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聖火降魔錄 覺醒

作者:竹本犬良│聖火降魔錄 覺醒│2017-03-25 20:08:04│巴幣:0│人氣:1713
 
 
 
 
劇透處盡量反白,如有遺漏敬請見諒orz
 
 
 
 
 
 
‧一周目心得,普通難度,會死人模式(雖然隊友一死就讀檔重來^q^)。
‧沒有下載任何DLC,本傳+外傳全攻略。
‧雖然不小心上P網時被間接劇透到犧牲結局,但大致都是照著當時的想法選擇。
‧日語渣,有些地方可能理解的不是很清楚。
‧沒有玩過多少聖火降魔錄(火焰紋章),且這部是唯一攻略完成的系列作品。
‧名稱會我流直譯。
‧有些資訊只是稍微了解而已,所以無法做很好的配置(比如子世代部分)。
‧以下內容大多為條列式。
‧有很多關於自己隊伍的主觀感想^q^
 
以上,可接受再往下,請多見諒orz
 
 
 
背景:
‧王道奇幻風世界,有獸人、有龍、有魔法。
‧故事所在大陸上有三大國(和平主角國、默默付出好隊友國、邪惡國),隔壁大陸有二勢力(雖然理念的確很霸氣但仔細想想不就是單純做出不必要的犧牲嗎的霸王所在的霸王國與很不靠譜超不靠譜的反抗軍),最後是邪龍背上
‧以章節(每章一戰鬥)為劇情推進,途中有外傳可攻略。
 
 
 
人物:
 
往常這裡會至少舉男女主角,但因為女主(=一周目選男主的狀況下自設為妻子)會劇透,所以這裡就不炫耀老婆介紹根本他才是主角的好基友庫洛姆。
 
‧主角(一周目為男性,默認名稱路夫雷)
職業:軍師(一周目因為不太會玩轉職系統,因此是單純的軍師>神軍師)
類似查南姆的存在
有點大眾臉(東尼前輩至少還有鍋子)。
衣服樣貌很邪門特殊(雖然想說本體是衣服,但某個厚唇肥後代都穿著同款,一點也不特殊了……)
手上有紫色眼睛的印記。
外表這麼像邪教組織,你真的是主角團隊的一員嗎(笑)
由於首次玩想養成不怕死的戰士而選擇優點「HP」弱點「魔力」,之後才發現攻擊力不錯且兩格也可反擊的魔法書才是王道orz(看看子(?)世代的馬克^q^)
開場失憶,被庫洛姆兄妹撿走,發現能一眼看透敵人強弱情報的能力(=下螢幕內容),因此成為軍師。而後更成庫洛姆好基友、半身(摯友意味),最後揭露其實是接納邪龍的容器
話說選露琪娜支援S……而子世代(包含露琪娜)是從絕望未來過來的,那麼……馬克……是怎麼來的^q^
雖然劇情佔重要位置,但在戰鬥地圖中大多數的事只有庫洛姆能做(主角:我是誰?我在哪裡?我到底要做什麼?),幸虧成長數值不錯,而且沒什麼弱點,所以可以當盾或僚機一用(或者是乾脆出擊畫面就不用選他了,雖然是主角(哭))(<沒有好好利用軍師可以各種平行轉職學技能的後果(笑))
不過貌似能與所有人支援對話,並可以跟任何一個女性達到支援S。
 
‧庫洛姆
職業:領主(同上理由,因此是單純的領主>大領主)
標準傳統男主個性(有時會覺得主角相較下有夠影薄,但果然比起當庫洛姆,然後大概猜得出後來會如何,還不如當主角來的好)。
手臂上有個很搶鏡頭的胎記。
在這個武器用一次就消耗一點的時代,初期配備的傳家寶劍是在下的最愛XD
大概是因為領主的「支援攻擊發生率加成」這項技能的原因,庫洛姆似乎比較常支援攻擊(良好的僚機)
大概是全劇戰鬥地圖上可對話量最多的角色,大多野生角色要靠他嘴砲加入(話說雖然知道如果一一設定子世代的父親勸降對話很麻煩,但母親說服就算了,庫洛姆也可以邀請加入是怎麼回事^q^)
不是所有人都能支援對話,比如與露琪娜生下的小馬克(爺爺你感覺如何啊XD)
俺的親友是俺之嫁的父親^q^
雖然名字很像但跟某個四色搜尋引擎無關。
 
