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 天使傳 命運五 /SSS團長傳 二 為何叫天使

作者:yau│Angel Beats!│2017-03-03 23:40:50│巴幣:0│人氣:318


前言

另外上回把海原光貴誤寫成LV5能力者,原著當時是LV4在此致歉。因為暫時鋼鍊和龍虎的人物都未登場,所皮仍然只在needless`angel`bbs版上登出。

正傳的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 第六回,鋼鍊黨請契約者查出天壞劫火的的秘密,今回分解也順便補上了needless原著中相關的部分。


---------------------------------------------------------------------------------
前事

這里接天使傳四和團長傳一,前者胡桃(立華奏)等被要請監視聖杯戰爭,後
者在仲村祐里認識了衛宮切嗣和弟妹遇害的十年後。
--------------------------------------------------------------------------------
人物介紹

1  仲村祐理 即angel beats!女主角之一的sss團長,現在23歲 160cm高,現職是警員的超能力少女。

2 結標淡希 魔法禁書目錄和科學超電磁炮的瞬間移動能力少女,現在官式公

報27歲(估計實際應有七十歲) 172cm。祐理的上司的元學園都市超能力者。
(兩位的聲優都是櫻井浩美)

3  吉爾伽美什(Gilgamesh) fate系列中過去最偉大的英靈,近五千年前的米索不達米亞國王,常被稱為金光閃閃或英雄王,擬似是猶太人和阿拍伯人的遠祖的人物。

4 史提爾 即魔法禁書目錄的紅髮神父,現在是英國清教會的駐日本主教。

5 亞路佳 Needless男主角古魯斯的姐姐,西緬四大天王之一。
----------------------------------------------------------------------------
為何叫天使(指angel beats!中,立華奏的綽號)
---------------------------------------------------------------
當胡桃(小奏)在冬木市高處的柳洞寺監察聖杯戰爭時,和魔術師分開便吻言

蜂道:「你應當明知聖杯是假的爭來幹什麼?」

神父道:「聖女殿下請恕罪,聖杯的確是假的,教會用假的聖杯轉移魔術師的視線已經一千多年了!到底使沈迷於神秘事物的教友自討苦吃,折損於內鬥而作為控制的方法,一直持之有效的。正因為科學側勢力有人猜到真正的聖杯是指聖人,你們才會遭放逐到BS還要被捨回來被逼做白老鼠的惡運。」

食蜂操祈(心理掌握)道:「何出此言?」

神父道:「像【立華奏】或其他類似的人是唯一有可能達到LV6的人。」

海原光貴道:「不是聖守護天使愛華斯才是理事長的目標嗎?」

言峰綺禮道:「那種抽像的東西可以吃的嗎?那個不信教的人扯什麼神和天使有意義?。但神裂火織可是第一個破過幻想殺手的人。既然現在出現了被看成廢物的聖人=needless,科學側勢力還不當做最佳的實驗體嗎?」

胡桃道:「你想說改造阿克萊特大人的身體是為了這個原因嗎?」

神父道:「除了這個還有更好的解釋嗎?當他快受不了那種像幻想御手的道具時,便會在你們中挑選代替品了---------而現在有小奏你們便不再需要殺人滅口了。」

他還不知道白毫和zero等名稱,但只知道幻想御手曾經橫行一時,卻只有一個人沒有被其威力反噬而倒下去,便是發明人木山春生博士。可如果用聖人做超能力開發的基體,應當可以承受得更多的力量。

祈道:「但現在needless法下這麼做有意義嗎?魔術師不一定要只限於英靈之間交手,可以直接打殺對方便算贏的。」

神父:「我們十二教團可以為你們制造失蹤的機會,以往也保護過很多被政府不容忍的聖人,因為聖人便是真正的聖杯,我們使你們擺脫那班混蛋的科學家-------------」

光貴一指刺中了神父突然道:「北斗解啞天門,你一定還有事在瞞著我們的,你的話像想打發我們才給這麼多的好處。」

神父發覺到被控制了道:「好,我是上次給衛宮士郎和伊莉雅的父親所傷的,所以我要報復,我會自己或讓別人直接攻擊他們----------------原來連你也有這能力,但你不是念力者嗎?」

