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左鄰右舍 #15

作者:天天沒事做│2017-03-06 20:42:52│巴幣:0│人氣:100
.

 
小能飛快的甩開了旁邊女子勾住他的手,一臉驚恐地看著我以及我提著的禮物,用帶點顫抖的聲音問了我。
 
 
「妳、妳怎麼會在這裡?」
 
 
「我來找你過情人節阿。」
 
 
我依舊保持著微笑的回應了他的問題。
 
 
或許小能是被我的突然出現給嚇到,也或許是被我看到他跟其他女子勾手的畫面之後還如此冷靜給嚇到,問了為什麼我會在這之後就連一個字都說不出口,就是愣在原地。
 
 
「這女的是誰?」小能還在因為我突如其來的出現而發楞之時,被小能甩開手的女子一臉怒視的看著他問。
 
 
「啊……她……那個……」被問的小能不斷的來回看著我跟該名女子,支支吾吾地說不出甚麼像樣的話來。
 
 
沒等小能解釋,我直接向前跨了一步,站在女子的前方對著她擺出微笑:「我是黃克能的女朋友;我想在這邊該問這女的是誰這問題的應該是我而不是妳。」
 
 
或許是被我突如其來的正宮宣言嚇到,原本很生氣的女子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意外平靜地對著小能問了一句「真的嗎?」
 
 
小能默默的點點頭。
 
 
看到小能點頭之後,該女子邊用力敲打小能的肩膀邊吼著:「你不是說你沒有女友嗎?怎麼現在跑出一個女友來了?我就這樣莫名其妙變小三了?」
 
 
小能沒有反抗,就是任憑女子打罵;而我也沒有吭聲,就是站在原地默默的看著這齣可笑的鬧劇。
 
 
鬧了一段時間,越來越多路人開始圍觀,不知道那女人是累了還是發現這樣太丟臉了,她最後索性大罵了一聲「幹你不要再來找我了!」之後就跑離了現場,留下圍觀的眾人,以及在眾人圍觀中心的我以及小能兩個人。
 
 
 
 
 
 
 
 
 
 
「諾,這是要給你的禮物。」
 
 
在眾人的圍觀下,我很冷靜的將手上的禮物往小能的身上塞了過去;還沒完全回過神來的小能一臉驚慌地將禮物抱住,然後微微的點頭。
 
 
「那、那就這樣囉。」
 
 
將禮物交給小能之後,可能是悲傷的情緒隨著禮物的交出而跟著湧出,讓我的眼眶開始泛淚。已經決定好不要在小能面前哭的我發現自己已經快撐不住了,趕緊轉身快步走開,想要趕緊離開現場。
 
 
但我還來不及走開,小能就一把抓住了我的手。
 
 
「妳……妳不問我什麼嗎?」小能聲音聽起來有點顫抖的問。
 
 
「……要問甚麼?」聽到小能這麼問,我的眼淚再也控制不了的順著臉頰流了下來,轉身用著憤怒的眼神看著他:「難道那女的都已經講的那麼明白了,還需要我再問你她是誰?她為什麼會挽著你的手?為什麼她會說她是小三嗎這種問題嗎!?」
 
 
「不就明擺著你背著我在外面找了個女人嗎?」我不管周遭圍觀的人有多少,一股腦的將原本壓抑住的情緒爆發出來:「你背著我找了個女人被我當面抓包還穩我什麼不問你嗎?告訴我我到底該問你什麼!?」
 
 
小能聽著我的嘶吼,皺了皺眉頭,輕聲的說:「天天,這邊人很多,妳冷靜一點我們到旁邊……」
 
 
「冷靜?你居然要我冷靜?」不等小能把話說完,我立刻大聲的駁斥:「如果我不冷靜的話,我會一直維持笑臉的看著你跟她在面前鬧?如果我不冷靜的話我現在還會站在這邊跟你講話?」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我問些什麼的話,那我就問吧。」我吸了一大口氣,想讓自己的情緒不要過於激動;雖然這動作有讓我的怒氣下降不少,但還是止不住不斷流下的眼淚:「你跟她多久了?」
 
 
「……認識有兩個半月了。」小能神情難看的小聲說。
 
 
我大概算了一下時間之後,問:「所以跨年當天跟你出去的就是剛剛那個女生,根本不是你說的堂弟女友對吧?」
 
 
小能沒有回答,微微點點頭。
 
 
看著他的默認,回想跨年當天他對我所說的話,突然讓我覺得好噁心。
 
 
「怎麼認識的?」我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讓我繼續問下去。
 
 
「BeeTalk上認識的。」
 
 
「BeeTalk是澄釉講的約砲軟體嗎?」
 
 
小能點頭,然後像是要解釋一般的補充說明:「我沒有想要劈腿的意思,只是那時候聽妳鄰居說有人會靠那些找砲友,想了解一下我有沒有市場才安裝的,然後後發原來我很夯這樣……」
 
 
小能的解釋我一個字都聽不進去,腦中浮現的都是當初澄釉跟我說叫我要注意小能的那些話;從昨晚她給我看的約砲信到我今日所見……都證明她說對了,小能那時候問那麼仔細的確別有私心。
 
