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Void Princess】白之前奏曲-2

作者:星璃(姬月兔)│2017-03-12 18:19:37│巴幣:28│人氣:577
 

  皎潔的月光從外頭洒了進來,在月光的照耀下能看到紫髮少女像小貓似的,被少年溫柔地抱在懷裡。
  
  淡淡的清香不斷從少女的髮間傳來,彷彿不願意打破此刻的寧靜,少年只是默默地輕撫著她那柔順的長髮。

  不知過了多久,少女突然發聲問道:
  
  「小白,你有什麼心事嗎?」

  聽到少女的聲音,少年的手微微一頓,隨即帶著微笑,用再平常不過的語氣回應:

  「沒什麼。」

  「……騙子。」

少女的低語像微風般輕微,卻使少年的身體狠狠地震了一下,笑容也變得僵硬了起來。

  只見少女抬起了頭,用關心的表情對少年說道:

  「最近,小白你的情感中常常混雜著不安的感覺,雖然你盡可能隱藏這點,但我仍然感覺的到;而且,小白最近好像也越來越強勢了……」

  說到這裡,少女的臉不禁變得有些通紅,但她還是繼續說道:

  「就像我說的,我其實並不討厭小白這樣。可是我覺得,正常來說小白應該不會做出那樣的舉動,可以告訴我你的心事嗎?」

  「……」

  少年的微笑消失了,彷彿變回了還沒見過公主時那冷冽的表情;然而,即使被少女說破,少年卻抿了抿嘴,不肯吐露任何一個字。

  是的,少年的確有著心事,一個困擾了他一段時間的心事。

  他愛著少女這點是毋庸置疑的,但是--少女對他的情感又是什麼呢?

  是戀人?還是朋友?抑或是,少女只是……想到這裡,少年不禁感到一陣暈眩。

  雖然少年盡可能避免思考這個問題,但這個想法卻像種子一般,在他的心中不斷萌芽,這也是為什麼少年的舉動逐漸變得粗暴的原因。然而,這小小的改變卻讓少女確定了自己的異常。

  但是,即使少女向他詢問,少年根本不敢表達他的想法。因為他擔心話一說出口,就會讓兩人的關係徹底決裂。

  眼看少年還是不肯回答,少女柔聲說道: 
  
  「不要擔心,只要是我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一定會幫你的。小白,告訴我好不好?」

  「……你確定?不管怎麼樣,我們的關係真的不會改變嗎?」

  「當然是真的。」

  像是要鼓勵少年般,少女緊緊的握住了他的手,這個舉動也終於讓少年下定了決心。

  「那好吧。」

  只聽見咚的一聲,當少女反應過來時才發現,自己已經被少年抓住雙手壓制在床上。

  「诶?小……小白?」

  無視少女的困惑的語氣,只見少年用認真的表情,居高臨下地盯著少女道:

  「你確定?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情,妳一定會做?」

  稍微愣了一下,少女輕輕的點了點頭回答:

  「恩……但小白好歹說出要我幫你什麼忙,而不是壓住我阿!」

  雖然少女這樣抗議,但少年仍然沒有半點放開少女的意思,反而把她的手抓得更緊了。這個舉動也讓少女忍不住緊張了起來。她是說過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但她還真不知道少年想要自己做些什麼,難道……

  深吸一口氣,彷彿要看透少女般,少年直視著她的雙眼:  

  「讓我看看妳的全部,我希望這次由妳來主導。」

  聽到少年提出的這個要求,少女幾乎是瞬間就炸紅了臉。

  微微撇過了頭,瀑布般的紫髮隨即遮掩住少女的臉龐,讓少年無法看清少女的表情,雙方就這樣陷入了沉默的氣氛之中。

  「……開玩笑的,怎麼可能要妳這麼做呢?」

  不知過了多久,像是要化解這尷尬的氣氛一樣,少年用開朗的語氣打破沉默,並且像往常一樣,輕輕摸了摸少女的頭。

  但仔細一看就能發現,少年的表情明顯變的有些苦澀,顯然不是毫不在意的樣子。

  然而,就在少年摸了摸少女的頭,打算起身離開時,少女的話卻讓他僵在原地:

  「……可以喔。」

  「!?」

  就在少年愣住的同時,一對素手已經輕輕地攬上了他的脖子,這個動作更是讓少年陷入呆滯之中。

  少女略帶羞澀的臉龐,逐漸靠近少年的眼前,隨著兩人的身影慢慢接近,跳動不已的兩股心跳,也逐漸合而為一。

  朦朧間,他彷彿聽到了少女幾不可聞的低語:

