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2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傻萌千金與純情老人的愛情故事-《公爵千金是62歲騎士團長的嫩妻》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公爵千金是62歲騎士團長的嫩妻│2017-03-24 23:45:22│巴幣:143│人氣:3379

公爵千金是62歲騎士團長的嫩妻
公爵令嬢は騎士団長(62)の幼妻

小說作者:筧千里
插畫作者:ひだか なみ
原廠出版:KADOKAWA 3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圖源:網路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公爵千金凱蘿兒。今日慘遭王子背棄婚約!哎呀,我怎麼會……「這麼幸運啊」!
這麼一來,我就可以毫無牽掛地對我思慕已久的「那位先生」發動攻勢了!我這次一定要活在真實之愛中。
心意已決的我的目標就是那位長著帥氣白鬍子的騎士團長威爾海姆大人(62歲)。
「請您務必迎娶凱蘿兒為妻。」
年齡和身分都不是問題。我要對剛正不阿的戀愛菜鳥騎士團長,進攻!進攻!攻陷他的心!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筧千里
出身於愛媛縣,日本輕小說作家。本業據說是護理師。
作品有:《公爵千金是62歲騎士團長的嫩妻》、《武姫の後宮物語》、
《最強無敵、天下無双の恋する乙女》等。

插畫:ひだかなみ
日本插畫家。廣島縣出身。A型,獅子座。
作品有:《公爵千金是62歲騎士團長的嫩妻》、《貴族偵探愛德華》、
《ルーク&レイリア - 金の瞳の女神》等系列插畫。



觀看亮點:

*年齡相差懸殊的老少配

*女主好傻好天真

*男主純情老賢者(O


正文:

  這部作品《公爵千金是62歲騎士團長的嫩妻》,這如書名所述,內容是所描寫的是一對老少配愛情故事的開始、過程、到最後修成正果(?)的一部輕小說作品。公爵千金凱蘿兒,為了追求自己心愛的騎士團長的愛情奮鬥故事。

  一開場就是王子很突然的在宴會上宣告說要悔婚,感覺一開始就來了顆震撼彈,讓人還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就突然進入正題了,同時也會想王族悔婚的橋段就這麼輕易的帶過是不是有些隨便,而且對方還是最有勢力的公爵家,但看到後面就會覺得反正那也不是重點應該沒差吧(無誤),只是對王子的極差印象就從此蓋棺論定了,讓人不禁擔心這個國家的未來XD。

  雖然設定是類似中古時期那種王家統治以及貴族制度還健在的社會,但故事劇情(單以第一集而言)與這些因素幾乎沒有任何關聯,形同虛設,在於王家角色上敘述也挺薄弱的,雖然敘述國王很有才幹但是第一集中表現完全就是一個對無能兒子感到束手無策的老爸,而王子簡單來說就是一個任性又愛無理取鬧的屁孩,真是替這個國家的未來感到憂心(X),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好久沒寫心得了一開始還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要怎麼下手,真是怠惰阿,阿~~,大腦~~在星爆~~。(喂




  這是一部極為簡單的故事,雖然世界觀的背景是位於中古世紀,而幾位軸心角色也都是有權有勢的人物,但故事劇情跟權力鬥爭完全無關,就只是一個傻萌大小姐的戀愛奮鬥史,其實我是覺得有點蠻可惜的,並沒有加以利用世界觀這點來作發揮,如果單純是想寫戀愛故事的話,那麼設定不一定要是這種鬥爭時代也可以,或許作者只是想寫一部單純少女的愛情故事吧,但如果利用設定來再多寫出一些不同的內容也是可以,我原先是蠻期待的啦,不過也不影響觀看就是了。

  故事的過程,從王子的悔婚開始,之後便是天真的千金大小姐,為了成為一名賢妻而努力奮鬥的故事,從一開始好傻好天真的以為,國王准許了,父親准許了,母親准許了,好棒喔大家都准許了所以我要跟騎士團長結婚,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好美好順利的愛情故事喔,La Fin(疑,太快了吧,連10秒都不到),但很快的她便發現了,她完全沒有考慮到對方的心情,結果太過天真的行為反而因此造成兩人之間產生隔閡,因此之後凱蘿兒便開始檢討,並重新向著「如何成為一名配得上對方的合格妻子」出發,簡單的來說這部作品就是這麼樣的一個故事。