光貴道:「說得這麼好聽原來也不過為了私怨行事。還有我這不是超能力而是北斗曹家拳的秘技,如果你不回答我的話,你便會一睡不醒的。」

神父道:「從者--------」

Lancer和吉爾伽美什出現。

祈玉指一點道:「真可憐的英靈再強都沒有用,你們的master快沒有命了,小奏快下命令。」

胡桃對神父道:「快用令咒叫他們投降。」

神父試圖掙扎但四肢不受控制地自行扭曲便慘叫起來。

世界上只有兩個人成功抗拒單一的控制力量,便是南斗聖拳的五車星的重佐和天翔拳的鳩卡,但他們都因為抗拒北斗神拳的解啞天門而死了,何況三重控制力。

Lancer道:「三位高抬貴手,再這樣主人會無命的。」

吉爾伽美什道:「我本就是王者,但也第一次見到所謂的王之力的GEASS恐怖。」

他不知道黑色引力和心理掌握,跟GEASS能力有什麼分別?

神父道:「我停止聖杯戰爭便成了,但聖杯本有的力量---------」

光貴道:「小為我們擔心,以學園都市和西緬集團的實力,區區假的聖杯沒有問題的。」

神父道:「你們快叫魔術師停戰---------」之後便喪失意識了。

Lancer離開前問:「棕髮色的聖女------你好像叫胡桃,你既然是現世的王者,更是身兼聖者,為什麼要服從那些狂科學家?只要你們叛逃他們便可以控制別人來------我不是叫你們征服世界,只不過想過自己要過的生活便成。」

祈道:「我們所做的都為了把人類從無力的感覺中拯救出來,所以才接受各種提高自己力量的實驗,當人類多擺脫了無力感時,我們才會滿足自己的欲望。」

無力感----------

所以想延長壽命和能治百病,所以想知道別人想怎樣和控制別人,所以想可以移山的力量和金剛不壞的身體,所以想及時趕到需要自己的人身旁-----------人因為自感軟弱所以想成為神-----------就是聖守護天使愛華斯所像徵的一 切。

這是人類追求更高更快更強的願望,像阿雷斯塔等人的努力,所以神才轉生成像胡桃這種人,還有操祈跟光貴這種自告奮勇挑戰天命的人。

吉爾伽美什離開前:「協助人類擺脫無力感的活神,為了眾生成道所以不謀個人解脫嗎?你們這樣說更使我認為你不論是否天生的聖人,也是真正的聖人。但我在神父給我史書上才知道魯魯修和櫻滿集的事,現在你們不了好發揮能力的話,遲早有一天會因為本人或別人受到的傷害而後悔的---------棕髮的聖女,你真的很像死在櫻滿集懷中的聖女校條祭。」

三位控制能力者聽到生前為王者的金光閃閃道出了,校條祭之名更使胡桃動容。

兩位英靈不可以暴露出神父正同時使用兩位之多的事,便只好發射叫停的煙花信號。可對方手上還有英靈和各種寶具的,只要他們躲起來再找別將地方進行聖杯戰爭的話,在全無監督下的決鬥勢必對本人和旁人都更危險的。

事後三位監視者通知了學園都市和西緬派人來善後,找尋各個魔術師猶可能成為聖杯的鎖匙的伊莉雅。

學園都市便派出了結標淡希和一個不知名的新人來,而西緬集團派出了七海和美笑來。結標那新人助手來電道:「我叫仲村祐理,是有瞬間移動能力的女特警成員。」





(這幅圖是很早前托朋友畫好的,但因為要設合兩位同為櫻井浩美配的角色,在這里登場而到現在才貼出。超能女特警圖,姿態是以AB的團長和天使而來的。)

