續打包,各自回鄉或跟家人團聚──小畢也不例外。
 
  前天,他婉拒了阿程幫他看家或陪他回鄉的發神經提議,依照往年的慣例,在除夕前兩天向隊長報告回鄉,然後坐上物資補給的便車,回中部淨區公寓打包行李。
 
  他花了一天的時間整理房子,這兩年發生了許多事情,他的屋子裡多了許多東西……他先是仔細地將床單、被單、枕頭套、衣服等等布料全洗過一遍,趁中午下午太陽出來的時候將它們晾乾,接著仔細清掃地板和櫃子,窗戶也洗刷過,確保所有東西一塵不染。
 
  接著,時間來到今晨,他拉開自己用了好幾年的帆布行李袋,將收拾好的東西放進去──幾件乾淨的換洗衣物、牙刷、毛巾、筆記本──袋子還是很空,不過他的東西本來就不多……他拉上拉線,將防雨的扣子扣上,然後穿好衣服,揹起行李袋,拎著外套和圍巾,走到門邊穿上自己的軍靴。
 
  最後一次確認門窗都關妥了,他才穿上外套,轉身開門,卻差點撞上一個東西──他低頭,映入眼簾的是一顆黑色的頭頂,高度只到他胸膛,他馬上認出來人,原本面無表情的臉更冷了。
 
  「……妳來這裡做什麼?」他沒好氣的問道。
 
  個子不高的左幸把頭抬高面對他後,臭著臉反問:「你以為我來這裡做什麼?」
 
  門廊上的兩人陷入沉默。
 
  幾秒後,小畢嘆了口氣,回頭將大門鎖上,圍上圍巾,往樓梯間走去。左幸見狀,趕緊小跑步跟上去。
 
  兩人一前一後沉默的下樓梯,離開社區後,他們往南牆移動,個子矮的左幸費力地邁開腳步想跟上,但小畢的一步是她的整整兩步,大冬天裡她又穿得厚,才走不到一公里她就開始喘了……但她還是抓緊了自己的手提包,更加賣力跟上。
 
  小畢依然不是很想理會她,但冷冽的空氣讓她喘得開始小聲咳嗽──他不耐的瞇眼,索性配合她放慢腳步──她注意到了,但識相的沒有發出任何聲音,只是默默跟上,兩人繼續沉默的走在街上。
 
  快過年了,家家戶戶都在大掃除,路上看得見許多晾在外頭的紗窗,還有用椅子撐起來曬太陽的被子、被單、枕頭等等,更有人正攀在牆上刷洗青苔髒汙。早上八點多,太陽終於從厚重的雲層中探出頭來,他們不約而同的脫下大外套,稍作休息的時候,一戶正打開門窗透氣的小家庭認出左幸,熱情邀他們一起早餐,他們以趕車為由婉拒,但那被左幸醫治過自家小孩的媽媽還是衝進廚房,用蜂蠟紙包了好幾個饅頭夾蛋給他們,還用竹筒裝了蜂蜜水──說是前些天上山採的新鮮蜂蜜。
 
  於是他們繼續往南走,快要南牆門口的時候,已經從遠遠就聽得見人聲喧囂,他們加快腳步,來到城門旁,平時人煙稀少的城門口,在農曆過年前後都會特別熱鬧。每個人都大包小包的扛著自己的行李,規規矩矩的排隊等候檢查通關;隊伍中有人滿面風霜疲倦不堪、有人則滿面興奮期待,但整個氣氛是輕鬆愉悅的,男人女人們互相討論家裡的狀況、過年的活動、新年過後的計畫、久違的親戚……等等,小孩子們則不耐久候,集體脫隊跑到旁邊的空地玩耍了起來。
 
  他們拿著證件加入隊伍,看這個時間,他們應該可以搭上下午的頭幾班車,趕在傍晚前抵達老家。
 
  多年前,左幸剛調職到大坑山安全區的醫研所擔任所長時,老家的阿祖就開口了,說女孩子家爬到那麼高位,要好好保護自己,於是吩咐下去派了將近一整個小隊的人數到大坑山待命,以供左幸隨時需要時可以使用調度──但被她拒絕掉了──理由是『畢凱安可以自己一人生活,她當然也可以』。
 