  再次強調這真的是一部相當「簡單」的一部作品,內容從頭到尾就只有以女主角凱蘿兒為第一人進行描寫,這點我也覺得蠻可惜的,畢竟這是一部老少戀,我個人覺得其實在過程的某些篇章或是段落來放進以騎士團長威爾海姆作為主視角來描寫,畢竟老少戀,兩人的觀念多少一定會有代溝的,而且就第一集這樣整個看完其實真的會顯得有些過於單調,雖然很清楚的明白作者想強調以及呈現的就是凱蘿兒為了戀愛而奮鬥的心情,那另一方呢?感覺就是少了些什麼,雖然過程中也會以凱蘿兒的角度去解讀威爾海姆的反應以及心境,但那終究是凱蘿兒的角度,而威爾海姆本人又是怎麼想的呢?只能透過兩人的互動去猜測了。雖然過程中作者都有一直在強調愛情並不是單方面的,並不是像想像中的那麼簡單、那麼完美,但是在於故事上的敘述卻忽略了另一半,這點我覺得有些可惜,或許在之後的內容會補上吧,但這邊我們不討論。

  


  在於人物的設定上,女主角是一個相當天真、單純、專情的女孩,凱蘿兒會戀上威爾海姆的契機是在7歲時被壞人綁架,結果被威爾海姆給救了,自那之後便開始對威爾海姆產生的愛慕之心,日積月累下來直到現在凱蘿兒已經16歲了,凱蘿兒的心一直都在威爾海姆的身上,也因此以王子的悔婚作為契機,決定順著自己的心追求真愛,開始向威爾海姆展開追求,故事的過程中可以看得出他是一個很認真的女孩,雖然常把事情想得太過美好、簡單(因為小時候被威爾海姆救了開始會看一些愛情故事而受到了渲染),但在知道了自己是那麼的不成熟之後,便決定要成為一個真正配得上心上人的女孩子,而開始從各方面著手,來使自己更加的成長,直到能夠配得上對方。

  在於男主角威爾海姆的設定上,可以知道他既是一個嚴肅的騎士團長,但也是個在面對愛情時會感到不知所措戀愛菜鳥,從劇情中他的種種行為都可以看得出他在面對凱蘿兒時種種笨拙的表現,說到這真的是讓我覺得很可惜啊,為什麼沒有以他做為主視角的敘述呢(槌桌),不過在敘述上有一點讓我覺得突兀的是,威爾海姆是一個62歲的人,但是在敘述上卻沒有明顯的感受到他真的是62歲,這點其實在許多作品中都有類似的情況,或許是作者本身還是沒辦法完全代入到年紀比自己大的人當中,像《武藝精研百餘年》就也有這樣的情況,不過並不影響閱讀就是了,只是有時候看到不符其形象的言行舉止時會感到有點納悶,但那種情況也不常發生,所以我也沒有太注意,反正那也不是重點。

  而說這,才想到這是一部由女生作為最主要的主角的一部作品(之前看的好像都是以男生作為第一主角的作品,這是第一部以女生作為第一主角的作品),故事中當然也有出現另一位主要的男配角,但存在感太薄弱所以被我給忘了(x),不過他很快就被淘汰出局了,畢竟標題就已經很清楚的表達這部作品的配對將會是如何,所以在這就直接先幫他QQ吧,不過在這邊還是幫他說些話好了,雖然被甩掉了但還是全心全意的想幫助女主角,這真的是很偉大(感人?)的行為,很遺憾的這種情形顯然不可能在三次元發生。

  阿,在於人物設定的部分,還有一點很可惜的地方是,在於凱蘿兒以及威爾海姆以外的角色都沒有什麼特別深入的表現。像是王子,你一開始知道他是一個任性的大白癡之後,然後他就這樣退場了,嗯?是不是有種黑人問號的感覺?王子也就算了,但像是貼身女僕、以及母親大人這些比較親近的人物其實刻劃可以再更深入一些,這也是我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




  最後,本作並沒有什麼艱深的設定,沒有一堆需要去記住的人名,沒有錯綜複雜的劇情發展,也沒有什麼會讓人特別去猜想未來發展的伏筆,當然更不會有什麼賣肉之類的場景(我看這對男女雙方光想像那種畫面就會雙雙暈倒XD),就很單純的只是看著一對老少配戀愛新手的日常,兩個人都還在修習「愛情」這門課,透過彼此的互動,慢慢地發現彼此的不足之處,並加以修正來努力回應對方的心意,這就是如此簡單的一部愛情作品,只是設定是千金與騎士,年齡是老人與花漾少女。

