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Crash Fever小說Fever System(狂熱程序)text10 The Conqueror and The Guardian

作者:馬來喜雅山│Crash Fever│2017-03-07 17:49:32│巴幣:500│人氣:465
Crash Fever-Fever System text10

The Conqueror and The Guardian

人在歷史上一定離不開統治者。

那是一種交付的權力,因比較而誕生出的優劣關係,在這競爭之中總有幾個特別鶴立雞群的統治者或革命家出來領導那些交付權力給他們的人類。

進而人開始尊敬他們,相信這些統治者能帶領他們有更好的生活。

有時候這種尊敬會變成敬畏,有些演變成瘋狂,彷彿統治者就是他們的神一般。

當然,每個人支持的統治者都不相同,這時候統治者們便會因各種因素開始互相侵略:武力、政治、經濟、資源,無所不用手段,就只為徵求更大的的呼聲。

一個統治者,他所需要的除了領導能力外,更重要的是野心。

沒有野心的統治者,除非有能力高強的補佐,雖然可以贏得民心吧?但是這也只是充其量維持他自身存在的和平罷了,一個一吹即破的和平。

尤其在亂世中,更需要一位梟雄。

他,正是那個梟雄。

他,來到這裡,只為了征服。

「這裡就是發電廠外部嗎?」一位白髮男子AI看著,他身上的大衣有如火一般紅,敞開的胸肌有武士般的豪放,他的步伐輕柔但是步步充滿著暴戾之氣,有如一隻緩步前進的猛虎。

在他身後,是一具具被他砍成碎屑的低階守衛AI,地上燃燒著炮火轟炸過後的火焰,如果虛擬世界有嗅覺的話,那一定是充滿著血與硝煙的刺鼻臭味。

「都破壞了這麼多,城主也應該出來了吧?哈!」男子大吼一聲,那氣焰彷彿連地面也為之撼動。

「我是第六天魔王,織田信長!這地方,我就收下了!」這自稱名為織田信長的男子拔刀一指,其身後出現了一排低階AI,且手中各拿著槍枝大砲,對準著前方那門口。

這裡是東方日本最大的核融合發電廠外部系統,這發電廠也是由精密的自動系統運作著,其系統外側當然是層層嚴密堅固的防火牆。

織田信長已經突破第一層,這發電廠的防火牆至少有三個大關,在虛擬世界中所見到的是一棵巨大深入天際的黑色樹木,要主程式在上層靠近樹端的部分,而要侵入的話必須從樹底開始。

就算用飛並不會比較輕鬆,因為這樹的外圍並不是一般的系統,而是一個另外鑲嵌的特殊絕緣體,也就是說只有內側的資訊可以流動,外部強行進入的電子是不可能進入的。這種外嵌式的特殊防火牆世界上也只有「世界樹」才有這技術,想當然這完成的技術和產出的資金是非常可觀的,這種特殊系統用於絕對不可以被侵入的重要系統上,例如發電廠。

黑色的巨木上有密密麻麻的藍色發光線路,感覺像是一棵冰冷的機械樹木,與下方的織田信長成反比,一冰一熱的界線彷彿可以清楚區分開來。

任誰也不會想到,這有如冰凍世界的背後是運行著跟太陽一樣高溫的發電系統吧?

『警告,警告,發現入侵者,發現入侵者。』機械的警報聲傳來,但信長已經聽到膩了。

他覺得這只是那些不堪一擊的低階AI,他大聲命令他的部下:「火炮手,預備!」

他的部下們的槍炮口開始匯集著能量,信長也不確定一下要射什麼目標,直接指向前方:「發射!」

燃盡,燒盡,殆盡!信長的原則就是全夷成平地!

