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東方行者 章三 護世奇策(4) 決勝連環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7-03-19 22:20:02│巴幣:6│人氣:188
                                 東方行者  章三  護世奇策(4)  決勝連環

  「呼啊…最近雨下個不停,又濕又悶啊…」

  鋸鐵城內,一名中年男子翹著腳,慵懶地坐在領主座椅上,而一旁分別站了兩名侍妾,為他搧風。

  花白的鬍鬚、稀疏的頭髮與臃腫的身材,是作為一名領主的大眾印象。

  這時,一名侍衛匆忙地跑進宮殿內,「報、報告!」

  「…怎麼了…什麼事這麼著急?」

  侍衛單跪而下,一邊喘氣一邊向領主呈報。

  「外、外頭因為連日大雨的關係…水已經淹到腳踝了…!請領主大人儘快疏通排水!」

  「哼…才下點小雨就讓你們怕成這樣…水晚點就退了!別在那邊大驚小怪的!」

  但卻被領主怒斥,讓侍衛臉上一陣青綠。

  「但、但是領主大人…」

  正當侍衛還想說點什麼時,外頭又一名騎士飛奔進來。

  「報、報告!領主大人,民眾們這次又聚集在廣場前抗議了!他們要求您趕緊疏洪…否則農作物都要泡爛了!」

  「哼!農作物泡爛,與我何干?」不耐煩的領主一臉兇惡的大力揮手,示意騎士與侍衛兩人快滾,「派人下去把那些平民趕走!趕不走的話就使用武力鎮壓!」

  「領主大人…這恐怕…」

  底下兩人為難的互看了一眼。

  是不忍心對民眾出手?還是已經鎮壓不住了?領主完全不在意。

  這時,一名少女乘著馬,闖入了宮殿。

  橘色的頭髮紮成幹練的高馬尾,手臂、胸部與腰部都穿上了銀白色的盔甲、腰間掛劍,足以看出她是名騎士。

  「父、父親大人!」

  「菲!誰准妳在宮內跑馬的?」

  看著自己的女兒駕馬入宮,無疑是藐視自己的行為,領主正要大發雷霆時,菲一躍下馬,單膝跪下。

  「父親大人,事態緊急,請快上馬!」

  「什麼、怎麼了?」領主愣了一下。

  「鋸鐵城西邊的十日河堤防…被反帝國聯合打破了!現在全鋸鐵城都陷入大水之中了!」菲急迫地說道,汗水也不停的滴在宮中地毯上,「現在、他們在鋸鐵城西側佈陣…準備攻城了…請父親大人乘上這匹全騎士團最快的馬…由東門逃走吧!」

  「妳、妳說什麼!…唔!可惡!」領主站起身來,憤怒的握緊拳頭,正要走向馬匹時,還不忘對身後兩名陷入驚慌的侍妾吩咐道:「喂!妳們兩個!給我去收拾我的財寶與私房錢!然後帶到東門外!」

  這時,全城突然陷入一陣魔力波動。

  「這是…擴音魔法…!」菲認出了這道魔力波動的來源。

  【鋸鐵城的各位,我是反帝國聯合軍軍師衛嘉,反帝國聯合軍已經包圍鋸鐵城了,請曼爾巴伯爵立刻投降,我們可饒全城的人不死…否則,血洗鋸鐵城!】

  「噫噫…!喂、喂!菲、你們!快點救我啊!」

  領主…曼爾巴伯爵嚇白了臉,驚慌失措的爬上馬匹。

  「父親大人…請您快逃往銀楓城…我來為您斷後,應該能爭取到一點時間。」菲一臉嚴肅的看著自己沒用的父親,用手按住胸膛,接著命令一旁的騎士,「你們!快去召集弓兵!只要叛軍一進軍,就下令放箭!我會去倉庫用魔法通信裝置通知銀楓城,只要撐到帝國軍的援軍到來就是我們獲勝了!」

