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Black Paradise》13

作者:♥Sin신비♥│2017-03-18 00:00:19│巴幣:52│人氣:663





Black Paradise





  「哥?」


  「這是甚麼意思?」





《13》



  「姊,沒甚麼意思!」恩信被紹媛目不轉睛的眼神弄得相當不自然,勉強微笑道:「可能他的朋友裡也有跟姊同名同姓的人吧?」說完,恩信又轉頭望向羅恩妃,請求支援的意圖相當明顯。


  「呃……」羅恩妃剛想說些甚麼,卻被一陣手機震動聲給吸引過去,他抬頭看了看兩人,又看了下手機,螢幕的來電顯示上寫著徐慶兩個字。


  羅恩妃瞬間對徐慶相當不滿,甚麼時候不傳訊息、不打電話,為甚麼一定要在關鍵時刻做這種事呢?而且說實在的,現在已經凌晨兩點多了,難道大家都不用睡覺嗎?儘管羅恩妃在心中快速且猛烈地抱怨,卻仍在偷瞄了兩人一眼後,迅速接起了電話。


  「喂?嗯,剛剛你說的李紹媛是國小同學吧?難怪我忘記了,哈哈哈!」羅恩妃絲毫沒去聽電話那頭的徐慶在說些甚麼,只是自顧自得編著那相當簡陋的謊言,他邊講邊看向紹媛,在心裡祈求著自己能蒙混過去。


  「你在說甚麼鬼話?」


  「嗯,好!我們明天再聊,掰掰!」


  「我們只剩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一個星期過後可能就有大事發生了!」一陣喊叫聲從電話中傳出,宿舍內的客廳相當安靜,而徐慶的聲音也毫無遺漏地傳進了恩信與紹媛的耳根子裡。


  羅恩妃似乎從徐慶的話中聽見了甚麼危機,剛想掛掉電話的他又重新將手機貼近自己的耳朵,問道:「你剛剛說甚麼?」


  「上面下了命令,最快七天之內要完成所有調動!所以我才說李紹媛的事情要早點解決!之後才能趕在事情發生前找到通道!你還有空在那邊跟我開玩笑……」羅恩妃的手緩緩垂下,任憑徐慶在電話那頭繼續歇斯底里。


  恩信蹙眉看著羅恩妃,而紹媛的臉色也變得凝重。


  「恩信。」紹媛睡意早已消失殆盡,內心充斥著疑惑,緩步向前,「今天,我希望在妳把我當姊姊的份上,告訴我。」


  「紹媛姊。」恩信心裡慌張的很,雖然她知道總有一天會遇到這個狀況,但她從來都不覺得自己準備好了。至少,現在她並沒有準備好。


  「剛剛那是甚麼意思?」紹媛一步步接近,「還有妳的一切,這半年來變得相當奇怪的妳,為甚麼?甚麼事?都該跟我說了,如果妳認同我這個姊姊的話。」


  「紹媛。」看著紹媛臉上變化的表情,羅恩妃的心裡竟然升起一股酸意。


  「哥,我知道你跟恩信之間有甚麼事情瞞著我,其實我不在意,唯一讓我在意的是這些事情會不會讓恩信受傷。」紹媛停下腳步,眼神掃過恩信後停在了羅恩妃身上,「哥,這樣的程度,我應該可以知道吧?」


  「還是哥可以保證,恩信絕對不會受到傷害,無論身心?」


  羅恩妃望著紹媛,腦海裡像是在抉擇甚麼,他又看向了恩信,卻發現恩信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就沒轉過身來了。她的雙手無力垂下,卻又握著拳頭,但羅恩妃知道這絕不是生氣的表現,也許是慌張、焦慮,又也許是她的內心正在選擇,選擇是否要對這一切妥協。


  「唉。」羅恩妃嘆了口氣,儘管面對這種傷情的事情,讓內心軟弱的羅恩妃如千刀萬剮般難受,但該來的總是躲不掉,於是他對著恩信的背影說道:「恩信,我希望妳能好好跟紹媛談談,妳一定也知道現在是甚麼狀況吧?」


