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回顧】看了其他人的進步,才知道自己已經停下了腳步啊⋯⋯【上】寫文至今自省(?)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17-03-20 22:35:04│巴幣:16│人氣:128
嗯,也有些日子不見了呢,諸君!至目前為止,或是說從我開始進行著低產量的創(拖)作(稿)開始,也過去了三年了哪——加上我最一開始連文章都說不上的劇本的話⋯⋯居然有整整九年啊!

最初最初,也就是那我根本不敢給人看的,猶如深淵一般黑暗、將周圍光線吸收殆盡的黑歷史劇本是從某間兒童網頁遊戲公司的論壇開始的。還記得當時,我才剛從國小畢業,正在預習國中課程的時候,腦衝的我每天噴了「三到五句的劇本」W,如果被看到的話,我可能會直接羞愧而死。但這卻是我開始寫文的第一步,至少在那之後,我看了很多的小說,才有了寫文的基本能力。

之後呢?我寫出了創世神同人,黑暗反抗軍的原型,當然是無底黑歷史坑⋯⋯
###
「你知道嗎,我不認為這是個好主意。」我看著手中的TNT炸藥,天知道這批的威力。

「迪洛,這是我們最後的希望了。」名叫安特爾的棕髮少年說道,石屑噴濺在他身上,看起來就像個瘦弱的雕像。

「好吧,給他死!」我放下TNT炸藥,放上木按鈕,接著用弓箭在遠處擊中按鈕,接連引爆了一整排石璧,礫石落下,剛好就砸在那一群殭屍身上。

等到灰燼落下,一個人從中跑出來。

「搞什麼?我差點被你們這群白癡給害死。」眼前這個胖子是艾斯克,方才的落石把他的盔甲砸凹好幾處。

「那也只能怪你太肥啦。」這次是豪德出聲譏笑。
###

還記得當時我可是依照與好友們在伺服器中的日常互動作為基底而創作的,不過未到中二之齡就開始發中二的我硬生生地想把整個故事搞成熱血戰鬥派就是了。沒有讀者、被蒸餃單文壓著打的我還試圖增加各種賣點,例如硬生生安插妹子、硬生生亂加設定;如果我能回到當初,大概會把當時的我幹到飛天吧。

After that,我跑去玩了創世神伺服器MAS;因為官方發佈了遊戲貨幣獎勵,加入了當時的徵文賽,不過對手也多是一些只有暑假出沒寫文的孩子;而稍微好上了那麼一點點的我,居然被血淵邀請去幫忙評文(主辦協辦都是我的ry)看了那麼多的小孩作品,即使嗤之以鼻,事實上還是對我產生了一些影響,所謂見不賢而改之吧?我看見了明顯的缺點,同時盡量避免這些缺點出現在我之後的文章當中。

或許是中二的時候吧,我看了星子的日落後系列、九把刀的獵命師、風動鳴等,讓我的中二魂大大的爆發,所以運師這個坑我開下去了(我得認真對這樣棒的題材說聲抱歉,真的,我再練練,以後一定會回來補的)當時的我的能力依然不足。

一四年的暑假,我擠出了一篇短篇——獵人,可以看見的是描寫動作場面進步很多。

再來的話⋯⋯高一發生了一些讓人不甚愉快的事情,先是社團的選擇被干涉、後則是該死的人際關係,讓我消沉了好一段時間呢(默)當時誕生了第一個設計過的角色的原型「莫洛托夫.向陽.劉(Molotov.Sean.Liu)」一個自大、目中無人,單純依照自己的好惡行事,從不在意引發後果的混亂邪惡型角色;他的性格源自壓抑,解放後則是完全相反。或許當初我的心裡確實住著這樣的一個傢伙吧!

一四年的暑假,Rubik發佈了吟遊詩人傳奇,我也加入了討論之中。當時的盛況真的令人無比懷念,設定世界、設定勢力、設定魔法、設定組織、設定人物、全員爭辯設定合理性、設定世界、設定勢力、設定魔法、設定組織、設定人物、全員爭辯設定合理性(LOOP)。當時我則是出力設定了商人公會狼人槍械 。

這一切還真是讓人懷念(不自殺申明)我們討論了無數次,想像著未來這個TRPG的茁壯成長,即使最後沒能完成,但收穫的已經超乎想像了。

嘖嘖,似乎離自省有點遠了?管他的!我要繼續講!(有點晚了,先睡改天再繼續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81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熊貓武僧
嗚嗚嗚嗚
想到高二社團是衛糾
浪費我的時間逼我死

03-24 12:0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幫QQ 我是被逼去不喜歡的社團03-24 19:54
呼嘎Hoga
啊 兒童網頁遊戲 是不是賽爾號(´・ω・`)

04-11 07:12

呼嘎Hoga
如果說是的話,那我們是同鄉(´・ω・`)

04-11 07:12

呼嘎Hoga
台灣淘米論壇(´・ω・`)

04-11 07:16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喔喔喔!是同鄉!(握爪)04-11 22:32
呼嘎Hoga
我以前的ID 是黑麻吉:D

04-11 23:2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以前叫做「勝」來著,黑麻吉嘛⋯⋯似乎有看過的樣子?04-12 20:03

沒關係,森也很愛拖稿(X

05-20 20:47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一起拖!(大霧)05-20 2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廢】諸君都是我人生中... 後一篇:【小說】[短篇][鬧]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