  「「是、是!」」

                                                                     ※

  鋸鐵城西側,十日河旁。

  「衝啊!水龍!把這城和那些混蛋都吞噬掉吧!」

  被奉命來擊潰堤防的是有海賊經歷的肯特與他的海賊舊部,他正站在河岸巨大的岩石上,目睹大水如水龍般壯闊的衝入城內。

  而軍師衛嘉也在一旁親自監督著這關鍵性的行動。

  「嘿嘿,如何啊,軍師殿下。」肯特從岩石上跳下,走到衛嘉身旁,與他搭話,「不過,為何軍師殿下你會來這裡?」

  「這個嘛…怕有人搞暗殺啊,聽說帝國軍那邊的軍師可是非常想要我這顆人頭呢。」為了盡可能的打草驚蛇,衛嘉刻意散播真實的原因,「你就當作我是來尋求你們保護的吧。」

  「是嗎!軍師殿下你放心好了!有什麼人想在暗中搞鬼我通通會幫你打飛的!」肯特直爽的拍拍胸脯,「對了,軍師殿下…下一步,是尼爾那傢伙要行動嗎?還是那個東方人?」

  「下一步…是尼爾,鋸鐵城領主雖然愚昧,但是他的麾下不見得也全如他一般…希望尼爾的行動能夠順利…」

  「哼,那傢伙的行動也是關鍵嗎,尼爾。」肯特望著泡在水中的鋸鐵城說道,像是給好友的激勵,「我們已經把通往勝利的水龍送進去囉,尼爾,你可別輸給我們啊!」

  「…而尼爾之後…就是商隱真了…一氣呵成的攻下鋸鐵城吧…!」

                                                                  ※

  「拜託…一定要撐住啊!」

  堤防潰堤不久,鋸鐵城內的水已經淹到了小腿處。

  菲策馬加鞭,希望能早一刻請求援軍,但漸漸高漲的水位,卻讓行動的阻力越來越大。

  待她好不容易趕到倉庫處時,卻發現…

  「什、什麼!怎麼會這樣…」

  她不可置信與絕望交織的表情,正被燃燒的火光映在水面上。

  「可、可惡!魔法裝置被燒掉了…到此為止了嗎…」

  她憤恨的握緊穿著鎧甲的拳頭,突然隱約聽到了不遠處傳來的人聲。

  「成功了…現在去煽動民眾投降我方!」

  「是!」

  辨識出說話的人是何身分,菲拔出腰間的長劍,策馬衝向聲音的來源。

                                                            ※
  倉庫後門,尼爾與部下們成功燒毀倉庫,正要執行下一步行動時…

  「我不會讓你們得逞的!」

  隨著一聲嬌叱,乘馬的菲一劍刺向為首的尼爾,而尼爾及時反應,反手抽出腰間的白色長劍,格擋突來的襲擊。

  「尼爾隊長!」

  「…這裡就交給我,你們,按照計畫行動!」

  「是、是!」

  其他人紛紛朝著城中心奔去,留下尼爾一人與菲戰鬥。

  「我是曼爾巴伯爵的長女!菲!…不管如何,我不會讓你們的陰謀成功的!」

  菲跳了下馬,用魔法強化了速度,準備以快攻取勝,以追擊其他叛軍。

  她踩著輕靈的步伐,手中長劍不停朝著尼爾突刺。

  而尼爾深知自己的任務是拖延,也明白水攻的優勢,踩穩腳步,嚴守門戶,不斷格擋,意在消磨對方體力。

  兩人過招了十幾回合,菲始終無法突破,也因為在水面上行動而體力消耗得更鉅。

  但背水意志下的猛攻,也令尼爾捏了把冷汗,水面上漂浮著尼爾被削去的一小搓長髮。

  「呼…你就只會防守嗎?」

  菲退了幾步,微微喘著氣說著,想要激尼爾採取主動攻擊。

  「我的任務是不讓任何人妨礙計畫…所以防守就足夠了。」

  但個性沉穩的尼爾絲毫不受影響,這也是為何衛嘉會派他來執行這個任務,因為他比肯特或其他人靠譜許多。

  「你想防守到什麼時候!只會防守可是贏不了戰鬥的!」