 
 
雜七雜八的心得(注意,防劇透用大量反白開始)
劇情方面:
‧雖然進展有點快,但因為最初看作王道棋盤戰鬥而沒對劇情有太多期待,所以總體而言還算不錯。
‧本篇分為三段,打本島>打外島(霸王)>打邪龍。
‧剛開始以為主角被控制殺了好友後被好神龍之類的傳送到過去然後失去記憶,看到馬爾斯出場時肯定了未來說,露琪娜表明身分時明顯到爆,結果竟然斷章的主角本身已經邪龍化壞掉了^q^,而主角的存在則是這邊世界的主角因為斷章主角過來,記憶受到邪龍影響而失憶(<這邊不太確定orz)
‧順帶一提,斷章BOSSI am your father時還以為他在開玩笑XD那個黑暗系賈方也太不像主角了吧XDD
‧過程中的對話似乎沒有影響,感覺……微妙的無用(想到奇妙人生)orz(順帶一提,這邊選擇是不放棄救助姊姊女王>不抵抗露琪娜的攻擊>答應庫洛姆不會犧牲>不答應融合成神)
‧最後那邊,當好神龍說庫洛姆和主角誰砍邪龍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時(庫洛姆砍>封印;主角砍>邪龍滅亡,但主角身亡且很低概率能回來(<通常這句話一出就是主角能回來的FLAG就是了^q^)),在下還想說衝著能力不足也要讓主角去砍達到沒有後患結局,又想說途中一直強調羈絆,該不會雙人去砍有奇效(比如真‧好結局之類的),拿著霸王的太陽衝上去砍,然而最後一擊是庫洛姆支援砍死時還在想說這樣算誰殺的……結果最後出選擇支直接打臉^q^
‧順帶一提,這邊是選擇自我犧牲(明明說好不犧牲……所以按下去的瞬間還不自覺的說ごめんね^q^)看到最後似曾相識的開頭,有點害怕是無限循環,幸好最後有那句:歡迎回來,好友。(淚目)
支援方面:
‧早期還好,沒有很吸引在下。聊勝於無的刷刷支援S
‧等到子世代出場時一切都不同了^q^
‧父母親的支援對話,跟主角的支援對話,彼此間(有可能關於未來)的支援對話……怎麼玩都不夠XD
‧從子世代與父母間的對話可看出,絕望未來中他們大多過得不太好(淚目)
‧父控母控馬克意外很腹黑……
子世代(可說與親世代分別是兩個種族值,而且這邊的種族值與東尼族(?)種族值差不多級別^q^)
‧由於子世代的技能繼承系統,因此瘋狂的刷技能^q^大多職業二轉5等級的技能都挺爛,耗著時間也要刷到15等級(尤其是黑天馬的那招)
‧然後子世代幾乎都是能手撕高達的怪物^q^
‧繼逆天暴民東尼前輩以來最可怕的個體值群^q^(<這隻邊境鍋蓋原本只是因為想拉齊隊伍等級而隨便練練,反正裝上重甲附件後防禦飆高,而且也可以刷野怪練等,順便賺點錢,結果沒想到後期爆炸^q^)
‧原本以為庫洛姆和主角的個體值已經很可怕了,露琪娜登場後新增了更多可能性,然後主角+露琪娜生下的馬克(ry
‧不過也因此後期的戰鬥大多是衝上去>反擊反擊反擊,切菜居多,少了戰略成分。黑天馬的15技也被拿來當成趕路工具(只要途中有敵人,順手砍一刀就可以再跑一次)
‧後期出場人數限制,子世代幾乎全出場差不多沒親世代的事了。
更加亂七八早的其他雜記:
‧熟悉的小紅小綠XD,不過這代的保母騎士似乎沒像過去那麼廢的樣子?
‧因為之前玩同系列他作的經驗,因此這代弓箭手直升弓騎士取機動力(然而還是頗廢orz)
‧順帶一提,惡面補師布雷迪是唯一一個不升滿20而直接往上轉職的子世代角色(補師太難練等了orz)