  說完,羅恩妃又看向紹媛,四目交接下,他發現紹媛那充滿感謝的神情裡似乎還夾雜著另一種情緒,但他看不出來是甚麼。面對這無奈的氣氛,羅恩妃僅僅只是點了個頭,便走回了自己的房間,將剩下的時間與空間,留給需要使用的兩人。


  「喂,你有在聽嗎?為甚麼不講話?喂?」


  羅恩妃關上房門後,整個身體就靠了上去,隨後將手機拿起,低沉的應道:「恩信她……會跟紹媛說的。」










  房間內仍被鵝黃色的燈光呵護著,羅恩妃靠坐在門前,心裡對門外的兩人感到十分擔憂,但他卻不想去聽她們之間的對話,這或許是一種尊重,但他知道這對自己來說,只是一段不想聽見的告白罷了。


  這種為了未來的離別而提早告白的過程,只會是一種疼痛。


  不知道靠著門坐了多久,羅恩妃竟然感受不到一點睡意,也許是需要煩惱的事情太多,反而讓自己忘了休息。他看著手機,發現時間又偷偷往前走了一個小時,只要再三個小時,天就要亮了。


  如果沒有這些事情,自己也許是個最爛的適應員吧?


  羅恩妃仰頭思考,自己除了剛開始有積極排行程,後面開始卻都有種隨便的感覺,雖然主要都是因為徐慶跟恩信的緣故,但對這些事毫不知情的紹媛竟然沒有任何怨言,也讓羅恩妃感到非常奇怪。


  雖說紹媛的個性本來就過於溫和、樂觀,又愛照顧人,但對這種程度的包容是不是有點過頭了?羅恩妃對此百思不得其解,最終也只能得出兩個比較有可能的答案──不是紹媛隱隱約約知道這些事情,就是紹媛看恩信沒有對行程不滿,於是就順著恩信。然而,相較於前者,後者可能性顯得更大。


  「真是一對麻煩的姊妹。」不知不覺想起紹媛對恩信那不尋常的溺愛,令羅恩妃又回到了現實。


  為了離別而相互溝通的現實。


  羅恩妃心裡有些掙扎,他想親自去說出有關這一切事情的原委,但又怕恩信跟紹媛之間失去了理解。想到這,羅恩妃突然悶吼了一聲,煩躁的雙手快速撥弄著頭髮,終於到了心軟的最高臨界點。


  「麻煩!」一陣簡潔有力的抱怨後,羅恩妃快速起身,卻因為坐了太久而有些不適應,但這點雞毛蒜皮的生理反應並阻擋不了善心大發的羅恩妃。他將房門打開,原本想先偷偷窺視,卻在門開啟的那一刻改變想法,直接走了出去。


  「嗯?」


  然而,印入眼簾的並不是甚麼混亂的局面,也沒有甚麼不好的氣場,反倒是瀰漫著溫馨和信任的氣氛。羅恩妃雙眉挑起,眼睛睜的老大,對於眼前的場景有些疑惑,但隨即跟著露出欣慰的笑容。


  只見沙發上的兩人相互擁抱著,不過實際上是紹媛單方面將恩信完全擁入懷中,羅恩妃看不見恩信的臉,卻隱約聽得到一些啜泣聲。本來就高恩信一截的紹媛,儘管在沙發上仍是如此,就是這樣的場景,讓羅恩妃看見一種媽媽在安慰女兒的景象。


  看到這一幕的羅恩妃,心中瞬間放下了一塊大石,表情也變得舒暢許多。


  紹媛的雙手在恩信的背上反覆搓揉,口中念念有詞的安撫道:「恩信啊,妳永遠是我的妹妹,我又怎麼會不相信妳呢?」說完,紹媛發現了站在門口的羅恩妃,便感激地給予了一抹甜美微笑。


  羅恩妃沒有說話,只是笑著點了點頭,就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間。但不知道為甚麼,羅恩妃竟然感覺自己的心中有股甜意正肆意瀰漫著,彷彿是甚麼很真實的東西,正試著從心臟擴散到全身。