槍炮發射出一條條的火龍,撲咬衝撞著所有的一切,煙硝四起,他覺得這畫面是如此的美麗。

就算他在史實上是被燒死的,但是他還是不討厭火焰。

火是猖狂的,無情的,適合任何一暴君的陪襯物。

突然兩個影子從中飛出,那形狀貌似是鳥型AI,其速度飛快好像剛才的攻擊完全沒有命中他們似的。

『侵入者發現,予以排除。』

『開啟驅逐模式,進入射程範圍。』

「什麼?」信長還沒反應過來,一連串的高速射擊往他身上襲來,那是完全不同於信長的射擊模式,而是以極為高速且數量極多的子彈向信長掃射而來。

不過信長也不是省油的燈,單手拔出刀,在子彈落在他身前之時,全部用刀擋下!其手速之快連揮刀的影子都看不見,只能聽到碰撞聲和摩擦所產生出的星花。

一波攻擊暫歇,信長終於看清那兩隻鳥型AI ,那是兩隻戴著牛仔帽的機械烏鴉,翅膀特化成裝有複數槍口的功能,大概剛才的攻擊就是從那翅膀中發射出來的。

傳說奧丁有兩隻烏鴉,作為他的信史:

福金和慕尼。

這兩個可以說是第二層的守門員,雖然是鳥型但是卻比一般的AI 還要難纏許多。

「總算是像樣的對手了,果然要見到城主之前還是得會會他的得力將軍啊!」信長扯了扯嘴角,「但是可惜了,在我面前還是只有做敗手的份!」

信長的刀發出光芒,他的後腳蓄力,等到那兩隻鳥再度飛回來進行下一波攻擊時向上躍起!刀光影落,一道金色的刀影劃出,砍中了慕尼的翅膀!慕尼失去飛行能力後掉了下來。

『慕尼,受……受……損嚴重……資訊受損……80%。』

『迎擊失敗,戰略重新擬定,開啟自毀模式。』

「我擦!」信長沒想到這兩隻鳥還會玩這招!牠們難道打算引爆這層後導致自己沒辦法向上爬嗎?

真不虧是世界上最強最無恥防衛系統,要保護裡面的東西連自己和敵人一起自爆都沒問題。

而且由於世界樹特殊的設定,如果這層毀了的話,就真的完全沒辦法可以到達第一層了,除了工程師再把系統拿出來重新裝入新的世界樹系統,不然這裡就會一直保持著只剩樹頂的第一層和主程式。

「還能讓你們這些臭鳥得逞嗎?」信長大吼,他不管這兩只鳥越飛越高,他反而奔向壁面,竟在上面跑了起來!

信長將刀擲出,直向福金射去!

福金被正中身體,搖晃掙扎了幾下便步上跟慕尼一樣的後塵。

『自毀行動……失敗……交給您了……奧丁大……人。』福金最後說完這句,眼中便失去了光彩。

「真的捏了把冷汗呢。」信長落地後拔出插在福金身上刀,揮舞了幾下便重新收回刀鞘中。

看著在樹內的空間,藍色的線路板紋路中點點光子移動著,像是銀河中的星星一般,蜿蜒曲折的空間主要是為了擾亂侵入者的行動,不過以單純的看,就好像是在夢幻洞窟迷路中一般。冷冽的地面如鏡面般可以反射著身影,那冰冷的觸感彷彿可以踩出漣漪。

如果這不是防火牆的話,其實是非常美麗的。

「好了,該見見這裡的最強守護者了。」信長的心中雀躍著。

希望不要讓他失望啊,越強的對手才能匹配他。

而打敗他,將會是自己的榮耀。

##

第一層

信長剛踏入的時候,有點被眼前的風景驚呆了。

這裡是完全不同於二、三層的世界。

這裡是通遍的雪白,不,應該說是含著些微藍光的冷白,上方掛滿著冰錐,其中有幾個體積較大的形成冰柱,但是地面卻十分地晶瑩透亮,比前二層更有鏡面的效果。光是站在這裡,便感覺到有種不言而喻的冰冷空氣直貫進骨髓裡。