  到中部淨區生活工作的左家人當然不只小畢和左幸,但左幸就是故意要提小畢的名字氣老家祖宗,每年回鄉更是拉著小畢一起行動,而小畢雖然什麼都沒問,但從小順著這個同母異父的姊姊將他拉來帶去的也習慣了,便一直沒囉嗦什麼。
 
  唯獨今年,兩人之間的互動尷尬僵硬,空氣彷彿凝固似的難以呼吸──幾個月來,小畢對左幸的態度從抓狂怒罵,到避不見面,然後視之如無物,最後冷漠有禮──全都因為阿程受傷的關係。
 
  因為恩典號登陸,他們不只損失了整個澎湖安全區的人員,更失去了張爹和許多菁英同袍;小畢在行動中失去了左眼,而阿程被左幸製造出來的藥物害得幾乎送命,身體變得像塊破抹布一樣殘敗不堪,雖然最後獲得卡珀西亞號的支援而成功將阿程從鬼門關前拉了回來,但復健之路漫長無比,復健師甚至不敢保證阿程能恢復以往俐落的身手……
 
  漫長的隊伍突然加快往前移動的速度,一輛卡車關上柵欄出發了,左幸踮腳伸頸朝隊伍前頭張望了一下,估計他們應該可以搭上現在這班車……突然,她被後方排隊的人擠了一下,身子不穩的往旁倒去──小畢閃電般的伸手拉住她。
 
  他們的視線避無可避的撞在一起,但小畢馬上回神撇開視線,她一站好,他的手就放開了,她張口,遲疑著該不該說謝謝。
 
  她不喜歡這樣。
 
  但這是她自找的,她沒有資格不喜歡……
 
  她低下頭,重新揹好自己的提袋,最終還是口齒不清的咕噥了聲謝謝。
 
  而小畢沒有應聲。
 
  隊伍又往前了一些,家長們揚聲召喚自家小兒們歸隊準備通關。中部淨區的安全措施是全台灣島最嚴密的,安全網和安全牆依照不同區域,靠山或面北的最多將近十層,面海或朝南的安全網則只有五或六層;但無論是誰要進出,一律都要經過重重關卡才能放行。
 
  檢驗師會測量他們的體溫、檢查身上有無明顯外傷,然後軍人會照著戶口名簿上的資料,簡單問兩到三個問題,確認沒有任何感染徵兆後,才會在進出紀錄簿上登記後蓋章、放行。
 
  輪到他們時,不只左幸,連小畢都被同袍認出來,他們互相點頭打了聲招呼後,沒有放水的做完例行檢查,這才被引導上卡車後車斗坐下。
 
  冬天的太陽雖然不熱,但曬久了還是會暈的,卡車駕駛從箱子裡拿出補釘帆布和支架,和眾人聯手一起在車斗上撐起了個還算舒適的遮陽棚,等棚子架好,上車的人數也齊了,士兵們將車斗的柵欄關上,鎖好,便用力拍了拍車子,揮手示意出發。
 
  最外頭兩層的安全閘門也打開了,車子緩緩前行,駛過下凹的消毒水窪後,又在騎馬的部隊護衛下來到高架橋前──這裡的高架橋出入口還有各兩層安全柵欄,部隊確定附近沒有殭屍的蹤跡後,這才開啟柵欄,讓卡車駛上高架道路,開始往南行。
 
  載著滿車的大人小孩,車子行進的速度不快,有些人閉目養神,有些人愜意的觀覽外頭的風景,雖然大家互相窩靠著,但到底是通風的車斗,坐久了左幸開始覺得冷,便攤開披風圍著自己──她從袋子裡掏出早上那戶人家給的食物,猶豫了一會兒,還是硬著頭皮,拿著一顆饅頭夾蛋,舉到小畢面前。
 
