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伊澤瑞爾&拉克絲】《白色情人節是回禮的日子》(2017白色情人節賀文)

作者:草壁英彥│League of Legends│2017-03-14 23:09:01│巴幣:34│人氣:1931

  ※有個粉絲興匆匆地跑來跟我分享拉克絲換新語音的事,講著講著突然開始哭哭白色情人節,我想說好吧那就給她點個文好了(真的是很隨性的作者)

   拉克絲新語音的事,詳細就不寫在這裡了,不過我很喜歡"Never deny who you are."這一句。

   至於拉克絲對伊澤瑞爾的新語音,容我引述新語音推出當天我就衝到Reddit上爬文(心照不宣的理由,我只是來確定有沒有對伊澤瑞爾的語音的)、看到和我有同樣想法的一則留言:


   "I was thinking that maybe the relationship is a secret.
   Demacia is VERY rigid about class and status. Fiora's story highlights how strict and important political relationships are, so maybe Lux is just pretending.
   Lux's family is second only to the royal family and she is a magical and tactical prodigy.
   Ezreal is a wandering punk archaeologist who often irritates people he's around. He's not even from Demacia, so there is no way anybody would accept the two date."

   (By BaronBlackwood, via)


  「我在想,或許這段關係必須保密。
   德瑪西亞的階級地位非常僵化。菲歐拉的故事充分展現了這個城邦的政治關係有多嚴謹而且重要,所以也許拉克絲只是在假裝而已。
   拉克絲的家庭僅次於皇家,她偏偏又是個魔法與軍事的天才。
   伊澤瑞爾則是個浪跡天涯的叛逆考古學家*1,常常給身邊的人帶來麻煩。他甚至不是出身德瑪西亞,所以沒道理會有任何人接受他們兩個在一起。」

   *1 Punk,即直接音譯的所謂「龐克」,在俚語上用於稱呼叛逆的年輕人、沒經驗的年輕菜鳥、笨蛋、不可雕的朽木、或甚至是嘲諷沒用的廢物……總之是個戲謔意味頗重、讓人不怎麼愉快的詞彙。或似乎也能用於稱呼男同性戀。


   我的立場一向鮮明,我也不可能拆自家CP,所以我就不多說什麼了,通通交給文章來說明吧。


  ※該粉絲點的五個tag:白色情人節、寒流、新語音、責任、我不行了



  《白色情人節是回禮的日子》


  那是他們剛在一起沒多久的時候發生的事。

  事情發生在某個他倆敵對的下路戰場上,跑線來下路支援的她跟擔任Support的枷蘿鬼鬼祟祟地躲在草叢裡,只留下吉茵珂絲一個人對線,誘引著對面伊澤瑞爾與布里茨上當。

  正當拉克絲盯著伊澤瑞爾看的時候,枷蘿開口了。

  「嘿,拉克絲,聽說妳跟伊澤瑞爾在交往,真的還假的啊?」

  「啥──!?」

  面對枷蘿冷豔的眼眸抹來的曖昧揶揄,受過軍事訓練、反應神經超快的拉克絲只僵了零點三秒,就用瞬間暴露意圖的高分貝尖叫表明了心跡。

  「喂,妳太大聲了──」

  「有人以為我們是……情侶,還是什麼的?我們根本沒說過話啊!這太荒謬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拉克絲一邊發出她招牌的尖銳笑聲,一邊突然一個閃現從草裡衝出去,迅雷不及掩耳地出現在下路的戰場上,在對面的伊澤瑞爾回過神來以前,先把光明禁錮甩了出去。

  這發Q丟得精準,一次把伊澤瑞爾和布里茨一併關到,拉克絲旋即一個大步跨開,避掉了布里茨立即噴射過來的手臂,迴身手中魔杖一甩,把光明異點放到了被光芒關住的伊澤瑞爾與布里茨之間。

  揚手,在一聲響徹雲霄的「德瑪西亞」中,光芒萬丈的熾烈火柱已經自拉克絲橫於胸前的魔杖上轟出,同時引爆已經擺好的光芒異點,觸發雷神的同時打出被動,把伊澤瑞爾跟布里茨同時蒸發。

  伊澤瑞爾甚至一個聲音都沒發出來,就已經消失在拉克絲的光焰裡,連一點灰燼都不剩下。

  「沒這回事啊?呿,我還以為有有趣的八卦呢……算了也好,你們倆要是交往了肯定上瓦羅然日報頭條的,妳一個人就已經夠閃了,再加伊澤瑞爾那個頭髮比大絕還要刺眼的小鬼,誰受得了啊,連雷歐娜都沒你們閃。你們沒交往最好。」

