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friend〉章一 彌(中)

作者:楓影│2017-03-19 20:50:01│巴幣:54│人氣:698
  
封面圖by小七醬


  稍早之前,中午,一起去上廁所的途中。
  
  「芒,我跟妳說喔,昨天中午我突然好懷念我們一起去上廁所的時光喔!」我對芒說道。
  
  「才一天而已,懷念什麼啦!」芒苦笑摸了摸我的頭。
  
  本來被摸頭應該是要很舒服的,沒想到此時我的身體卻顫抖了一下。
  
  「怎麼了嗎?」芒被我的行為嚇到,趕忙把手收了回來。
  
  「啊,沒事啦,是想到昨天的事……」我欲言又止。
  
  「昨天怎麼了?」芒關心的問道,表情十分嚴肅:「難道和妳早上塞給我的紙條有關係嗎?」
  
  這時,我們已經走到了廁所,於是我檢查了一下,確定廁所沒人後,才小聲的把昨天聽到的事情告訴她。
  
  「什麼啊?原來是這種事情啊?」芒聽了後笑著走進隔間,關上門,還又說了一句:「做人別這麼小心眼啦,彌。」
  
  「也是呢。」我低聲說著,怎麼會去在意這種事情呢?做人要看遠一點,於是我也走進隔間,順便想把這件事給忘了。
  
  不過在離開廁所時,芒小聲的說了一句「四班和六班嗎?還是去打聲招呼好了。」這句話究竟代表了什麼呢?我當時一直搞不清楚。
  
  
  隔天,四班和六班的那兩個女孩沒來。
  
  聽同班的說是兩人放學時都剛好發生意外而受傷,因此一個輕傷在家休息而另一個傷重送醫。
  
  「這也太巧了吧?」朋友們聽完都露出了懷疑的表情,只有我和芒的表情十分平靜。喔對了,寧語不知為何臉色有點難看,她怎麼了?
  
  中午吃完午餐,我們依照慣例要一起去上廁所,卻被寧語叫住了。
  
  「芒,我有事要跟妳說。」寧雨衣跑過來便拉著芒的手往另外一邊走。
  
  「欸等等,我正要跟彌去廁……」芒說到一半便被寧語打斷。
  
  「很緊急,快點走。」寧語嚴肅的說,同時回頭給我一個充滿歉意的眼神。
  
  我回給她一個諒解的眼神後便走向廁所,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自己一人上了,而且寧語看起來挺急的呢!
  
  不過,究竟是什麼事那麼緊急呢?上完廁所,我不禁猜測了起來。
  
  回到教室後,芒已經談完了。她還是用一貫的笑容面對我,關於我的提問卻是用各種話題帶過。寧語倒是比較直接,「不要多問。」她這樣告訴我。
  
  因為她們這樣講,我也就沒有再多問,像往常一樣,一起上學、吃飯、上廁所、放學,好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
  
  不過,從那天起,我也開此懷疑,「她們」有什麼事瞞著我。
  
  這之後過了三個月,中間大家都相安無事,至少表面上是如此。扣除中間發生的7次學生無故失蹤、意外、財物損失等小事,一切都還算平安。
  
  然後,結業式到了。
  
  「恭喜各位同學在本國中順利度過了第一個學期,但也希望各位別因此而鬆懈,這只是第一個學期,因此為了讓你們適應,難度也比較簡單……」
  
  據說校長這個職業很愛講話,而我們的校長更是多話中的多話。和所有學校一樣,我們在結業式照例要聽長官們廢話一番,但我們校長不知是前世是啞巴還怎樣,話多的不得了,連結業的訓辭都要弄成三份來對三個年級講,因此我們的結業式也是別校的三倍長,等到結束時,已經接近下午一點了。
  
  「校長是不是缺人陪啊?」結業式結束後,芒忍不住抱怨。
  
  「人家都是三寸不爛之舌,我看他是九吋吧!」李家年也說。
  
  「不,依我看,他舌頭早爛了。」我有點畏懼的看向寧語,果然冷靜的人說話就是狠!
  
  「哈哈......好啦,反正結束了嘛!」我笑著打圓場。「那就趕快出發吧!」
  
  聽到了我的話,所有人立刻眼睛一亮,之前的哀怨也都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是興奮的心情。
  
  因為,我們早就說好,結業式一結束就要一起去唱KTV了!
  
  稍微準備好了之後,我們便一起搭上公車前往目的地,一路上大家有說有笑, 一邊聊天一邊回想這學期的各種大大小小事,而我能經歷這一切,全都得感謝芒。
  
  要是能一直當朋友就太好了呢!我望向自己的知心好友,而她也剛好看著我,我們相視而笑。
  
  不久,我們到達了目的地,已經有幾個別班的朋友等在那了,有時候,我真不了解為什麼他們動作能那麼快。
  
  「各位,今天不醉不歸喔!」芒對所有人說道,換來大夥的應和聲,我們一起走向地下室。
  
  「未成年請勿飲酒。」在往下走時,寧語也不忘吐槽這一句,我不禁苦笑了一下,該說不愧是寧語嗎?
  
