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賽門-2.5

作者:捲捲捲捲捲│2017-03-12 22:03:09│巴幣:16│人氣:537



  「賽門」 #2.5



  高達40樓的商業辦公室窗戶緊閉,這裡是娜拉與布隆所屬的情報分部。

  「若沒有那張名片,竟然還得被困在警局啊?」娜拉仰躺在座椅,並將熱毛巾敷在閉起的雙眼上頭。「聽起來就覺得可怕。」

  他們倆稍早靠著布隆的當地關係脫身,不然等著他們的就會是數個鐘頭的筆錄地獄,更別說還得簽下國防切結書,那將會是場惡夢。

  「我可不覺得你是會害怕發抖的小女人。」布隆嘲諷地說道。

  「警察被抓起來在警察局做筆錄,有比這更荒唐的事嗎?」娜拉不理他,逕自說道。

  「妳才不是警察,少往自己身上貼金了。」布隆拿著一杯盛滿黑咖啡,放在娜拉所用的桌面上。「妳做的事情骯髒多了。」

  「你可沒有資格說我,『部下』。」娜拉笑瞇瞇地回敬布隆一枚中指。

  休息了三十分鐘,馬克杯的咖啡也見底了。

  布隆終於找到機會開口:「我壓根沒有想到還得回分局一趟,我真的不能先回家一趟嗎?我真的覺得又餓又冷──」他用的語氣稍嫌誇張,招致了反效果。

  「不是不相信你,但你得把報告做完。」──不然到明天你就會全部忘記,娜拉這麼說道。

  布隆不甘願地拉了張椅子坐下。

  陪著娜拉辦案近半年,要是他有家室,大概現在已經被妻子唸翻了吧?或是在回家後大吵一架?他的確很佩服娜拉的辦案效率,但對她精實的行程很有意見,人是種需要休息的生物,不,應該說「世界上所有生物都需要休息」,而這也是布隆堅持的人生原則之一。

  但這位新上任的長官似乎正將他的哲理摧殘的體無完膚。

  倆人的上次見面是在總部會議上,娜拉很欣賞布隆的談判技巧,而布隆也對娜拉的能力相當推崇。只不過真正一起共事後,才能知道許多未曾發現的缺點。

  「──所以你才會一直卡在這個位子啊,布隆。」

  「如果是指職等的話,我對現在的位子很滿意。」布隆說道,他從檔案櫃中捧出了厚厚的文件,並將其中兩疊分給了娜拉。「不勞您費心。」

  兩人埋頭在報告中,最麻煩的仍屬上午的伏擊,一個徹底失敗的埋伏。

  申請的器材、多耗費的人事費用大概都得算在主管娜拉的頭上。這都讓她的臉色好看不起來。除費用外,『路四挾持事件』後他們可能會連目標的訊息一併追丟。

  『巴士』線在最糟的情況下可能會直接被本部廢棄。即使娜拉向本部抗議也沒不會有太大作用,有風險的路線本就可能會被敵人反追蹤,死巴著不放在本部也很難看就是了。娜拉知道自己得死了這條心,重覓其他線索──

  但『重覓其他線索』談何容易?幾個月的搜查要全部重來、眼線全部重新配置,跟監的路線重新規劃──想到這裡,娜拉就想將面前的辦公桌直接掀翻過來。

  感到如此絕望之際,娜拉回想起一個人:「布隆,你還記得今天的小鬼嗎?」

  「甚麼意思?」布隆大概是寫報告寫到有些恍神,一時之間沒有理解娜拉的提問。

  「就是巴士上和你一起在車前頭的那個。」

  「嫌犯?開車的司機還是拿槍的?」布隆回答得很快。大概是處理文件到較繁複的地方,所以乾脆反射性地在回答娜拉的問題。

  「都不是!」娜拉有些惱怒。「同樣是人質,跟你穿背心的那個!」

  「穿背心?甚麼...... 喔喔!」布隆這時才恢復了記憶,他用原子筆敲擊著桌面。「那位小老弟啊!」

  「所以呢?他會不會跟這次的案件有關係?」娜拉站了起來。「這麼可疑的對象,被列作新的跟監對象的話,也許就能和現在的資料一起...... 」

  這次的失敗洪流讓娜拉慌了手腳,雖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但她必須找到一艘救生艇爬上才行。而今天遇到的那個小鬼說不定就擁有這個資質,被她懷疑的資質!此時她需要獲得布隆的支持才行。

