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電影心得】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

作者:hoi│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2017-03-09 19:28:30│巴幣:16│人氣:8980
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
聲優:麻倉桃、花江夏樹、代永翼
原作:HoneyWorks

前言
這是我打這篇心得的第三周目,前兩次我都不小心刪除了完成了部分的文章,第三周目應該不會再發生這錯誤吧。

上次心得的完成度令我感到十分鼓舞,接下來這篇也會努力的\\٩(๑`^´๑)۶////(蘋果的顏文字很可愛)

艦娘劇場版好像還沒在台灣上映,我會儘快完成試毒心得的(?)

看這部的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不能悶在心裏一定要說出來,沒興趣的人可以跳過w 事緣是我在情人節和同學一起看這部,並沒特別原因,純粹是當天我們都有空。我的右前方應該是原作粉,我的右邊是一對比我和我同學遲來的一對情侶,女朋友坐在我旁邊的位置。先說原作粉吧,當op開始時,她就跟著op打拍子,椅背就一直抖,害我注意力都被吸引過去。還好,在op完結後她就停下來,但後來發現,只要有插曲她就會開始打拍子,椅背就抖啊抖。而且,大部分人看電影都會背靠椅背,但她看到中途會挺直腰背傾前坐,還擋著字幕,令我也要一起傾直坐為看字幕。然後是情侶了,那對情侶一坐下,男方就摟著女方的肩膀,起初還以為是一對較親密的情侶,怎料,燈光暗下來,電影開始後,我感覺到男方就開始騷擾女方,女方沒回應但也沒拒絕。在音樂較強勁時,男方好像做得更過火了,我眼角好像看到男方更躺在女方的大腿上,女方更疑似發出輕微的嬌喘聲和水聲(媽呀!好尷尬!!)(自主規制)完結時我都不好意思看向旁邊的情侶……這部不是純情的劇情嗎……

正文
本來沒想到真的會到戲院看這部,但隨著《大嫌いなはずだった》這首歌的推出,令我對虎雛的喜愛昇華(虎太朗長大好帥!!)也是為了支持電影公司再次購入日本動畫!這部比上一集《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你》好看,也可能因為有虎雛這對cp令我對這部好感大增w 在戲院響起HoneyWorks的歌時那感動的感覺到現在也記得很清楚,果然喜歡的作品就是要到戲院支持啊!以下輕微劇透。

劇情的時間軸和上一集《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大致平衡,講述優的妹妹——瀨戶口雛的故事。初中一年級時雛因為一個意外認識了初中三年級的戀雪,雛形容這是一個很糟糕的相遇,但雛卻也漸漸喜歡上戀雪,為了更接近戀雪而考進戀雪就讀的櫻丘高校。夏樹的弟弟——榎本虎太朗是雛的青梅竹馬,一直喜歡著雛。見證著雛喜歡上戀雪的過程,但也沒有放棄,一直在雛身邊默默守護著她,為了雛也一起考進了櫻丘高校。

這部主要角色沒上集那麼多,故事的主軸圍繞著雛、虎太朗、戀雪的三角戀,也就是《今好きになる。》的劇情,不如上集要講述三個故事,因此劇情舖排比上集仔細。由雛與戀雪相遇的經過、為了接近戀雪而努力、發覺戀雪變得受歡迎而感到心情複雜、下定決心向戀雪告白,在這部也能清晰的闡述。而且故事跨越的時間較廣,由認識、暗戀到告白觀眾也能跟雛一起經歷,觀眾也更容易代入雛的心情。比起上集一開始已經確定每個角色的感情,像是夏樹一開始已經喜歡優,只是想方法向對方告白;蒼太也是電影開始時已喜歡燈里,只想拉近和對方的關係,這部令觀眾一起經歷每個戀愛的時刻,感情來得更細膩和代入感更強。

在這作品中,每個角色的形象也更立體。即使出場的角色數量和上集差不多,但主要的角色始終是雛、虎太朗、戀雪,其他配角並沒有搶走主角的光芒,劇情也能令出場次數較少的配角在觀眾間留下深刻印象。例如亞里紗,亞里紗在原作的出現率不高,有她出現的pv好像只有三首,因此我對這個角色的形象並不深刻,只是知道她曾為了他人掩飾自己,後來接受本來的自己卻遭人排擠、和健的關係有點曖昧、巫女、虎雛黨w 在電影中,她有了更全面的形象,為了支持虎太朗的戀愛,她會阻礙雛和戀雪見面。亞里紗在我印象中是較認真的角色,沒想到她也會有佻皮的一面。而且在雛告白失敗後,她特地找虎太朗要他去陪伴雛;強行被拉去在快餐店和雛、虎太朗、健、幸大一起聚會時,為因健咄咄逼人的問題而困擾的雛解圍也顯出她是一個重視朋友的角色。這些都是在原作中看不到,而電影版加入這些情節令角色形象更鮮明。也令我對亞里紗也加分不少w 還有健的聲音比想像中磁性//////// 幸大很星爆(不w

