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只羨鴛鴦》六(狗崽)

作者:柳靜│2017-03-12 14:28:30│巴幣:0│人氣:414
【陰陽師】《只羨鴛鴦》六(狗崽)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這天早晨,妖狐照往例來替大天狗送早餐,發現門微微敞開著。他探頭往房間裡瞧,房內並沒有大天狗的身影。
  難道又去後院的樹林了?妖狐一邊走著,一邊低頭思考,連妖刀姬迎面而來都沒注意到。
  「妖狐。妖狐!」妖刀姬本來想和妖狐打招呼,卻看他一直自顧自地往前走,出聲喊了第二次,妖狐才停了下來。
  「啊,妖刀姬姊姊,抱歉,小生沒注意到。」妖狐笑著和妖刀姬賠不是,隨後問道:「您有看到大天狗嗎?」
  「天狗大人嗎……」妖刀姬先是微微愣了一下,而後像是想起什麼,指向晴明房間的方向說道:「早些時間我遇到座敷童子,他說晴明大人一大早就請天狗大人過去他房裡一趟,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情。」
  「我知道了,謝謝姊姊!」妖狐微笑著點頭示意,而後便快步往遠方走去。
  「還是不太能習慣妖狐這樣稱呼天狗大人呀……天狗大人到底在想什麼呢?」妖刀姬望著妖狐離去的背影,喃喃自語著。
 
  妖狐來到晴明的房門前,正想開口表明自己要進房,裡頭先一步傳來熟悉的聲音道:「快進來。」
  「打擾了……」妖狐推開紙門,在看見聲音主人的模樣後,突然被震懾住。
  房內除了晴明,還有一位身著華衣、臉上帶著紅色面具的式神。
  這位式神的強大氣場令妖狐感到沒來由的敬畏與熟悉,腦中閃過一抹陌生的背影--那是自己只看過一次,卻念念不忘的身影。
  見妖狐愣在原地,那名式神摘下了面具,露出原本的相貌,迫不及待地站起身來,湊到妖狐面前喜孜孜道:「晴明大人原本晚點才要告訴大家的。小狐,你來得正好,瞧,我覺醒了,這身模樣好看嗎?」
  會這樣稱呼妖狐的,整個陰陽寮只有一位,那便是大天狗。
  妖狐腦袋正混亂著,不知道該先正視自己胸中的情緒,還是先表達自己的不滿,雙頰微紅道:「大……天狗,小生說過,請別這樣稱呼小生,這樣不妥……」
  「你稱我為大天狗,我稱你為小狐,彼此禮尚往來,何有不妥之處?」大天狗振振有詞道,妖狐無奈地看著他,不敢直言吐槽這稱呼可是大天狗要他叫的,只能乖乖閉嘴。
  「原本的裝扮比較好看……」就像自己記憶中那個不認識的強悍大天狗一樣--妖狐小聲說著,差點連後面這句真心話都給吐出來,卻看見大天狗臉上開心的表情突然黯淡下來,以為大天狗要生氣了,猛然遮住自己的嘴巴,慌忙道:「不、大天狗,小生的意思是……」
  「啊啊,我明白,畢竟這身衣服是厚了點,小狐說的對,今天和神樂小姐一起出發去打御魂肆層前,我再換回原本的衣服。」大天狗笑著說道,但妖狐在他臉上完全感受不到一絲笑意。
  隨著等級與能力的成長,大天狗的傲氣是越來越高了,現下卻一反常態,令妖狐感到無所適從。
 
  大天狗真的換回原本的衣裝了。
  在向寮裡的其他式神宣布大天狗覺醒的這個好消息後,幾名出戰的固定班底便跟著神樂一同前往御魂肆層要進行挑戰。
  神樂和大天狗走在前頭,座敷童子和螢草跟在後面,山兔和山蛙在一旁興奮地蹦跳著,妖狐走在最後面,頻頻抬頭偷看大天狗在和神樂說話時的側臉,內心五味雜陳。
  在大家都就定位準備好後,回合便開始了。第一回合的敵人是童男、童女和犬神,妖狐站在大天狗的旁邊,心不在焉地攻擊著。
  由於隊伍裡打手的能力已經比以前要成長許多,第一回合很順利就過關了,接下來第二回合守關的敵人一現身,妖狐認出左右兩邊的是鬼使黑與鬼使白,而中間的是--又是那個熟悉的身影!
  妖狐就這麼呆站在那,完全沒留神敵方已向自己發動攻擊,突然間,妖狐被人從旁邊拉進懷中,順利躲開席捲而來的狂風。
  「小狐!你沒事吧!」一道緊張的聲音自妖狐的頭上方傳來,妖狐瞬間會意過來這個懷抱是大天狗的。
  妖狐抬起頭一看,此時大天狗的臉上全寫滿著擔心,哪還有早些時間的一臉尷尬,愧疚感湧上妖狐的心頭,讓他感到十分難受,低下頭去默默說道:「小生沒事,請您放心。」
  就這樣,一直到第二回合結束,甚至第三回合也順利通關,神樂開心地跟大家說辛苦了,妖狐都沒有再和大天狗的視線對上過。
 
 
 
 
一月十七日
命中注定之人……小生有多久沒有心心念念著這個詞了?
大天狗覺醒了,小生卻一直想著很久之前在戰鬥場上遇見的那位天狗大人,要是被大天狗知道,小生不知道還能不能見到明天的太陽吶……
今天在御魂肆層遇到的天狗大人,雖然是敵方,卻也散發著類似的氣息……
好煩……小生已經分不清楚了啦!




-待續-

-*-*-*-*-*-*-*-*-*-*-*-
 
【後記】


  大天狗你弄得我心好亂啊!(by 妖狐)

  這篇花了比較多時間在慢慢鋪陳妖狐的內心想法……希望不會覺得轉折得很怪XD
  我本來以為六、七篇就可以把想寫的故事寫完,沒想到都寫到第六篇了,才真正來到轉折點
  人物的個性發展也是……自由奔放到我抓不住了wwww
  大天狗長大了,從以前的乖乖牌形象,漸漸轉而露出佔有慾高的本性……妖狐你可得小心點了(被猛突)

  每次在場上看到別人的大天狗都忍不住多看幾眼TUT
  鬥技遇到大天狗則是被捲得很爽-///-(這人有事)
  最近預購了幾本狗崽本,其中還有一本是讓我入這坑的條漫作者畫的,開心又期待!
  糧食好多,覺得幸福無比




柳靜
2017031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8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大天狗|妖狐|狗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只羨鴛鴦》五... 後一篇:【陰陽師】《只羨鴛鴦》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