  羅恩妃躺在床上,無意識的撫摸著自己的胸口,似乎在確認那股甜意是否消失,但經過了反覆確認,他似乎明白了甚麼,隨後便翻身準備入睡。


  「晚安,久違的快樂。」語畢,一抹微笑出現在羅恩妃的臉上。










  二零一七年,三月。


  天氣仍然寒冷,但相較於前些日子,今日中午的艷陽,可是吸引了大批的人潮聚集在街上,觀光、享樂,絲毫沒把還要上班的人放在眼裡。


  宿舍內,幾道強而有力的金黃色光芒從窗戶穿了進來,其中一道便打在羅恩妃的身上,雖然後者並沒有感到有甚麼不適,但他的確覺得自己的背熱熱的。


  羅恩妃含著濃烈的睡意,勉強睜開雙眼。


  「啊!」第一眼看見窗外的陽光時,羅恩妃就急忙跳了起來,趕緊整理了一下自己後,他便衝向浴廁,用最快的速度洗漱著。


  沒幾分鐘,羅恩妃就準備完成,隨後趕緊跑上樓,準備叫醒依然沒有起床的紹媛和恩信。但才剛剛敲了兩下門,他就傻愣在原地,咕噥道:「我好像沒排今天的行程啊?」


  正當羅恩妃想偷偷離開門口,放房間內兩人繼續休息時,門卻突然打開,只見恩信早已洗漱好,甚至衣服也換好了,而紹媛則是在屋子內幫整理著兩個人的棉被,看上去相當賢淑。


  「欸?」羅恩妃看見恩信,疑惑問道:「都起床了?」語畢,羅恩妃瞧見恩信的眼神,發現她今日的神情異常開朗,兩眼所散發出的光芒更是刺眼,完全可以用炯炯有神來形容。此時的恩信,彷彿完全變成了一個陽光少女。


  恩信站在門口與羅恩妃對視了好一會兒,才開口道:「今天要開始找雜貨店了吧?」


  「呃……」羅恩妃似乎是太關心兩姊妹之間的關係,反而忘記了昨晚才跟恩信討論好的目標。原本第一個目標是讓紹媛知道實情,第二個才是找雜貨店,但由於第一步進展的實在太快,快到讓羅恩妃有種不扎實的感覺。


  「姊,快點!」恩信對房間內叫道,轉眼又盯著羅恩妃好一會兒,才走過了他的身旁,輕聲說道:「不是說沒剩幾天了嗎?走吧。」語畢,恩信獨自走下樓梯,羅恩妃跟紹媛則先後跟上,沒多久,三人就出了宿舍。


  三人在路上找了家餐廳坐下,用過午餐後,便又起身離去。過程中,羅恩妃默默觀察著恩信和紹媛,讓他驚訝的是,兩人的感情真的非常深厚,儘管有著這麼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在她們身上,但她們似乎沒花費多少時間,就決定攜手解決這一切。


  這不是一般的情感就能辦到的。


  羨慕。羅恩妃對兩人之間的情感非常羨慕,同時也相當欣慰。


  「呦!」


  「呦甚麼……」路旁突然出現的徐慶讓羅恩妃有點無奈,雖然是同一條船上的人了,但他仍然不適應徐慶那飄忽不定的性格,「怎麼你好像都沒客戶一樣?」


  「我又不像你實力那麼差,客戶被我服務的很好,所以我的時間也很多。」


  「嗯,我贊同。」恩信對徐慶依然沒有甚麼表情浮動,卻丟出了這麼一句冷血的對白。


  身旁的紹媛聽見後,拉了幾下恩信的衣服,露出擔憂的表情說道:「妳幹麻這樣說哥?」語畢,紹媛還不忘做了一個抱歉的動作給了羅恩妃,而這樣的舉動看上去反而有著跟身高相當不符的俏皮感。


