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賽門-2(完)

作者:捲捲捲捲捲│2017-03-10 22:42:04│巴幣:18│人氣:409



  「賽門」 #2



  刻滿了沉痛控訴的請願書──鉛筆密密麻麻書寫的文字之後,是滿滿照片與血手印──這些痕跡的主人無所畏懼,他們視死如歸、自願賭上名義參與這次的非法行動。

  他們是少數民族的後代,是數十年前種族屠殺下的倖存者。而瓊拉波與孔洪倆人則是從村子裡出來,要替受害者付諸行動的烈士:

  『敬偉大的國家與國家人民:我們知道各位這次參與的事件,終究會被時間、媒體與政府抹滅與遺忘。但是我們還是要做,我們不得不這麼做。希望你們能給予體諒,若是辦不到我們也能理解的。』

  我們不期待原諒,那對我們來說只是種奢求。

  『希望你們知道我們嘗試過了,我們試過溫和的方法、溝通、遊行。但最終我們發現只有更多的無辜生命在白白死去。』

  國家從未滿足過,我們明白了他們的邪惡與貪婪。

  『國家要的是甚麼?是乖巧又安靜的我們,沒有異議的我們。國家仍不滿足,他將男女分離監控,嘗試要將我們一族絕子絕孫。他們說:與其等著未來處決叛亂份子,還不如這一代就將我們徹底除根。』

  族裡的年輕人主張從文化著手,即使遇到了百般刁難,不管是族裡長輩的抗議、或是政府不時到府的查問,他們都未曾退縮過──直到他們集體失蹤的那一天。

  『年輕人從自宅中消失了。政府在公所貼布告說他們是有罪的,二十歲初的他們被貼上了叛國的標籤,法院都還沒開庭時人就被通緝了,也因此有了前科──不過事到如今,前科比起來又算的了甚麼?』

  而至今半個世紀以來,再也沒有人聽過這些人的訊息。換個方向來講,他們或許正是種族屠殺的第一波受害者。

  『接著,輪到他們的家人,被指控窩藏罪犯的家人們。』

  他們被公開處刑示眾。大庭廣眾之下遭受水刑、或鞭子抽打,烙印的鐵桿燒出他們道道傷痕,政府嘗試挑動更大的衝突。我們明白,他們早就不想調查了,他們想要速戰速決,任何想出來抗議暴動的人們一律逮捕,抓的人越多,越好向上頭做個交代。

  『事情的確開始越鬧越大,正好符合了他們的期待。參與衝突的人跟著越來越多,他們期盼著誘因,只要是任何誘因都可以,只要能作為理由的他們都可以利用──而終於到了第一名警察因傷病過世時,軍隊找到了藉口、他們跟上勢頭進入城門──』

  媒體當時報的相當大:「邊境暴民殘忍殺害軍警。」

  我們族人的死傷呢?被選擇性的忽略。我們被批判、被貼上了不該有的標籤;我們被世人唾棄、被視為了族群中的異類,理所當然得從這個世界上消失。

  『咚咚咚──槍聲大作。軍隊一個師一個師的進城,士兵們到底是聽命行事還是在逞一時快慾我們已經無法分辨,為了生存我們挺身反抗,那是戰場、一個相互廝殺的戰場。』

  好多好多的人死去,那是地獄──在人間化為夾層的煉獄。

  『我們死亡了,我們一個個的從家鄉中死亡了,至少我們是死在我們的土地上,而不是苟活在異鄉,從海洋的對面嘲笑著這一切。』

  我們死了,但是我們會繼續活著。我們的精神不死。

  『我們會一起見證到最後一刻,而你們也要一齊見證到最終,我們會一同離開肉身,我也願意讓你們一同進入我們的樂土,因為你們也付出了必要的犧牲。』



  ***



  賽門讀到這裡,冷汗也已經流了一身──他們想要的根本就不是談判!

  「兄弟,沒關係,你已經很努力了。我相信你也看懂了。」瓊拉波拍了拍賽門的背脊,再度將槍口指向賽門的太陽穴。「接下來請幫我打開孔先生腳邊的大背包,對,就是那一個。」

  將拉鍊拉開後,裡面是兩件厚實的背心,上頭纏繞著密密麻麻的引線。賽門看到後有些傻住了,竟然要他徒手去拿這種東西?