美笑來電:「現在超能終於可以進入治安工作了。」

言峰終醒了,他想如何可以反抗,到底他說「教會上級默許人故意妖言惑眾」,他們一定死口不認的,他本人也知道教會甚至會叫西緬私下處決他的。

言峰心:「想想那三重控制有什麼漏洞還好?不錯,其他英靈和master仍然以為聖杯是真的。」

他不可以給對方知道自己醒來的,像打電報的暗號道:「我放棄令咒,你們快投靠別的master好掩護我離開這里。」

Lancer心:「明白了,如果聖杯戰爭強行結束,我們將會消失的。」

吉爾伽美什知道自己不會消失,便想:「難得見到傳說的王之力GEASS,我一定要使他們猶其是棕髮聖女醒覺的。」

他在胡桃身上看到一些他所想像不到的東西,雖然他一直如何傲慢,但到底這些一切都是在世界之王魯魯修出現前,過去的英靈都給他比下去了,即使在英靈殿也不足以容納他了。

兩人假裝去找其他master回來便一去不返。

淡希和祐里先到達了,祐里道:「能夠結標大人一起執勤我很榮幸,我曾經跟衛宮士郎的義父,衛宮切嗣見過面的,我還是給他洗禮的。」

淡希道:「看來我們的三位王者被騙了,這麼久也沒有人來柳洞寺報到,這個神父快給我們帶去警署告以妖言惑眾罪吧。」

她和祐理抓著被綁了的神父。

言峰道:「不要這樣。」

這時Lancer出現:「不要對master這樣。」

言峰:「我不是要你們逃嗎?」「我可不是本來便是王,所以不會這麼易想要自由的。」

Lancer只好真的逃了。

胡桃:「原來你醒著了。」

言峰道:「你是我給你洗禮的,為何這樣對我?」

胡桃道:「十年前冬木市的神秘大火,是你們幹的好事嗎?」

言峰道:「火不是我所放的,但的確和我們上次的聖杯戰爭有關。」

操祈道:「這便夠了。」

胡桃道:「我命令你解釋聖杯戰爭的真相,還用剩下的令咒逼使那兩個英靈找其他的參戰者。」

兩位英靈知道後,只好再度現身接到令咒便去找了。

言峰道:「如果這麼容易便做到的話,我便可以獨自贏了吧。」

祐理見到胡桃只感到她很萌:「隊長,我們怎做?」

淡希道:「我先把他押回去,你在這里監視協助找其他人。」

再經三重控制下,強制言峰暈迷,只有控制之一下命才可以再說話,之後她便押走了言峰綺禮。

祐理道:「我擔心那兩個英靈會雖然停止聖杯戰爭,但會設法讓自己保持現狀不消失的。」

胡桃道:「如果英靈能夠長期假裝成活人留在世上不是好事,我可以控制魔術師以令咒要他們返回英靈殿的。」

祐理道:「還是請上條當麻大人把他消失好一點,至少不會那麼痛。」可惜現在找不到當麻,只好由自己等二流的角色來完成這件事了。

這時士郎被Lancer道:「聖杯是假的?」Lancer說明是神父承認的。

這美笑和七海來了道:「原來又是神秘主義者,但為什麼十二教團自己弄這個邪教的玩意騙人?」

Saber道:「原來沒有聖杯的,那麼我----------」

士郎道:「不能改變歷史嗎?連真的聖杯的主人都做不到的事,你不成想假的可以。」

Archer道:「我不怕消失。」

他本來就是來結束聖杯戰爭的,但這里的奇遇使他的眼界大開了,知道自己和衛宮士郎跟真正的能力者和聖人差很遠的。

凜道:「但仍然有其他魔術師未被發現的。」

現在只有神父、士郎、凜、慎二、葛木老師五人,還有一人先已被自己從者Caster設計殺死的,只剩最後的御主正是伊莉雅。

現在只要找回伊莉雅和她的從者Berserker,還有便是吉爾伽美什,作為無主的從者他也應當只會投靠伊莉雅。

這時淡希回來了:「神父現在於理事長手上,我們一起去找伊莉雅,留著祈和胡桃監視。」

淡希和海原合組一隊道:「有我當你的引導攻擊,就算是那把說可以毀滅世界的EA也不怕的,只要先發制人便可以做掉魔術師而瞬間移動要躲過英靈的攻擊不難。而海原君在這里發動意念力協助我們便成了。」

祐理道:「我也知道那些神秘主義者是常以為冥想過,便算是有凌駕核彈威力,甚至可以引爆超新星的白痴。」

她還未理解到底只不過是純粹玄想的魔術,和真正能殺得死人的魔術的分別,像那些一聽下便誇張得很可笑的當然是假的,好像金色大衍。

可像火焰巨人可完全殺得死人的,EA雖然不是傳說的神器,但要殺個人卻沒有問題。而且雖然金色的大衍是騙人的,可奧雷歐斯在當時真的可以殺得死當麻和史提爾的。

最重要的是英靈雖然攻擊力不算乎變態,神裂水叔和阿克萊特的實力足以秒敗任何從者,但英靈不是真人不會再死一次的,真人根本無法和他們比消粍的,唯一的弱點便是御主和魔力來源。

