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短篇】卷五、托兒所

作者:浩司│2017-02-28 17:59:23│巴幣:20│人氣:722
 





  「媽媽,上班要加油噢!」

  智子一手握著園長先生的手,一手對著我揮手,臉上盡是開心的表情,感覺今天會是個順利的一天。該怎麼說呢,剛好在智子滿五歲的時候苦惱自己上班沒有人照顧時,家裡附近就剛好開了間托兒所,實在是太幸運了。

  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所以時常工作到很晚,原本將智子給自己的父母照顧,但由於他們身體逐漸變差了,也不好意思一直麻煩家人,正煩惱這段時間該怎麼辦時,恰巧開了間托兒所,所幸學費還是師資都相當優良,不但減輕我了負擔也讓我不用擔心智子一個人在家會發生危險,無論而言工作上我也變得順利許多。

  畢竟一個人照顧小孩還是挺累人的。

  每當下班的時候我會立即搭上交通工具趕回托兒所來接智子,而托兒所那邊也相當體恤像我這樣的家庭,園長先生都會特地留下來照顧智子等著我去接她。

  「媽媽,工作辛苦了!」

  不是抱怨也沒有任何埋怨,每當我來接智子時她一直以來都是很開心的抱著我的大腿並鼓勵著我,雖然被五歲小孩安慰是一件蠻好笑的事情,但不得不覺得當初生下她真是太好了。

  「抱歉呢智子,肚子很餓了吧?」

  「是啊,媽媽!我好想吃蛋包飯喔!」

  「好啊,現在馬上回家煮給你吃!」

  我抱起智子,此時幼稚園的園長向我走了過來,而我立即低下頭感謝他,畢竟每次都拖到晚上這個時間才接女兒,真心覺得相當不好意思。

  「謝謝你,園長先生!」

  園長先生也客氣地低下頭說:「我才該謝謝您呢,選擇我們這家托兒所,今後也一定會好好照顧您家的女兒的。」
  
  雙方互相道謝完後,我也立即帶著智子回家。一到家後就馬上準備起蛋包飯的食材,雖然工作使得我相當疲累,但對於智子的照顧我也沒有絲毫的怠惰。同時智子會在我煮飯的時候跟我聊些天,分享今天的種種事情。

  「媽媽,最近托兒所來了一位新的女老師喔!」

  智子踏在一旁的板凳順勢觀望著我煮飯的樣子。

  「是喔,新老師對妳很好嗎?」

  「很好呀,她一直跟我說故事,也會一直陪著我玩呢!」

  「可是也不能太黏著老師呢,她也要顧其他小孩喔!」

  將飯炒熱後,我拿起番茄醬開始準備調味,智子繼續說著:「我知道,可是其他人似乎看不到新老師呢,所以只有我理她。」

  「……?」
  
  什麼東西?看不到?

  糟糕!智子的話讓我嚇了好大一跳,一不小心把番茄醬倒了太多,真是太糟糕了!

  「嗚哇!智子,今天的蛋包飯可能會有點酸喔……」

  「沒關係,我會全部全部吃掉的!」

  智子仍然撐起大大的微笑看著我。





  
  我一直都不喜歡靈異的話題,可能由於體質的關係,偶爾會看見不該存在這世界的東西。

  我並不了解它們是什麼,也不想了解,因為根本不想讓它們接近我還有我的家人。但不得不說,智子那句話完全挑起我心底最害怕的事情,為什麼看不到?為什麼只有智子說她看得到?

  而且以托兒所而言這家確實相對低廉,是不是也有關係?可是我記得這一代我從來沒特別看見那些東西……

  太奇怪了,實在是太奇怪了。

  隔日早上,送智子來托兒所的時候,我特地往裡頭觀望了一下。無論是老師、學生、還是裡面的環境,並沒有特別的異樣,簡單而言我並沒有查覺到不好的氣息。

  但為了保險其見,我還是特地問了一旁的老師:「那個,聽智子說最近來了一位新的女老師……?」

  「噢,對呀!是新來的見習老師,名叫井上,還很年輕呢!」
 
  老師指向一旁,那位新來的井上老師正在跟一群小朋友玩溜滑梯,完全不像是位看不見的女老師。

  難道說是智子看錯了,只是剛好沒有人理那位老師吧?至少能確定這裡並沒有任何古怪的地方。我向老師道謝後,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放心去上班了。

  但是,事情似乎沒有這麼單純──




  「麻麻,好機快噢。」
  
  「怎麼了嗎?把飯吞完再說話」

  智子在餐桌上向我提問著:「吞……吞完了!就是,那位新來的女老師啊,好可憐喔,都沒有人理她,可是她對我真的好好喔,一直切蛋糕給我吃呢!」

  我不禁打起了冷顫,不對啊!明明就有人理她吧?難道是智子的問題嗎?不,不可能是這樣的!

  「……可是,我有看到井上老師跟其他小朋友玩啊。」

  「我說的不是井上老師啦,是另外一位老師喔!」

  「什麼……那……另外一位老師叫什麼名字……?」

  我用力了吞了口水繼續詢問智子:「……其他老師也看不到她嗎?」

   智子擺了一下頭,吐著舌頭:「哼哼,媽媽是不是討厭我跟老師太好呀?」

  「吵死了!我再問你話!」

  一時間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用力地拍起了桌子,這樣的舉動使得智子嚇到哭了出來。

  「嗚嗚……」

  「……對不起,智子,因為媽媽很在意那位老師,想認識那位老師呀!」

  我站起身抱起智子,但她仍然持續嚎啕大哭著,肯定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媽媽吧……對不起。