  「不要猶豫,小心的把它們拿出來。」瓊拉波看賽門都沒有動作,便出聲催促。「注意小心地拿啊,兄弟,你不希望被炸死在這裡吧?」
  
  賽門小心翼翼地將它們取出,並將它們鋪在了地板上。
  
  「不不不,搞錯了呢兄弟。」瓊拉波笑著指正,似乎早就知道賽門會這樣做。「其中一件是要給你穿的,而你最好現在就把它穿上。」

  「穿上?我怎麼知道穿上背心是不是也是死路一條?」這起事件發生以來,賽門還沒有真正發怒過,直到現在他才感受到這股由心而生的、純粹的憤怒。

  「你我都不會知道的、兄弟,世事難料啊。」瓊拉波冷冷地回道,他的語氣中透漏著無法反抗的威嚴。「咱只知道你現在不穿起來,就得馬上死在這裡。」

  在瓊拉波的威脅下,賽門替布隆套上了另一件炸藥背心:「對的,就是這樣。兄弟,動作快些,我們快要沒有時間了。」



  ***



  「我們要開著這輛滿著炸藥的巴士,直接撞進白楊機場內。」那是瓊拉波所說的計畫,有勇無謀、悲壯且豪無道理可言的計畫。
  他們想要引起注意,卻又明白這起事件無法獲得關注;他們要求和平共處,卻被迫使用如此激進的手段;他們所要的自由-甚至連他們自己都不再相信。

  瓊拉波說放置行李箱的空間也被他塞滿了炸藥,所以不必擔心爆炸的威力不足。賽門覺得這個補充說明太多餘。

  可以聽到四面八方而來的鳴笛聲。賽門所搭乘的巴士也在高速公路上達到最高時速的一百公里,它是不可能跑贏現役警車的,更別說是抗暴部隊了──警察們還沒有動手,不過是因為站在車前頭的賽門與布隆罷了。

  ──滿滿的炸藥綁在金髮眼的老外身上,引爆起來一定會引起國際問題吧。

  通往機場的交流道被設置了路障,或被好幾台橫停的警車給堵滿。他們刻意將巴士逼在高速公路上奔馳,是想將巴士逼到能源耗盡嗎?

  是哪個乘客將訊息漏出去?賽門並不想去猜測。從現狀看起來,有沒有報警的影響都只是事後論而已。

  警車再度進逼車身,孔洪快速地迴避開來,他的駕駛技術稍稍令賽門刮目相看,以這種顛簸的程度,普通駕駛早就開到翻覆了也說不定。

  車身不斷震動,後方乘客也持續發出驚呼。他們抓著扶手、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被甩出車外。

  「瓊拉波!該怎麼辦?我們該怎麼辦?」孔洪已是帶著哭腔在呼喊。看著不斷湧上的警車,他握著方向盤的雙手已經制不住地顫抖。即使是富有經驗的駕駛,遇到這種情況也得驚慌失措。

  「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啊,孔洪,但是咱不會逃跑的。」瓊拉波笑道。「咱就在這裡,咱們都會替村裡的大夥爭一口氣的。」

  『將車輛停下!馬上停下!這是最後的警告!』

  緊靠車旁的武裝部隊用擴音器吼著。

  『別做出讓自己後悔的事情,罪犯們!馬上將車輛停下!』

  『馬上靠邊停下!──』

  「哈哈!會後悔的話咱就不會做出這種事情了!」瓊拉波左手抓著一旁的扶手,放聲笑道。

  那是豁出一切的面龐,賽門看過那種表情,他對這種神情有印象,是甚麼時候看過的呢?他想不起來。

  「瓊拉波!...... 車子的能源...... 快要...... 」孔洪的嗓音透露著絕望。

  「繼續開!就算到不了、咱們也得開上最後一哩路!」

  能源耗盡的跡象相當明顯,巴士車速正一節節地下降,警方想必也注意到這件事,武裝車開始嘗試近距離壓制、或是從前方擋住巴士的去路。

  『車上的罪犯!馬上放下手中的武器!將車輛靠邊停駛!警方要進行攻堅了!我們不想要造成無謂的傷亡!馬上停車!』

  瓊拉波只是冷笑,沒有做出回應。而孔洪光是讓車子不要翻覆就已拚盡所有的專注力。

  左側的一輛武裝車開始與減速的巴士並行。側門緩緩拉開的同時,所有乘客都能看到裏頭站著一排全副武裝的特警,他們各自拿出了繩索與鐵鉤──是想要強型登上巴士嗎?

  「救救我們!救命!」那名珍珠項鍊大嬸朝著窗戶外的特警們大喊,她是不是完全忘了歹徒也在同一台車上?

  瓊拉波沒有要訓斥或是拿起重型武器攻擊警方的意思,此時此刻的他,到底在想些甚麼呢?

  這個旅途即將要畫下終點的此刻,他要放棄了嗎?賽門萌生一股「想看到最後」的慾望,他想知道這名為了理念付出一切的亡命之徒的終點會是甚麼模樣。口中嚷嚷的生與死,卻到現在沒有真正地殺過任何一人的烈士,究竟面向著甚麼東西?

