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 賭約不能亂下,但釣到怪人請快跑吧

作者:月台上的貓│2017-03-23 23:28:54│巴幣:0│人氣:419

        我就開宗明義地說了吧,與其說這次的是心得文,不如說是吐槽文。而要吐的作品,是一本名為《網遊之對面那個誰》的BG網遊戀愛小說。顧名思義,這是一本跟網遊有關的戀愛小說(廢話)。主角沐晴和男主角安亦允是學長學妹關係,同時兩人也是某個網遊裡的兩尊大神。女主因為某天和損友的一個賭約,再加上因為打工而和學長產生的一點誤會,而開始了一天到晚被學長陰的歡樂日常(誤)。

        現實中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基本上是個不太看愛情小說的人,其中BG的愛情小說看得更少,因為我在這方面挑食挑得滿嚴重的。這次會接觸這部作品,一部份是因為之前偶然聽過,一部份是因為篇幅短,能讓我這個缺糧中卻因為有正事要忙不敢跳大坑的人暫時解解饞。於是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就這麼落入了賊坑.......。

        劇情我就不說太多了,看完之後,我只能說這部作品果然不合我胃口啊!先不說不太懂女主角的「女俠風」是怎麼回事這點,我完全不能理解為何一堆心得評論會說覺得男主角帥氣。在我眼中,安亦允就是個情緒表達有問題的死傲嬌,對人際關係的處理更只是個孩子(好吧作者自己也這麼說了),這到底哪裡帥了啊?! 不要跟我說他長得帥,小說人物長得帥又看不到一點意義也沒有好嘛!你看隔壁葉修雖然只是個微胖大叔(喂)看完《全職》照樣覺得他很帥啊..........咳,離題了。總之,如果說他對女主的保護欲和各種小心眼的表現就叫帥的話.......好吧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雖然如果是我我只想賞他一拳。

        關於男主還有一點,就是一開始我本來是對男主角的腹黑屬性滿期待的,因為腹黑型得角色通常頗得我心(比方說折○臨也)。結果當然如上所說,只看到一個嘴毒的小心眼,而且女主居然沒有戰力反擊,最後本來差一點要甩了男主也沒甩成,看得我好鬱悶啊。沒有糾結沒有互陰就算了,但拜託你們至少來點垃圾話行不行?(順帶一提,男二和女二真是一點威脅性也沒有,沒辦法幫忙帶點火花真是令人遺憾)

        此外,所看到的書評裡,還有一個常看到的內容,就是說覺得這部小說對網遊的描述很寫實。嗯,我不知道我的胃口是不是被動輒百萬字起跳的長篇網小養壞了,雖然我自己沒怎麼玩網遊,但書中對網遊刻劃的部分卻是我在其他網遊文中也都看到過的橋段,所以不是很懂這為何能拿出來當優點就是了。這部的重點有一半以上是在現實而非網遊中,其間描述的平衡我到是覺得作者掌握得還算不錯就是了。

        最後,也是讓我最鬱悶的一點,就是當男主角終於跟女主角告白、兩個人終於在一起時,我本來期待著接下來是不是終於有什麼甜蜜的、不要那麼彆扭的情侶互動可以看了呢?結果往下一看.......

    居然沒有了!
        居然沒有了!
            居然沒有了!   
◢▆▅▄▃ 崩╰(〒皿〒)╯潰 ▃▄▅▆◣

我是來找糖吃的結果居然沒有糖啊!那我到底是來做什麼的(再次崩潰)。

         不知不覺好像寫得比預期多了呢。總而言之,這篇就是一個故事控想吃故事充飢結果吃到不合胃口的東西的吐槽文。基本上《網遊之對面那個誰》還是一部步調輕鬆的小說啦,如果不會覺得被雷到的人還是可以去看看的。感謝前‧室友B的慫恿,讓我一時衝動寫了這篇文一吐為快XD。那麼,這篇文就在此唐突的結束了,感謝各位觀賞~(下台一鞠躬)

~ 2017/3/23 23:29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21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憑虛|原創小說|網路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latform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 《虐殺器官》劇... 後一篇:[黑貓] 主線第九城「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