  小畢原本正閉著眼睛休息,他是被那股香味惹得睜開眼睛,這才看到左幸遞過來的東西──他楞了幾秒,然後面無表情的接過食物。
 
  左幸忍住想嘟嘴的衝動,她不該選左邊坐的,看不到小畢的表情──他的眼罩就那樣橫在臉上──但下一秒,他拆開手上的蜂蠟紙,開始吃那顆加了肉片的饅頭夾蛋,情不自禁地,她又鬆了口氣。
 
  過了一會兒,她又試著將蜂蜜水舉到他面前搖了搖,小畢一樣沒有吭聲,但還是接過去喝了幾口。
 
  她咬唇,安慰自己反正兩人之間本來就不多話,今天有這些互動已經不錯了……坐在他們對面的一個小孩子眼巴巴的望著她手中吃了一半的饅頭夾蛋,口水毫不客氣的淌落嘴角,直滴到抱著他的媽媽手上──婦人這才驚覺自家小孩失禮的視線,忙不迭地對她說不好意思,她搖搖頭,反問小孩想不想吃,她還有一個。
 
  在婦人連聲道謝和小孩滿足的咀嚼聲中,他們清空了早上意外多出來的行李,七十幾公里的路程,眨眼間就走了一半,他們依然沒有說話……直到抵達終點站,台南淨區。
 
  排隊接受入關檢查、登記後,左幸原想小跑步跟上走在前頭的小畢,沒想到抬頭,卻看到他已經站在街角那兒等她。
 
  兩人坐上前來接送的左家人力車,沒一會兒就抵達老家門口,這下,真的要分開了。
 
  「唉唷!!阿幸終於回來了!誰卡緊企跟阿祖講一聲啊!(誰快去跟阿祖講一聲啊)」
 
  「阿幸回來囉!!」
 
  「夭壽喔!!阿幸妳怎麼瘦這麼一大圈呢!」
 
  「阿幸啊!來!快先去放行李!」
 
  「唉唷!幸仔!哩那欸基拜溝喜幾咧郎蹬矮?甘嚨嘸中意欸肖年郎?」
  (唉唷!阿幸!妳怎麼這次又是一個人回來?難道都沒有中意的男生嗎?)
 
  才剛下人力車,幾個一早就在門邊引頸企盼的長輩們就蜂擁而上,對左幸又摸又瞧又寒暄的,小畢則是被擠到人群最外頭,看著左幸被那群人簇擁著帶走了。
 
  八成是去前廳見更老的長輩了吧。
 
  「凱安,」人力車的車伕叫住他,「你母親在筱雲軒等你。」
 
  小畢回頭,認出那人是跟他一樣未跟左家姓的一位遠房表哥,他點頭向他道謝後,這才舉步跨過門檻,獨自走進已經冷清下來的門樓。
 
  和門樓的守衛們打過招呼後,直直走進前院,接著右拐,穿過中庭、再右拐,從迴廊穿過三排屋舍,在最遠的角間,有個瘦小男孩站在門邊,遠遠看見他就眼睛一亮。
 
  「表哥!」男孩輕輕喚了聲,跑到他面前抓著他的行李袋就要往身上扛,「我已經幫你收拾好房間了!水也幫你燒好了!表姑說,等你休息夠了,她在筱雲軒等你!」
 
  小畢還沒搞清楚眼前的小鬼頭到底是家裡的哪房蹦出來的小孩,就見他已經手腳俐落地將他的行李扛進房間內,放在矮櫃上,然後伶俐的把溫在火爐上的熱水桶拿下,將裡頭的熱水徐徐倒進一個大浴桶內,倒完了,又一溜煙的跑出去後頭,小畢還沒拿出自己的毛巾,那小鬼又不知從哪裡竄了回來,一手拎著浴巾一手提著裝滿冷水的鐵桶。
 