  「解決了?」徐慶看著兩姊妹的交流,向羅恩妃問道。


  羅恩妃簡單的點頭回應,隨後說道:「我們今天會去北區,打算一區區來找,至少這樣會比較有系統。」


  「我送你們。」


  「不用了,我跟姊還有羅恩妃會自己去。」


  雖說徐慶對恩信的反應沒有很意外,但還是有些不理解地問道:「時間上來得及嗎?現在好像不是講究自尊的時候。」徐慶說出來的話沒有多好聽,不過也算是中肯,至少在這個節骨眼上不算是廢話。


  最後,在羅恩妃跟紹媛的勸導下,恩信只得壓下那討厭徐慶的情緒,一同搭上了徐慶的休旅車。


  休旅車上,除了羅恩妃在幫紹媛介紹徐慶以外,偶爾還會討論一些紹媛尚不知曉的一些事情,例如自己的封閉記憶、徐慶的輪迴論,以及未來那相當不明確的災難。


  「是說……」副駕駛座的羅恩妃轉頭要說些甚麼,卻發現恩信已經靠在紹媛的肩上睡了過去。紹媛心滿意足地看著恩信,隨後眼睛笑成一個月彎,又幸福地看向羅恩妃,後者回以微笑,便懷著放鬆的心情轉了回去。


  「你還是想不起來嗎?」


  「甚麼?」羅恩妃回應著徐慶。


  羅恩妃無意間發現今天的路況有些奇怪,主要道路上車輛比以往多了很多,而這段時間所行經的停車場,車輛卻明顯減少很多。這不是一個平常的現象,因為是上班日,主要道路這時間不可能會塞車,停車場也不可能幾乎沒有車。


  「關於雜貨店,你除了記得遇到黃恩信的過程以外,只要再想起演習的地方就好,哪怕只是大概,都能找個輕鬆一點。」徐慶繼續說道,方向盤往右打,休旅車順勢右轉,正式進入了商業圈的北區。


  「如果我能想起來的話,但那段記憶真得很模糊,只有片段而已……怎麼了?」羅恩妃說到一半,看向徐慶問道。


  休旅車原先只是緩慢駛著,不料,卻突然出現了數十名警察,他們快速的聚集在一起,其中幾名警察走到了路中央,將羅恩妃一行人給攔了下來,隨後一名員警上前敲了敲窗戶,喊道:「不好意思,前方觀光景點從今天開始進行管制,車輛不得進入這個區域。」


  徐慶將窗戶搖下,開始向員警詢問一些狀況。


  羅恩妃疑惑的看著前方,數十名員警拉起了拒馬,似乎為了擋住甚麼,拒馬的後方,直直過去就是商業圈北區的主要景點。而休旅車被迫停靠的位置離景點有段距離,用走的大概要花上二十分鐘。


  「說甚麼了?」羅恩妃對紹媛和恩信稍作關心後,便問著徐慶,「是跟你昨天給我們看的機密有關嗎?」


  「沒有明講,但八成脫不了關係。」


  語畢,四個人沿著直筆的道路走去,因為車輛管制的關係,這條路看上去寬敞了許多,周邊林立了相當多的餐廳,然而卻有那麼一小段路程裡,有那麼幾棟樓看上去相當違和的建築佇立著,騎樓裡還塞滿了許多人,彷彿是被管制在裡面一樣。


  突然,吵雜的引擎聲不絕於耳,轟隆轟隆的聲響讓所有人都相當疑惑。包含羅恩妃在內的四個人被周圍的警察引導到餐廳門口,而四個人同時看見了三輛裝甲車從巷子內急駛而出。


  不一會兒,裝甲車就停在偌大的道路中央,動也不動,引擎聲也隨著熄火而消失殆盡。


  「徐慶哥,這是演習嗎?」紹媛不解的問道,身旁的恩信皺了下眉頭,似乎很不喜歡紹媛對徐慶的稱呼加上哥這個字。


  「嗯,沒有驅離人群,應該是普通演習。」徐慶應道,餘光卻瞥見羅恩妃的神情。


  「喂!」


  「哥!你怎麼了?」


  「羅恩妃!你又昏了?」


  羅恩妃斜靠在餐廳門口的牆上,一陣無力感從心臟鑽出,蔓延至全身,瞬間如同洩了氣的氣球般,軟弱的滑坐在地。他抬頭看著徐慶,又看向紹媛,最後看向恩信。


  這是黃恩信第一次在別人面前表現出關心呢。羅恩妃想著,卻做不出符合心情的表情,他忍了許久,才緩緩開口說道:「我……」





  「好像記得這裡。」








上一集:《12》                           下一集:《14》

這幾天好像特別的累人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49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阿澄
目不轉睛應該是一種神態 樣貌之類的--感覺啦

