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霸校錄 第九話 江湖規矩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7-03-05 19:21:09│巴幣:12│人氣:368
第八話

  「飛燕高中」空蕩蕩的體育館只有六個人,但現在卻瀰漫著一股濃烈的肅殺之氣?我和游助被「三暴君」的秦皇他三個手下所圍困,陷入膠著的狀態,我們的命運該如何是好?

  「你們給我退下!讓本大爺好好會這小子──」秦皇金口一出,先對那三名惡煞發號施令。我甚是驚訝!他不打算圍毆我們嗎?當然,更驚的是那三個高壯的惡煞。

  「你在說什麼?社長!」我們正後方的惡煞率先驚問,他對秦皇喊「社長」,顯然也是「空手道社」的成員。

  「就是嘛!老大,我們不給他們一點顏色瞧瞧,他們是學不乖的──」右方的惡煞持續慫恿。

  「對嘛!皇哥,乾脆就這樣把他們扁一頓,看看他們聽不聽話?」左方的惡煞甚是躁動。

  秦皇鷹眼一利,環視他的手下,喝道:「以多欺少,算什麼男子漢?我說退下就退下!幹!你們是耳聾了是不是?」如此一喝,三惡煞不敢再多言,果真乖乖地退開,這次不僅退一大步,而是退了十步之遠。

  合圍之勢又解!我還不敢輕易放心,且看秦皇接下來要做什麼?沒想到秦皇眼盯游助,嘴上卻說:「你!不是不會打架嗎?不會就給本大爺滾一邊去,好好看著──」我當場傻住,左看右看,再回正看秦皇,右手自然地指向自己,滿臉疑問。秦皇提高聲量,喊道:「懷疑啊?就是你!不想被扁的話,給我滾到旁邊去──」我被這喊聲震到一抖,不假思索,趕快退到右方去!腳一落下,好死不死站在右方惡煞的身旁,距離不到十公分,那惡煞轉身過來,彎腰探頭,惡狠狠地瞪著我。我屏息不動,不敢與他四目交會……

  又聽秦皇喊道:「你們聽著!在我和這小子未分勝負前,你們不准動那書呆子一根寒毛!否則,回去看本大爺如何修理你們?」在場的書呆子也只有我啦?我驚魂還未定,那瞪我的惡煞迅速回到上一動作,立正站好!不敢再瞪我一眼。其他兩名惡煞也是舉目向前,並沒往我這邊瞧。我輕呼一口氣,總算得以喘息,萬萬想不到這秦皇如此注重江湖規矩啊?

  此時,秦皇已往後走去,與游助拉開距離,轉回身時,二人相對約二公尺左右。秦皇扭一扭脖子,喀喀大響,朝著游助繼續道:「好!既然你不願意做我的手下,那就先算了!不過你害我失去一名『堂主』,這件事還是要做個了斷──」游助爽快一問:「你想怎麼了斷?」秦皇雙手呈十字型,正在做手部拉筋,嘴裡不忘說著:「你跟我單挑!你贏了,今天本大爺就放了你們,公平吧?」游助「喔」的一聲,雙手張外一擺,微笑道:「好啊!聽起來很好玩的樣子?」

  聽游助的語氣,非但不怎麼怯場,反倒有躍躍欲試的興奮感?唉,這傢伙果然是個十足的武鬥狂!令我不禁微微搖頭。再看秦皇雙手舉高,上腰身往左一轉,正作背部肌群的暖身,聽他說:「但要是本大爺贏了……你們今天就得為此事付出代價!」

  擺明就是在說:游助贏了,今天的事就放我們一馬;游助輸了,就把我們海扁一頓。還真是危險的賭局!游助雖然很強,但秦皇再怎麼說也拿過兩次日本空手道大賽的亞軍,他究竟能不能打贏呢?我實在不得不堪憂……

  「好!就這樣吧!廢話少說!開打吧──」游助豪氣高喊,左拳在前、右拳隨後,側身弓步,隨時準備戰鬥!