  「可疑?妳是指徒手拆掉武器的事嗎?」布隆轉動手中的筆,歪著頭問道。

  「沒錯!一般市民有多少人知道怎麼拆解槍械?這已經值得懷疑了吧!」

  「是運氣好吧?或是他本身有相關的興趣?」

  「以這個國家的線路封閉程度,擁有這種興趣會被允許嗎?」娜拉的情緒激動起來,連說的話都開始情緒化。「我可不這麼認為!」

  「──那也許是有從軍過?即使是淘汰的槍種,在現今許多國家的軍隊裡,學會使用火藥武器仍然是基本訓練之一吧?」

  「...... 你在故意跟我唱反調嗎?」娜拉被對方講到有點語塞。「布隆,我很努力的想挽救搜查線,但你現在就是在扯後腿。」

  娜拉用的話很重,但布隆沒有生氣,只是聳了聳肩:「我只是希望妳能考慮所有疑點再下判斷。妳知道的、我討厭陪人一起做任何白工。當然啦,今天這件事純粹是個不幸的意外,如果是『意外』的話啦。」

  「...... 甚麼意思?」

  「我不認為邊境族群能拿到那種電磁槍械。」布隆緩緩說道。「雖然沒有使用──為什麼不使用的原因我不清楚,但會不會是有人『希望』他們使用呢?進一步引發衝突對許多人是有好處的...... 」

  「布隆,陰謀論不在討論範圍內。」

  「我知道,我也只是說說而已。」

  娜拉伸了個懶腰,最後說道:「布隆,我還是想要調查那個小鬼。」

  「我才說過──」

  「只做最簡單的身份調查,不跟監。」娜拉中斷了他的回話。「的確沒有人手開新的線了。等到調查有成果,再下去跟也來得及。」

  「哈哈哈──」布隆突然仰天笑了幾聲。

  「有甚麼好笑?」

  「不,我只是想說這樣倒是可以接受,拿去吧。」布隆說道,將一塊有著髒污的白色布料放在桌面上。

  「這是甚麼?」

  「上面很巧合地、剛好有你需要的指紋採樣呢!」

  娜拉愣住了一會兒,接著將手上的報告紙揉成一團,紙團不偏不倚的砸在布隆的腦門上。



  ***



  踏出了警局的重重關卡,長達三個小時的筆錄讓賽門體力近乎透支。而警局門口已經有一位穿著西裝的老紳士等候著他:

  「賽門,你遲到了。」

  對方的語氣帶著戲謔的笑意,與些許責備。

  「老師,這種時候就別開玩笑了。」賽門疲憊地答道,即使對遲到有任何愧疚,也都已經在筆錄過程中消失殆盡。

  被稱作『老師』的老人稍稍壓低頭上的帽沿:「好了,賽門,我們邊走邊說吧。」

  見到對方語氣一變,賽門不禁跟著嚴肅起來。他按照指示進入黑色廂型車內。車子隨即緩緩發動,外頭的夜景向後流去。

  來接賽門的老人名叫亞伯許.詹瑞。在道上他也被稱作『羅馬佬』,或直接簡稱為『羅馬』。亞伯許是控制所有運送員的老闆,他控制著情報、毒品與軍火,在這座都市甚有名氣,也是許多人追捕與獵殺的對象。

  賽門不清楚老師的真名,他從相識以來都只叫對方「老師」,至於這是對方要求的、或是自己久來習慣如此稱呼,他想不起來。

  「『貨物』安全嗎?」亞伯許向賽門問道。

  「老師,您知道警察的設備感應不出來的。」賽門拉起身上的襯衫下擺,一條淺色的傷疤在他的肚臍左側。「就算看到了,對他們來說這頂多像個手術傷疤。」

  「很好,很好。」

  「這次的貨物要送去哪裡呢?」

  「傻孩子,現在這不就開車過去了嗎?還是先關心在你身上吧,賽門。」亞伯許淡淡地笑道,摸著賽門的秀髮。「遇到挾持事件是有些難過,但同時你也很幸運──知道為什麼嗎?」

  賽門想著想著,最終仍然搖了搖頭。

  「若沒有這次的劫持,敵人養著的飼犬就要嗅進來了呀。到時候就算是賽門,也得接受懲罰呢。」

  「老師是指車上的那兩個人嗎?」  

  「不可以小看飼犬啊,賽門,那些傢伙的設備可精良的很。」亞伯許沒有正面回答賽門的問題,只是模糊地帶過。

  「原來如此,所以那些人是老師的勁敵了?」

  「是啊...... 你會用的詞彙變多了呢。沒錯,用勁敵來形容他們很是貼切。是從電影裡面學到的詞彙嗎?」

  「沒錯!就如同老師所說!老師真是懂呢!是電影中學到的沒錯!」賽門的心情突然變得愉快,他一直以來都很喜歡電影的話題。

  「對自己的學生有著透徹理解,也是身為一個老師的責任與義務啊!」老先生呵呵笑著。

  所以,是哪一部電影呢?

