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做個朋友,好嗎?-不確定降低理論(1)

作者:雲居│2017-03-24 10:42:50│巴幣:4│人氣:1849
做個朋友,好嗎?-不確定降低理論(1)

 當我們在因緣際會之下,與一位陌生人開始第一次的接觸,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這個系列將會用兩個理論來說明我們的第一次接觸。⋯⋯

 首先登場的理論叫做「不確定降低理論」Uncertainty Reduction Theory),這個理論主要是說明我們與人第一見面的時候我們會希望能夠降低對方的不確定性或者說是能夠增加對自己和他人行為的預測力,而這就會需要「努力去搜尋」對方的資訊。

 既然需要努力,就代表會需要付出,而讓我們付出的動力主要有三個:

1.預期未來互動:若是我們預期在第一次碰面之後會與對方有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是長期的互動關係,我們就會更努力去了解對方。

2.誘因價值:指的是了解對方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好處,而這個好處對我們的價值又如何。

3.偏離:指的是對方所展現的特質與行為與我們自身的特質以及我們對他行為的預期有很大的差異,差異越大我們就會越試著去了解他,以降低我們心裡的不確定感。

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14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溝通|人際關係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loudgar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兩人國度(3) - 四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