  秦皇嘿嘿一笑,也大喊:「好!夠爽快──」他雙腳併攏,腳尖呈八十度外開,雙手垂直於兩側,立正站好,然後為為鞠躬,呈六十度,這是空手道標準的「站禮」。即使是名列「三暴君」的秦皇,還是如此注重空手道的禮儀,令我心裡忍不住起敬意……

   好吧!我還是先預估一下雙方戰力:首先是游助,身高一百八十六公分、體重七十公斤,肺活量大概二千五百毫升左右,體脂肪率百分之十五。以角色扮演遊戲的概念去解讀,「肺活量」相當於「體力值」,是支撐戰鬥力的基本屬性,肺活量愈大,基本戰力愈強;肺活量低落,在體力不支的狀況下,戰力相對會下降。也就是說游助基本戰鬥力有二千五百點!再以「FFMI」(Fat Free Mass Index)的公式去計算他的無脂肪重量指數,七十乘以百分之八十五,再除以一點八六的平方,他的「FFMI」約有十七多點!無脂肪重量指數等同於人體全身的肌肉量(或稱「肌力」),肌肉量又影響人的力量與耐力,因此肌力的高低決定該名高手的爆發力、持久力的高低。

  根據敝人十多年的觀察(好啦!從我五歲算起啦!),人體內每一毫升的肺活量就能夠發揮多一倍的肌力,所以游助的二千五百點乘以約十七點的「FFMI」,整體戰鬥力至少有四萬兩千五百點。

  至於秦皇,身高二百零二公分、體重八十一公斤,肺活量二千四百毫升,體脂肪率百分之十四。八十一乘以百分之八十六,再除以二點零二平方,「FFMI」也是十七多,再以二千四百點乘以十七點,整體戰鬥力為四萬零八百點。

  以此標準來看,我似乎沒啥好擔心的?畢竟游助的戰鬥力高過秦皇啊!但再怎麼說,戰場瞬息萬變,不光是比力量而已,還要比戰術運用與反應機敏,每一次的進攻、防守都必須慎重!有些招數的施力要適度節省,避免浪費過多的力氣。否則像王大寶這種戰鬥力高達六萬點的傢伙,怎會那麼快被游助給撂倒?就因他不懂武術!只會一味用蠻力,不懂得技巧性的收放,再加上他過胖,影響到身體的健康,耐力偏弱,自然敵不過游助。

  但秦皇可不一樣!他可是空手道的高手,並非蠻幹的草包。游助對上他,可不能掉以輕心哪──

  「開始吧──」秦皇早已禮畢,前腳踏出,腳尖直前!後腳足刀向右,兩腳膝蓋微彎成九十度。他左掌縮於胸前,掌心朝上!右掌成刀,向前一推!展現空手道「後屈立」的架勢。

  「好──」游助才一喊完,飛身直衝!三秒鐘就已衝到秦皇面前,直拳擊出!目測那拳,有一百五十磅以上。看來他在校長室聲稱打王大寶時根本沒用全力,絕非虛言!

  秦皇右臂外揮,卸開那一拳,本置於胸前的左手由掌變拳,自下而上斜擊而出!那拳一百三十磅,雖比剛才游助的出招稍弱,但游助避無可避!「碰」的一聲,打在游助的小腹上。

  游助面露驚色,順勢往後急退,退到王大寶前方一公尺方止!他右手撫住小腹,左臂則向前伸出,不忘警戒。聽他喘息聲,肺活量大約下降三百毫升,戰鬥力一下子減到三萬七千點多,稍弱於秦皇。

  秦皇並不趁勢追擊,看他露出一抹自信的微笑,嘲問道:「你剛剛未免太衝動了點吧?」游助輕撫遭擊的小腹,臉上卻帶笑意,回道:「這倒是……看來可不能小看你了?」秦皇哼笑一聲,道:「不過本大爺剛剛那拳打出去時,你已先稍微後退了吧?倒是挺機靈的!就算還是中了那拳,還是有減輕到衝擊,有兩把刷子──」游助停下撫腹,似已無痛感,大笑道:「過獎了!」再聽他呼吸聲,肺活量已回升至二千四百毫升,戰鬥力為四萬零八百點。現實中的體力不像電子遊戲裡那樣不吃補藥、不住旅館就無法回復,只要經過一定的休息便會自動復原。

  游助、秦皇二人相視而笑,不若幾分鐘前那般敵意強烈,反而開始惺惺相惜?這種武俠小說「英雄惜英雄」之情節,此時此刻竟會發生在現實之中?真是妙哉!

註:FFMI =〔 體重 ×( 100% – 體脂率 )〕/ 身高2(m)

(未完待續,第十話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1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欣雨
主角是解說役啊,根本JoJo的史彼特瓦根XD

03-05 19:52

小魚兒諸葛亮
科科,我就是想設定男二號是解說役,讓校園武鬥小說更有趣些XD03-05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貼】蔣介石是真以色列... 後一篇:【粗淺分析】悟空在「魔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喔 有奇幻小說 沒看過的歡迎來嘗鮮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