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勇者與貓 〈06〉

祜塵 | 2017-03-05 11:36:08 | 巴幣 22 | 人氣 221



勇者と貓 〈06〉


她溫柔地凝視著他的臉龐,
他也好似回應般親吻著她的臉頰。

——世界,快要崩毀了吧?


夢元2067年12月1號 ◇勇者戀人們的日記第二頁
    -塔拉奈.烏蘇塔亞 筆-


「原來…這是史萊姆水?」塔拉奈指著那看起來似乎永遠都冒著泡泡的透明小杯子。這是她第一次喝到艾巴餐館的飲料,沒想到是用這世界的史萊姆黏液製成的。

不是萊姆水,而是史萊姆水。

黑色騎士輕輕搖了搖杯中的液體,十分悠閒的盯著玻璃杯裡的泡泡,「也沒什麼啦,就只是大家去打怪從死去的史萊姆體內提煉出來的高級治療爆氧雙活水。」他慵懶地只花了一口的時間灌下整杯的份量。

「喏,很好喝的。」黑色騎士又將原本就在塔拉奈身邊的史萊姆水往前推了一把。
可惜塔拉奈不是這世界的居民,只覺得用史萊姆體液作成的食物相當噁心。

……

「不然烤雞腿也行。咕嚕…」

黑色騎士最後還是把被稱為雙活水的史萊姆黏液拿起喝了下去。

「好…」至少烤雞腿能吃,是正常人的食物,不過…「這該不會也是用什麼『動物』的內臟來的吧?」塔拉奈十分驚恐,人生地不熟的,吃下什麼詭異的怪東西都有可能;雖然香噴噴的味道令她的肚子大力地咕嚕咕嚕叫著。

「嗯?就是用爆炎翅焰雞的腿去…」「我知道了。」

塔拉奈將黑色騎士分配給她的盤子挪到自己前方,開始拿刀叉吃。

OK,安全檢驗合格。這個可以吃。
誰管它什麼爆炎不爆炎的,只要同樣是雞腿就好。

火辣辣的,流出金黃色可口濃汁的火烤絕辣香酥雞腿,沾上了些許的香菜及胡椒——據說是雷撒拉當地的風評小菜,十分受波陵沙漠人民們的喜愛;因此不到一口,塔拉奈便開始像個餓狼般狼吞虎嚥,吃的杯盤狼藉。

「真的非常謝謝你。」塔拉奈擦了擦嘴角沾上的醬汁,抬眼凝視前方穿得一身黑的騎士男。

沒有錢沒有人可以幫助她,幸虧遇到了這位雖然看似玩世不恭但貼心的年輕男子,不然早就死在路邊了。雖然貓尼有說過處在這世界的人還不到百歲時真實死亡機率是很低的,因為可以不斷用復活藥水重生。

想到貓尼,塔拉奈的心中有幾分苦澀。
居然跟牠走散了。


「謝謝您的光臨,歡迎下次再來。」


「嗯哼,我們接下來要去哪裡呢~♫」

黑色騎士哼著歌,一臉悠哉悠哉樣的到處晃悠。

「那個…你不用回去嗎?」塔拉奈小心翼翼地問著。

身為一個門口的守衛,這樣隨便就離開崗位除非是不得已的,不然就要被上層砍了吧。
可是當黑色騎士依然一臉哼著歌我行我素的樣子,塔拉奈也就當他不在乎了。

兩人走出艾巴餐館後,一起通往旁邊稍稍狹窄的小暗巷,繞過轉角邊,很快就走回原本雷撒拉都市往外銀色大門的方向。

雷撒拉的市區非常熱鬧,從剛剛塔拉奈因迷路而站在門口看到的暴動就知道;相對的攤販應有盡有,簡直就是魔術師一樣只要你所能想到的都在販售中。

不過也不排除人口本就相當多的可能,但這裡是人越多科技就越發達的世界。

黑色騎士將一匹全黑的馬從門口附近牽過來:「如何,這是我墨俊昇的馬,帥吧?」

原來他叫墨俊昇啊。

「是匹很漂亮的馬。」塔拉奈對墨俊昇說道。從黑馬的毛髮不論有沒有太陽隨時都閃著光澤的程度來看,八成牠的主人是很盡心盡力的在照顧馬吧。

喀喀。

黑馬用力踏著牠那壯碩有力的四肢,威武的臉往這裡哼了哼,脾性好像大的很啊。

「過來吧,我帶妳去其它地方。」墨俊昇裹著一身黑的風衣躍上馬,斗篷隨著他的轉身而揚起了陣陣的灰塵沙粒;他伸出了一隻手牽住塔拉奈,將她拉上去。

「不是經過我同意的,夜塵都會將人甩出去。」墨俊昇輕輕拍著馬兒粗壯的脖頸,眼神充滿憐愛地看著眼前的夜塵,彷彿沉浸在過往的某段回憶當中。


「我們出發吧。」


勇 者 と 貓:

很久沒有寫小說了,會退步是理所當然的事(?
嗚嗚最近沒有墨汁啦~

創作回應

【夜刀神雪】雷炎
咦?前面五回呢?
2017-03-06 10:43:49
祜塵
請點下右邊分類的【勇者と貓の故事 (7)】XDDD
2017-03-06 10:44:49
戳戳
2017-03-06 10:50:10
祜塵
((抱抱
2017-03-06 10:51:40
花生省魔術
這邊有新鮮的墨汁 要來一罐麻?
2017-03-06 22:11:47
祜塵
豪啊OwO/ 我要來一百罐(#
2017-03-07 11:00:11
祜塵
地方人員非常需要。
2017-03-07 11:00: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