信長第一次覺得他進入了不屬於這裡的地方,這裡的冰冷拒絕著所有的來訪者。

同樣,這裡的領主更是不友善。

『滾,不然死。』

不論是冰錐,地面,空氣,所有空間裡的一切全部都向信長講著這個詞。

溫度急劇下降,信長彷彿覺得自己的血液都要結冰,寒冷壓迫他的胸口,就連肺部內那些微的水氣也要凍結,漸漸地感到呼吸困難。

突然信長體內的溫度上升,他身上原本結冰的地方都蒸騰了,全身的水氣因為蒸發冒著白煙,信長運轉自身的能力使得自己的溫度上升抵抗這寒冷。

「有意思,但是要熄滅霸者之火這點低溫是不夠的啊!」信長一個爆氣,身上宛若有火炎卷出,連結冰的冰錐也被融化成了水,滴落下來。

「出來吧!這裡的最後守衛!再躲藏下去我就要前往那背後運行的發電廠程式了!」信長挑釁著。

從前方刮起了一陣怪風,信長警覺這並非單只是陣風而已!他全身重力向前,右腳猛地踏下固定身體,雙手握緊刀並將其伸至身後,他屏氣凝神看著前方!

前方的地上冒出一連串的冰錐!那是因為在外力之下使得原本平整的冰地互相碰撞向上突出尖銳的冰錐,其影響是連鎖反應且十分的快速!這種現象也有其名字,稱為「鬼過境」,而這一串的交錯冰錐就朝著信長襲來,完全沒有可以躲避的空間!

「喝啊!」信長大喝一聲,雙手握住的刀卷起火焰,往那甚至比他高的冰錐迎擊砍去!

冷熱的空氣互相碰撞,白色的蒸氣蒸騰著,捲起了涵蓋兩個極端溫度的混亂氣流,信長再度發力補上下一刀,「鬼過境」在他面前硬生生地停了下來,在他的刀下融化成一灘水窪。

但是信長沒有鬆懈,他開始奔跑,向著「鬼過境」的源頭跑去。

奧丁就在那裡!

「能擋下這攻擊的,你還是第一個。」前方有人聲傳來,下一秒,一個人影從上方落下!

信長連忙跳開,人影重重地落地,在冰地上踏出一個巨大的窟窿,就連掛在上面的冰錐也隨之撼動!

「但是,你是不可能通過這裡的。」

在信長眼前的,就是世界上最強的防火牆中的最強守衛AI:「奧丁」。

跟信長一樣有著白色的頭髮,如果說信長的白是火焰燒盡的白,奧丁就是冰雪世界的白。

兩種白,兩種溫度。

這個高大男子的身體令信長感到驚訝,因為奧丁的頭部以下宛若覆上一層盔甲,深藍金屬的外殼和關節處流動發光的電子流,就像是個仿生的機器人!

奧丁手上的長槍也令信長感到警惕,他就是用那把槍產生「鬼過境」的嗎?

信長看到有兩個在奧丁身邊飛來飛去的小型飛行器,感覺就好像是福金跟慕尼一般,那兩隻烏鴉陰魂不散地繼續向他對抗。

信長汗顏,但是這一點都不能減少他的鬥志,反而更加高昂。

就是要這樣,我織田信長的對手就是要這樣!

奧丁持槍攻擊,信長也不甘示弱,也揮舞著武士刀一邊抵擋一邊攻擊。

「看來你真的很不賴嗎?那試試看接下我這招吧!」信長借著衝擊彈開,後方不知道什麼時後已經列了一排的火槍隊,全部都已蓄勢待發!

「發射!」信長的命令一下,炮火的火龍朝著奧丁席捲而來,在織田信長的炮火之下,無人可幸免!

「超機動裝置啟動,開啟全方位絕對防禦!」奧丁的槍口往地下一指,向上在半空中劃了一個弧後,一個半透明的牆憑空迅速建起,有如防護罩一般,全部接下了信長的火龍!連一點火花都沒有進到防護罩的另一端!

「什麼!」居然擋下了?這到底是多麼堅固的防火牆!信長目瞪口呆了,他第一次看到有人憑一己之力便可以擋下他最強的攻擊?