  說時遲那時快,一台警車從右側切進巴士使用的車道,孔洪似乎是分心了,他慌亂地轉動方向盤,急煞與轉向同時造成的顛簸、讓所有乘客都放聲尖叫。

  這時,一道纖瘦的身影無視偏移的重心,她踩向座椅、鐵製扶手,並三兩步朝前方衝了過來──

  當賽門發現那是娜拉時、已是瓊拉波將武器瞄準這名勇敢的棕髮女子時──已經被發現了嗎?!賽門沒有多想、他的直覺正叫他這麼做:『活生生的人要死在自己面前了!快點行動!』

  「喂!瓊拉波!」賽門喊道,接著用盡全力朝身旁的歹徒撞去──碰!──槍身偏了準頭,子彈擊中車廂後頭的玻璃窗。

  賽門知道自己搆不到彈匣的位置,於是改抓住槍身上方──右手壓下擊錘、左手將槍管外的套筒向後拉到缺口處、推出右側的套筒卡榫,接著左手反向一扯、拆掉了這把殺人武器的上半部──

  瓊拉波瞪大眼睛,臉上笑容跟著僵硬。武器竟然在兩秒內被一個平民百姓拆解掉,還來不及感到驚訝,下一秒他就在娜拉的飛踢下失去意識。

  「混蛋!知道厲害了吧!」娜拉宣示勝利般吼道。

  「娜拉,把司機也壓制住!快點!」

  隨著呼喊聲,賽門驚訝地發現駕駛位上已被布隆給取代。孔洪右眼有著一大圈的瘀青,沒過兩秒,他便表情痛苦地被娜拉壓制在走道。

  賽門丟掉手上的部件,一屁股癱坐下來──結束了、真的結束了!

  背心引爆器原是在孔洪手上的,但不知是來不及、或是看到同伴被打倒讓他失去了勇氣?總之,這一切已不再重要。

  娜拉撕開了窗簾的布條將歹徒們反手綁起,布隆緩緩地將巴士靠向馬路邊,武裝部隊的車輛也迅速地將整輛巴士團團包圍。

  「通通都不許動!」特警們小心翼翼地包圍了整台車輛。他們手上的脈衝裝置對準每一名人質,只怕有歹徒混在乘客當中。

  「舉起雙手!全部都舉起來!後面那個!我沒看到你的手!」特警凶狠地吼道。賽門快分不清到底是哪一邊比較像壞人了,這是他今天第二次被槍口指著了,想想也真是可笑。

  「歹徒在這裡!動作快點!淨空這個區域!」

  一堆警察衝了上來,不斷的推擠與叫囂中,瓊拉波與孔洪三兩下地被他們拖走、押進武裝車。他們倆個在第一時刻就必須從現場消失,這讓賽門感到恐怖。

  剩餘的人質們開始一一接受身份調查,並接受醫療人員的檢查。

  「是賽門.科爾特嗎?」輪到賽門被詢問時,對方是個年紀也相當輕的男性警察。

  「是,這是我的身份證與居住證明。」賽門掏出了證件。

  「您看起來不像是外地人呢,明明也是個黃膚黑髮?」對方說道。「好了,可以去醫護車那給護理人員檢查一下了,打個針、心情也可以冷靜下來。」

  「不會緊張嗎?即使是遇到這麼大的案件?」賽門有些好奇地問對方。

  「...... 當然會緊張啊。」年輕警察笑道。「但這就是工作啊!若因為這樣就退縮的話,我要怎麼對得起妻子跟小孩呢?」

  簡短道謝後,賽門在臨時醫護站被打了一針。

  工作啊──賽門想著,一邊是為了一族的存在意義,一邊則是為了自己的家庭,若他們互相對立的時候,帳到底該算在誰的頭上呢?他不禁產生這樣的懷疑。

  而在賽門得知還得去警局做進一步筆錄時,不禁長長嘆了口氣。



  ***
  


  以下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7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賽門|娜拉|布隆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天
2秒拆掉一把槍很專業呢...XDDD
然後互相對立啊...
想起了前陣子退休警察去抗議年金改革面對現役警察的有趣畫面....(≧▽≦)

03-11 16:38

捲捲捲捲捲
一個是捍衛自己的醜陋利益,一個是工作QQ03-12 21:51
流銀似水
又被槍指令我一瞬間以為賽門這次要被塞特警背心[e6](誤

好看,我也想被娜拉飛踢[e5]

03-11 20:18

捲捲捲捲捲
你這個M!!!!!!! 以下開放報名03-12 21: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jj0854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卷】二月三十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賽門-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