  「沒有啦、沒有這回事啦,哈哈哈!勞妳費心了!」

  拉克絲燦爛地笑著,還有閒情逸致轉頭應付跟她抱怨她出手太狠辣害她來不及賺助攻的吉茵珂絲。

  ……只有她自己知道,當著戀人的面欺騙他人「我們沒有交往」、還必須親手殺掉自家戀人的心情,有多麼難受。




  那天恰逢寒流來,天氣很冷,她與他各自全副武裝把自己裹得緊緊的,明明是同一個時間離開召喚峽谷的,卻必須佯裝彼此只是同屬英雄聯盟裡的一員,彷若互不相識般地各自離去……然後藏進某個角落,用光魔法易容自己,這才能光明正大地進到伊澤瑞爾的家裡去。

  德瑪西亞的光之少女,無時無刻都為眾生帶來光芒的少女、不被允許軟弱而只能堅強下去的少女,如今有了可以傾訴悲傷的對象,卻多了一個不得不隱藏的秘密,就連自己引以為傲的光之魔法,都被迫成為掩藏這段感情的偽裝。

  何其諷刺,何等無奈。

  走進伊澤瑞爾的家裡,拉克絲忿忿地甩上門,解除自己身上的幻象,然後扒掉毛線帽、圍巾與外套,一手將自己的禦寒衣物摔在旁邊,另一手勾住坐在沙發上久候多時的伊澤瑞爾,迫不及待地把他推倒在沙發上。

  「呃,拉克絲……」伊澤瑞爾怔了怔,桌上還擺著他剛端上來的晚餐呢!拉克絲一向守時,所以他能在約定的時間剛好把晚餐完成、再好整以暇地坐在沙發上等著心愛的戀人進來。

  儘管今天他的心情的確不太愉快,他也反覆地說服著自己無論再怎麼不開心、今晚也要心平氣和地和拉克絲好好討論這回事,但左思右想,就是沒料到拉克絲會一進門就連晚餐也不顧了、直接上來撲倒他。

  跨坐在伊澤瑞爾的身上,拉克絲居高臨下地與伊澤瑞爾兩相對望。

  伊澤瑞爾正想說點什麼,鑽石般的光芒卻已從拉克絲的臉上落下,在他臉頰上炙熱地破碎。

  拉克絲在哭。

  伊澤瑞爾很快地意識到這件事,本來想抱住拉克絲的手,便默默地向上探,溫柔地捧住拉克絲的臉。

  「怎麼了?」本來還在擔心自己不夠成熟、會太情緒化呢,結果拉克絲動作熱情如火、眼淚卻來得猝不及防,讓伊澤瑞爾瞬間只剩下了心疼她的念頭。

  「我受夠了、我不行了……」拉克絲的手按著伊澤瑞爾的肩膀,眼淚撲簌簌地灑下:「我才不管什麼門當戶對……我就喜歡你不行嗎?誰管我們的身分地位差距有多懸殊,誰管那些!什麼皇家守衛、什麼德瑪西亞,他們已經束縛我多久了,我才不要一輩子當他們的傀儡!我要跟誰在一起是我的自由!憑什麼我連跟喜歡的人在一起都不能開誠布公!我受夠了!」

  「……」聽著拉克絲說的話,伊澤瑞爾登時釋然了,本來還在想可能會和拉克絲吵架的煩惱煙消雲散,他只是用溫熱的手掌摸著拉克絲的臉龐,安撫著她的情緒:「乖,沒事的,拉克絲……有我在,拉克絲……有我在。」

  「……不管,你要……負起責任……」

  「我會的,我不是一直都要妳相信我嗎?」伊澤瑞爾笑了,他撥開拉克絲的秀髮,凝望著拉克絲的眼眸熠熠生輝:「況且,妳也要負責任啊,拉克絲。」

  「……嗯?」拉克絲的哽咽聲帶著很重的鼻音,聽在伊澤瑞爾的耳裡既心疼又憐惜。

  他吁了口氣,然後猛地伸手搭上拉克絲的肩膀,一按一翻,瞬間就換他把拉克絲壓倒在沙發上。

  「妳今天動手動得毫無猶豫,我也是很受傷啊……當著別人的面否認關係、還要當場殺死男朋友不好受,但是被女朋友當著別人的面否認關係然後二話不說幹掉,我也很不舒服的耶。」