雖然以神秘制神秘的話,能夠以活人的姿態做出超能是在英靈的神秘度之上的。英靈的本質不過像人造天使般的,猶其是虛擬英靈,但除了聖人外從未有人贏過英靈的,當然正確說是從未交過手。每次都是切斷了其魔力來源才可以贏的。

在假話中夾的真話最易使人相信,同樣謊言中加上的真話不易使人相信,淡希就怕她不會分別才危險,否則以瞬間移動能力LV3的她才不怕一般的魔術師和英靈的。

必須讓她見識到魔術中的確有些是危險的,對於教會來說,魔術師才是最危險的敵人,才間接造成了中世到近代基督教社會,曾經多次發生獵巫事件。

胡桃跟著七海和美笑道:「我們可一起行動,可如何把黑色引力對於遠距離的人?」

七海道:「其實現在樓閣寺姐已經計劃把我們三個編為一隊的,而槴跟剎那和未央合組一隊,但你不需要經常陪我們一起的,你只需預先用口水浸過我們的鋼針,給我們以滿天花雨的手法擲出,然後躲在一角的你便可以控制敵人投降。」

美笑道:「所以請胡桃姐給我們的鋼針泡泡口水。」

祐理道:「結果你沒有出擊的分兒。但到底你是天生的聖人,手指一彈就可以殺得死無防備的普通人了,就算不使用超能也可能贏到我或結標姐的,所以應當留下來保護操祈姐的。」

胡桃道:「但我也要在附近才可以使用黑色引力的。」

七海道:「那麼我們只在你視線以內的地方找人,而你先上寺院所在的山洞

便不會有障礙物了。」

祈道:「胡桃我們先把魔術師繳械和廢了這些英靈,再押上山看管。」

rider道:「這便是傳說的王之力GEASS的恐怖嗎?這樣我們英靈也應當回去本來的世界了嗎?」

胡桃下令慎二等要rider等消失了。

慎二道:「既然聖杯是假的rider這個也無法子了,原諒我吧。」

如是祐理押著魔術師回西緬的分區總部。

這時透過操祈的心理掌握能力探測,終於找到了吉爾伽美什所在了,但他似乎沒有興趣去找伊莉雅。

於是突然跑出很奇幻的一幕,數以百計的寶具兵器,懸在空中指向了淡希一起拋射去,只不過淡希突然在吉爾伽美什前消失。

操祈感應廣播:「我覺察到吉爾伽美什有活人的氣,只是活人在假裝成英靈,所以這樣我們絕對會贏了。」

吉爾伽美什感覺到淡希瞬移的刀子刺進體內的痛苦,和光貴的念力壓逼的威力:「這是什麼能力?」

以他的實力意外被這麼的戲弄,只因為被識穿了真身。

淡希道:「你為何可以不服從神父的?又不需要伊莉雅來補充你的魔力?」

吉爾伽美什直言:「我已不是英靈了,我現在有真正的身體。」

其實他早知道自己不再是真正的英靈了,在第四次聖杯戰爭結束時,他被假聖杯賦與了新的肉體。因為假聖杯是以衛宮太太(愛麗絲菲爾·馮·愛因茲貝倫)為鎖匙的,所以他現在其實也可算是士郎和伊莉雅的弟弟,也可以算是活人了,也意味他現在可以被殺死,但也意味不會再有必要服從令咒了。

只不過保持著前世的記憶---------雖然是老言峰牧師所移植的假記憶。

各人心中不敢說,只有胡桃直言:「鐵之死靈術師(1)的人造人。」

聽到下各人都笑起來了。

淡希道:「那麼我們帶你回去,請理事長士安排你的新身分吧。」

吉爾伽美什道:「那麼安排我跟真聖杯的主人的那一邊,我從歷史書上看到耶蘇可能是我,應當說是真正的吉爾伽美什的後代。」

淡希押他回去治療和收監道:「第一位英雄,第一位先知,第一位聖人--------看來真的一脈相承了。」

難怪被後世視為三分之二神了,還要說別的王未經他允許不得稱王,世界上的寶貝都是自己的。到底真正的吉爾伽美什被後世追贈為閃族的祖先,雖然「立華奏」現世沒有閃族血統,卻完全是基督教的聖人。

