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小黃變牽亡車趴趴走 網友:搭到就……

作者:攻擊不能,防禦無效│2017-03-10 19:08:32│巴幣:14│人氣:374
小黃變牽亡車趴趴走,網友:搭到就……


三立新聞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不景氣,就連小黃司機也得兼差「牽亡」?有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一張照片,只見計程車後架著一棟小廟宇,上面還掛著「艋舺 愛哭惜 七魂陣」等字,看起來相當弔詭,網友笑稱:「酒醉時坐到這種計程車,不知道會載去那裡?」

▲小黃在路上相當顯眼。(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照片中,看似普通的小黃,後車廂被架上小廟宇,中間放著大聲公,疑似用來播放送葬的音樂,讓人不注意也難。網友見狀直呼:「這台太高調,偷情搭到必死無疑」、「路是黃泉路,臺是望鄉臺」、「多元化經營,不怕UBER搶市」、「連無形客也載...錢難賺啊!」

對此,事後計程車車隊也出來澄清:「還是跟大家說不好意思,車上並不是改裝,只是暫時的,因為送葬隊伍中要讓人知道這是牽亡魂陣車子,才會暫時擺放車上的東西,路上遇到警察時也會被開單,但生活所需,請包涵,謝謝。」

▲小黃上架著「艋舺 愛哭惜 七魂陣」等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也沒什麼好恐怖的,就只是司機養家活口賺外快罷了。

    我小時候我家鄉有喪家的往生者出殯時,都會有找家裏有買送貨車的人充當一日司機,然後車身貼上看板,佈滿花藍、花圈和輓聯變成花車,在重要路段遊行,昭告鄉親們出來目送故人一程。有錢的人家,還會充闊,多找車輛當花車車隊引導靈車。

    沒看過牽亡陣的板友們,我來簡單介紹一下。牽亡陣的成員約五至六位,分別是:

    法師:稱「三壇法師」,自稱「三清道祖門下」,俗稱「紅頭仔」。頭繫紅巾,左手執龍角(其實就是牛角),右手持帝鐘(就是法鈴),要唸要唱還要吹(牛角),但不用跳舞。他是整個歌陣的靈魂人物,表演時立於「歌棚仔」正前方。

    娘媽:即「陰陽壇娘媽」。穿黑色或藍色的白點服裝,上裙下長褲,位在法師右方。表演中會一直和法師對答或輪唱,唸口白時會敲打烏鑼,歌唱時則左手揚絲巾右手翻羽扇舞跳著,帶領亡魂過關往西方。

    尫姨:也叫「倒退」。穿著青色服裝,頸繫紅披,也是上裙下長褲,位在法師對面,兩人相對而演,因為她是倒退表演,所以就叫做「倒退」。表演中雙手各拿「黃金古仔紙」(一種黃色「古仔紙」捲製的冥幣)舞唱,不時焚燒或揮撒紙錢,向沿途小鬼買路,以求順利到達西天。

    小旦:穿著白色的上裙下長褲服裝,位在法師左方。表演中也不時和法師對唱,唸口白時敲打木魚,歌唱時則左手擺腰巾右手搖彩扇,扭腰擺臀,亦唱亦跳。

    有人認為她演的角色其實就是亡魂的另一半,亡男場合演「妻」,亡女場合演「夫」。

    樂師:樂師以彈三弦和拉胡琴為伴奏,通常為精簡編制,多僅用一位彈三弦的樂師,以節省人事費,所以一般都以五人為一團。

    除法師、樂師由男性扮演外,其餘三人皆由略施脂粉的女姓扮演,年紀較大者演娘媽、尫姨,而小旦則都較年輕者。一般便以為娘媽(黑)、尫姨(青)、小旦(白),就是人生老、壯、少三個階段的代表對象。
  
    附上一小段牽亡歌團影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6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Forever
這種我太太在醫院的停車場見過,當時她還以為是看到一群鬼耶

03-10 20:42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牽亡表演已少見了,可遇不可求。[e1]03-10 21:24
*樂園久保*
感謝分享

03-13 22:26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謝謝收看~[e12]03-13 23:09
果子佩
他一直留言 很討厭~~

04-12 19:05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誰?[e17]04-12 19:12
果子佩
上次跟你說 問我蛋餅好吃那個 又在我的文章下流言了

04-12 19:15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他認識妳嗎?[e17]04-12 19:18
果子佩
根本不認識 我也不知道他是誰><

04-12 19:20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好,我會處理![e6]04-12 19:32
小伽羅
好像也看過類似的,當下的反應是遠離,或許生與死的界線,沒有這麼分明,有生有死,天道輪迴。

04-13 09:37

攻擊不能,防禦無效
理論上,牽亡陣頭的表演在南部仍盛行,還是有原汁原味的道地表演。[e12]04-13 10: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iamese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永別了,小堂妹。... 後一篇:戲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