  伊澤瑞爾稍稍加重了掐著拉克絲肩膀的力道,讓拉克絲微微蹙起了眉,有些不耐地扭動著腰,卻無法阻止伊澤瑞爾俯下身來,用鼻頭蹭著她的耳朵。

  吹開髮絲的炙熱氣息,在耳邊呢喃著能夠驅散所有寒意的渴望。

  「不是只有妳一個人在痛苦,妳擔心我們不門當戶對,我也害怕過我們的價值觀不合、我也會擔心妳爸媽能不能接受我這個相比起妳根本是野雜種的男人啊。」

  「伊澤瑞爾,你不是……」

  聽到戀人用這麼難聽的字眼自嘲,拉克絲連忙想要說些什麼,卻被伊澤瑞爾用斬釘截鐵的驕傲發言打斷。

  「但是,我如果擔心,妳一定會更難過吧,而我跟妳在一起就是因為不想看到妳難過的樣子,所以我怎麼可以煩惱這種事勒──而且,因為有了妳,我根本就是瓦羅然地表上最強的男人了,所以門不當戶不對這種事情噢,根本不該輪到我們來煩惱嘛!」

  伊澤瑞爾大笑,一邊伸手捏捏拉克絲因天冷而被凍得有些紅的鼻子,又說:「妳看我們多幸運,妳男朋友是瓦羅然地表上最強的男人,我女朋友是瓦羅然地表上最強的女人,我們在一起根本是天造地設命中注定的一對,誰敢說我們,門不當戶不對?」

  「……好像也是呢。」拉克絲總算是被伊澤瑞爾逗笑了。

  「所以啦,要低調一點也沒辦法的,不過放心吧,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何況我們是再多的金子都無法衡量價值的存在呢,嗯?」伊澤瑞爾笑著,勾起一綹拉克絲的金色秀髮,親吻。

  「嗯──真是讓人完全無法反駁的論述呢。」

  「這當然,今天是白色情人節啊,是回禮的日子,要也是我回敬妳,哪輪得到妳回敬我呢。」伊澤瑞爾抖抖眉毛,得意地說:「妳今天在場上殺了我幾次,我可是記得一清二楚哦,這些妳也要負起責任啊,拉、克、絲。」

  聽到伊澤瑞爾說的話,拉克絲的臉頰瞬間紅了。

  「那、那哪算啊!你自己下路線被我們打崩的耶!看到你一次殺你一次根本是很理所當然的事!不殺你都嫌對不起自己!怎麼可以怪我啊──」

  「同理,像妳這麼好的女人,看到妳一次就想愛妳一次也是無可厚非的事,不愛上妳我都嫌對不起我自己──所以,妳也不能怪我囉。」

  「我──」

  這是我的回禮,謝謝妳讓我愛上妳。

  剩下那些多餘的話語,悉數瓦解在兩人相貼的唇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118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eague of Legends|LOL|英雄聯盟|伊澤瑞爾|拉克絲|Ezreal|Lux|白色情人節

留言共 8 篇留言

玥音
我還以為我能平安度過今天...(中槍意味

03-14 23:21

草壁英彥
[e17]03-15 12:06
霽雨齊
被白色情人節的各種閃光耗盡的血條補回來啦!這對cp真的好萌、好可愛、好治癒啊w

03-14 23:23

草壁英彥
謝謝[e19]03-15 12:06
現世.夢
好閃啊……真棒(瞎)

03-14 23:39

草壁英彥
[e12]03-15 12:06
藍兒
草壁大人,單身小女孩被閃瞎了......((摸索找墨鏡

怎樣能寫出"閃成這樣"的文章?!
求指導!!

03-15 12:48

草壁英彥
自己叫自己單身小女孩怎麼好像哪裡怪怪的[e23]

怎麼寫出來哦,我也不知道欸,
挑間甜點吃到飽大吃一頓也許妳會接近答案[e17]
(好久沒吃了嗚嗚嗚)03-15 15:34
菲亞
眼睛!我的眼睛!
伊澤被蒸發惹,召喚師:淦對面AP好兇QQ

03-15 17:27

草壁英彥
其實伊澤本來就吃不下拉克絲一套傷害啦,文中是剛上六伊澤殘血,後面拉克絲裝備有出來伊澤只要被關到就是被秒的份,我都不知道秒過多少伊澤了呢~[e16]03-15 17:57
白煌羽
辛苦了

03-15 18:13

草壁英彥
謝謝[e3]03-15 19:34
DREAM
辛苦了

03-15 22:28

草壁英彥
謝謝……咦為什麼連續兩個人都跟我說辛苦了XDDDDD03-16 22:50
符切
北爛RITO吃大便T_T(不要留言罵別人)

04-06 20:47

草壁英彥
Rito吃屎 幹他娘拉基公司 拉基工程師 拉基設計師 還有拉基的故事寫手 全他媽一票拉基 通通去吃大便 幹幹幹幹幹!(亂爆氣04-06 20: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fish8212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創作】《砍下我的頭... 後一篇:【新詩創作】《傷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