胡桃要留下慎二和凜道:「為什麼凜的表妹伊莉雅還不肯現身?」

慎二道:「伊莉雅長期在外國的家生活,所以並不知道凜和她的血緣關係。」

凜道:「伊莉雅年齡還小相信她無法接受,聖杯是假的而自己和英靈都只是祭品的。」

只差伊莉雅一人仍然在逃,以淡希、美笑、七海三人非凡的身手和速度,帶著祈以其被動的感應能力,並同樣帶著胡桃準備作精神攻擊了。

便很快找到嬌小的伊莉雅和巨人Berserker。

三位超能少女以人類根本看不見的速度圍繞著Berserker,可這個是真正的從者,只要有魔力補給,根本無法硬食他的。

七海:「我也是第一次親眼近距離見過比阿克大人體型還大的人。」

美食道:「我們引開巨人的注意,結標警官用瞬移把鋼針射進伊莉雅的身上。」

淡希再一次命中道:「輪到胡桃了。」

胡桃道:「妹妹快投降吧。」

伊莉雅低頭道:「五位天使姐姐,不再殺Berserker。」

胡桃只好改命伊莉雅讓Berserker自行消失。

回去集合後淡希道:「被誤會是天使很榮幸。」

七海道:「有什麼好?外行人看猶太教舊版卡巴拉生命樹(2)太多,新版基督教的生命樹的王座上有耶蘇,而聖人便是耶蘇的直接弟子,像我們現在就跟阿克萊特大人在玉座旁的。」

胡桃道:「但起初教會的主教被真的現世便叫天使的,而當時的主教都是聖人。」

淡希道:「那麼我便叫你們是天使吧。」

伊莉雅抱著胡桃:「我接受,反正你們一定是神的代表了。」

七海看著伊莉雅道:「你們想如何處理這個女孩?倒底她也算是我們的真正的聖杯代替品。」

胡桃再下命伊莉雅,伊莉雅喪失意識,然後突然醒來道:「姐姐,這是什麼的力量?」

她不敢說的便是身上的魔術迴路像給什麼封著了般。

胡桃道:「你的不是神所賦與的大能來,現在我封印了你的魔術迴路。魔術只不過在外行人眼中和大能的效果相似,正如海原先生的北斗神拳也可以某程度控制人一般。」

光貴道:「話雖如此,可是像魔法或異能算是最平宜的可以量產的力量---」

美笑道:「更正,對於現在來說是半機械才最容易,到底現在大幅度延長壽命可以治療任何傷病,已經不再是妄想而是理想了。」

左天以視像電話向胡桃出示信件道:「你看這有樓閣寺姐的委任狀,現在你跟七海和美笑組隊。」

胡桃道:「那麼槴呢?」

到底她跟槴是最好的朋友。

美笑道:「槴姐跟剎那和未央組隊了。」

胡桃道:「左天,信上還寫了什麼?」

左天道:「這個主教是的祖父,還有說明言處置峰禮神父的事,還請我們西緬少女部隊的部分成員見面,是指我和直接的拍擋和上司。」

即她本人、樓閣寺、七海、美笑。

淡希看了螢幕來看:「果然是老紅髮神父。」

胡桃道:「他便是你祖母的前佐天淚子的丈夫。」

左天道:「他們是我的親生祖父母。」

當晚在休息過後,左天陪同樓閣寺、胡桃、七海、美笑,帶著結標、祐理、光貴,還「押」著士郎、慎二、伊莉雅、凜,去這區的清教會的大教堂,見跟阿克萊特會面的史提爾。

至於言峰因為妖言惑眾罪和老師以殺人罪,兩人都給警方收押。

居然還有由千秋王子跟野田惠領導的小樂隊奏樂,真像王室和大教會的氣派。

結標見到兩個兩米高的巨人,戰戰剋剋道:「學園都市新紀元運動的代表,

結標淡希警長,拜見英國清教會史提爾主教和羅馬正教會的代表阿克萊特主席。」

見到兩位便不禁想起給同體型的駒場得利殺死過的事, 傷得血湧如泉下,連對方也不忍看清楚被自己所殺的小女孩的屍體。幸好她以瞬移的方式把綁帶包著傷口,才沒有真的死得成。

祐理道:「我雖然是學園都市的受訓的超能特警,但我其實早就受洗了,而且還是這位衛宮士郎的義父切嗣先生,我同樣不只是基督徒更是天主教徒,並知道他們父子都參加過聖杯戰爭。」