 
「你怎麼能這樣對我……」真的從小能口中確認他有約砲的想法跟行為後,胸口揪心的難受感覺更加劇烈,眼淚更是潰堤:「你不是說過你可以忍受的嗎?」
 
 
「你明知道我最在意的就是這個了,為什麼還要這樣子?」我整個人難過無力的跪坐在地上:「對、對你來說做愛就那麼重要嗎?」
 
 
就在我這麼哭泣的同時,小能突然鬆開他抓著我的手;然後,小能臉上的表情從原本的愧疚轉變成了明顯的不耐煩。
 
 
「煩死了,嘖。」小能露出從沒對我展現過的厭煩面孔說:「妳都不給碰那我能怎麼辦?當然是去外面找女人啊,不然咧?拜託,我也是有生理需求需要解決的正常男人啊。」
 
 
「原本是想要瞞著妳的,畢竟我也知道這樣不太好;妳剛剛出現的時候我真的傻掉了,我沒有想到會這樣被當面抓包,但既然被抓包了也沒辦法,只好乖乖認錯。我原本還以為乖乖認錯、好好解釋妳就會原諒我,不過看起來不是這一回事。」
 
 
「現在弄得整個狀況變得很麻煩,煩死了。妳不要發現的話不就什麼問題都沒有了?我在妳心中依然是替妳著想、很愛妳的好男友,我有需求也可以私底下解決,很好不是嗎?」
 
 
聽著小能講出這些令人不敢置信的話語,完全不懂為什麼明明是他自己做錯事卻還可以一副我才是錯了的那個人的嘴臉?眼前的這個人真的是我愛了好多年的那個小能嗎?
 
 
看著眼前如此陌生的他,我慌張了。
 
 
雖然我來台中前認為自己已經做好很可能沒辦法跟小能繼續走下去的覺悟了,但其實在我內心深處根本就沒有想要分開的念頭,在車上時一直默默希望著到台中跟小能好好談之後發現那其實是個誤會,不是澄釉講的那樣。
 
 
就算是到台中之後,還沒找他好好談一談就在轉運站的附近發現他騙了我說要忙卻跟別的女人約會,當場抓包他欺騙我都已經讓我難過到快要崩潰了,但我的內心還是沒有要跟他分開的念頭。
 
 
我只是想要他確實的道歉、跟我說不會再犯了、跟我說他其實還是最愛我了,只是一時鬼迷心竅……然後我或許就能哭著原諒他,因為我最愛他了,儘管他這次傷害了我但我還是不想跟她分開。
 
 
但我沒想到他的反應卻是見笑轉生氣一般,開始怪罪於我……不應該是這樣子才對啊,一定是哪裡出了問題,我認識的溫柔黃克能不是這樣的人啊……
 
 
「嗚……這不是我認識的你……你不是這樣子的……」
 
 
跪坐在地上的我哭著伸出右手想要抓住小能,但小能並沒有伸出他的手,就是站在原地俯視著我,然後用近乎無情的表情看著我說著……
 
 
「我累了。」
 
 
聽到他這麼說,我嘴唇顫抖著不可置信的看著他,想要說些什麼卻什麼都說不出口,只能任憑小能繼續講下去。
 
 
「如果不扯到性愛的話,跟妳在一起的確很快樂,但對不起我真的受不了了。」小能一臉不耐煩的講著:「就做個愛嘛,又不是基督教徒,為什麼就是不能給我呢?每次都要為了這件事吵架,很煩。妳知道我朋友們全都在笑我嗎?笑我居然交了一個活化石,活化石欸!」
 
 
「都什麼年代了,還這麼排斥婚前性行為……原本我以為妳上研究所之後觀念可能會有改變,沒想到妳還是一樣不給碰,所以我放棄了,妳不給我碰我想辦法到外面找人總可以了吧。」小能說著說著將我送給他的禮物放到了我的身前:「結果這樣妳也不能接受,那我到底怎麼辦?」
 
 
大概猜得到小能下一句要講什麼的我,看著他大哭搖頭哽咽:「不要……我不要……」
 
 
「不要又能怎麼樣?我之前好幾次都有想跟妳談,但覺得妳一定無法接受所以乾脆作罷。」小能語氣非常冷淡的講著:「既然這次那麼剛好被抓包了,那我就順利成章的成為壞人好了。」
 
 
我拼命的搖頭。
 
 
「反正這部分無解了,妳的堅持我了解,但我再也無法諒解;如果有朋友問起,妳就說是我劈腿被抓包吧。」
 
 
我感覺到呼吸困難。
 
 
「我們分手吧。」
 
 
 
 
——
———
 
 
 
 
小能在跟我提出分手後,完全沒有理會我的不情願就走離了現場,留下情緒完全崩潰的我軟癱在原地哭泣;我不知道我究竟哭了多久後,突然有個熟悉的聲音喊了句:「學姊?」
 
 
我朝聲音傳來的方向看過去,從被眼淚模糊的視線中,我依稀可以看到一名男子從人群中擠了出來並跑向我的方向,並在我的前方蹲了下來,從他的斜背包中拿出衛生紙擦拭著我哭花的妝容。
 
 
「妳還好嗎?妳怎麼會癱在這裡?發生甚麼事了?怎會哭成這樣子?前面這個袋子是妳的嗎?裡面裝的的是什麼?這跟妳在這邊哭有關係嗎?」眼前這名男子一臉著急的快速問了一堆問題。
 
 
我看著眼前如此關心我的男子,眼淚更加潰堤,一點猶豫都沒有的就抱住了蹲在我面前的他。
 
 
「你為什麼每次都會剛好在這時候出現啦,嗚嗚……」
 
 
我第二次在這名男子的面前放聲大哭。
 
 
「臭賴名翔嗚……」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30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天天沒事做|左鄰右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x346yz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左鄰右舍 #14... 後一篇:左鄰右舍 #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