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2-神明之子的悲願(二)

作者:斌仔│2017-03-01 02:50:54│巴幣:0│人氣:139
02-神明之子的悲願(二)
 
「宇迦之御魂……哦哦!那個稻荷神阿……阿!」學姐聽到那個耳熟的名字之後,突然像是想到什麼事情一般拍打了自己的額頭一下,然後說道:「該不會是那個傳說中的『尋狐啟示』吧?」
 
接著學姐又將收起來的錢給退回給春津奈小姐,然後嘴裡一直喃喃說著不行不行。
 
「這沒辦法接,真的,很抱歉我們這間小事務所接不了稻荷神的這個委託」
 
「妳太客氣了,貴事務所前陣子打北歐巨人又對抗一神教天使的事情已經傳到我們那邊了,你們絕對有資格,更何況妳還是那位業界有名的『使神魔女』」說著春津奈小姐將錢又遞到學姐面前。
 
真的假的?沒想到我們的事情已經傳到日本了?!
 
而且更重要的是春津奈小姐竟然知道學姐開這間事務所以前在業界的外號。
 
「哈哈……那都是年輕時候的事了,現在我只是這間小巷子裡的事務所的老闆而已」學姐有點不好意思的笑笑說道。
 
「總之,我就先代表御神主大人委託貴事務所了,至於有沒有辦法完成,什麼時候完成都無所謂,我們既不會收回訂金、也不會多作責備,但是如果有幸完成委託,御神主大人說了到時會在付出相當於訂金五倍的報酬,以謝各位」
 
「不……這不是錢的問題阿……」學姐仍舊面有難色的說著。
 
但春津奈小姐沒有理會學姐,站起身來向我們鞠躬道別之後便離開了事務所。
 
春津奈小姐離開之後,學姐默默收起那筆錢,一副遇到麻煩般的邊碎碎念邊把錢拿到保險箱那。
 
「『尋狐啟事』到底是什麼,看妳好像一副碰到麻煩的樣子?」而我則是順勢問學姐剛剛的事情,因為看她們倆剛剛的互動,似乎是什麼不簡單的委託。
 
「那是從平安時代[註1]開始就一直在我們這行業中流傳的委託,大意是稻荷神宇迦之御魂的一個狐狸神使在某天突然失蹤,當時稻荷神的信仰正在發展,正處於所謂的創業期,比起一位神使的失蹤來說還有更多的事情要做才對,但即使如此她還是傷心欲絕,從那天之後,從委託各地稻荷神社的宮司[註2]開始,派遣神使們走遍各地委託能人或專業人士尋找那個狐狸神使的行動就一直延續到現在-」
 
學姐將錢放進保險櫃,然後上鎖又對保險櫃施放保護的魔法與咒術之後,回到她那個剛花錢裝潢起來、只是用來擺電腦跟小說漫畫的辦公桌後,便繼續跟我講述。
 
「在這千百年來中她們已經找了無數個專家以及能人賢士,但還沒有人可以成功找到那個神使,其中最有名的例子便是委託了傳說中的大陰陽師安倍晴明的子孫安倍泰親,結果誤打誤撞封印了從中國跑到日本後潛伏多年的九尾狐[註3],而規模最大的一次則是20世紀初期委託了日本政府,說是在西伯利亞發現了類似狐狸妖怪的蹤跡,結果當時日本政府為了去西伯利亞一探究竟,決定率先進行北進政策[註4],結果卻在諾門罕被前蘇聯給打個大敗[註5],之後便不了了之」
 
我聽著學姐舉的這兩個例子,突然覺得這應該不是什麼複雜或危險的麻煩委託,而是會隨時出現意外事故的怪委託才對吧。
 
「這個委託最有名的特徵就是接受委託者永遠都會在途中出現意外狀況,像安倍泰親還是好的,至少解決了一個大妖怪,不過大部分的情況都是像日本軍那樣慘兮兮的,在業界都把『尋狐啟事』喻為受詛咒的委託」學姐說著突然看向我們前幾天收下的那把日本刀。
 
「才剛收了一把受了詛咒的刀,現在又接了一個受到詛咒的委託……果然好日子不是天天有」學姐感嘆的抱怨完之後,就開啟電腦打算躲入網路與遊戲的世界裡。
 
而這時,我剛剛在午睡的小天使,小毛球也剛好醒了。
 
「把拔,剛剛吵吵der-」
 
「嗯,剛剛在工作阿」我看了一下時間,然後抱起還沒完全醒來的小毛球,走到學姐辦公桌旁邊那個拿來走形式用的打卡鐘打算打卡下班。
 
至於為什麼說是走形式,因為我們事務所根本沒有什麼所謂上下班時間,整個比責任制還責任制,完全可以說是自由制的工作環境。
 
「要走了阿,順便把垃圾拿去處理一下」學姐見我要下班,只交代了下便繼續回到電腦的世界。
 
於是我就乖乖的收拾了事務所的垃圾之後,準備帶著小毛球拿到附近公園的垃圾桶偷丟垃圾順便讓小毛球玩一下遊樂設施後再回家。
 
不過正當我剛走到樓下的時候,就看到一個身影倒臥在樓梯口。
 
仔細一看,竟然是剛剛委託我們的春津奈小姐。
 
 
 
 
 
[註1]日本歷史中的一個時代,從794年桓武天皇將首都從長岡京移到平安京(現在的京都)開始,到1192年源賴朝建立鎌倉幕府一攬大權為止,這個時期日本開始了唐化運動,同時也是日本天皇權力發展到最大,但也隨即接著開始被長期架空的一個時期。
 
[註2]日本神社中職位最高的神職人員,通常也都對外代表神社。
 
[註3]一般而言九尾狐指的就是從中國來的外來狐妖玉藻前,傳說中她因為誘惑鳥羽天皇導致其生病而被當時的陰陽師安倍泰親給封印起來,成為殺生石。
 
[註4]日本帝國早期的重要軍事戰略之一,目標是從北方進入俄羅斯的領土進行大陸擴張,主要支持者是帝國陸軍。
 
[註5]指的是1939年的諾門罕戰役,日本向蒙古的邊界進行軍事進攻,結果被蘇蒙聯軍給慘電,從此北進政策被政府擱置,開始轉而全力發展著重於侵略中國腹地及中南亞地區的南進政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67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1-神明之女的悲願(一... 後一篇:滑頭鬼同人-炙熱的冰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