士郎道:「他們到底是什麼人?我們可不像神父和老師般待罪之身。」

阿克萊特伸出像觸手的抓著士郎,露出獰猙的表情:「你是什麼人這樣和我這個【神】這樣說話?」

史提爾道:「阿克君不要這樣耍他了,如果要徵罰他們的話,早就把他們都交給了學園都市的理事長,到時的後果不敢想像了。」

士郎給丟在地上給祐理走近察看無損傷。

祐理心道:「這便是幻想御手的效果嗎?真很可怕的超能力,這個院長看來真的腦子有點不妥。可他不像一方通行本生性兇殘的人,但為什麼他不會像以前的LV6實驗者般垮下去呢?」

祐理不知道他因為和聖骸融合了,加上了白毫的能力和先進的義體人身體,有凌駕了包括一方和水叔等,任何現在所有超能力者和魔術師的綜合實力,才勉強可以撐下去。

唯一可能挑戰他的,便是學園都市的理事長阿雷斯塔。

士郎感前所未有的力量壓制著自己,連魔術迴路也給壓制著了。但奇怪的是那不像真正的觸手由肌肉組成,而像給肌肉包裹著的骨質肢體或金屬機械臂。其實這只是亞當系列的隱藏武器之一,藏在皮肉下藉變形能力伸縮自如的奧達馬鋼偽觸手。

樓閣寺道:「明知道你們都是被騙的,教會和警察方面沒有要徵罰你們,但你們要跟我們合作,否則後果自負了。」

阿克續道:「亞路佳你可以出來了,胡桃也要站到那邊吧。」

一個穿著少女部隊制服的,染綠髮的高佻少女從外進入大廳道:「阿克萊特大人,我準備好了。」

「我未見過你的,大姐。」胡桃心道時到她一旁,突然發覺亞路佳身上有像是聖痕的東西。

史提爾道:「亞路佳小姐跟胡桃小姐,你們獲得我們英國清教會授勛,你們現在起是我們的公主了,當然這還是要經你們自己所信的羅馬天主教批淮的,對於其他派系的基督徒,我們所可以封的銜頭最大也莫過於此了。我們只好經天主教的醫院騎士團之手,所以有勞騎士團的日本分團長,亞當.阿克萊特大人把這枚勳章掛上兩位聖女身上。」

他取出兩個鍊墜看來都在紅色的fire diamond上有十字架的。




(第一個便是胡桃的即灼眼的夏娜中夏娜戴的那個,第二個便是needless男主角古魯斯即亞路佳的弟弟所有。)




亞路佳道:「這麼貴重的東西,我不能收的。」

阿克萊特把它掛在她頸上道:「這不是訂情信物,而是身分和任務的像徵,代表了連其他教會也承認你們是真正的聖人。」

然後他續道:「現在起,我也你委任為了西緬的四大天王之一,我將授與你特別的任務和職權。」

史提爾續給第二枚阿克萊特道:「然後便到立華奏小姐了,有勞團長大人。」

阿克萊特對胡桃道:「現在起,你作為三人組的隊長了。」

授勛儀式結束了,音樂也結束了,晚會開始了。

祐理在晚會中問:「為何教會最初的主教被稱為天使?」

史提爾道:「這個應當由本是基督教背景的專家回答了。」

阿克道:「你起初是不是認為被稱為天使是很榮幸嗎?你認為天使比人類高級吧?」

「衛宮切嗣先生他們告訴了我關於救世主、聖人、先知、英雄等,都比天使大的實情。」祐理。

史提爾道:「你明白便好了,但到底在起初多神教的古希臘羅馬,甚至現代日本的神道,都相信神有很多位而且都比人類大,人類最高的只可以成為英雄仍然比諸神低級的。我們基督徒不信有這些諸神,而認為祂們只是天使或

惡魔被誤認或假裝成神,正因為天使和惡魔不過是無定型的靈體,本身沒有力量的,所以本體實力和身分比人類為低。」

慎二道:「對不起,神道實情不像你想像那樣的,神道的核心是那些由偉人死後被神化的等身大的神,而活人可以控制那些巨人般的神明。」

史提爾道:「對不起,我誤解了,但對一般人來說聽到神這個詞語,便很易害怕和認定比人類強得多,而天使的原型也是出於古代閃族的多神教的神,而上帝的原型也是出於多神教的主神,所以便借用了耶和華之名。但祂遠不只是耶和華。」