‧「流星」這招太帥了。
‧龍長的很像珊瑚。
小兔子黑暗無限破兔兔踢。
‧全程忘記可以關戰鬥動畫^q^
‧鬥技場庫洛姆V.S.馬爾斯動畫那裏……轉轉轉攻擊看得在下有點想笑XDD
附上我流超隨意婚配:
‧庫洛姆X斯米亞=辛西亞(太陽+黑天馬15=騁馳戰場的白色惡魔(吐槽下,法爾空不是大鷲嗎?為啥是騎獨角飛馬?))
‧主角X露琪娜=馬克()(華炎+天空的配招雖然樸實,但由於這隻亂轉亂學,導致黑天馬15技等等都會了。看著他每次騎著黑天馬說想成為父親一樣偉大的軍師就覺得對不起他orz所以最後姑且轉回神軍師了)
‧莉茲X龍庫=木頭(流星遺傳的有點浪費……)
‧小紅X弓手=倒三角鎧甲女(小紅還好說……弓手繼承技能有點廢……)
‧斧手X米莉艾爾=羅蘭(想穿越回去打過去的自己一拳,大吼為啥要把warrior和賢者配在一起……想說繼承反擊+集中成為戰士,又忘記羅蘭本身出場10等法師早就會集中,於是學到了魔力吶喊……最後姑且轉職成黑暗騎士。在沒有特別去看父母親技能而去包辦婚姻的隨機婚姻中無意+失誤產生出的最失敗的配種角色orz)
‧索爾X提亞莫=典型傲嬌瑟雷納(父親的聖盾挺普通,但重點是母親的黑天馬(ry),最後轉職成重騎士到處收割)
     X舞孃=阿茲爾(雖然繼承舞孃的幸運+4但武器節約似乎不常發動?以及從    繼承下來的大盾發動率也很差……)
‧東尼前輩X龍騎士=命運面具男傑洛姆(太陽+劍殺,不怎麼特別,姑且轉成獅鷲學槍殺,但因為總是碎碎念那頭龍,所以最後轉回馴龍高手。順帶一提,不曉得是否為東尼前輩的原因,這隻個體值在子世代中也特別好……)
‧李希特X瑪莉亞貝爾=布雷迪(雖然繼承了黑暗騎士李希特的生命吸收……但他好像更適合做全職補師……姑且轉職成斧頭補師……)
‧蓋亞X維爾維特=滅絕恐懼兔香布雷(姑且繼承幸運7+獸特效,個體值在子世代中算差的。後期開鎖役擔當。)
‧諾諾X格雷高=嗯嗯(這什麼怪名字)(龍特效+太陽,沒什麼特別的樣子。)
‧薩莉亞X亨利=諾瓦爾(想說雙巫師技能各繼承一個,然後出來大概是暗法師然後轉職黑暗騎士,結果出場是弓手orz雖然可以平行轉職,但突然想到子世代還沒有弓手也就讓他繼續弓手>弓騎士了……)
 
‧好久沒玩棋盤戰鬥式的遊戲,原本想著偶爾玩個一個章節當休閒,結果子世代出場後整個投入orz
‧後期主角的身分有被驚訝到,光是這點就值得給劇情加上點好評。不過也或許是因為一開始就沒當這款是劇情注重的遊戲才會如此就是了。
‧不管如何,在下都認為這款遊戲敗的不虧,如果想玩棋盤戰鬥式的遊戲,可以考慮入手。
‧順帶一提,最終戰的BGM很不錯。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29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火降魔錄 覺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wolfhun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魔女的心臟... 後一篇:【心得】魔物獵人 物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