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達人專欄]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第四部Ch.20

作者:哩哩呱哩│2017-03-10 20:06:00│巴幣:50│人氣:827
 
 
 
穿越到Zombie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
 
 
  
  
 
 
 
  「噓!有人來了!」待在窗邊監視外頭的人對大家嘶聲警告。
 
  小畢帶著他們躲藏的工廠位於山坡上,從窗口可以俯瞰整條往下延伸的街道,視野開闊,周圍遮蔽少,缺點是我方也容易被發現行蹤;而此時,他們發現幾條街外,有一小群隊伍高舉著火把,在稍歇的雨勢中緩緩往上坡而來。
 
  顧火的醫研所人員驚得趕緊抬起水桶,想盡快將火滅了,但被小畢制止。
 
  「距離太近了,火光突然消失反而會讓人起疑心!」小畢冷靜吩咐道:「把無法戰鬥的人藏好!大家埋伏起來!」
 
  阿猴帶領的部隊眾人因為施打的純劑早已退效,許多人已經陷入動彈不得的狀態,全身上下的肌肉都在罷工抗議,要是直接和敵人槓上了,所有手無搏雞之力的研究員都會遇害的,此時此刻,才是他們最危險無助的關頭,小畢咬牙,他少算了這一層……該死的!
 
  但慌張沒用,咒罵自己沒想周全也於事無補,他幫著眾人將阿猴等人拖到暗處,幾個全身疼痛到差點喊出聲的人則用布團塞住嘴巴,其餘的人則舉起武器,躲到陰影角落,緊張等待著。
 
  靜露被『堆』在奈特身邊,她半躺著的姿勢非常不舒服,拼命想移動身體,卻只聽得見自己震耳欲聾的砰砰心跳聲,她喘氣,使盡吃奶的力氣再用力──卻徒勞的發現,只有手指頭末端,幾不可見的抽動了一下……她挫敗的喘息,卻只聽見喉間傳來細如蚊蚋的呻吟聲。
 
  這藥效退去的副作用,比左幸帶著他們訓練的那四天之間還要嚴重──她心底大概知道原因,左幸訓練他們時,他們可沒有花整晚在逃命或打鬥──她連說話都沒辦法嗎?她想試著開口……
 
  「噓,別……說話……」奈特低沉沙啞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
 
  她抬頭,看見奈特也一臉痛苦難當的表情……他很少把情緒顯露於外的,可見真的是痛慘了……只見奈特悶哼了聲,硬是勉強伸手過來,幫她把匕首塞進她手裡。
 
  有武器……多少能安心了吧……
 
  擋在他們前方的,是小畢和幾個膽子比較大、手腳比較靈活的年輕研究員,聽著火堆裡木柴發出的劈啪聲響,迴盪在空蕩蕩的工廠中,時間已經來到凌晨,外頭的天空依然幽暗無比,街道上那群人已經越來越近,他們甚至聽得見那完全沒有掩飾的腳步聲……
 
  這樣下去不可能贏的……他們可是有刀有槍……小畢深呼吸,下定決心,微抖的手伸向自己的背心口袋──
 
  「你要做什麼?!」左幸扯住他的袖子,嘶聲質問。
 
  不可能贏的──小畢對她使眼色。他不能說出口,說了只會讓其他人更恐慌而自亂陣腳,但他也不能眼睜睜的看著大家被屠殺──
 
  「你不可以!」左幸瞪大眼,更用力地扯著他的手,「你眼睛的傷口甚至還沒好,你希望噴血到死嗎?!給我安分點!」
 
  「該死……」阿程奮力坐起身,咬牙道:「畢……幫我注射!」
 
  「我不允許。」阿猴出聲制止,「小畢,你只要指揮大家行動就好,不要連你都失去行動能力,還有阿程,不准衝動,我們經不起更多耗損了。」
 
  雖然隊長自己也動彈不得,但命令終究起了作用,阿程頹喪的躺了回去,小畢冷著臉,絞盡腦汁想著其他辦法。
 
  揹著大家逃?逃也沒有用,只是更快速將眾人暴露在危險之中……如果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對方放下武器,或是錯估他們的狀態……快想啊畢凱安……
 