  由於我們人太多,因此開了三個間,當然,我們這群最要好的朋友全在同一間。
  
  一進房,我和芒就非常有默契的退到一旁吃東西,我們本來就只是陪朋友來的,根本沒打算要唱歌。
  
  寧語和傳聞的一樣根本歌神,李德宗的歌聲說是噪音還差不多,他弟弟德宇倒是意外的歌聲很美。我們陶醉於歌曲之中,享受著美食,就這樣度過了快樂的一天。
  
  出了房間,另外兩房都已經先離開了,由於時間太晚公車也等不到,我們便叫了兩輛計程車回去。
  
  大家回家的方向並不同,我和芒做一輛,其他三人坐另一輛。本來寧語還有些擔心深夜這樣子不安全,但迫於時間很晚也只好放我們倆單獨坐車回去。
  
  還好我們一路上都算平安。由於很累,我們並沒有多餘的交談,就這樣手握著手睡著了,最後還是司機叫醒我們的。
  
  下了車,我們簡單的打了招呼就分頭回家了,因為真的很累,我腦袋根本一片空白,根本沒有力氣再去想什麼。
  
  不過到家前,我卻警覺了起來,勞累感也一掃而空。
  
  一位少年就站在我家門口。
  
  由於少年穿著黑色帽T又戴著口罩,我無法看清他的面貌。而且因為是深夜,又使的他的存在感降為極低,不注意還不一定會察覺到。
  
  而我之所以會注意到他,是因為他就「站在」我家門口。
  
  沒錯,直接擋在門口。
  
  「同學,不好意思,你擋到我回家了。」一個有點中二的少年也沒什麼好怕的,我禮貌的請他讓一讓。
  
  但他沒有讓開,只是盯著我看了一會兒,然後開口:「妳就是彌?」
  
  知道我的名字?我警覺的後退了一步。
  
  少年並沒有因為我後退就採取什麼行動,仍然站在原地看著我。
  
  他是誰?他為什麼知道我?是誰告訴他我住在這的?無數的問題在我腦海中閃過,不過現在表現出驚慌就輸了,我決定先提升自己的氣勢。
  
  「是的,你找我有什麼事?不管有什麼事都明天再說吧,現在我已經累了。」我一面說著,一面上前要去推開他。
  
  少年並沒有再多說什麼,也主動讓開了。只是在我進門的那一刻,「勸妳別和芒走太近。」在我耳邊說了這麼一句。
  
  「你是什麼意思!」我先是愣了一下,接著立刻回頭大聲問道。
  
  然而少年並沒有回答,就這樣揮一揮手,然後轉入旁邊的巷子離開了,留下愣在原地的我。
  
  「......奇怪的人。」我看著已經空無一人的街道,咕噥幾句便關上門進屋了。
  
  
  之後的寒假及下學期,我和朋友們都過得很快樂。雖然因為之前的事而懷疑過芒,不過時間久了也漸漸不再有那方面的想法了,我還是把芒當成我最要好的朋友。
  
  而那個少年也沒有再出現過,久而久之我也將他的話淡忘了。
  
  就這樣,迎來了國二上學期──
  
  開學第一天,我一進教室便聽到班上同學在熱烈討論著某件事。
  
  「為什麼這麼熱鬧啊?」坐定位之後,我問寧語。「還有,芒呢?」
  
  「芒去導師室了。」寧語喝了一口水。「至於為什麼這麼熱鬧嘛……大家都在討論新來的轉學生。」
  
  「轉學生?」
  
  「妳不知道啊?果然是木頭。」寧語不顧我不滿的嘴臉,繼續說:「前幾天班群講的啊。」
  
  「呃......」我看了一眼桌上手機裡3個月沒讀的班群,尷尬的笑了笑。
  
  「唉,真拿妳沒辦法。」看著我,寧語搖搖頭嘆了口氣。
  
  「欸嘿,好嘛姊姊~」我則是一如往常的撒嬌。
  
  「好了別吵了,通通回座位!」這時班導走了進來,拍桌喊道。「我想你們也知道那件事了,我就直接讓轉學生進來吧,來囉。」
  
  「喔喔喔!」隨著班上同學的歡呼聲,轉學生走入教室。
  
  然後我的眼睛睜的好大。
  
  是那個少年。
  
  (未完待續)


Q版彌By玥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70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3-19 20:52

楓影
謝謝03-21 08:03
落羽紅塵
彌好可愛wwww

03-19 21:00

楓影
超可愛的ww03-21 08:03

喜歡楓影大大ㄉ新坑WWW

03-19 21:03

楓影
哎呀是洛神大大(・∀・)03-21 08:03
✁玥奈
小楓居然放了黑歷史啊啊啊啊qqq
我可以丟鉛筆搞給你嗎xDDD

03-19 21:07

楓影
不黑不黑((摸摸
不行啦wwwww03-21 08:04
【夜刀神雪】雷炎
等一下,已經有點毛毛的感覺了……

03-19 21:07

楓影
一定是錯覺(・∀・)03-21 08:04
大漠倉鼠
晚安~楓影~(翻滾

03-19 21:39

楓影
倉鼠晚安(抱03-21 08:04
翎天藍
了爾

03-19 22:16

楓影
夠了喔03-21 08:04
沼白
我補番表已經爆了www把你也放進去!

03-20 00:17

楓影
慢慢乃,我的也爆了03-21 08:05
星翅
這是驚悚小說?www

03-20 01:49

楓影
某個角度來說,是的03-21 08:05
影晨楓
圖好可愛ㄛ

03-20 09:21

楓影
真的w03-21 08:05
巴哈游魂
感覺那兩個學生會出意外跟芒有關係(?

03-20 13:30

楓影
哎呀我寫太明了?03-21 08:05
奧德
期待下章:-)

04-01 1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a123s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指考... 後一篇:[達人專欄] 【Ze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