  「我來就好了。」他終於看不下去,制止那小鬼打算獨自將足有自己身高一半的鐵桶扛起來的野心,半誘哄的把小孩打發走,並再三保證他會去會自己母親的約,那小鬼才放心離開。
 
  騷動終於平息下來,他瞇眼瞪著被整理得一塵不染的房間,視線緩緩移到還冒著熱煙的檜木浴桶……有鬼。
 
  以往他是不可能有這種待遇的,看來待會兒的筱雲軒,也不會只有他媽一個人在那裡等著。『等他休息夠』?這句威脅還真明顯,他無奈的癟嘴,但還是把上衣和眼罩脫掉,用浸了熱水的濕毛巾稍微擦拭一下身子、淨面,拿了乾淨的衣服穿上,拿蓋子將浴桶蓋住保溫,然後走出自己的房間。
 
  筱雲軒就在他們家這排的斜對角後方,不遠,但中間還是要拐個幾彎,他不急不慢的穿過那些裝飾低調但精緻的迴廊,遠遠看見那個小別院裡的鳳凰木下,幾位長輩正坐圍在石桌旁喝茶。有母親、舅舅、外公、外婆,還有──他瞇眼,看見兩個陌生臉孔,一老一少。
 
 
 
※            ※            ※            ※
 
 
 
  好不容易擺脫了那些囉哩吧唆的一干親戚,左幸終於回到自己房內,暫時放鬆──她的行李已經被打開,裡頭的東西被拿了出來一一擺放在桌上或更衣間。很好,她現在連一點隱私權也沒有了是不是?!
 
  猛然想起什麼事情,她緊張的衝到書桌旁,一把抄起她的私人筆記本,檢查有無被翻閱過──一張便條紙掉了出來,上頭有著那個笨蛋的筆跡,她鬆了一口氣,趕緊將那張紙夾回本子內。
 
  舒舒服服的洗了個澡後,又吃了些不知道哪房的阿姨送上來的點心──當然,她委婉地拒絕了當免費家教的請求──左家人是不會白養廢物的,想要往上爬,儘管靠自己掙,她告訴那位表姨,外甥想進到她的醫研所當然可以,但要親自來找她談,她要見本人。
 
  然後那個不知哪來的阿姨回去了,愁眉苦臉的,她用頭髮想就知道那家的孩子一定沒那個心,哼!
 
  吃完點心,她把手上的餅屑拍掉,伸了伸懶腰,決定到院子裡走走……原本只是想在自己的小院裡晃,卻心念一動,腳跟就轉了方向。
 
  她走過曲橋,穿過前院,來到分家們住的大宅院,本想要右拐去找人的,眼角餘光卻看到遠遠的門樓邊,她要找的人正在那兒──她再換方向,悄聲來到門樓旁,那兒有個小池子,池子旁有幾顆大石頭可以讓人坐著休息看景。
 