  武裝起來的研究員們屏息以待,甚至有人手中是拿著鏟子的……這景象實在讓人狂冒冷汗,能活命嗎?左幸雙手緊握著刀,用力得指節都泛白,腦子拼命回想求學時期的各種訓練……她發誓,要是這關過了,她一定要實施定期檢測實戰能力的規定……她感覺自己的手在抖……這比那天自己孤身從恩典號上逃走還要緊張,畢竟這麼多條人命……
 
  一雙大手悄悄覆在她不穩的手上,她抬頭,看見努伊正擔心的看著她,湛藍色的眼色暖暖,像是要安撫她似的──哼!了不起嗎?!她不甘示弱的瞪回去,回頭命令自己深呼吸,穩住情緒……但連她自己都沒注意,逞強的小手,沒把大手甩開……
 
  施老頭子靜靜看著他們好一會兒,嗑完他手上的烤兔腿肉,嘖嘖吮著那根肉骨頭,拍拍屁股站了起來。
 
  「阿北你要去哪?!(阿伯你要去哪)」小畢趕緊拉住他。
 
  「先下手為強啊!」老頭眨眨眼,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
 
  「太危險了,他們可是配槍的!」小畢瞪大眼,看著施老頭彎身撿起一根粗樹枝,「你──要拿那個?」
 
  「這個就夠囉!」施老頭搖頭晃腦地審視手中的樹枝,末了還挑剔地拍拍上頭的塵土。
 
  「你──你──」連一向精明的小畢都有些糊了腦袋,他將自己手中的軍用獵刀地給老頭子,「你最少拿這個──」
 
  老頭沒有接過他的東西,但那黑豆般小而晶亮的眼,卻愉快地瞇了起來。
  「要拿,就要拿敵人的啊!」他咧嘴笑開,露出缺了幾顆牙的老人笑臉。
 
  瞬間,小畢似乎是懂了他的企圖,於是安靜了下來,不再阻攔。
 
  老頭子就這樣叼著一根已經吮乾的骨頭,拎著樹枝,輕巧無聲的從窗戶跳了出去,在他們面前消失蹤影……小畢詢問地看向左幸,卻見她搖搖頭,仍舊無從猜測施老頭的身分。
 
  早期,國光一號疫苗普及後,突然爆發女性死亡潮,大部分死因都集中在心血管功能,醫研所才坦承疫苗有瑕疵,且無法控制,只能緊急回收疫苗並暫緩施打規定;但傷害已經造成,原本人口終於有起色的台灣島,瞬間損失了上千名女性,許多人喪母喪妻喪女,甚至因此與政府產生衝突,當時,像施老先生這樣出走社會,從此過著避世生活的男性不在少數……依施老先生的年齡推測,或許跟那件事情有關?又或者單純的只是不想與人群來往?
 
  在左幸帶領下研究疫苗頗有心得的努伊,腦中猛地掠過之前在小教室裡,那個演說自己崇拜偶像的孩子身影。
 
  離世隱居的傳奇取肉師……嗎……
 
  火堆裡的木柴又『劈啪』了一聲,不少研究員已經冷汗直流,卻仍大氣不敢喘一下。
 
  猛地,外頭傳來一震驚叫。
 
  「喔喔喔喔啊啊啊!!!」
 
  那吼聲響徹雲霄,連工廠內都有回音,左幸大大的抖了一下,但那不是緊張備戰,而是──
 
  「阿北!架擬大欸風颱哩那欸造處來啦!!」
  (伯伯,這麼大的颱風你怎麼跑出來啦!)
 
  「嘿啊嘿啊!緊蹬去!賣底瓦靠亂亂什啦!」
  (是啊是啊!快回去!別在外頭亂跑啦!)
 
 
 
※            ※            ※            ※
 
 
 
  「侯隊長好!」年輕人精神抖擻的對阿猴敬禮,「我們是淨區派來搜救的,請問安全區還有其他人在山裡嗎?」
 
  讓研究員撐著身子的阿猴搖搖頭,而一旁扛著阿程的小畢則代替阿猴回答:「沒有,大坑安全區就剩我們了。」
 
  年輕男子面色嚴肅的點點頭,示意身旁的人拿出名冊,迅速核點人數和大家的身分。依照大坑安全區地震那周交班時的紀錄,待在區內值勤的人約三十幾人,而現在剩下二十幾人……張隊長、侯隊長和左醫師,將大家保護得很好。
 
