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夏青

作者:神小張│2017-03-17 15:22:30│巴幣:0│人氣:138
簡介

書名:夏青詩詞散文小說文學集
作者:張家翔,字帝神,號航海,筆名航海神,民國七十八年生,台灣省台南市人。興趣是創作與分享生活的情緒。


親愛的朋友,我是航海神,是一個很隨興的人,會把身邊的事物披上一層浪漫感跟想像化,所以有些人覺得我瘋癲,但我還是我,我會很努力去完成自己人生,這點是不會有所改變。

創作是偉大的,文學詩詞它告訴我們生活的美妙;繪圖漫畫讓我們融入萬變的想像;音樂旋律引領我們無限思考,每個人、每個年代、每段帝業興起與衰敗…

這部《夏青》結合了小說的用法,將詩詞、散文、歌曲等創作融入其中,在休閒品茶之餘,輕輕體會文學的美感,放空思想,讓自己更加提升氣質與修養。

《夏青》的題材取自於一個與我志同道合的夥伴,他的綽號正是夏青。內容則是他跟我述說的人生願景、以及他有過的人生故事。為了讓內容更加豐富,加入了我創作的詩詞,包含了生活、感情、友誼、事業、和夢想等成份,讓《夏青》不只是一部小說,它更是一部文學的集合。


夏青

我是夏青男生今年三十一歲。在我的人生裡,我最希望的夢想莫過於平凡,擁有一棟房子,房子外有個小庭院,可以種美麗的花花草草;一台車子,不用太昂貴的代步工具。

如果可以,我家門前隔一條山間小路就有海灘、後面則是小山。

我還希望,有個漂亮的妻子。


愛情如七夕之夜,看似漫長,卻曇花一現;何謂比翼齊飛,又何謂生死相依?

只嘆愛情如煙似夢,可遠觀,不可近求;古來風花雪月、頌如詩篇,為生而活、為死而息,稍有惆悵,造就千古風雲,何處不見?

人啊、人啊,萬物之首、百獸主宰,修之有道、習之有為;區區愛情,深陷不移,何堪啊!

若遭棄之,生命乏味;留則苦澀,進退兩難,哭笑不得,實在筆墨難以言喻,非也?

《一長嘆》航海神


有一次,我在傍晚時分,到一攤小麵攤吃宵夜時,有個剛好去吃麵的客人—女孩子坐在我旁邊,她對我笑,我也對她笑,然後我們談得來,就生活在一起。

又有一次,我在咖啡廳寫作時,有個服務員—女孩子一直看著我,她說我很帥,我也對她笑,然後我們談得來,就生活在一起。

還有一次,我騎著重型機車旅遊,停下來買飲料的時候,飲料店的店員—女孩子盯著我看,她說她很愛我,我也對她笑,然後我們談得來,就生活在一起。

只是,當我眼睛睜開時,那一切都是我所期待,卻從沒遇過的浪漫。


風裡、夜裡,
我們仰望彼此的星空,
好想把圓月捧在懷裡。

卻不知道這段距離,
相隔十萬八千里。

看著流星劃過的星空,
許下永遠的記憶。

你說,什麼是最遙遠的距離?
心的距離…

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捧月》航海神


我一直思考著,為什麼我的人生會是現在這個樣子,房價貴、車價貴、工作壓力大、薪水少、單身一人。

我記得我是有個女朋友的,但是她離開了我。當時心痛如刀割、茶不喝、飯不吃的日子我這樣熬了過來,偶爾想起,難免眼眶泛紅。

******

時間洪流使英雄美人成為歷史一頁,我有過那段風雲叱吒的年代,知道有一天後浪推前浪,黑髮逐漸泛白即將又走了一歲。
你知道杯子的功能嗎,是的,可以裝水解渴,若再多裝一點,肯定溢出來,所以說當你要洗澡時,你會拿臉盆,而不會拿杯子。
杯子沒有錯,在於容量小,水量多時,又會滿。
臉盆容量比杯子大,但還有容量更大的…海洋。
不管所見所為、眼光格局、度量容忍、博學智慧,或許你是杯子、或許你是臉盆、又或者你是海洋,容量越小的人,裝的少、容易自滿;容量大的人,裝的多、知道自己渺小、而且成就可以非凡無限。
如何讓自己進步,才是一個成功者需要學習的課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4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st122102t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奈何旁的遺忘之塔... 後一篇:遊戲王YU-GI-OH!...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