  她走到那人背後,鼓起勇氣開口:「嘿。」
 
  那人渾身僵了一下,微側著頭看她,然後撇撇嘴角。
  「嗯。」地應聲,是小畢。
 
  冬天的池子裡沒有青蛙,只有乾淨翠綠的荷葉漂在水面上,荷葉中的空隙則映著湛藍天空與白雲,讓人心情莫名輕鬆了起來……
 
  「……怎麼?今天這麼早就脫身?」小畢忍不住還是開口了,挖苦的問道,「妳是終於在他們面前訂下終身大事了嗎?」
 
  「哼,真的訂下來還有可能晃到這邊跟你乾瞪眼嗎?」左幸也忍不住回嘴,「你呢?叔公去你那邊了是不是?」
 
  猜得真準。
  「嗯。」
 
  「怎樣?是哪家的女孩?」
 
  「……不知道。」小畢苦笑,坐在石頭上嘆了口氣,「我連她長得是圓是扁都沒什麼印象。」
 
  「大眾臉喔?」左幸也選顆石頭坐了下來,「沒想到你也有今天。如何?第一次被逼婚的感覺怎麼樣?」
 
  小畢張口,但又把嘴巴閉上,吸氣,歪頭想了想,然後發出一聲挫敗的嘆息。
 
  「……怎麼了?」左幸問。
 
  「沒有……只是……」小畢皺眉,注意到左幸坐在他右邊,他不是很喜歡那樣,但眼前也只有幸姊比較熟他,或許……
 
  「只是怎樣?」
 
  「……」他猶豫了一會兒,「……我一直覺得滿怪的,結婚有那麼重要嗎?」
 
  左幸挑眉,大眼直勾勾地盯著他看。
  「你覺得怪異的點,應該不是『結婚』,而是別的吧?」
 
  「……」默認。
 
  她嘆了口氣。
  「沒辦法啊,生育率那麼低,死亡率又那麼高,去年又因為地震和颱風的關係死了不少人,老人們當然會緊張。」她伸手從地上拔起一根雜草把玩,「我們這個世代,『結婚』的定義已經不是只有相愛而已了。」
 
  「……」小畢咬牙,「我不……」
 
  「當然,也許其他人家還是可以很自由的,我想。」左幸打斷他,「只是左家有自己的堅持而已。」
 
  他原本還想反駁,但一抬頭,卻看見幸姊的臉,正一反常態的溫和看著自己──她剛剛說什麼?他慢了好幾拍才將那些字句消化完──
 
  「沒錯。」左幸嘴角牽起一個有些虛弱的微笑,「我想,你母親當初不讓你跟著左家的姓,讓你爸帶你離開北上,應該不是只有覺得你身體差而不要你而已喔。」
 
  ……是真的嗎?有可能嗎?
 
  一股莫名激動的情緒突然湧上心頭,充塞著胸肺,讓他差點喘不過氣,他感覺呼吸有些燙。
 
  知道他終於理解了自己的意思,左幸再度微笑,然後,她視線突然越過小畢的肩膀。
  「我想,你有客人了。」她的語氣有些羨慕。
 
  他?他會有什麼客人?小畢愣愣地回頭。
 
  冬天湛藍的清澈的天空下,冷風突然停了。
 
  像是跟著那人的笑而暖了起來的院子。
 
  那人拄著拐杖,穿過門樓,一拐一拐地,緩緩往他們這兒走來。
 
  「喂!小畢!左醫師!」他笑著朝他們打招呼,整齊漂亮的牙齒在黝黑的面龐上特別耀眼,「我又被我媽踢出來了,乾脆找你們來度假啦!」
 
  ……怎麼會?這是作夢嗎?小畢傻眼的看著摯友扛著自己的行李,站在眼前。
 
  「喂?喂??回魂喔!快點啦!我想吃你們台南的美食啦!」那傢伙朗聲笑著,毫不客氣地把搭車過來一路上聽見的菜單念了出來,「我要吃虱目魚粥、牛肉湯、薑糖番茄、菜粽、蚵捲、擔仔麵、蝦仁肉圓、椪餅……」
 
  左幸噗哧一聲笑了出來,銀鈴般的笑聲在院子裡迴盪,小畢生平第一次感覺自己像個白癡,他完全反應不過來地看著幸姊,又轉頭看向那個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傢伙。
 
  「好了,你們兩個好好玩吧!」左幸從石頭上起身,拍了拍小畢的肩膀,然後想到什麼似的,彎身在他耳邊低聲說了句:「好好把握當下,不管結果如何。」
 
  他渾身一顫。
 
  才要反應過來,卻見她已經走遠。
 
  而阿程就站在他身邊,嚷著肚子餓。
 
  ……真是……她是想歪到哪裡去了?
 