  左幸指示他們讓幾位施打純劑的隊員服用止痛藥,但大部分的隊員還是無法自行走路,眾人你扛我、我扛他的,陣仗看起來有些狼狽,但終究是和淨區的人會合了,大家情緒上也放鬆了不少。
 
  「是說……那位老伯伯是……?」帶隊的男子好奇發問。
 
  阿猴準備回答,卻被施老頭搶先了。
  「挖喜地震欸災民啦。」(我是地震的災民啦)
 
  知道那老頭拒絕回答的態度有多滑溜,阿猴索性閉上嘴,示意小畢想點辦法轉移搜救人員的注意力。
 
  「淨區的情況還好嗎?總帥派你們出來,沒被恩典號的人發現吧?」小畢不放心地問。
 
  「恩典號?總帥?」年輕人疑惑的側頭想了下,然後恍然大悟的點點頭,「啊啊,沒有喔!我們不是總帥派出來的。」
 
  「我們是黃家派來的喔!」清點人數的男子,精神爽朗的回答。
 
  你誰派來的?黃易派來的……被左幸扛著的靜露,腦中閃過一個好久好久以前看過的廣告。
 
  「吭嗤……黃易……」靜露悶笑了一聲,不明就裡的左幸像是看神經病似地一臉詭異的瞧著她。
 
  「黃家?農務局的?」小畢倒是先猜對答案了,「所以總帥不知道你們出來?」
 
  阿程軟軟的歪頭,看向掛在努伊肩上的奈特,曖昧的賊笑,奈特則不耐煩的瞇眼,臭臉抖著手直接對他比了個中指。
 
  「總帥知道,但他附上但書……不,應該說,我們此行出來有兩個目的。」年輕人解釋道:「一、尋找大坑安全區受難人員並盡可能救回;二、搜救行動期間若遇上敵人,則暫停搜救並作戰,殲滅敵軍之前不得回淨區。」
 
  小畢看了一下他們的人數,七八個左右而已。
  「除了你們,他們還有派出其他小隊嗎?」
 
  「沒有,應該只有我們。」年輕男子搖搖頭,「總帥說,我們出發後七天內要是沒有找到你們或回到淨區,視同作戰失敗,不會再派人出外搜救。」
 
  ……太過分了,這幾乎像棄子一樣不是嗎?大坑安全區的人臉色凝重。
 
  「啊啊,別擔心,我們是昨天晚上離開淨區的,而且我們都是志願的啦!」男子爽朗的笑了,「自己的同胞被欺負那麼慘,怎麼可以一直龜著等人走啊!一定要找機會出來打打人洩恨一下啊,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厲害!」
 
  阿程聞言,有些心虛的苦笑,這次換奈特一臉欠揍的暱他。
 
  「唉,澎湖安全區還是全滅呢……那些人喔,五告夭壽(有夠壞),連做研究的和農務人員也不放過……」
 
  「嘿咩!嘿咩!死阿斗仔……跟你們說,那個許隊長的老婆喔,就抱著她兒子,嚎成那樣實在是……」
 
  小畢的臉色『唰』地慘白。
  「你們……有找到……」他艱澀的低問,「張隊長的……?」
 
  「啊。」搜救隊成員發出單音,懊惱自己的白目,他愧疚地看向阿程,「抱歉,是有找到張隊長,但只能將他的護具和武器帶回來……」
 
  阿程微笑搖頭。
  「沒關係,這樣就很夠了。」然後又有些緊繃的問,「老爹他……沒被感染吧?」
 
  「沒有、沒有喔!」男子趕緊搖頭安撫,「張隊長生前有施打提純的痕跡,可能是那樣所以沒被感染。」
 
  「……總之,很謝謝。」阿程啞聲說。
 
  一行人陷入短暫的沉默,搜救小隊說,往南的高架橋在大地震中只有幾處斷裂崩塌,但大部分路線都是安全的,為了避開殭屍和不必要的麻煩,他們決定下山後直接上高架橋,再慢慢往南移動。
 
  走了許久,小畢再開口:「所以,你們是在我們之後登島搜索的小隊嗎?」
 
  「我不是,」帶隊的男子搖頭,抬手指著一個面色陰沉的男人,「阿裕才是,我們其他人是看到報告才知道的。」
 
  「這整件事情,淨區居民知道嗎?」一位研究員憂心忡忡的提問。
 
  「目前依然只有管理機關的人知道。」男子苦笑回答,「但我覺得街坊的氣氛有變……雖然總帥是用『震災』的理由實施宵禁,可是居民不是笨蛋啊,應該多少感覺到異樣了吧?」
 
  「所以還沒被發現就對了……」
 
  「是的,這都是張隊長的功勞……」
 
  大家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此時,雨勢大了起來,領隊的男子和氣象觀測員低聲討論了一陣子後,擰眉決定還是找個地勢高的地方讓大家稍作休息。
 
