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或許,有效期不見的巧克力

LPR | 2017-03-25 19:08:49 | 巴幣 18 | 人氣 879




─狂新聞版本─














正文版本─



    與芹果認識,是在一個相當奇妙的機遇上。

    印象中,那時候應該是高中二年級吧?那天心情也沒說上不好,但也沒心情好的理由,也沒想太多,就去看了場電影。

    那一場電影,剛好芹果就坐在旁邊的位子。

    當電影一結束,離場又不約而同地打了大大的呵欠,都覺得無聊,接著又不約而同地到同間飲料店坐坐,又因人潮太多剛巧被排在同一桌。

    種種巧合之下,彼此就這麼剛巧對上視線,也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她身上穿著跟我同間學校的制服。

    「你有沒有女朋友?」

    當我想喝完飲料先走人,結果芹果卻開了話題。

    著實來說,對於跟班上女生說話每天不超過十個字的我來說,相當訝異。

    「沒有,那妳有沒有男朋友?」

    在一頭慌亂之際,我來不及想太多,就這樣開口了。

    「沒有。」

    只是讓我錯愕的是,芹果連稍加猶豫都沒有,就這麼回應了。

    「……這樣啊。」

    我不知道該回她什麼。

    「是啊,就是這樣。既然這樣,那我們就交往吧。」

    而芹果則說出了這個提議。

    「嗯,好啊。」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連她是哪班都不知道,竟就爽快就答應了。

    就是這般詭譎的對話,沒有任何感情基礎,我們就在一起了。

    然而在一起後的我們,並沒有跟其他情侶那樣恩愛來恩愛去,傷害眾人的眼睛。

    畢竟我本身並沒有足以讓人傷的本錢,外表最時髦的部分,大概也僅有盲目追求流行的髮型、外加上窄管的褲子而已。

    至於芹果呢?我必須先說實話,我跟所有入這所學校的學生一樣,多少會羨慕隔壁班那個人生勝利組,能夠跟全校最正的校花、金髮千金大小姐,以及有許多隱性粉絲的可愛小動物型的那個女生組隊,聽說最近有一個學長的妹妹會加入,真的讓人很想做個詛咒娃娃咒死他。

    相較之下,我跟芹果在一起的感覺,似乎感覺也沒那麼好。

    芹果並沒有這麼可愛,雖說我知道學校斜對面的補習班廣告上的正妹照,實際上就是她。不過就算是親近如我,若非她自己說出口,我也看不出來。

    「妳怎麼這麼醜?」

    「想被我打嗎?」

    有些時候,我突然會意過來這個問題時,就會這樣對她說。

    聽到我這麼說的芹果,往往會會高高舉起膠臺,作勢威脅我,而我則是拿出剪刀護在胸口前作勢防禦,這就是我們常有的對話與互動。

    廣告上的空靈美少女真的是她嗎?至少到了現在,我還是不相信啦。

    不過……會說沒這麼好的感覺,主要還是因為她的古怪脾氣,不是很怪,而是非常怪。

    比方說看電影好了,平常女生喜歡看愛情喜劇片,不過當她看到笑點時,往往只會跟旁邊的人乾笑幾聲,然後就沒回應了。

    這樣的笑法,我寧可她別笑了。

    可是當看到戰爭片裡血肉模糊的畫面時,她卻會頻頻拭淚。我對她這樣的反應感到詫異,也問了原因。

    當情緒穩定下來,她也只淡淡回應我:「現在的肉價很貴,看了感覺很浪費。」

    恕我直言,我真的沒辦法回應。

    又打個比方,通常女生到哪裡玩或吃到什麼美食,總喜歡打個卡或上傳照片,但她並沒有這個習慣。

    可是這句話的意思並非說她不會上傳東西,而是她傳上去的東西,總讓我啞口無言。

    芹果最常上傳的,是自己的手。但並不是想炫耀新的指甲油或彩妝,而是手拿著各式東西或跟各式背景。


    再打個比方,有些時候去飲料店點了飲料會多要一個杯子,然後把原本的那杯飲料打開來,把飲料倒進新杯子,然後又倒回去,反反覆覆幾次,這才放下吸管來喝。

    芹果,就是這樣奇怪的女孩子。

    可是,我卻這樣跟這樣的她相處了一個學期又過一個學期。

    雖然我們連肩靠肩、牽手、親吻之類都沒有,可是我們依然在交往,有些時候也會幫她買男人絕對用不到的東西。

    我已經很習慣這樣了,或許,芹果也很習慣這樣了。

    一起讀書、一起考試、一起咒罵哪個老師判得不公平,一起去看無聊的電影,然後一起邊打呵欠,邊到咖啡廳坐坐。

    對,這樣沒有心動與激情、「索然無味」的交往之所以沒有分開,就是因為已經習慣對方了。未來恐怕也會繼續這樣下去吧?

