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夢色キャスト】作為主宰(一)-響也中心-

作者:玦晴│2017-03-25 00:40:43│巴幣:104│人氣:770
※此為手機遊戲音GAME《夢色キャスト》同人文,無CP。
※第一次寫夢キャス的同人,很怕OOC以防萬一還是標個OOC有好了(欸)
※全文未完稿,只差兩個景吧,但是SEGA爸爸這期獎勵是響也,我只能……(嗯?)
※拜託大家來玩夢色(哭)SEGA的音樂和Lantis的歌曲真的很強,聲優也都超會唱
今日也要愛響也、愛良太(滾)




============================


因為萬年空間不足所以一直沒有換半張的黑燕尾系列(黑粉

<作為主宰>(一)


  ──『願你永遠如同這盛放的薔薇,熱情、美麗,吾兒……』
 
 
 
 
  「……啊!」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由夢中突然驚醒、因而猛然睜開雙瞳,胸口止不住地劇烈起伏著,不自覺朝著天花板伸出的右手什麼也抓不著。
 
  空無一物。
 
  待到雙眼聚焦、腦子裡接收到眼前這片每日晨起便會相見、再熟悉不過的天花板時,他總算冷靜了下來,並將那隻騰於空中的右手輕覆於自己的胸口……
 
  「……是夢啊。」
 
  但是這場夢,卻也過分貼近現實。
 
  在夢的最後,他依舊失去了一切。
 
  『曾經』視為一切的世界。
 
  他清楚,急切伸出的這隻手無非是想抓著他們、不再由自己身邊悄無聲息地離去。
 
  至少,如果能好好道別,也許回憶起的時候,能少幾分悲慟。
 
  滲著絲許苦澀卻又讓他不由得依戀的夢,醒過來了,連帶將起床時還殘留的睡意給驅散了。
 
  伸手摸向擱在矮桌上的手機、關閉了鬧鐘,一個側身將臉埋入枕頭之中長吁一嘆、將氤氳在眼框打轉的淚珠藉由枕頭拭去,以此作為賴床的結束動作,坐起身、穿上室內拖鞋,一如往常地前往浴室刷牙梳洗。
 
  一面刷著牙、一面看著鏡中的自己。
 
  面無表情。
 
  有的時候,看著這樣的自己,總不免疑惑──自己究竟是誰?
 
  或許是剛睡醒時的腦袋還有些昏昧未明,在這個時候詢問鏡中的自己,通常還來不及得到答案,他已刷好了牙、朝洗手臺吐沫、漱洗幾回,以冰水沖臉、伸手一抹、毛巾擦乾,掃去最後一絲睡意。
 
  脫下睡衣、換上外出時常穿的黑色上衣、黑色長褲、繫上白色腰帶、穿上白色休閒西裝外套、戴上作為造型裝飾的桃紅色領巾。
 
  他站在房內的穿衣鏡前仔細打量全身上下是否有任何遺漏或缺點。
 
  看樣子,沒有問題。
 
  於是,他微俯身子、俊俏的臉龐湊近了鏡面,熟練地伸手撥整睡亂的頭髮。
 
  最後,朝著鏡子微微一笑。
 
  總得到了此時,他才能得到在浴室中詢問著鏡中的自己未能得到的答案。
 
  ──他是夢色劇團的主宰。
 
  在得到答案的瞬間,促不及防似的,腦海閃過了致使他由睡夢中驚醒的那個聲音……
 
  那是在他還小的時候,父親曾對他說過的一句話。
 
  一思及此,剛才面對鏡子作出的那張無懈可擊的笑容,染上了一抹陰鬱。
 
  察覺自己的神情如此,他連忙甩了甩頭、又一次直視著鏡面。
 
  ──笑一個吧,作為主宰。
 
  笑一個吧,是演員的話,就做得到吧。
 
  於是,他又一次露出笑顏,才冒出芽的陰鬱也如夢消逝。
 
 
 
 
  甫結束『Braves of Twilight』千秋樂公演,劇團稍作數日歇息,又到了成員們聚在會議室內開碰頭會討論下一次公演主題的時候。
 
  一早便要進行腦力激盪,所以在會議開始前,蒼星在腳本家圓香的協助之下,依照個人喜好不同、先為大家煮好了一杯咖啡擱在每個人的座位前,或許會是個長期奮戰,所以原先擱在休息室的點心盒也移駕至會議桌中央,方便大家在嘴饞或有些小飢餓時能自由取用。
 