  「注意一下屋體結構!」他吩咐隊員各自行動尋找適合的避難地點,然後轉身幫著大家套上雨衣,「撐著點,待會兒生火了先喝薑湯吧。」
 
  「謝謝……」
 
  「黃梓小姐交代的,我們帶的食物很多,不要擔心。」
 
  一個隊員迅速跑回來,說前方路口邊上的房子看起來還很穩固,而且還算乾淨。
 
  「來吧,過了竹林就──」
 
  「小心!」施老頭突然驚叫。
 
  一個身影驀地從死角衝出,殺氣騰騰地朝他們撞了過來,那影子掠過領隊人的身邊,暴力推倒左幸後,不偏不倚的撲倒靜露,壓在她身上。
 
  「露露!!」
 
  突如其來的衝擊,讓靜露毫無防備的被撞倒在地,後腦杓重重地嗑在石頭上,她痛得視線發白、嚴重的耳鳴讓她慢半拍才搞清楚狀況──
 
  削瘦內凹的臉頰、長至肩膀的中分髮、小小的眼睛和鼻子──
 
  「好久不見了,小母狗,還記得妳爹地的臉嗎?」崔佛姿勢詭異的趴壓在靜露身上,將臉湊近她的鼻子,潮濕的熱氣呼到她臉上,「嘻嘻嘻嘻嘻。」
 
  『嗤』地一聲,領隊的人喉頭裂了個大開口,鮮血朝天噴了個老高。
 
  「啊啊啊啊啊啊啊!!!!!」
 
 
 
 
 
+++碎碎念時間+++
 
 
阿姆阿姆,
手無搏雞之力的眾人,陷入大危機!
 
禮拜六周末還想看到更新的請用力留言!!
(用力得像要便O一樣!!)
(明明禮拜六本來就是更新日啊妳這作者怎麼當的)
 
然後記得要去填「讀者調查問卷」唷!

★POPO讀者請到「內容簡介」或哩哩的臉書索取連結★
★冒天讀者請到哩哩的臉書索取連結★
 
BTW對於PENANA的讀者們感到超級抱歉OTZ
我居然在「如何得知」的問題選項漏寫OTZZ
已經補上了!!!
特此通知並鄭重道歉OTZZ
嗚嗚嗚嗚,我真的不是故意的OTZZZ
請原諒我的腦殘和眼花OTZZZ
 
那麼,我們明天見!
LilyQuali
20170310



一人一留言,作者感動淚滿面,
留言有文看,優良小說風氣從您我做起。
留言與GP,哩哩笑嘻嘻
(您的留言是我發帖的最大動力)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7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喜劇|殭屍滿滿|穿越到殭屍滿滿的世界就算了等級還是0|喪屍|殭屍|問卷|寫好久喔好累|黑暗|暴力|屍體

留言共 10 篇留言

ㄚ慶
話說,20是當初計畫的結尾嗎??

看這個收尾感覺還沒阿,吊胃口是很缺德的事情阿知不知道.....

如果身體狀況允許當然希望禮拜六繼續更新嘍。

作者累死沒關係,讀者看爽最重要!

03-10 20:20

哩哩呱哩
嗚嗚嗚嗚嗚嗚沒錯,原本我的野望是每一部都可以在20左右(也就是十萬字左右)結束本篇,然後上菜番外,但《殭屍滿滿》似乎有偶數魔咒,當初第二部也是破20...我真的是OTZZZZ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da0ea05669ee5a8b34b106354dce56a.GIF

阿慶手下留情啊啊啊啊QQQQQ
不過如果讀者都能踴躍留言,讓作者充滿動力的話,我一定會更拚的!!!!!
https://media.giphy.com/media/JIX9t2j0ZTN9S/giphy.gif03-12 20:00
水墨靜
這次換奈特一臉欠揍的暱他。(睨?)
後腦杓重重地嗑在石頭上(磕)

