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葉昧歌】那是魔法的咒語!

作者:千峰ゆこ-D桑│2017-03-01 03:41:19│巴幣:6│人氣:263
【C’est la vie】輕搖滾

人來人往的街頭,我輕鬆地閒晃著
當個無拘無束的配角,為黃昏塗鴉屬於自己的色彩
隨口吟唱著沒有時間的旋律,悠悠漂流到地圖找不到的小世界
孤單卻不寂寞地尋找著、思念著、夢想著、等待著,那個不知何方的你
C’est la vie,這就是生活
Oui c’est la vie,這是我的生活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藝人♦♦♦


   人來人往的街頭,藍色頭髮的少女站在騎樓哩,每過一陣子就會看一下自己的手錶,似乎在等著誰似的。

  突然單調的提示音響起,少女接起手機。

  「咦?取消了嗎?」她很驚訝,可是卻又不敢做太大的動作。

  『抱歉,忘記通知妳了』

  「恩...沒關係啦,就這樣吧!」她垂下眼眸,結束這次的通話。

  大嘆一口氣後,雙手向上伸展著,還是露出微笑,看著這蔚藍的天空輕道「C’est la vie」

  離開自己一直站著的位子,消失在人群之中。



*****-------------------------*****

  
  「啊?賣完了!」

  在一家糕點店前面,兩個人正吵著甚麼。

  「是的,非常抱歉」店員露出為難的表情,還是笑著跟客人解釋。

  「這款甜點相當有人氣,所以今天的量已經全數售出了。」

  他摸摸鼻子苦笑著「算了,就這樣吧」

  「C’est la vie」他回答了一句話,便離開了店家。



*****-------------------------*****


  沒有買到想要蛋糕的他,來到公園打算來度過一天悠閒的假日,他聽到了小孩的哭聲,正轉過去看情況時,先聽到了一句熟悉的話。

  「C’est la vie。或許你會怪說這石頭不該在這裡,還害你跌倒了!但是有的時候這就是生活。」

  一位藍色頭髮的少女扶起小孩,為他拍去在衣服上的沙塵「〝C’est la vie〞這是一個魔法的咒語喔!只要笑笑就過了,也會讓自己變得輕鬆喔!」

  小孩子懵懂的點頭,對他來說這還太難懂了,少女笑了笑「走吧!我帶你去找你的家人」
  
  「啊!等等......」才想要過去看看跟自己很像的少女,前方卻來了一大批正在練跑的校隊。
  「......噗!C’est la vie。有緣的話或許還會見到吧!」



  *****-------------------------*****


  和平時一樣,他在街上晃晃、在公園休息,過了一段日子,那天遇到少女的長相已經有點開始沒有印象了,唯一記得的是她那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特點。

  在回憶少女模樣的時候,旁邊的人突然嘆氣「咦?今天臨時公休嗎?」

  那是一位女孩的聲音,有著淺藍色頭髮的少女。

  見她聳著肩,露出笑容時

  「C’est la vie」他搶先一步對著少女說著。「這句話對吧?」

  「請問你是......?」

  「抱歉,我叫李攸季,上次在公園時碰巧聽到妳說這句話,所以比較有印象」攸季急忙解釋,深怕對方誤會自己是怪人。

  「是這樣啊,不過很厲害呢!只聽一次就有印象。那句是法語還挺難唸的喔!」

  「不,是因為那句也是我的口頭禪,所以才注意到的」

  「原來如此」少女露出陽光的笑容「阿,我都忘記自我介紹了。你好,我是鄭晴秣」



*****-------------------------*****



  兩個人從朋友到戀人的時間並沒有花很多時間,相同的價值觀、相似的個性,原以為會一直這樣下去......

  「還在工作嗎?」晴秣對著手機那頭的情人說著。

  『恩...真的很抱歉,我會趕快結束手上的工作的』

  晴秣小聲地說了一句「C’est la vie」

  繼續回答「沒關係啦!畢竟是工作,要好好加油喔!」

  說完便結束了通話。

  在電話另一頭的攸季楞著,遲遲沒有拿下手機,他眉頭皺的很緊很緊,過了很久才對已經黑頻的手機說「C’est la vie...嗎?」

  這不是唯一一次的情況,或許太過依賴那一句話已經變得有點麻木了吧!連現在也是......

  攸季一直低著頭向晴秣道歉,因為工作上的延遲,兩人預計一起共餐的餐廳已經結束營業了。

  晴秣看著他也只是笑著說著那一句話「沒有關係,工作上這樣也沒辦法」

  攸季知道自己這不是第一次這樣了,他也知道晴秣也會因為體諒他而不責怪,只是最近漸漸覺得,這似乎並不是面對生活的態度,而是逃避生活的那句咒語「C’est la vie」

  攸季突然說著「如果我突然離開妳,妳也是只會回答〝C’est la vie〞嗎?」

  他的話讓晴秣僵直住,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兩個人一直沉默著分開回到自己的住所。

  攸季的確是離開了,工作上的調職他轉到國外的分公司,他沒有請晴秣來送行,自己悄悄地搭上飛機離國,留給晴秣的是手機裡的一段簡訊。

  〝對不起,我突然被調職到分公司去,至於甚麼時候回來我並不曉得。

   不過我不會要求妳等我,這或許也是我們的C’est la vie〞



*****-------------------------*****


日後訪

  從外看去已經可以看到島嶼的模樣了,他刻意坐在窗戶邊的位子,想要早點看到自己的故鄉。

  「終於回來了,已經過了兩年阿......似乎也不算長」

  他閉上眼睛休息著,腦海中浮現那淺藍色的身影「C’est la vie…...或許已經被遺忘了呢!」

  下飛機後,到了行李提拿處卻發生一點小意外「沒有我的行李?這怎麼可能......」

  「是的,非常抱歉,我們正在調查請稍等一下」機場裡的人員急忙地去調閱紀錄,卻從他的身後聽到一句熟悉的話。

  「C’est la vie!」那一句,說得很大聲。
  
  機場的人都往聲音來源看去,是一位藍色頭髮的女性。

  「晴、晴秣......」

  晴秣提著他的行李走到他面前「大笨蛋!你離開了我當然也會很難過、很難過的啊!大珠的眼淚不斷地從晴秣臉頰滑下。

  攸季拭去他的眼淚,笑著「恩,說的也是呢......好久不見,晴秣。」

  他很開心,非常的開心,自己並沒有因為被那句咒語而被遺忘。




我還是很想說......我比較喜歡badend。・゚・(つд`゚)・゚・

不看日後訪就是BE了呢(´・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6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eeds of Stars|★Maika

留言共 1 篇留言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頭香[e35]

04-01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199501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RPG 公會】亞絲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