  「如果是你的話,就讓你看看我的全部……」


 
  急急忙忙地從城裡趕回來,我帶著焦躁的心情,碰地一聲直接把門踹了開來,映入眼簾的則是雜亂無比的房間,與此同時裡面還傳來一陣陣刺鼻的酒臭味。

  就在此時,一個充滿醉意聲音用輕挑的語氣對我喊道:

  「呀~小白你回來啦?去哪裡逛到這麼晚了?」

  對此,我冷冷地回應這個聲音的主人:

  「我去哪裡不關你的事吧?反正我在要求的時間前回來就行了,不是嗎?」

  「啊啊~是這樣沒錯……嘔!!等我一下啊……我馬上就來。」

  隨著一陣翻箱倒櫃的聲音響起,只見她一面喝著藥劑,一面跌跌撞撞地出現在我的眼前。

  是的,我說的是「她」,而不是「他」。和國王鬧翻的傳說預言師,其真面目並不是什麼留著長鬍子的賢者老公公,也不是長著張婊子臉的風流大帥哥,而是一個身高不到一米四,綁著一條長馬尾,有著銀白長髮的小蘿莉。

  話是這麼說,這傢伙的年齡絕對不像她的外表看上去那麼簡單。要知道,我三年前來到這裡時梅林就是這副模樣,經過三年的歲月,她的外表還是沒有任何的改變。更何況,梅林在前任國王登基前就已經在輔佐這個國家了,算一算,這傢伙的年齡和她的外表完全不成正比。由此可知,她絕對是個活了不知多久的白髮老……碰!

  想到這裡,我的腦袋已經被她按在地上動彈不得。

  「小白~你在想什麼失禮的事情嗎?」大概是因為那支藥劑的關係,梅林明顯清醒了許多。

  只見她帶著燦爛的微笑對我如此說道,皮笑肉不笑的那種。

  「不……我只是在想,梅林小姐妳還是像以往一樣年輕貌美,要是別人知道你的模樣鐵定會大吃一驚吧?絕對不是在想什麼失禮的事情!」

  「喔~是喔?」說到這裡,梅林二話不說,直接拿出一支藥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往我嘴裡猛灌。

  「咳阿!!?妳幹什……咳咳咳!」由於太過突然,咳了好幾次後我好不容易才緩過氣來。

  「來,小白,現在你告訴我,假如你向別人介紹我的話,會怎麼說呢?」

  看著梅林笑得更加不善的笑臉,我試著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用心中所擬的另一套說詞回答:

  「順帶一提,這傢伙除了是一名預言師,還是一名煉金術師。大概是對身體進行過某種改造,其力量就如你們所見,大到能單手把我壓在地上無法反抗的程度。所以說,這傢伙根本就不是什麼人見人愛的小蘿莉,而是個暴力白髮老……等等!?這不是我心裡真正想的話嗎?」

  才剛發現不對的瞬間,我的腦袋就已經被梅林按在地上不斷磨擦,發出刷刷刷的聲音……

  「哼!我讓你這樣說我!我讓你這樣說我!」

  「要死要死要死啦!對不起,梅林大人求您饒了我!」

  被折騰不知多久後,我像個屍體似的,軟綿綿地癱倒在地上,接受梅林的實驗。

  說實話,梅林這個人其實不難相處,我平常對她的態度再怎麼無禮,她也只會一笑置之。而且,雖然我是她的實驗體,但說穿了也只是每天抽一點血拿來做實驗的程度,絕對不會有什麼多餘的程序。

  但是,只要像今天這樣踩到關於年齡的逆鱗,我的下場差不多就是這副德行……

  可惡!這傢伙明明不會讀心,為什麼我每次這麼想她都能知道的一清二楚啊!?這可惡的ㄌ……不,我什麼都沒想,所以妳別瞪我啊。

  啊,對了,因為剛剛的鬧劇完全忘了還有件重要的事……

  「梅林,我好像被施了奇怪的魔法,妳能幫我診斷一下嗎?」

  「被施了魔法?你今天是跑到哪裡去了,照理來說森林應該很安全才對啊?」梅林坐在一旁,停下抽取我血液的魔道具,一面皺著眉頭轉頭看向我。

  當下,我將今天看到紫髮少女,並歸還髮夾的事情一五一十的描述給她聽,同時也說明了我現在的症狀。

  就在聽完我的說明後,梅林的身體明顯劇烈地顫抖著……讓我不禁擔心,自己中的該不會是什麼無解的詛咒吧?
  