03-10 20:34

哩哩呱哩
感謝水墨靜QQQQQQQ
我看到了OTZZZ
錯字已改!!!!!恭敬奉上貼紙!!!!(跪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34c1f3780d082006c855072f3f6e124a.JPG?w=30003-12 20:00
無心
不不不,是看神秘阿伯如何痛宰崔佛才對(認真

03-10 22:05

哩哩呱哩
我也好想痛宰崔佛QQ
為什麼才兩部的量沒見到他他就變這麼恐怖了QQQ
明明在第一部只是個雜魚QQQQQ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02d46d2e70c92561d986bef6755c2cde.PNG?w=30003-12 20:01
藥罐
所以我今天很用力的打字!像便O一樣(?)
題外話,今日依然恭敬的舔著畢程的糧(咦)

03-10 22:34

哩哩呱哩
謝謝藥罐超用力的!!!我感覺到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d876ab7ba789ee9b8cbbc002c4220c91.GIF
畢程糧wwwwwwwwww
可惡妳這樣會害我想寫XDDDD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7a9349f60d1ba228204f9f57b674050c.GIF03-12 20:02
落寞ㄟ姆咪
崔弗出來幹嘛啊啊啊啊!救命啊啊啊

03-11 00:28

哩哩呱哩
沒錯,他出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f941b7c91551f11add553413606e5a7f.GIF氣死我啦這個猴死囝仔!!!!!!!!03-12 20:02
阿源
腦補一下...........
----------------------------------------------------------------

崔佛要伸出舌頭舔露露的臉時,左臉卻凹進去了....

----接著崔佛整個人飛出去!撞爛了旁邊的雜物!

"死阿兜仔,把林祖公動最西狼阿?"(死外國人,把你祖先當作死人嗎?)

老施已經衝到了露露旁邊,伸直了右掌。

所有人都傻眼的看著老施。

崔佛慢慢爬起來了,但那下巴歪斜著正常人都不可能的角度,依依阿阿發出口齒不清的聲音,接著用手把下巴"掰"回來.....

"Where's the old man dead ...."(哪來的死老頭....)(音文爛)
雙眼衝紅,流著口水瞪著老施。

阿美四喔?(還沒死喔?)
老施左手向前,掌心朝上與下巴並齊,右手握拳與腰並齊---

麻亙!林租公斤賴丟喝哩嘎吸機勒!(沒關西!你祖先今天就給你見識一下!)
雙腿扎了馬步!

待完估全!(台灣古拳!)
----------------------------------------------

腦補而已,純許虛構,別太認真...

03-11 01:42

哩哩呱哩
阿源你害我超級笑炸XDDD
我要偷偷截圖起來放臉書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真的是超級用心的神回復X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8571c28dab4400150ac6894225b304f6.JPG?w=30003-12 20:03
菇菇王
太扯了,難不成我和哩哩有心電感應!?(X
我看到更新後莫名就想起好久沒看到崔佛XDDDD
居然出現了wwwwwwww
雖然仍然G歪的登場~
研究用的材料來啦~~~
如果又傷了小畢請修伊式對待法Qˋ^ˊQ

03-11 01:56

哩哩呱哩
唉唷菇菇王~~~~~~~跟我有心電感應~~~~>3</////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701/50c822e00786fc3bed28282f66b5e243.JPG?w=300
(腦中猛然閃過喵電感應的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DO_aCkivxU
03-12 20:14
萊布貝貓
幹你老師,崔佛又是你,投靠恩典號的臭俗仔(X

03-11 03:48

哩哩呱哩
小貓的反應超直率我笑了XDDDDDDDDDD
罵得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天啊XDDDD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03-12 20:18
水墨靜
哈哈哈六樓好有畫面我笑噴[e12]

03-11 18:34

哩哩呱哩
是否!!!是否!!!!!!我笑到直接截圖放臉書哈哈哈哈哈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f9fb623e3f6a4c45e7eef47fdd37d16.GIF03-12 20:21
老人H
該死的崔佛!
老施快發揮你的隱藏能力,
就是現在[e22]

03-11 23:06

哩哩呱哩
老頭子再怎麼強也強不過手槍QQQQQ
老人家腳重擔了嗚嗚嗚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8ceab76dac70dcf77ec8648044e62166.GIF03-12 2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qasw1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大家快來填問卷!然後我也... 後一篇:[達人專欄] 【穿越到Z...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