  他沒好氣的推開阿程湊過來的大臉,扛起那傢伙沉甸甸的行李。
 
  「……你是帶了什麼東西,怎麼這麼重?」
 
  「唔,因為是找你玩嘛!我帶了換洗衣物、牙刷毛巾、睡衣、桌遊……」
 
  「好了,閉嘴,別說了。」小畢翻了個白眼,但嘴邊還是藏不住笑意,「走吧,先去放行李。」
 
  這次的年假,他決定了。
 
  好好享受身為外姓孩子的自由吧。
 
 
 
<<殭屍滿滿番外篇──庶>>
<<完>>
 
 
 
+++碎碎念時間+++
 
 
 
哈囉大家好,小畢的故事爆字數了QQ
覺得哩哩我很有誠意的請按GP/珠珠/推薦/心心!(硬要
 
好啦不廢話了,趕快來更新讓你們看得到~
 
 
LilyQuali
20170325
 


一人一留言,作者感動淚滿面,
留言有文看,優良小說風氣從您我做起。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30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殭屍|戀愛|甜文|哩哩呱哩|喜劇

留言共 16 篇留言

ㄚ慶
好啦,我就找一個就好....

「表哥!」男孩輕輕喚了聲,跑到他面前抓著他的行李袋就要往身上扛,「我已經幫你收拾好房間了!水也幫你稍好了!表姑說,等你休息夠了,她在筱雲軒等你!」

「水也幫你燒好了」


恭喜小畢配對成功。

03-25 22:27

哩哩呱哩
天啊找錯字已經變成一種流行運動了嗎OTZZZZZZZ
(作者感到羞恥)
謝謝阿慶幫抓錯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3-26 22:10
章魚茶
「刮」著冷風→颳

03-25 22:32

哩哩呱哩
謝謝章魚茶OTZZZZZ
開頭第一行就有錯字,我也是一直在刷新自己的紀錄啊....糟糕意味的OTZZZ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da0ea05669ee5a8b34b106354dce56a.GIF
奉上糾錯天使的貼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3-26 22:12
水墨靜
外頭呼呼地刮著冷風(颳著)
復健師甚至不敢保證啊程能恢復以往的俐落的身手(阿程=口=,還有兩個的讀起來不太順,提議直接「復健師甚至不敢保證阿程能否恢復以往俐落的身手」)
左幸墊腳伸頸朝隊伍前頭張望了一下(踮腳)
才會在進出紀錄簿上登記後蓋章(登記之類的東西還是用記錄比較正式,紀錄偏向描寫成就)
我已經幫你收拾好房間了!水也幫你稍好了(燒好)
我又被我媽踢出來了,乾脆找你們來渡假啦(度假)

03-25 22:44

哩哩呱哩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水墨靜醬~~~~~~~~~~沒有妳我怎麼活Q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

恢復以往俐落的身手那邊,是我修改的時候漏刪字了QQQQ我好像常常幹這種事OTZ眼睛到底多瞎我都戴眼鏡了OTZZZZZZZZ

依照慣例恭敬奉上糾錯天使的貼紙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3-26 22:14
章魚茶
樓上抓錯字的功力實在是太強啦<(_ _)>
(但是「度假」和「渡假」好像都是可以的)
.
然後小畢和阿程現在是什麼情形XD……作者?!

03-25 22:50

哩哩呱哩
能遇到水墨靜這麼厲害的糾錯天使,我八成是上輩子燒香燒到香爐爆炸吧Q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

哈哈哈哈,小畢和阿程的事情,請大家自己慢慢揣摩囉~~~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6f8c58ba72e7bd453bbd248b5ff5a5.GIF03-26 22:16
老人H
阿程真的是很好潤滑劑,
暫時這樣就算是很大的進步了吧[e6]
原來左醫師也在腦補小畢與阿程[e17]

03-25 23:11

哩哩呱哩
阿程已經可以走了啊~~~~~只是要拄拐杖XD
之前是連拄枴杖走路都花很大的力氣XDDD
左幸有沒有腦補我不曉得唷~~嘿嘿嘿嘿
小畢和阿程的事情就讓大家慢慢揣摩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6f8c58ba72e7bd453bbd248b5ff5a5.GIF03-26 22:20
瘋狂青蛙
現在是都要抓錯字的時代了 台灣教育成功xd

