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0 GP

【單篇】獻給,那曾經的摯友。

作者:♥Sin신비♥│2017-03-06 22:22:00│巴幣:60│人氣:496





身邊有沒有朋友,是你(妳)突然很想念的?





  「啊……」勝奎打破了沉寂,輕聲嘆道:「真沒想到還能再回到自己的國家呢。」


  「是啊。」一旁的宗範附和道:「還以為自己要待在那鬼地方一輩子了,幸好最後能回到自己的家鄉。」


  「不過,這都要感謝小藝呢。」


  「嗯,勝奎說的沒錯,若是沒有小藝,我們都回不去。」阿呂在一旁說著,卻露出了相當悲傷的表情。


  自從飛機起飛到現在已經經過了兩個小時。


  但這對在場的每個人來說都算是很短的時間。


  因為他們都在那個地方被困了好幾個月。


  兩個月前,勝奎、阿呂、宗範和小藝三男一女參加了為期一星期的旅行團的旅行,卻在中途的國家遇難,數十人被困在無法被找到的無人區長達兩個月。直到前幾天,國際搜救隊才意外的發現了他們的蹤跡。


  但,大多數人都已經不在這個世上了。


  「我……我還想跟小藝多相處一段時間的說……」阿呂悲戚的說著,眼淚慢慢的滑落。


  一旁的宗範見狀後,將手放在阿呂的肩膀上,安慰道:「大家都是這樣想的,小藝是個好女孩,到最後一刻都還想著照顧我們,如果能一起回來,我們三個一定都搶著想跟她交往吧。」


  語畢,正值二十出頭的三人都沒有再說任何的話,任憑寂靜穿梭在彼此之間。軍用飛機在天空中遨翔著,機艙內放著好幾具的棺木,但這些只是極少數的一部分而已,大部分都是後面才會回來。


  沉默的機艙內依然沒人說話。


  「孩子,打擾了,這裡是機長,準備要降落了。」機艙內傳來了機長的廣播,隨後大家開始感受到一些緊張跟期待。


  但最多的還是落寞。


  經過了一陣晃動後,軍機停止了行駛,消失的引擎聲讓大家的心情平靜了許多。


  阿呂、勝奎和宗範相互握著手,淚流滿面的泣道:「小藝,我們回家囉……」


  「小藝,我們會永遠記得妳的……」


  「小藝,謝謝妳。」










  機場跑道上擠滿了記者,但通通被警察和保全隔開了,而中間也清出了相當寬敞的一條路,給歸來的倖存者行走。當然,為了避免倖存者遭到不斷的追問,進而影響到心情,因此下飛機前,還提供給倖存者了耳機。


  許久,一具具棺木蓋上國旗後運了下來。


  最後,倖存的學生如同壓軸般走下了飛機,行走在偌大的走道上。


  四周響起了熱烈的拍手聲,似乎在歡迎著倖存者和逝去者重回國土,重回自己的家鄉。


  新鮮的陽光打在臉上,一陣鼻酸卻不聽使喚的湧了上來。小藝手上捧著官方贈送的花束,緩緩轉過頭去,獨自望向那些棺木中最前排的三具。參雜著淚水的臉龐,勉強露出了美麗的微笑,輕聲說道:「阿呂、勝奎、宗範……」


  「我們到家囉……」






《The End》


對不起,我甚麼都做不了。

謝謝,那段時間。

獻給,不滅的友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32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月兔
到...到家囉

03-06 22:25

♥Sin신비♥
真的到家了[e3]03-06 22:27
月下月
什麼,這樣聳動的標題,給我這種故事(((飛踢。

03-06 22:31

♥Sin신비♥
我因為桑心寫的啊啊 ((跌坐03-06 22:32
消失的月亮(~I am God~)
樓上的腦迴路顯然有點不純潔(不過我進來前居然做好了最壞的預計還真的被猜中了...

03-06 22:36

♥Sin신비♥
故事是虛構的,只是我真的想紀念一個朋友罷了...03-06 22:40
黎黎貓
這標題嚇到我了!以為sin你幹了什麼好事XD
不過看到後面,原來雙方立場相反#

03-06 22:41

♥Sin신비♥
我是非常正常的人!!!
用了這種方法寫的 不知道感覺如何XD
會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嗎(?03-06 22:46
筆沒水
所以這三個都是床友?(誤

很傷感呢......只是怎麼感覺跟標題不太對......

03-06 22:45

♥Sin신비♥
其實看久了也覺得標題怪怪...
看來小筆跟我一樣的想法呢 (腦波連結?)03-06 22:46
Lofi
這標題我以為會是過去的回憶呢XD

空難紀錄片看多了,一開始以為會無感呢

但這結尾莫名發毛...

03-06 23:09

♥Sin신비♥
哈 回憶就太長了 單篇可能無法XD

話說 我個人的想法用信件給你了
希望你不要見怪QQ03-06 23:14
約瑟夫布萊森
是有過讓我無法忘記的朋友,只是再也見不到他跟我擊掌招呼了

03-11 21:04

♥Sin신비♥
人生難免,只希望快樂不要消失[e12]03-17 23:08
小伽羅
天啊,看完這故事感覺好沉重,好悲傷,我想起了某一年的某件事,一位海軍艦長在戰中爭殉職,最後整座城市的都來送別這位艦長,在送葬的隊伍中,還有一群特別的人,他們是殺死這位艦長的敵國軍人,意外的是整座城市的人,不僅沒有傷害這些俘虜,反而很欽佩這群勇敢的戰士。

最後同一天,艦長下葬了,俘虜也返國了,軍人們高喊榮耀,俘虜的家人也歡呼著迎接親人。

「回家了,都回家了」,所有人都找到歸宿了。

03-17 20:03

♥Sin신비♥
天啊,這是真實的事件嗎?
城市的人沒有傷害俘虜算是很大愛的一群人欸QQ03-17 23:08
洛泠瀾
最後的反轉很精彩……眼睛在流汗OAQ

03-28 10:16

♥Sin신비♥
眼睛澀澀的QAQ03-28 12:46
多感少女❤玉❤
我沒有樓上幾位想的那樣深遠,不如說,這故事讓我想起以前一個在網路上流傳很久的鬼故事。

故事大意是這樣的:有對情侶偕同幾個朋友一同上山,結果猝生變化,大山雪崩。最後僅剩情侶當中的女孩獨自在雪地中,茫茫大雪,呼喚著同伴的名字,然,許久都無人回應。

正當打算放棄之時,忽然聽到最熟悉的聲音,是他,肯定沒錯。當女孩看到他時身上只有一些輕傷,似乎沒有大礙。

他告訴女孩,其他人在他回來的路上都不幸喪生了,他是過來接她下山的,但,與此同時,其他人也一併回來了,且大聲告訴女孩,千萬不可隨他一同離開,他早已在跟大夥回來的路上摔下山崖,他才是死者!

04-09 12:23

♥Sin신비♥
唔!這鬼故事我聽過((抖
不過我這篇並不是恐怖型的XDD04-09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0喜歡★lovey11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ac...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a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又到了小週末啦~ 祝大家假期愉快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