  咖啡香氣伴隨著熱騰的裊裊白煙盈滿一室,作為會議司儀、掌控討論時間與流程進度的蒼星,帶著一貫的微笑環視著在場其餘七人開口:「各位,今天要討論的是下一次公演的主題,前幾日也透過簡訊向大家提過這件事了,如果有什麼不錯的點子就儘管提出來討論吧。」
 
  「……」
 
  在聽見這席話的響也沒有開口,僅是抿了抿唇、不自覺地將掌心覆於帶在身邊的真皮製記事本上。
 
  響也說過,這是與他的父親朝日奈真生前使用的是同款的記事本。
 
  作為會議記錄的圓香留意到了響也的動作,總覺得今日的響也有一股異於平日、卻又讓人說不上來的違和感,從一早進到公司與他打招呼時,他心不在焉的樣子就讓人有些在意了。
 
  不過……
 
  是錯覺嗎?雖然此刻他的掌心覆於筆記本上,但總覺得那一本看上去似乎比平日他所用的還要老舊一些。
 
  「我、我、我!」
 
  像是等待已久般,一聽見蒼星拋出的問句,昴立馬瞠圓了熠熠生輝的雙瞳、高舉著右臂期待能給他發言機會,看著這樣元氣四射、且難得有意見表達的昴,蒼星與仁輕勾起唇角、瞇起了笑眼。
 
  一個手勢示意請他發言,昴啪地一聲雙掌一拍擊桌面站起身、興致高昂且拉開嗓門:「我、我覺得做英雄演目如何?不同於『Braves of Twilight』日系RPG奇幻風格,而是帥氣的美式英雄!擁有各種各樣異能的帥氣英雄,對抗邪惡的壞博士最終取得勝利、維護了世界的和平,可以設計很多帥氣的戰鬥動作招式、再加上光影特效……唔啊啊!光是想像就覺得超帥氣的!」
 
  托著腮,陽向瞇起笑眼、語帶捉弄似的笑道:「不愧是小昴,詞彙真的很缺乏呢,看你一句話用了幾個帥氣啊?美式英雄對你而言就只有帥氣可以形容嗎?」
 
  仁則是輕聲笑著:「呵呵,不過這確實很有昴的風格呢,美式英雄主題的確適合透過大量的戰鬥招式來增添緊張刺激的氣氛,昴優越的身體能力能將動作表現得淋漓酣暢、讓觀眾們目不轉睛。」
 
  雙掌枕於後腦勺、海斗咧起嘴:「嘛、以肌肉笨蛋來說算是很不錯了。」
 
  伊織也微微頷首:「我也認為這個意見不壞,是未曾挑戰過的類型,很值得一試,即便不用在下一次公演,也能列作未來公演主題選擇的備案。」
 
  身為腳本家的圓香也認為這是值得挑戰的主題,於是她先在會議記錄表單上輸入了昴的發言,再趕緊翻開自己記錄點子的筆記本飛快地寫下了現在腦海中閃過的幾個靈感。
 
  難得發表意見、又難得受到肯定的昴,一臉輕飄飄、帶著滿臉笑意坐了下來。
 
  這回,蒼星先是舉起手,隨後立刻起身、將準備好的A4紙本資料發給眾人,他執起資料說:「這份是幾個月前向觀眾們進行的問券統計資料,向觀眾們收集感興趣的題材類型,正如這份統計顯示,吸血鬼的主題遙遙領先,下次公演的時間點在圓香進入夢色劇團第一場公演後約莫一年,以這個演目作為這一年來喜歡她腳本的觀眾們的回饋感謝,各位覺得如何?」
 
  「眼鏡的意見我投一票,既然具有雙重意義,就搞盛大點吧!」
 
  海斗慵懶地舉手表示贊同,在眾人相顧相望、頻頻頷首之際,低著頭的響也在這時候舉手並站起身:「……抱歉,關於這次公演的主題,能夠讓我任性一回嗎?」
 
  在成為視線焦點時,響也揚起唇角,那是一張與平日別無二致的自信笑容,他開口道:「我想做的是──『The AUDITION』的復刻公演,唔……說復刻或許不太對,而是以一年前的『The AUDITION』為基礎,在音樂、表演及影音效果上再一次追求突破,這個演目對我……不,我想對整個夢色劇團而言都具有特殊意義,不僅因為是父親留下的遺稿、交到圓香手上完成的傳承意義,也是我們新生夢色劇團蛻變而後重生的原點,一年過去了,我想藉由二度公演讓觀眾再一次感受這份感動,以及劇團在演技、歌唱、音樂、舞蹈、舞臺等各方面的進步……雖然是相同的演目,但是必須讓人看出顯著的成長,以某方面來說,或許會是更艱鉅的挑戰……各位,你們願意接受這份挑戰嗎?」
 
