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蘿莉控誘拐日記——龍王的工作!

作者:懶猴│龍王的工作!│2017-03-12 23:40:27│巴幣:10│人氣:2748

就算留下死纏爛打的棋譜,也比輸棋來的好。我不想再輸了,就是這樣的想法改變了我的心情。


內容簡介:
  玄關門一打開,眼前冒出了一位JS──
  「我依照約定來了,請收我為弟子!」
  年僅十六歲便擁有將棋界最高頭銜「龍王」的九頭龍八一家裡,出現一位名叫雛鶴愛的小學三年級生,九歲。
  「什麼?……弟子?妳在說什麼?」
  「……您不記得了嗎?」
  八一對自己答應過的事情完全沒有印象,卻展開了與JS同居的生活。受到愛直率的熱情影響,八一也逐漸取回險些喪失的熱忱──

廢話前言
  本來是沒有打算加這個的,但是不講些廢話不太習慣。最近不小心又掉回中國網小的坑了,事實上中國網小才是我打滾最久的地方,日系輕小的寫作方式還是看不太習慣,一看多就會有些疲乏,然後就跌回去網小了……想說隨便看看網友推薦的,結果看到一半發現不對跳到後面瞄一下,發現已經將近六百萬字還沒要完本的跡象,頓時有些無力,這年頭想看個精緻的作品都不容易啊!

心得正文
  年僅十六歲的男主拿到將棋界第一的頭銜——龍王,年輕的他頓時失去了目標,在這個位置上他也顯得手足無措,究竟要怎麼樣的舉止才符合的他身分?要下出怎樣的棋才是合格的龍王?這些他都不清楚,於是過於年輕的他就迷失了,使用著保守的戰術,害怕下出不符合身分的棋局,失去了好勝心與進取心。
  這點很容易理解,所謂少年得志大不幸,這並非只是因為少年得志容易得意忘形,閱歷不足的話很難在身居高位的同時保持本心。龍王最重要的工作是什麼?依然是贏棋,這點自始至終都沒有改變過,但是閱歷不足的話很容易失焦。龍王是不是要推廣將棋?龍王的儀態是不是很重要?男主將所有的心力都放在龍王這個位置上,卻忘記了自己的本質仍是一名棋士。
  年輕的男主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但是一個人的出現改變了一切。一名年幼的女孩子闖入了他的生活,成為了他的弟子,弟子毫無懷疑的信任他,信任他是最強的,無論如何都能獲得勝利。在弟子的注目下他慢慢地找回自己,將龍王的身分拋到一旁,在龍王之前他首先是一名棋士,而棋士的工作很簡單——勝利,不顧一切的獲得勝利。
  從以上的情節可以看的出來,本書是一部十分老套的王道熱血作品,但是一部作品的優劣我認為不能僅以此來判斷,在各方面的表現處裡得好不好、老哏能不能玩出新花樣,我認為是十分重要的。而且在棋士的世界裡,未必會熱血,但一定是王道,他們就是一種為了勝利,能夠付出一切的生物。
  棋士的世界很簡單也很單純,他們就是純粹的追求勝利,但大家也明白,越純粹的事物往往越困難,同時也更加殘酷。沒有人會在乎你付出多少努力,誰不是拚盡全力在下?在小小的棋盤上,呈現出來的就是你的一切,也是其他人唯一會在意的事情。本作很直白的點出這個部分,讓我們能夠初窺棋士生存之地血腥的樣貌。
  本作並非像《棋靈王》一樣,將重心放在棋士們有如廝殺般的切磋,在殘酷的戰場下生存。本作比較像《三月的獅子》,重心放在棋士們平常的生活,還有在比賽和賽間的心境,但是並不像《三月的獅子》一般冰冷,是帶有白鳥士郎風格帶有搞笑的輕鬆氛圍,卻能夠很好的將心境、知識融入其中。
  我沒有看過白鳥士郎老師的其他作品,對於前作《農林》所謂的電波、玩過頭也不甚清楚,但是單就本作來說搞笑、熱血、感動的西分分配的很好,日常還有主角群的互動很有趣,也有不時穿插的笑點,熱血的棋局讓人緊張,弟子堅強的樣貌讓人揪心,但是適當的安排不會太過緊繃讓人疲乏,可以看出作者的功力。
  本作並沒有太大的缺點,人物塑造優秀,每個人都有活生生的形象,並非簡單的套上模板而已,男主的手足無措和茫然躍然紙上,學姊帶刺的樣子也描寫得很好(嬌是我的菜啊!),愛也超級可愛!對於心境的描寫雖然說不上刻骨銘心,卻也恰到好處,主角心境的隨著故事推進緩緩的轉變,不會讓人有突兀的感覺,優秀的插畫也很好的配合故事,是一本不錯的良作。
  但是我個人還滿注重一部作品有沒有亮點的,本作沒有特別突出讓人眼睛一亮的地方,這點我認為滿可惜的,但是這部分見仁見智,事實上本作的品質十分的不錯,也許是我要求太高也說不定。這本書推薦給喜歡日常、熱血競技、勵志作品的讀者,本人不專業評分:

7.5/10
  蘿莉弟子的插畫很可愛,還請大家多多支持,我想看到下一集啊!

後記
  在翻翻寫寫的時候不小心分心了,就跑去翻了翻一些之前看過很喜歡的熱血漫畫,光速蒙面俠21、棋靈王、一弦定音還有鬥球少女,然後下期心得就很自然的選了其中一部,反正就先挑冷門的寫,其他的有機會也會寫吧(大概),反正寫心得本來就是很隨興的事情。喔對了若是覺得我這篇寫得比上一篇差那不是錯覺,由於作為心得寫手我還菜,所以內容豐富度與喜愛程度關係滿大的。
  喔幹這佈景反白藏不住啊……

下期預告:鬥球少女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按個訂閱,也歡迎留言討論,若是沒有時間的話按個喜歡也是對我的支持,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96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龍王的工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Last Embryo
讓我猜一下,那個六百萬字還沒完結的網文名字是不是叫校花的貼身高手www

03-13 00:04

懶猴
你是第二個猜校花的XD,那種東西大概是我三年前看的,拚死拚活才撐到一百萬,然後就棄了……
但是校花現在已經突破一千二百萬字了啊,比六百萬多了整整一倍,不符合條件啊WWW
謎底是:星際法師行03-13 00:30
懶猴
看校花我不如看旋風管家(X03-13 00:36
SK2
校花那個看到主角跑去挖礦我就受不了停了,喂喂喂!校花丟著你還算個屁的貼身高手?!

03-15 09:58

懶猴
反正他很快就能找到新的校花了(攤手03-16 00:25
SK2
龍王的工作很有趣,雖然這種小說的定律就是繼續加新女角繼續感情鬼打牆真的很讓人倒彈,但是有蘿莉就夠了。(阿,外送來了我去開個門)

03-15 09:58

懶猴
我以為現在已經不流行木頭男主了,沒想到……
不過好像也沒有增加女角吧?就師姊跟弟子。03-16 00:27
風信子
那一定就是很純很曖昧了(大誤
感覺挺不錯的設定阿
羽海野老師和白鳥老師風格大不相同
不要向農林一樣崩壞
也會是很棒的作品
我是個老實的男人 有七海就GP

03-19 14:41

懶猴
別再拿那些跟大海一樣的作品攻擊我了……
設定很不錯,功力也安定的發揮,穩定的話就會成為一部不錯的良作
但最重要的是,七海不能亡03-19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8663255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年輕人終究是年輕... 後一篇:【心得】揮灑汗水的女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