不過信長並沒有因為對方擋下了他最強的攻擊而氣餒,反而讓他的燃勁更大了,他一定要衝破那個防護罩!

「繼續發射!」信長命令道。

這幾乎已經看不出來是火炮的密集程度,在防護罩前連成一片,那是火浪,有如海嘯一般極具破壞力的火浪。

奧丁也沒閒著,他繼續建起防護罩,一層一層又一層,火浪撲打在上面翻捲著,看起來十分觸目驚心,但是奧丁完全沒有受到動搖,宛若千年不化冰一般的表情面對著敵方的猛烈攻勢。

信長這下真的有點緊張了,這盾怎麼可以硬成這樣!

這時的信長完全沒想到奧丁還有下一步。

奧丁單手發力,擺出一個標準的擲槍動作,在炮火停歇的那一剎那,奧丁的槍如流星一般射出!

傳說奧丁的神槍十分有名,那是把名為永恆的神槍,據說這把槍一定會帶給擲槍者勝利,沒有任何東西能阻擋它貫穿它要打倒的目標!

神槍穿過防護罩之後,勢如破竹地劃破空氣,在硝煙中劈出那唯一的白,直往它所要打敗的目標:織田信長射過去!

信長看到那把槍時,心頭頓時涼了半截,那時他明白什麼叫作腦袋一片空白,所幸他的身體仍有自我保命的自動反應程式,他以不太好看的姿勢往旁邊倒去,避開了中樞系統要害!

「唔!」但是槍仍中傷他旁邊的腹部往後飛去,信長感覺不太妙。

可惡,要先撤嗎?信長有點覺得眼前的奧丁實在有點超過他的想像。如果再多準備一下,應該可以。

奧丁的槍飛回主人手中,信長看著那高大的奧丁,一直在想下一步應該做什麼。

發電廠固然是他目的的首要目標,一個可以統一天下至他手下的最好里程碑,但是眼下的他似乎準備的不夠完善。

應該向女王要點資源,她應該不會介意的,君子報仇十年不晚。

信長警惕著看著奧丁後退,並想要趁機逃跑,沒想到的是奧丁居然沒任何阻擋他的表示。

「入侵這裡的人要逃跑囉,你不阻止嗎?」雖然告訴對方自己是要逃跑很丟臉,但是對方一聲不吭地看著自己逃跑更讓他感到不悅。

「我的職位是守護這裡,沒有必要執行追殺對方的職務,你要走就快走,如果你還有要入侵這裡的意圖我會繼續阻止。」奧丁冷冷地說。

「真是個固執的守衛呢。」也因為這樣才是世界樹系統的最高守衛,絕不離開自己位子。「但是,我還會回來的,帶著萬全的準備。」

信長大笑,在他要出去時,一個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直接撞上牆壁爆出煙塵,兩人大吃一驚。

「上杉妳不會開啊!」

「吵死了不這樣開會太慢!」

一男一女的聲音傳來。

這聲音……這名字……信長感到棘手了起來。

「看到下面的慘況就知道你這傢伙已經侵入進來了,幸好我們在你離開前趕到,依這情況,應該是打不過奧丁吧?」上杉謙信信步向前,後面跳下的是伊達政宗。

「偏偏是你們兩個……」信長感到股無名火上來,自傲的他被看到敗狀還能忍受嗎?

「我們是來阻止你,並且帶你回去的。」伊達說。「對了那邊的大叔,能幫忙一把嗎?」

奧丁沉默,看起來除非是往防火牆的方向攻擊的話,他是絕對不會理人的。

看求救無用,伊達掃興地噘了噘嘴:「這大叔的人格設定真的很討厭,算了我們還是一樣做我們的。」

「前提是你們這兩個下人是我的對手嗎?」信長眼中冒著暴戾的紅光,「老虎就算輸,也不會是輸給家貓。」



####

下章

轉回安特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3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織田信長|奧丁|Crash Fever 小說|AI|科幻|劇情向|Crash Fever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jack1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rash Fever小... 後一篇:Crash Fever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