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電影心得】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

作者:hoi│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2017-03-05 18:09:43│巴幣:10│人氣:2195
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
原作:HoneyWorks
聲優:神谷浩史、戶松遙、梶裕貴、阿澄佳奈、鈴村健一、豐崎愛生

前言
發現近來都發電影心得,除了近來電影看很多外,大部看的書都不是輕小說,感覺放到巴哈好像有點不適合。正煩惱放哪部的心得時剛巧看了這部,就發這部充滿少女心的作品吧w

最近才知道原來編輯文章會發送訊息給訂閱者,那我不就發送了很多次!媽呀!還好我沒訂閱者呢ヽ(;▽;)ノ

本來這部是預定在新年前發的,想在看續集《喜歡上你的那瞬間。》前發的,我當然又華麗地延遲了,續集已在電影院看了,應該會出心得的。艦娘動畫也看了,先預告,應該也會出心得的。


正文
雖然算不上很迷HoneyWorks,但我經常在溫習和做功課時聽他們的歌,每次出新作時也會聽,是我蠻喜歡的一個團體。但這部拖到現在才看,最主要是沒有自己最喜歡的cp出現和小說寫得太爛,有點對改編作品失望吧。最近續集《喜歡上你的那瞬間。》會在電影院上映,因為比較喜歡續集角色的劇情,所以預定會去看才補回第一部的劇情。

畢竟不是每位都有留意告白予行演習這個系列,先簡單解釋一下這個系列。原作是由HoneyWorks在niconico上發佈的系列曲,由歌曲去講述整個故事。由於歌詞的感染力高,描寫戀愛的心情十分細膩,令此作獲得極大人氣。輕小說版和電影版亦相繼推出。此作主要講述在櫻丘高校發生的戀愛故事,主要由最早期初恋の絵本、告白予行練習、ヤキモチの答え三首歌的主角為中心擴展開的故事。

這部主要是環繞在告白予行演習這系列最初的三組cp的故事。女主角榎本夏樹想向自己的青梅竹馬瀨戶口優告白,但卻因為在告白後感到害怕,所以開玩笑說是告白的預行練習。優也喜歡著夏樹,知道夏樹想進行告白的預行練習,掩蓋著自己的感情和對方練習告白予行練習優的好友望月蒼太對夏樹的好友早坂燈里一見鍾情,但和對方一句話也沒說過。燈里未嚐過戀愛的味道,一直期待著戀愛的到來ヤキモチの答え。夏樹的好友合田美櫻和優的好友芹澤春輝暗戀著對方,但兩人沒有告白,一直維持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關係(初恋の絵本)。和夏樹同班的綾瀨戀雪喜歡著夏樹,為了得到夏樹的青睞,改變了自己的形象(告白ライバル宣言)。

其實這個故事只是少女漫的老梗大雜燴,但原作卻令老梗再次活起來(?)明明是看到麻木的梗,因為細膩的歌詞而令聽眾再次心動。但本作未能做到這種感覺,尤其在夏樹的劇情這方面的問題更為明顯。

首先,劇情上的舖排令人感到她有點bitch。其中一段劇情是夏樹和戀雪一起去看演唱會,夏樹特意打扮赴會,優知道後心裡不是味兒,因此和夏樹大吵一回。我本來對夏樹無感但這段劇情真的令人對她有點反感,特意打扮和男生單獨約會,這行為不令人感到女方在期待甚麼似嗎?而且自己喜歡的男生對自己特意打扮和其他男生約會有意見,正常戀愛中的女生在這個時候也會覺得對方對自己有意思吧。但夏樹反而覺得對方對自己不滿而不是覺得對方呷醋,身為女生覺得有點難代入她的想法。

其次,編劇亦沒有善用優和夏樹青梅竹馬的設定。由於原作沒有青梅竹馬的設定,我看了四分之一劇情左右才想到兩人是青梅竹馬。雖然有回憶殺,但對劇情的推進沒有作用。本人很萌青梅竹馬的設定,但這對的青梅竹馬度太低(?)萌不起來啊⋯⋯

而且劇情主要集中在夏樹和優的關係、蒼太想拉近和燈里的關係、戀雪明知機會很低卻依然努力追求夏樹,而美櫻和春輝兩人高中的故事和夏樹她們相比較為平淡,兩人只是維持著互相暗戀對方的關係,而且他們的劇情主要集中在將來,因此美櫻和春輝的劇情比較少,因此兩人的劇情不多尚可理解,但個人私心想他們的劇情能增加。

由於本作是改編作品,所以可看到本作用了不少方法加強和原作的連結。本作在和原作相應的劇情時會以原作的旋律作bgm。也加入聲優獻唱的版本,加強該角和電影與原作的關聯。在pv中的小細節也忠實呈現,這方面的確值得一讚,令我們這些原作粉有共鳴和會心一笑的感覺。


蒼太被捧走這段真的好可愛w 電影也忠實呈現。


原作這畫面來自告白予行練習-another story-。這首我沒有特別留意,但不知道為何在電影看到這畫面記憶很深。

作畫也努力呈現ヤマコ的畫風,眼睛的部分很有ヤマコ的風格。如果這部是電視動畫版的話,作畫是很穩定和令人滿意的,但這部是在電影院上映,個人認為作畫可以更仔細,有時候人物在較遠距離的位置會有點崩,在電影院的大屏幕上應該會很明顯,改進一下可令畫面感覺更平衡。而且這部畫風不太對胃口,ヤマコ的畫風我很喜歡,但變成動畫版總感覺怪怪w 春輝感覺很崩w

總結而言,這部是粉絲向的作品,因為劇情的鋪陳只能說是普通,作畫也只是令人滿意的範圍。這部最引人入勝的地方是和原作連結的部分,原作粉只看這部分也可能滿足了,但對從未接觸本作的人而言是難以產生共鳴,因此個人認為並沒有特別特出的地方可吸引原作粉絲以外的觀眾。

後記
終於完成了!這篇花了一個多月,在新年前已開始寫這篇,但我的進度較慢,到了今天才完成。沒想到自己可以為一部作品寫到這麼多字數,是人生的小創舉w 期望下一篇能加把勁,早日完成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018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從很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HoneyWorks|從好久以前就喜歡你|告白實行委員會|ずっと前から好きでした。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雨晰
說真的好看,這就是高中的青春啊@@
但我的高中哪有這麼閃啊 哭蒐搭T.T[e3]

03-05 23:07

hoi
這是別人的高中QQ
高中青春的時光都被我白白浪費了 還要是女校都沒機會閃啦[e13]03-05 23:25
萊因✿R.E.K.D (¯―¯٥)ψ
白飯君好久不見阿>_<~
你的優質創作感覺慢慢的越來越多人看到了 為你高興!
這部就先收入到補番名單中啦[e16]

03-06 01:38

hoi
謝謝萊因[e16]最近有點偷懶所以發文也少了
個人認為不是少女心爆發的人看這部可能會感到有點悶[e21]03-06 09: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ng060219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心得】死亡筆記:照... 後一篇:【電影心得】喜歡上你的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amage922掏空國庫斂財無罪
看個A片卻需要被公審鞭屍?!蛟哥真是入錯行了,當個慰服部立委還可以騎馬打仗包小三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