    兩年後,我們將畢業了。過程中曾發生點小插曲,曾一度讓我想退學,不過我和她大體來說都還算相安無事。

    只不過當我們確定上了不同的大學、不同的科系,我上了財經類別,而她則是藝術類別。

    當我們就學期間用的剪刀和膠臺,一起收入不會再開啟的儲藏櫃,我突然有種想法。

    或許,當大學開學後,我們的感情會逐漸淡了,相處會變少,電話會變少,原本已經很淡的感情,會變得淡到無法察覺。當我或她任一人遇上新的戀情,將從此分道揚鑣,不再與對方連繫。

    或許在偶然的某一天,會與另一半閒談提到,我曾經跟一個很奇怪的女生交往過。

    而她,或許會說我曾跟一個沒什麼特色,也啥感覺的男生交往過。

    也或許,這是我們彼此來說,最好的結束方式也說不定。
   

    然而,我完全沒料到的,畢業典禮才剛結束沒幾個小時,她就打了電話給我:「你在哪裡?走,一起去看電影。」

    更料想不到的,是我還未整理好思緒,身體已經先動了。

    畢竟跟她相處,已經成為一種習慣了,就算分離兩地,這種習慣還是變不了多少,而芹果的奇妙,也依然沒有變化多少。


    大學的時光,過得非常快。

    大一很快就到下學期了,轉眼間,情人節就快到了,眼看整個校園裡滿是巧克廣告,又有學生會辦了什麼巧克力傳情的活動。

        我想說還是應個景,買個巧克力給芹果,以前都一直忘記買,既然都上了大學,勉強還是湊湊個數,好歹這是「男友」該要做的事情。

    好不容易約到見面了,情人節那天見到面了,但是──芹果身邊卻多了一個男生。

    當看到那個男生比我還高、還時尚、還英俊時,我首次對芹果有了莫大的情緒波動,不過,也只是短短的一瞬間而已。我心裡定一定,該來的,還是來了。

    「在亂想什麼?他是姊妹。」

    只是當我打算回應什麼時,芹果卻比我先說了。

    「嗨,你好。」

    當這位帥哥一開口與我打招呼,我頓時放下了心。

    雖然我對自己竟然會有「放心」的心情感到訝異,多少還是會對芹果情人節還帶了朋友來,多少感到顧忌,不過還是露出微笑,並將我準備給她的禮物拿出來。

    我原本以為芹果收了禮物,多少還是會客套性的說謝謝,沒想到她卻表露出相當不悅的神情:「你真失職。」

    我完全不懂這句話意思。

    「交往這麼久,你卻到現在才第一次送我巧克力。」

    對於芹果這句話,我有點訝異,只能喃喃地回了:「我原以為妳不需要。」

    「哪時候不需要的,你那些滿是數字的考試不需要計算機嗎?」

    聽到她這麼一說,我笑了。

    突然開懷地笑,我突然發現一件很大的錯誤。

    這些年來,我錯的好離譜。

    是我一直以為芹果就怪,實際上,是我不對,是我沒搞清楚,沒有哪個女生會約沒有興趣的男生看電影吧?

    芹果的表達方式很特別,但並不代表她不憧憬跟其他女生都一樣的互動,是我自己卻步在同一個點。

    失職,真是太失職了!

    但我很謝謝她,就算是這樣失職的我,她依然願意語我一直相處下去。

    「芹果,情人節快樂。」

    我這麼對芹果說,雖然有點彆扭,也感覺好像從這一刻起才開始正式與芹果交往。我嘗試伸開手臂,然後抱住芹果。

    對於我這輩子以來第一次最大的動作,芹果的帥友人吹了口哨,而當事人則握緊了拳頭,然後狠狠地揍向我的鼻子。

    「你的順序錯了。」

    接著,從小背袋裡取出手機,拍下沾有我鼻血的拳頭。

    然後頓了幾秒,又舉起我送的巧克力,然後多拍了一張。
    

    嘛,這就是我的芹果。

    雖然感覺從頭到尾都是如此莫名其妙,不過我們或許,還會這樣繼續相處下去吧?




希望大家能點進LPR的專頁,幫忙點個讚 ~  感恩 ~!! → 傳送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