  語帶挑釁。
 
  男人是很幼稚的。
 
  說出這席話的響也認為自己也不例外,所以他才會刻意拋出了包裝成詢問意味的反問句,與這群夥伴共事了這段時間,他很清楚他們的答案。
 
  聞言,海斗放下了枕在後腦勺的雙掌、興味盎然地交抱雙臂、仰起頭直視著響也:「嘿──二世,你以為你在對誰說話呢?有意思,看樣子得拿出真本事讓你……不對,是所有人心服口服才行。」
 
  「真是……海斗的腦袋單細胞程度還真是不負期望呢,響親這一點激將法立刻就上鉤了。」
 
  「啊?!我當然知道這是激將法了,那你說這話的意思是你沒自信嗎?」
 
  「我什麼時候這麼說了?嘿嘿,響親都說到這個份上了,我也覺得挺有意思的,不是嗎?」
 
  伊織饒富興味地微微一笑:「呵,就像是驗收這一年來作為演員的進步多寡,屆時觀眾們回饋的評價與掌聲就是我們這一年來的成績單對吧,身為演員,對於這樣的挑戰實在無法置之不理呢。」
 
  隨手執起咖啡杯耳的陽向方仰首輕酌,眼角餘光便見昴難掩緊張地瞪大了雙瞳、彷彿齒間咯咯打顫的模樣,他趕忙喀地一聲擱下咖啡杯問:「哇!小昴你怎麼了?是不舒服嗎?怎麼這種表情?」
 
  接到問句,昴雙掌抱頭低吼:「唔哇──成、成、成、成績單?!這種說法壓力都湧上來了,我真的可以做好嗎?我真的有進步嗎?真的不會一片赤字嗎?我、我、我、我……城崎昴,會加油的!」
 
  「赤字什麼的,不准提。」
 
  身為夢色公司財務的蒼星森冷地推了鏡框、語若寒霜,一提到敏感的金錢問題總是十分較真,大夥兒們也有志一同,在他面前是絕對不能用公司財務問題來開玩笑的。
 
  「……小昴絕對是會把考卷或成績單藏起來的那類型。」
 
  「呵呵,我也這麼想。」
 
  響也環視著尚未表態的三人問:「仁哥、蒼星、圓香,你們三個認為如何?」
 
  「我認為沒什麼不好,正如伊織所言,我也想挑戰一年前的自己,看現在的自己能夠做到什麼程度。」
 
  「我也沒有意見,況且『The AUDITION』的評價和反應相當不錯,去年千秋樂結束以後就不斷收到希望能再次公演的聲音,如果真能將這個演目再推上更臻完美的境界,我想會是相當不錯的賣點,但是也誠如響也所言,各位,如果以此為噱頭進行宣傳,不拿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幹勁可是會淪為笑柄哦。」
 
  「哼,笑柄?本大爺這樣的天才無論何時都是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完美,這種可能性連百分之零點一都不存在。」
 
  「那妳呢?圓香。」
 
  七個人的視線凝聚於腳本家圓香的身上,雖然尚不清楚自己在這次的挑戰中是否能有長足,承載著大家的信賴,她輕撫著胸口、帶著微笑、鄭重其事地頷首:「是,我會努力的!」





     (待續……)




====================

自斷後路的更新,眼見下週就是我入坑一周年了,到現在文章還沒完成,怎麼這麼巧這期就碰上響也獎勵呢(牽拖)

不過最近很忙是真的……Orz

殺手只剩一集的量可以更新了(抖抖)
異能殺手的更新讓我想想什麼時候放XDD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2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逢坂良太|同人|夢色|夢キャス|音ゲー|SEGA|女性向|Lantis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非望
看到響也的縮圖就衝進來、
再三確認:是夢色、是夢色、是夢色キャスト!
還是第一次在巴哈看到夢色同人啊啊啊Q_Q(妳很吵

雖然本身是陽向推不過看到好文章還是要奉上大大的GP>_<!!(逃

03-28 23:13

玦晴
非望大大不要走!!(抓住)← 給我放手XD

夢色真的好冷門啊、好寂寞啊、好難推廣啊[e36]
謝謝太太的GP和留言,讓我感受到了一絲溫暖,身為文手不知道究竟能怎麼推廣夢色嗚嗚嗚嗚03-28 23: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夢色キ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