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與你邂逅,就是最美好的禮物,《高捷少女‧禮贈》

作者:炎星│2017-03-11 11:55:11│巴幣:22│人氣:1057
書名《高捷少女‧禮贈》
作者:青次方/桐真
出版:尖端出版社,2017216
繪者:SIBYL
關鍵字: 小穹、艾米利亞、NANA、婕兒、百合、百合、百合、三原色、爭吵、和好、高捷

         

內容簡介

 

「小穹!快點跟艾米莉亞和好,其他司機員快被她的冷氣團嚇到離職了!」
  「時機未到。」小穹嚴肅而深沉地回。
  「那妳就是死期已到。」主管神情凶狠。

  「一起來把高捷擬人化吧!」比賽盛大展開──
  為了完美呈現心目中的高捷,無數乘客流連各大站,
  高人氣帶來龐大的客流量,卻也潛藏著不安定的因子……
  著重於滿足乘客的笑容,抑或專注於守護他們的安全,
  小穹與艾米莉亞各有歧見,感情跌入冰點──

  另一方面,在蠢事報告大會中頻頻墊底的婕兒,
  首次對自己枯燥的工作環境感到猶豫與迷茫……
  前往美麗島站尋覓靈感,心愛的扳手卻遭攔路搶劫!
  被其他少女們取笑「扳手才是本體」的她,
  不料竟真的跟著失去了記憶……

  
心得正文

 
    人與人的關係是怎麼建立的?
  
    靠相處?
  
    靠一面之交?
  
    靠相同的興趣?
  
    身為平凡人,大部分人和人相處時,我們都是靠時間的磨練,彼此經過了一些時光才認清楚了彼此,正因為經歷了那段時間,彼此才能夠相互體諒相互接受,這不管是作為一個朋友還是作為一個團隊都得歷經的過程。
  
    無論是誰,在你心裡,總是會有著一個無可取代地位的人,想要獨佔著這個人的這種心情我相信任何人都會有過,所以當那個人給予了另外一個你素未謀面的人相同待遇的時候,那種不平衡的心理,往往是最難去釋懷的。
  
    本次故事和以往的章節有所不同,與第一集的日常相反,用了心理描寫多過了事件本身的描寫,採取了不同的風格,卻達到了非常好的成效,小穹與艾米莉亞的對立並不是建立於一個無所謂的小事上,不如這麼說好了,對一般人的小事,對朋友間的大事。


大事OWO/
  
  
    老實說,本集的亮點依舊是在穹艾篇的身上,不是耐婕篇不夠好,是相對比起穹艾篇心思深刻的描寫上略有不足,當然這是不同作家的風格,想將故事用怎麼樣的方式呈現那也是作家所選擇的。
  
    耐婕篇走得比較像是寵物和主人的那種關係
  
    因為高捷少女每一集都是由不同人所撰寫,所以作品所呈現的大部分只有風格之分沒什麼優劣之分,但我個人私心認為,第一集和第三集是高捷少女最棒的兩本。
  
    在這邊先澄清,我不是討厭陽炎老師和甜咖啡老師,只是認為這兩本有趣的程度比較高罷了。
  
    我前面也有說過,第一集的重點刻劃在於事件本身,為什麼第一集的日常是個經典,因為它的事件很完整能夠讓人完全投入,我相信這是啞鳴老師所擅長的寫作領域,但是當然也是有些地方不夠完整,啞鳴老師所設定的小穹較難讓人感覺到她很親近,她被架構了外身,卻沒有過多的筆墨在內心的這一塊。
  
    還好第三集做了非常好的一個彌補,小穹和艾米莉亞的內心戲我看得非常得過癮,她們所堅持的立場都有著很好的理由,正因為這些,角色的想法,角色的立場,讓這些角色能夠「活起來」
  
    爭吵的背後其實不只是為了想要貶損對方,可能更多的是希望關心對方,立場的衝突本來就沒有誰對誰錯,能夠勾勒出彼此的心意並且在最後能夠相互理解,是為小說中最精華也最為動人的部分。
  
    我沒有看過之前青次方老師的作品,不過他對於內心的描寫我真的很佩服他能夠很精準地去呈現這樣一個生動的內容給我們這些觀眾。
  
腹黑的NANA超棒OWO
 
  
    那竟然講完了穹艾篇,我們當然還是要來講耐婕篇啦,不能因為婕兒沒有上過封面常被NANA欺負就不讓她上場嘛。
  
    婕兒對NANA很重要,大概就是跟拿掉耳機一樣重要,如果沒有婕兒的話NANA就會壞掉喔!!!!!
  
    全書我覺得第二有趣的就是小穹跟NANA組隊當偵探抓姦找出艾米莉亞跟婕兒不純關係的那段啦,真的是笑點滿滿啊,我從沒想過小穹跟NANA可以這麼配,乾脆去組個異教徒CP?
  
    耐婕一直是我認為到現在比較可惜的地方,比起前面的亮眼,後頭的就會稍顯黯淡,但是總體問題不大,像這樣只有日常沒有工作的高捷少女我也覺得很有趣,所以百合成分多來一點吧OWO/
  

 
結論

  
  高捷少女一直是台輕銷量非常驚人的小說,難怪作家都找大牌的來寫(或許是相輔相成),推薦尚未入坑的人能夠考慮進入這個坑,然後跟我一起大喊「高捷少女萬歲OWO/」
  
    最後,就送上一句書封上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這輩子最後與你擦肩而過的,有多少人?
 人與人的相遇,就是世上最美好的禮物,
 不論悲苦喜樂,每一次邂逅都值得珍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7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艾穹
同意 特別第一集真的很好看 重看了十次以上都快背起來了 笑點和情感方面都非常出色> <

03-11 20:03

炎星
最恐怖的是購買人數還在增加啊ww,第一集的事件完整且溫馨,能夠在事件,還環扣著日常我覺得超優秀的XD
就看哪一天啞鳴老師繼續寫高捷了03-11 20:25

w歌也很好聽!

08-15 14:34

炎星
真的WWW超喜歡小穹的08-15 14: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jason900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被黑薩點的問卷30題... 後一篇:趕完新人獎的文了,所以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