03-25 23:47

哩哩呱哩
大抓錯時代QQQQQQ
嗚嗚嗚,其實大家抓錯字,我應該感到很慚愧才對OTZZZ
除了努力寫出更多大家喜歡的故事,還有儘量少錯字外,真的想不到還有什麼能報答大家的OTZZZ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03-26 22:23
解憂
我真的好喜歡小畢!!感覺超可靠的

03-26 00:02

哩哩呱哩
小畢真的是很可口......不,是可靠的角色啊~~~XDDDDD
唉,為了阿程跟自己的姊姊反目,也真的是難為他了...雖然左幸也是逼不得已的ˊAˋ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da0ea05669ee5a8b34b106354dce56a.GIF03-26 22:24
菇菇王
我有發現字數有變多,可是看得好過癮~~~XD
我想理性的小畢只是不知道要用什麼態度面對左幸這感情最好的家人吧~~ˊwˋ
幸好阿程有先打破小畢心中的混亂~然後這位超棒的姐姐也很努力打破僵局~~
充滿愛的三人(X~♥❤
然後小畢再收行李後,穿好衣服,所以前面的那些動作都是>////<~❤
小畢把握當下!加油!噢!

03-26 00:16

哩哩呱哩
菇菇王說得太對了QQQ
真不愧是小畢第一名愛慕者wwwww
平時冷靜自持的小畢第一次失控,是為了阿程的事情,對自家姊姊抓狂,而且其實他內心也清楚,左幸是為了救大家,她其實也是逼不得已的,那幾乎是別無選擇的行動了...所以才會在事情過後這麼僵硬尷尬。
決定番外篇題目時,小畢和左幸這兩人的角色故事就是最快浮上腦海的,他們真的很有愛>艸<
哈哈哈哈,小畢收拾行李的動作和擦身體的時候我自己不小心腦補畫面了wwww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a9349f60d1ba228204f9f57b674050c.GIF
給妳一個真愛貼紙~~~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50c822e00786fc3bed28282f66b5e243.JPG?w=30003-26 22:29
Texpluz
等一下,是我想錯嗎,作者是在暗示小畢是gay嗎

03-26 00:17

哩哩呱哩
嗯哼~~這個嗎~~~~
讓大家自己去揣摩囉~~~X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9a985b2d47ddf6e0e0946ba93532f7ca.GIF03-26 22:30
無心
幸姐一計漂亮的助攻!
阿程你就快點從了小畢吧!

03-26 00:41

哩哩呱哩
助攻XDDD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
笑死我XDDDDDD
來看看他們的反應好了!!

小畢:((苦笑
阿程:嗯??什麼?怎麼了??(滿嘴虱目魚丸03-26 22:31
水墨靜
先前回的紀錄簿,還是紀錄簿正確,記錄已經重新規範成為動詞用語,紀錄則為名詞專用。(狂巴自己中[e28])

度假、引渡(正式字典不用渡假)、劇變(不能預料的)、巨變(合理必然的)、給與有形之物、賦予無形事物、參與、硬邦邦而非硬梆梆(回歸初始典故用字)、凶神惡煞、凶器、凶光、凶案(凶主釋義為不吉利的)、行兇與兇殺案(形容事件時的名詞)、宣布與布滿、緣分與部分、臺階與陽臺、家具(非傢俱)、櫃檯、思惟、計畫、屋梁與結梁子(初始典故用字)、鋪床與店鋪(關於店鋪個人倒堅決用舖◝ ◜)、帳棚(露營用)、帳篷(馬戲團那種)、迴盪、遊蕩、空蕩蕩、制定(進行時)、制訂(將來時)、噩夢(受到驚嚇而做的夢,較重恐懼)、惡夢(專指令人討厭的壞夢)

……以上為辭典標準用字,建立在排除所有異體字回歸初始的基礎上。如果抓到最細魔人級就會變成這樣,但我也只在自己小說才會校正到這種地步囧,這個規範並不適用於每個人,除非對方也很在意正式用字。我當初是瘋了才會想去探究每個字的字源,每學會一個自家小說就得自掀一次,雖然很累但也藉機閱覽到許多典故[e28][e28]