  「防守到妳的父親被攔截為止,鋸鐵城的東門…早也已經埋伏好了。」

  尼爾如是說道,讓菲反而被激怒了。

  「可惡!我要打倒你,然後去救援父親大人!喝啊啊啊!」

  菲提劍再次突擊,尼爾則是將劍插入水面,吸取水元素入劍中,劍身隨即變成碧藍色。

  二度交鋒,菲一劍劈下,尼爾橫劍格擋,接著側身,抽退,朝著菲的腹部一記橫斬!

  而菲則是左手伸到腹部前,用有鎧甲保護的拳背擋住了尼爾的斬擊。

  「水劍 • 波紋。」

  隨後,尼爾的劍散發出碧藍色的光芒與激流波紋,以流水的折光擾目,開始對菲展開攻勢。

  在折光的反射下,菲不得已只能採取防守,但視線不佳的情況下,依舊被劃傷數劍。

  而被水劍斬中的那一瞬間,菲有種冰浪沖入血液的感覺,微微冰麻之下,行動漸漸遲緩。

  「哼…把魔法融入劍中嗎?真是異端的劍術!」菲往後跳一步,甩了幾下持劍的右手,「聖靈劍魂。」

  霎那間,菲的劍上發出了聖光,無數光點在劍上閃耀著。

  「那麼,就讓我的劍來告訴妳…魔法劍術的精髓吧。」

  尼爾說道,將長劍插入一旁倉庫的火中,數秒後抽出,劍已經從碧藍的水光轉為赤紅的火光。

  「火劍 • 瑩燭。」

                                                            ※

  另一方面,從東門逃出的曼爾巴,發現了足以令他戰慄的景象。

  一座先前從未見過的城…佇立在他的眼前,彷彿是昨夜從地底突然冒出來的一樣。

  一夜城。

  「哎呀哎呀…閣下應該就是曼爾巴伯爵了吧?」商隱真坐在樹樁上,不疾不徐地說道:「您可是讓我們等了蓋一座城的時間呢。」

  「不、不可能…不可能!這裡以前不是一片樹林嗎!怎、怎麼會…」

  曼爾巴不可置信的拼命想否認眼前的事實。

  「這裡以前的確是樹林啊…不過現在那些樹成為了這座城的建材了。」克萊希從隱真身旁走過,走近曼爾巴,「如果您再晚一天出來的話…我們其實也不介意再建一座城呢。」

  「這…怎麼可能…!我昨天還看到這片樹林過!怎麼可能在一夕之間就將城蓋起!這、這一定是幻覺對吧…你們使用了幻覺魔法對吧!」

  「非常遺憾呢,曼爾巴伯爵…」隱真身旁的卡莉亞微笑說道:「以我們反帝國聯合軍的力量…一夜之間建築一座城,不過只是小意思而已呢。」

  卡莉亞說完,山頂上的扛著木材的工兵們紛紛喊道:「是啊!」「這不過是家常便飯爾已!」「我們還能再蓋三座!」「不!認真起來的話,十座都沒問題!」

  「這、這…」

  看到眼前的景象,不得不想像反帝國聯合軍有多強大,曼爾巴隨即跪倒在地。

  「我、我投降…鋸鐵城…就此…歸順反帝國聯合…」

---------------------------------------------------------------------------------------

  大家好,我是木陽。

  因為下周四學校要段考的原因,所以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K的賢內助!改到周五更新,期待君騫如何在聖護會議上表現的各位,要多等一天了,敬請包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7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行者|墨家鉅子|天祈界|秘策|一夜城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後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