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心得】好好喔,我也想要一個小學生弟子!『龍王的工作!』

作者:蘿莉保育小組◎葛野│2017-03-24 20:31:45│巴幣:4│人氣:434


簡介

玄關門一打開,眼前冒出了一位JS──
「我依照約定來了,請收我為弟子!」
年僅十六歲便擁有將棋界最高頭銜「龍王」的九頭龍八一家裡,出現一位名叫雛鶴愛的小學三年級生,九歲。
「什麼?……弟子?妳在說什麼?」
「……您不記得了嗎?」
八一對自己答應過的事情完全沒有印象,卻展開了與JS同居的生活。受到愛直率的熱情影響,八一也逐漸取回險些喪失的熱忱──

《農林》作者白鳥士郎最新作品!迎來關西年輕棋士團體「西遊棋」負責監修,以最堅強的陣容送上將棋師徒喜劇,本世紀最熱血的對局正式開始!!


心得(有捏):
說起來,這部作品是去年的這本輕小說真厲害第一位呢。
代表今年是蘿莉控活躍期

順便解釋一下,JS是日本語裏頭小學女生的字首縮寫。



蘿莉指數:

小愛好可愛:+4

JS研:+5

總計:9(蘿莉控小說無誤)



  這本小說主題是圍繞著將棋(劇中也以火影忍者做說明,鹿丸與阿斯瑪常在下的就是將棋)與拜師學藝與小學女生的故事。架構上不由得說與蘿球社十分相近,都是失意的男主角靠著小學女生的鼓勵重新振作的展開,不過比起蘿球社(1)最後還有嘗到勝利的果實,龍王的工作在賭上一切的戰鬥之後還使用死皮賴臉的方式實在有點...有種甘城救世主(1)的感覺,不是很喜歡。但依然要說句:JS研實在太棒啦!!!

這本是農林作者的新作品,你在跟我開玩笑吧

中文版快十個月沒續集的下文了,頗有斷尾的氣氛呃啊啊啊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18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王的工作!|輕小說心得

留言共 2 篇留言

乙級金牌@抹茶
這個月出第二本了

03-24 20:57

蘿莉保育小組◎葛野
真的嗎?!為什麼我找不到這項資訊?!03-24 21:40
乙級金牌@抹茶
東立小說部落格寫預定是三月啦…但是現在是延期了吧

03-25 1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reg03470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Fate / W... 後一篇:【我被幼女這個餌釣上來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