雛和虎太朗也是青梅竹馬,倆人的青梅竹馬感比他們的哥哥姐姐強得多了。青梅竹馬的感覺我覺得單靠回憶殺是不足夠,只有回憶殺的青梅竹馬只會流於表面,要在互動上表現出對對方十分熟悉才令觀眾也覺得倆人是青梅竹馬。而這就是虎雛和夏樹、優倆人相比青梅竹馬感較強和令我比較喜歡這對的原因。虎雛雖然經常吵架(本人覺得吵架很有青梅竹馬感w ),但倆人其實是互相信賴的。虎太朗知道雛所有喜惡,甚至連她喜歡的人也知道(《三角ジェラシー》中有句歌詞提到這句,很虐QQ),但虎太朗仍守護在雛身邊,在她失意時陪伴她。雛雖然表現得很討厭虎太朗,但在她最失意時也依靠著虎太朗。夏樹和優雖然也有其中一方喜歡上他人這樣的設定,但因為是謊言,虐不起。還有而且比起優掩蓋自己的心,鼓勵夏樹追求自己喜歡的人(雖然就是自己),我更喜歡虎太朗忠於自己的心,即使機會渺茫也不願把雛讓給戀雪。因為我很喜歡青梅竹馬的設定,所以要另起一段介紹w

這部加入原作pv中的細節不及上一集多,但仍能在不少位置看到原作的影子,但場景有點變更。例如雛躲在牆後深呼吸然後碰到戀雪剛走過來這段,原作是在課室樓層發生,但在電影變成在一棟紅磚砌的房子後。這些變更令原作黨的共鳴感減低,我看的時候也在想為什麼不做回原來的場景。而且雛和戀雪相遇時,都還原了原作pv,但總感到些少違和感,可能是原作由pv表達,信息量受限制,反而電影版描述得更仔細卻令我感到違和w


但雛拿著情書等待戀雪這幕卻還原得不錯。如果電影版的眼神更增添點困擾的感覺會更還原。現在再看才發現連頭髮也畫得跟原作一樣!


私心多貼一張虎太朗/////

在ed完結後還會有一小段劇情,上一集是純粹看夏樹和優放閃,跳過也可以(不w)但這集的就必須看了!是虎雛黨的福音////// 當時看到時,冷不防被這枚大大的閃光彈震撼到啊!為免劇透沒了驚喜感就不提細節了w 但這段回應了ed《大嫌いなはずだった》中的一句「君の声一つで こんなにも変われるって(只是你的一句話 就帶來這麼大的改變)」,這就可以解釋為何虎太朗在高二進取了這麼多(《大嫌いなはずだった》是雛和虎太朗高二的故事),也有可能是因為戀雪畢業了吧w

作畫比上集改善不少,印象中崩的位置不多,但個人認為虎太朗有點崩,不是作畫崩,是電影的人設崩吧,在海報上看到已感到有點怪怪……但總括而言也不錯,電影海報上的雛也畫的很美/////

但翻譯字幕做得不太好,有不少翻譯錯誤的地方,這和本作沒有關係,純粹是購買本作播映權的公司的問題,不知道台灣也有沒有發生。先是譯錯「虎太朗」作「虎太郎」,如果整部電影也譯作「虎太郎」還好,因為我也曾經一段很長的時間也認為他叫虎太郎。但翻譯在前半譯作「虎太郎」,後半譯作「虎太朗」,雖然「郎」和「朗」看上去差不多,但也會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觀眾享受電影的感覺。而且ed的歌詞也譯錯,其中一句「苦手だな、冷やかされるの」電影公司譯作大概是不擅長應對寒冷之類的意思,但這句的本意是「不擅長應對呢,被嘲笑甚麼的。」。還有一句「強がりの言葉だった」電影公司譯作大概是強力的話語之類的,但這句本意是「說了逞強的話」。這些翻譯的錯誤的影響就大得多,如果不懂日文或沒有看過原作的翻譯,觀眾看到這些句子會摸不著頭腦,跟上一句歌詞接不上,希望電影公司可改進一下。

到了吐槽的時間,我本來以為會做到雛和虎太朗升上高二,上集的角色都畢業,畢竟《大嫌いなはずだった》是ed啊。但劇情只做到雛告白後就完,我想看帥帥的虎太朗和兩人的閃光彈啊!!!上集的主角原來都是同一間初中令我有點無奈……少量劇情的早安組,如再有下一集,你們應該會是主角吧。可能有鑑於上集美櫻劇情太少,這集一直在串場w 有數個路人的配音很出戲,原來是乃木坂的成員配。雖然只有一幕暗示,幸大你也喜歡夏樹嗎!怎麼每隻單身狗也喜歡夏樹!這是聲優梗嗎!桐人X亞絲娜!

如果這部作為第一集應該會比《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你。》吸引更多原作粉以外的觀眾,因為這部的劇情舖較上集優勝,內容亦不如上集混亂。但如果原作粉以外的觀眾只看這一集就可能對上一集出現過的角色不了解,因本作是續集,上一集出現過的角色會假設觀眾已認識他們。所以這部也是粉絲向,有興趣的人可先了解每角色的背景再看會比較容易了解每個角色的關係。而且這部的主角是我最喜歡的虎雛/////所以私心推薦這部過於前作//////(喜歡前作的人對不起> <)

後記
原來不知不覺寫了這麼多字,果然喜歡的作品就會有很多感受想發表。第一次在兩段接近的時間發兩篇有一定字數的心得,期望這股氣勢能繼續下去!接下來是艦娘劇場版,會儘快更文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5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告白實行委員會|HoneyWorks|好きになるその瞬間を。

留言共 1 篇留言

結衣の騎士
看完後發覺比上集好看很多呢,最後一起看的電影是大聲說出心底的話XD

04-23 11:11

hoi
對啊,這集真的好看多了!希望有後續可以知道他們以後的故事啊!
唉!?我沒有留意到,看來要再看一次了XD05-04 15: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ng060219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心得】從好久以前就... 後一篇:【電影心得】劇場版艦隊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