伊莉雅道:「那麼我懂了,對於原始基督教來說,耶蘇就是上帝,而門徒就是天使了,當然起初主教也是耶蘇的初傳弟子。」

祐理道:「那麼我可以問,為何這位阿克萊特大人要自比為神。」

阿克萊特道:「天主教的習慣,教會中人員要絕對服從上級,即使是我要得服從能力比我弱的,本院集團的創立人和現任科學院長石山博士」

史提爾笑:「教皇永不謬誤嗎?」

淡希道:「那麼兩位聖女,便得在主席大人前扮狗了,而主席大人也得在老石山博士前扮狗了。」

樓閣寺怕阿克像對士郎般動粗,便以念動力提起她道:「請記住自己只是客人,新紀元運動的信徒小姐。」

光貴道:「小姐比同樣可以使用念力的我強得多了,可以放下警長嗎?」

樓閣寺放下了淡希,結標:「多謝高抬貴手了。」

左天幾乎一言不發,直到晚餐開始時,連佐天淚子也出席了才對史提爾道:「爺爺,你應當知道我和胡桃的關係了吧。」

淚子道:「現在你正式介紹女友給大家吧。」

胡桃跟左天一起站起來,坐到鄰座道:「的確我們在交往中。」

祐理道:「一位天使配著木乃伊般的人。」

史提爾道:「木乃伊可是奧西里斯的像徵,你們不是常笑我們是奧西里斯時代的老古董嗎?」

阿克萊特道:「放心,我們便是瑪特時代aeon of maat (3),學園都市的人們只算未來臨便過時的何魯斯時代的白痴。」

亞路佳道:「恭喜你,胡桃妹妹。」

-----------------------------------------------------------------------------------------------
注釋

1 鐵之死靈術師

這是「我的朋友很少」中虛構的動畫名稱,其實是以現實的鋼之鍊金術師為藍本的,男主角叫雷德也是愛德的化身,這個男主角的妹妹小鳩是其超級廚,經常cos它的吸血鬼真祖。小鳩的聲優和angel beats!的天使,同為花澤香菜小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88%91%E7%9A%84%E6%9C%8B%E5%8F%8B%

E5%BE%88%E5%B0%91#.E7.BE.BD.E7.80.A8.E5.B7.9D.E5.AE.B6

本編的正傳的敵人便是鋼鍊黨,所以鐵之死靈術師在這個之後將變成現實的。

2 猶太教舊版卡巴拉生命樹

上次在部落閣寫了這編搞清楚實情。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27433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4%9F%E5%91%BD%E6%A8%B9_(%E5%8D%

A1%E5%B7%B4%E6%8B%89)

到底很多魔迷看錯的地方,便是給在魔禁前的新世紀福音戰士和鋼之鍊金術師影響過深,反正一般人聽到神這個詞語便會害怕起來,所以鐮池和馬老師也似乎故意不澄清,看看扮豬食虎的人類宰了自以為是的天使才有趣的。

3 瑪特時代aeon of maat

這里是指基督教是超越了,何魯斯時代aeon of horus的現代的精神。

而瑪特即古埃及神話中真理的像徵,並認為所有的崇拜和祭獻都只是為向真理做的。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27at
----------------------------------------------------------------
後記 終於弄懂了天壤劫火的原型了

但花了不少在理論的對話上,這其實是違反了needless原著作者今井神老師的原意,到底他要表達的是相信目不識丁的市井聖人,那知道什麼卡巴拉和生命樹?

有人認為耶蘇只教過兩三個門徒卡巴拉的,因為按習慣當時的猶太教拉比把卡巴拉看成是秘密教義。

但要弄清楚在needless或fate中,人的定位比魔禁中高得多便只好讓人物,說出現實的基督教思想是宗教的道成肉身的人本主義,而不像魔禁的十字教的二位二性論的神本主義。

當然對於現實一般聽到「神」字便認定,任何被稱為「神」的,都是比任何人都強的人來說,魔禁的魅力還是以弱小的人贏到強大的神的熱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9814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gel Beat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交響情人夢 漫畫改編真人... 後一篇:看盧根前第三次重了變種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0)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5)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