  對不起,我真的很在意。

  之後智子沒有跟我說什麼話,洗澡完就讓她去睡了,但我也決定明日跟公司請半天假,決定下午偷偷來托兒所來觀察個究竟──

  ──那位看不見的老師到底是誰。

  早上時送智子去托兒所,她仍然沒有打起精神跟我說話,我想真的嚇壞她了吧……心中滿滿的憤慨,要是老師真的是人,我絕對會把氣出在她身上,竟然如此破壞我跟智子的感情……

  但是,要是不是人類呢……?可是我完全感受不到奇怪的氣息啊……唉,多想無益,我想下午就能明白了。

  約下午五點時,這時間小朋友陸陸續續被自己的家人接走,而我特地喬裝了一下讓其他家長跟老師都認不出來我來好讓我繼續觀察著。

  我站在對面的街道,街道不寬只有十公尺左右,所以能清楚看見對面的人事物,而約到五點半時,所有老師都下班離去了,按照道理托兒所只剩下園長先生跟智子。

  確認差不多之後,我立即過了馬路。心中想著等一下到底該如何確認呢?直接走進去會不會不太好?還是在一旁觀望呢?可是──

  ──這不是高代太太嗎?今天這麼早下班嗎?

  糟糕!被認出來了!一腳才剛踏下托兒所旁邊的街道,就被認出來了,難道喬裝有這麼失敗嗎?

  「我是井上,您知道我嗎?我是新來的見習老師。」

  沉住氣,我展開笑容應答:「妳好,我當然知道喔,我正準備接智子呢。」

  「那真是太好了,智子一個人在裡面肯定很無聊呢!」

  「對啊……能早點下班真是太好了……」

  「那我這裡就不拖延您的時間,跟智子回家時請務必小心安全。」

  「啊啊……好,老師妳也是。」

  井上低著頭對我告別後,我才猛然想起我心中諸多的疑問。

  「等一等,井上老師,我有問題想問妳!」我立即轉過身呼喊。

  「嗚?怎麼了,高代太太?」

  井上回過頭滿腹疑問著望著我。
 
  「那……那個,最近智子的情況好嗎?」

  也許因為我表情的關係,井上老師露出安心的笑容對應著我。

  「很好啊,很乖巧,也很聽話,但是比較特別的是她喜歡一個人在書房看書呢!園長先生覺得說讓智子安靜看書比較適合她,就叫我們專心的去帶其他愛玩的小孩子。」

  原來如此,完全是我不想聽到的答案。

  我告別老師後,一個人靜靜的在托兒所外面思考許久──托兒所的室內設計有主要四個房間,除了園長室、導師室、小孩的寢室、還有一間就是書房,裡面擺放著所有幼童的書籍,但印象中所有小孩子較少在書房活動。

  那麼,若智子跟井上老師的對話成立的話,我想答案就是有位不存在的老師在書房陪著智子吧,這樣的事實怎麼想都令人毛骨悚然。

  我想都不想的衝進托兒所內,對我現在而言來說保護智子是第一條件。可惡!怎麼可以讓智子一個人在書房內?要是跟那些不乾淨的東西接觸怎麼辦!

  進去裡面後,園長似乎發現了我叫著我的名字,但我並沒有理會他,立即衝進書房把書房的門打開,頓時間的畫面讓我整個人完全傻住。

  「……媽媽?今天好早……。」

  智子放下書本看著我,而在她一旁的是沒有下半身的女鬼──雖然感受不到惡意,但仍然是不乾淨的東西,至少我如果再多看它幾眼肯定讓我全身無力。

  「……智子過來吧!」

  我伸出手將智子的手拉住並抱入懷中,果然是女兒,仍然遺傳到跟我一樣容易被這些不乾淨的東西吸引……

  「高代太太,今天怎麼──

  「──我之後不會帶智子來了,學費也不用退還了!」

  園長先生在一旁呆若木雞的看著我,像是完全搞不懂發生什麼事情,但我也總不能說「因為這裡有女鬼,所以我不將小孩子帶過來了!」這種話,畢竟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總之……我不喜歡妳們把智子一個人放在書房......就是這樣,謝謝你們這期間的照顧,不好意思。」

  我緊抱著智子,不願意再讓她待在這裡任何一秒,即使她的表情相當感傷,還伸出手像是跟什麼東西告別。















  「對不起……老公。」

  由美從牆內浮出來,跟我賠個不是。

  我輕輕嘆著氣,但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偶爾會有這種感覺敏銳的家長,接下來可能要搬去別的地方開托兒所了。要是高代太太開始對我們提出許多問題,多少會影響其他家長把小孩寄託在這的意願,那倒不如先搬去別的地方還比較省事。

  「沒事的,由美。我想智子肯定很喜歡你的,她跟我們的智花很像對吧?」

  「是啊……我很喜歡她呢。」

  由美笑了笑,即使它的臉色是蒼白的──

  ──沒事的,老婆。

  我伸出手抱起那我完全抱不住的形體。

  我知道妳很喜歡小孩子。
 
  也知道妳失去智花當下的痛苦。

  也知道妳死後仍想照顧小孩的遺願。

  我會不停的開設托兒所,完成妳想照顧小孩的夢想。

  因為我愛妳啊,由美,即使耗盡一生的時間。





  大約在去年十一月經過一家在雲林看到一間蠻破舊的托兒所才有的靈感,

  由於突然卡了很多事情,才想起曾經打過這篇托兒所的初稿,就一口氣把它完成了。

  接下來會陸續更新這幾個月想到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59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都市傳說|恐怖

留言共 2 篇留言

蛤我在這裡
作者蘿莉控

02-28 18:10

浩司
ㄅ嘴02-28 18:14
玄舞
推一個,營造氣氛很成功,結尾很漂亮

02-28 19:23

浩司
感謝w02-28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house7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Zean...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