  在於閱讀的過程很輕鬆,在看到千金小姐天真爛漫的想法以及許多無厘頭的行為舉止時則是會令人會心一笑,在看到騎士團長面對小女孩各種向自己不停表達心意的舉動時的不知所措也很有趣,如果喜歡看戀愛、日常類型作品的話其實可以買來看看,以女性作為主視角並且是老少戀的作品似乎不常見(?),我個人是會繼續追下去,守望著這位老少配的發展XD,對於日常校園戀愛感到有些倦怠但又想看戀愛劇情的朋友可以一起來看看~。

  雖然前面說到有很多地方我都覺得很可惜,但正因為期待才會覺得可惜,感到可惜後才會更期待之後的發展,如果一開始就不期待的話那也根本就不會感到可惜了吧!期待之後的發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2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公爵千金是62歲騎士團長的嫩妻

留言共 26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精彩[e23][e35][e34]

03-24 23:49

千年の孤独月
3Q03-28 19:19
棉花糖女孩
有趣的題材

03-24 23:51

千年の孤独月
可以看看03-28 19:19
新人×文龍
好神奇的設定

03-25 00:00

千年の孤独月
03-28 19:19
月の辰
威爾海姆這名字好熟悉...

03-25 00:02

千年の孤独月
RE:0的劍鬼也是同個名字03-25 00:04
貝果
好久不見的心得文

是說他人視角給我野村老師poi的感覺
想到野村老師就讓我有點擔心

03-25 00:16

千年の孤独月
野村老師休息一下也好,之前太拚了03-28 19:19
舊金小山
[e19]這設定,我尬意

03-25 01:40

千年の孤独月
那就跳坑吧!03-28 19:19

之前就有在關注這本了 [e6]
看起來似乎是本輕鬆小品 [e29]
有空來翻翻吧 [e12]

03-25 01:46

千年の孤独月
度,輕鬆小品03-28 19:19
Shizuru
老練的棒棒最讚了!

03-25 04:39

千年の孤独月
怕爆,可是這個大叔還是童貞耶(o03-28 19:19
姬柊喵
好久不見 這本感覺不錯

03-25 07:51

千年の孤独月
還可以啦,就單純在說老少戀03-28 19:18
熊貓武僧
終於有人懂大叔的好了ㄛ

03-25 07:54

千年の孤独月
你也是大叔控嗎03-28 19:18
巫女控貓男爵
魔法騎士被逼婚記(偽

03-25 08:58

千年の孤独月
無誤03-28 19:18
Last Embryo
大叔控的福利

03-25 10:16

千年の孤独月
我想要姊姊03-28 19:18
吳旻( °∀°)
大叔──要好好珍惜這個女人QWQ" (阿對 那格白眼很讚XDDD

03-25 10:47

千年の孤独月
XDDDD03-28 19:18
荒唐放浪的-唐浪
拍掌!彈指!什麼都阻止不了轉職成老賢者的煉金術士(等等,他兒子愛德華會抓狂吧?)

03-25 12:55

千年の孤独月
鋼鍊嗎?03-28 19:18
光翔
簡單來說就是個戀愛故事
就算年齡差距天荒地遠也一樣(?

03-25 15:30

千年の孤独月
度的03-28 19:17
科神
感覺設定很新奇!

03-25 17:29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是第一次,我是說第一次看到這種設定03-28 19:17
only
大叔!

03-25 17:40

千年の孤独月
03-28 19:17
布雷
給大叔控福利

03-25 19:45

千年の孤独月
可惜我是姊控03-28 19:17
☆眼鏡奇異果★
感謝掃雷^^

03-25 19:47

千年の孤独月
不跳坑嗎03-28 19:17
不改
我看完感覺有點微妙XD

03-25 19:57

千年の孤独月
放棄思考就好XD03-28 19:17
gates of Europe
逆推大叔故事?
真奇妙,這樣算是男性向還是女性向

03-25 21:30

千年の孤独月
少女向(?03-28 19:16
5+6
劇情跟我想的不太一樣呢~原本對書名挺有興趣的(= ̄ω ̄=),現在pass

03-25 23:19

千年の孤独月
不控一下大叔嗎03-28 19:16
阿瑋
突然腦補早見配音

03-27 19:59

千年の孤独月
怎麼說!?03-28 19:16
熊貓武僧
大叔很有魅力好ㄇ
老練的氣息,沉穩的動作,粗曠的帥氣
大叔根本屌打年輕棒棒

03-28 19:23

千年の孤独月
可是這部作品裡的大叔在戀愛方面是個純情童貞03-28 19:26
熊貓武僧
跟戀愛無關啦

03-28 19:29

歷史謎團
所以什麼時候才能有更多熟女配少年,大姐姐配正太的一般向為主的作品....(非裏番

這不公平...嗚嗚QQ

02-08 03: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2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台版情報】2017年4...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