  然而,我擔心還不到三秒,梅林突然像是發了瘋似的爆笑出聲,直接一個倒栽蔥,連人帶椅摔倒在地上。而且摔倒後,她並沒有試圖爬起來,而是用手指著我不斷笑著。

  「……你突然發什麼神經阿?」

  「我……我笑你啊!這真是太好笑了!不行,我忍不住了,快要被你給笑死了阿哈哈哈!」

  說完,梅林隨即抱著肚子,笑著在地上滾來滾去,眼淚也不停地流出來……神經病。

  雖然我想這麼說,但我仍然忍著這股衝動,用不耐煩的口吻問道:

  「好啦梅林,所以我到底怎麼了?」

  「呼……讓……讓我喘口氣……」

  顯然是笑夠了,梅林擦了擦眼淚,喘著氣對我說道:

  「放心,你很好。我可以清楚地告訴你,你的身上絕對沒有任何詛咒。順帶一提,我還得要恭喜你。」

  「……哈阿?恭喜我?我明明感覺自己出問題了妳還恭喜什麼啊?」

  看著我露出一頭霧水的表情,梅林笑吟吟地回答:
   
  「你知道嗎?這種症狀只會發生在一種人身上,那就是像你這種處於熱戀中卻毫不自覺的傢伙。恭喜,你竟然對一直以來討厭的人類一見鍾情,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阿~」

  「……你說什麼?」

  我像是被石化了一般,僵在原地一動也不動,腦袋花了一段時間我才成功理解梅林的話……
    
  我不太記得離開梅林的家時自己究竟做了什麼,此時的我正漫無目的的在森林中遊蕩。

  尋求梅林的幫助不但沒有解決自己的問題,反而還變得更嚴重了,這點完全是我始料未及的。

  「渾蛋!愛上人類這種事情怎麼可能嘛!我明明是討厭人類,明明應該是這樣的……」

  我不斷嘗試說服自己;然而,心情卻沒有得到紓解,反而變得越來越難受了。

  更讓我驚恐的是,我的心中不時閃過少女的容顏……難道真的像梅林說的,我愛上那名人類了嗎?

  想到這裡,我不禁陷入了強烈的自我厭惡中。

  各種意義來看,我喜歡上人類這點完全是一種錯誤;畢竟,如果不是人類,父母又怎麼會死?光是父母的仇這點,我就應該要厭惡、甚至憎恨他們才對。更不用說,人類的醜惡,在這幾年間我就已經看得相當透徹了,自己根本不可能對這種生物產生好感。

  可是,如果真如梅林所說的,我愛上這名和自己沒有任何交流的少女,這讓我怎麼能接受?

  「誰能告訴我……我到底該怎麼做才好?」 

  我向著夜空喃喃低語著,卻沒有人能回答我這個問題的答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9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希洛娜|小白|梅林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星內心戲的地方變得越來越好囉W
總之這集還滿刺激ㄉXDDD

03-12 18:27

星璃(姬月兔)
诶诶 會嘛OAO?
03-12 18:31
黏土小落
「梅林,我好像被施了奇怪的魔法,妳能幫我診斷一下嗎?」

  「被施了魔法?哪只要鋸下你的XX沒問題了」梅林坐在一旁,拿出要鋸我用的魔道具,一面皺著眉頭轉頭看向我。(誤)XD

這個我是惡搞開玩笑=W=

03-13 16:46

星璃(姬月兔)
WWWWW
03-13 21:07
狼尾
…………
想拜妳為師

03-16 01:01

星璃(姬月兔)
為什麼阿OAO我只是個擅長寫戰鬥的業餘奇幻小說寫手阿!03-16 01:05
如果
這一系列很不錯!我好喜歡~期待下一篇~~

03-17 20:03

星璃(姬月兔)
謝謝~如果沒有意外大概會在這周更新 沒意外的話...Q口Q03-17 20:55
永夜の幻想弦玥
(掩面)-/////-(從指縫偷看)!!!!

結果最大的爆點居然是梅林嘛!把我的白髮老爺爺還給我啊!

03-24 10:55

星璃(姬月兔)
白髮老爺爺......你要找甘道夫嗎?(大誤06-01 12: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s16881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小的夢【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Voi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