  他們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從電影開始,聊到餐廳、這座城市擁有的美食。亞伯許相當喜歡與自己的學生談天,這也讓他在主業的生意累積的壓力減輕許多。那可是要拚個你死我活的戰場,若心理保持一絲天真,可能就會一敗塗地。

  亞伯許知道人是無法拋棄良知的,良知只能被壓抑,並且找機會釋放。所以他要「談話」,必須從談話中找回初衷。這些學生就擁有這些功用,亞伯許都會用乘車時間來和這些學生談話並交付貨物。

  「老師,我想問您一件事情。」

  「甚麼事?你說。」難得遇到賽門主動向自己提問,老人稍稍覺得新鮮。

  「今天在挾持案當中啊...... 我為了保護一名乘客、用我自己都無法理解的速度...... 很快地拆解了歹徒的手槍。」

  老人一瞬間的神色異樣,被賽門看了出來:「...... 老師?」賽門感到有些不安。「怎麼了?我說錯了甚麼話嗎?老師?」

  「...... 不、賽門,你想太多了。胃部的老毛病發作而已,所以臉色不好看,嚇到你了不好意思。」亞伯許迅速拿了杯水,吃下幾顆罐子裡的藥物。「繼續說吧。關於『拆解』的部分也講的詳細一點,我想知道、你確定不是『破壞掉』手槍嗎?」

  「哈哈,那麼堅硬的東西,怎麼可能徒手去破壞呢?」

  「從網路學到的嗎?從甚麼地方、甚麼人身上看到的嗎?」亞伯許問地有些急促,他自己也認為這樣不妥,但這些問題他必須問,這些問題都非常重要。

  「不是的,我只是不明不白地拆掉了手槍,沒有特別跟誰去學...... 這樣好了,我把今天的事情全部跟老師說一遍,老師就會懂了。」

  「好...... 就這樣吧,麻煩你了...... 」

  賽門感到有些意外,原來老師對槍枝拆解這麼有興趣嗎?但若老師能喜歡,多講一些對自己來說也不算甚麼。接著他如實地說出了今日真實的情況,由於稍早在警察做過漫長的筆錄,他也能在這一次的複述中講得更好、更完整。

  故事全部說完時,車子也在下城區多繞了數圈。亞伯許的頭開始隱隱作痛,或許是良心正在啃咬腦隨也說不定:

  「被挾持的當時一定嚇壞了吧?賽門。」

  「這樣說起來,老師。我被挾持的大半時間,不可思議地平靜──」

  「平靜?」亞伯許挑起了眉毛。

  「對,就好像回到某個...... 熟悉的地方,它正在歡迎著我回來...... 有點像是這樣...... 吧?我不知道,那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

  「賽門,我看你都可以去寫小說了。」亞伯許呵呵笑道,手中遞過紙杯。「講這麼多話口渴了吧?快把這杯水給喝掉。」

  賽門不疑有他,一口便飲盡了老人傳來的飲料:「老師,我真的好困惑... 我去救那個女人的時候,就是那個棕髮的女人,去救一個素昧平生的人,真的有必要嗎?我當時的動機到底是出自甚麼呢?我覺得好困惑。」

  「...... 這就得端看你當時的想法是甚麼?以及你是如何看待那個人了。」亞伯許緩緩說道。

  至少在最後,也要盡到一些師長的責任。

  「人的想法總是會不斷變化,而當你愈了解自己,你就會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甚麼。也許哪一天,你還會無怨無悔地替某個人獻上自己的生命呢。」

  「是...... 是嗎...... ?」一股強烈的睡意朝賽門的眼皮襲了上來,他感覺到腦袋相當的沉重。

  「賽門,好好睡一覺吧。」老人叨念著。

  確定賽門昏睡在座椅上後,老人有些哀傷地撫摸賽門的額頭。

  「老爺,現在要去哪裡呢?」

  「先去廢棄廠吧,這女孩已經不能用了。等等再去事務所接新的送貨人。」

  「是。」司機簡潔地回答,沒有多問任何問題。

  「幫我播電話給曼蒂,我要問她之前調查那位新就任的情報員的事情──」亞伯許有些懊惱地摸著後頸。「我也真是老糊塗了,老杜,你還記得她是甚麼名字嗎」

  「是『娜拉.布雷克特』。老爺您還年輕的很,只是不小心忘記個名字罷了。」

  「老杜,就算拍馬屁我也不會替你加薪的。」亞伯許微笑道。



  ***(賽門 / 全篇完)
  


  以下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94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甜心紅燒小捲|小說|賽門

留言共 3 篇留言

流銀似水
居然休眠了哈嘶

下次見面就是倒坐地上被娜拉的高跟鞋『差點』踩到跨下中央了吧[e5](不

03-12 22:24

捲捲捲捲捲
不會再見面了呢03-12 23:06
小天
去廢棄場後就看到...
一大堆被廢棄的賽門...(X)

03-14 11:32

捲捲捲捲捲
XD 我想起了頂尖對決03-14 20:21
雨休
賽門不會再醒來了嗎?QAQ

03-31 17:32

捲捲捲捲捲
(〒︿〒)04-01 1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j0854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賽門-2(... 後一篇:插畫,三月圖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