03-18 00:04

♥Sin신비♥
我...我在去查查XD03-18 00:24
月兔
呦!呦!呦!呦!

03-18 00:05

♥Sin신비♥
呦!呦!呦!呦!呦!03-18 00:25
黎黎貓
又要進入回憶了!

03-18 00:07

♥Sin신비♥
回憶殺!
不過我不喜歡回憶殺03-18 00:25
初乃丸
女主好像對恩妃有點冷淡 可是又不是之前的那種冷淡
怎麼說哩 是在摸索彼此心中的地位嗎!純屬個人猜想

03-18 00:17

♥Sin신비♥
摸索期嗎?也是有可能呦03-18 00:26
水墨靜
緊要關頭,突然一陣音效響起,原來是進廣告……噢,可惡,不想轉臺[e28][e28][e28]
「哥!妳怎麼了?」←

03-18 00:21

♥Sin신비♥
好有畫面XDD

手誤QQ
不過我現在寫到"的"的時候都會想一下結構,還沒成習慣好累呀www03-18 00:28
水墨靜
不知是不是我想太多,還是我整個欠虐……
總覺得被徐慶說得非常嚴重的溝通問題,恩妃恩信紹媛三個這回卻如此順利的連續搞定,反而讓人更不安了,順遂得就好像……那個災難前夕還會有什麼劇變發生@~@"。

03-18 01:10

♥Sin신비♥
想想看一個人無條件的付出,會不會代表著甚麼更深層的含意呢?

對不起,腦袋打結了,突然好餓QAQ03-18 01:17

XDDD期待下章阿

超喜歡妳的排版
看得好舒服//

03-18 21:49

♥Sin신비♥
應該是字體的關係啦XDD
這字體邊角比較柔和 顏色也是www03-19 00:04
寂音喵子
雖然回憶殺是老梗 XD
但是老梗之所以成為老梗,一定是不少人覺得回憶殺用起來很順暢啊XD

03-19 03:26

♥Sin신비♥
寂音!!!
看看時間我跟妳剛好錯開沒多久的樣子www

發現劇情疲乏的時候好像只能用回憶殺了QAQ03-19 10:43
流星
一次過全部看完了!1到13章只花了30分鐘!耶!
沒有什麼特別要提出的,因為跟我所想的發展八九不離十了XD
結局的話也有個大概了,希望和我所預料的一樣[e7]

03-20 20:10

♥Sin신비♥
流星看好快www
可能是我描述得不夠精采才會看那麼快吧XDD

好想知道流星猜的結局......(搖)03-20 22:39
小伽羅
因為是連載的關係,所以目前只看了一小部分,所以劇情的展開和發展,也只了解的一點,我很喜歡文章對人物的描述,讓人感覺很有畫面。^^

03-20 22:04

♥Sin신비♥
謝謝小伽羅www
其實我覺得在這部裡我對人的描述很少QAQ
常常會忽略了......03-20 22:40
筆沒水
補進度!果然這種有沉重感的故事,很特別呢!

03-21 00:42

♥Sin신비♥
我發現自己好像沒辦法寫出沉重以外的東西www
這是不是我的死穴啊XDD03-21 00:47
筆沒水
記憶復甦!我記得這裡!

03-21 01:12

♥Sin신비♥
不,你不記得 (舉槍03-21 01:15
導航
我……記得這裡……這裡是……
啊……我又忘記了……

(恩信白眼中

03-26 19:23

♥Sin신비♥
恩信:你好煩可不可以想快一點?03-27 0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lovey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ARA♔紀念串 ...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a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