想像力和想象力是特殊而且爭議嚴重的例外,因為教育部國語辭典中只會有「想像」。古文考究的結論中正解卻是「想象」。想象與想像又被分成具體(想象)和虛構(想像)兩條路線解釋。

我們使用想像的涵義,卻得知想象是正字。這就涉及關於自身認知、文字起源和教育部規範形成的三角衝突。另有一個原因是,繁體網站多使用想像,簡體網站多決議想象,只要牽涉到政權因素,就會碰上把古字誤認為簡體字的情況。

標點符號會影響事件連續的範圍和閱讀節奏,可如果在這裡使用公文統一標點符號的規則,有很多逗點就得被分號這個少數族群給取代,我也就成了X煩的小白XD",殭屍滿滿讀起來自由無拘束的特點,相當部分是由逗點所建立的[e12][e19]。

03-26 02:22

哩哩呱哩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水墨靜啊妳這樣我是要怎麼報答妳OTZZZZ
妳真的超仔細的OTZZZZZZZ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4229ec89e66af11e8c236f6bf2f2f0c.JPG?w=300

是說,我仔細看了一下妳寫的清單,猛然想到,之前維塔vs修伊的時候,我為了到底要用「惡夢」還是「噩夢」而掙扎超久的
後來好像是覺得噩夢比較符合意象,畢竟是真人真事QQ
(不過我到底是用惡還是噩有點沒印象了OTZ應該是噩吧?)

關於「想像」這個,我是想說要有"image"「像」,所以是想像。
但後來又想到「象形文字」的「象」也是image的意思,所以就猜測可能是演變的結果吧...比較古老的東西就保留原樣,後面的東西就約定俗成,然後默默變化之類的QQ

嗚嗚嗚,其實我有努力想要搞清楚分號和逗號切換的正確時機(觀察其他作者的使用方式)
目前只搞懂一點點,我承認分號這真的是我弱點,還能被妳誇獎真的是很感動又有點害羞>////<
謝謝誇獎,我會更努力的><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50c822e00786fc3bed28282f66b5e243.JPG?w=300
03-26 22:45
藥罐
掰彎青梅竹馬十年計畫開始?
不亂了w感覺小畢太含蓄了就算是也是個深櫃啊(不要腦補)嗚嗚這樣我會心疼

03-26 04:27

哩哩呱哩
藥罐XDDDD
抱歉我還沒給妳設定><
我動作真的很慢但我一定會給妳的!!!!一定><!!!
然後偷偷的...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e12e36350a6ddd5ffaca652279c9b180.JPG?w=30003-26 22:50
落寞ㄟ姆咪
阿程恢復了嗎?!?!

03-26 22:16

哩哩呱哩
這篇發生的時間是靜露他們離開(冬末)的隔年過年(另一年的隆冬)
中間隔了一年,阿程算是復健進行得很不錯!已經可以走路了X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03-26 22:51
水墨靜
阿程這個吃貨= =說不定一直吃就能復元了[e7]

03-26 22:41

哩哩呱哩
哈哈哈哈哈哈吃貨XDDDD
我覺得阿程超級台灣魂的啊XDD
去哪裡就是先想到那邊的當地特產,然後馬上就可以行動X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03-26 22:51
報廢主機
其實哩哩是故意錯字的,這樣大家才會認真看,被我猜中了吧,哼哼

03-26 23:01

哩哩呱哩
沒有啊啊啊啊啊啊啊啊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ceab76dac70dcf77ec8648044e62166.GIF
誤會啦啊啊啊啊大大~~~~~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ceab76dac70dcf77ec8648044e62166.GIF03-28 19:24
源石蟲酸性定型噴霧
睡不著只好在從頭看一遍

03-27 07:14

哩哩呱哩
謝謝星雪那麼捧場!!!!!!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ccf3e2ddde20348e02f6201cd00c304d.PNG?w=30003-28 19: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