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星湧大地】秘法師報告-過往黑影《中》

作者:圄憶│2017-02-28 17:45:26│巴幣:10│人氣:200
「那個,這些要放在哪裡呢?」魚一手扛著裝滿各式各樣藥草的竹籃,走進一間店鋪問道。

「辛苦了,放那邊的地上就好」一位藍髮青年向魚笑著說道。

點頭,「好!」魚放下了裝滿藥草的籃子。

「多虧了魚的幫忙,不然我根本沒辦法一次採那麼多藥草,而且魚採的藥草品質都還不錯呢」青年一邊察看籃子裡的藥草一邊說道。

「這沒什麼啦,之後還要做什麼嗎?」

「不用了,魚已經幫很多的忙了,這是答應要給你的獎勵」青年從櫃子裡拿出一個圓柱形的瓶子給魚。

「謝謝!」魚開心的接過瓶子並馬上收回袋子裡。

「這是用新處方籤調製而成的藥酒,喝起來較溫和不會很烈,而且天氣冷時喝還可以保暖身子呢」

「感覺好像很厲害!」

「呵呵,喜歡就好,啊,聽說德拉諾的麥田好像需要幫忙,如果去幫忙的話或許可以拿到麥酒當報酬,魚要不要去看看?」

「好,我要去!」

「那麼,我剛好要送藥材去附近,順便帶魚去德拉諾那邊吧」

魚就跟著青年來到了麥田,放眼望去是一片金黃的田地,結實纍纍的稻穗閃耀著漂亮的光澤,在田地裡可以看見一位黑髮少年在工作,經由青年的介紹,魚便開始幫忙少年做事,也是一下子就完成然後拿到了報酬。

「你很厲害呢,幸好勒亞有把你介紹給我,不然可能就要工作到天黑了說」黑髮少年因為工作告一段落便坐在一旁休息,順便稱讚很快就做完事的魚。

「謝謝大哥哥的誇獎!」魚以微笑回應對方。

「應該的,不過妳的力氣很大,可是表面完全讓人看不出來,哈哈…」黑髮少年說道,不過笑容有些無奈,本來認為自己長期做這些粗活,體力應該比平常人好一些,但看過魚之後他就馬上拋開了這個想法,因為魚的工作量居然是自己的兩、三倍,讓他體會到果然世界上還是有許多深藏不露的厲害人士。

「咦,之前瑪西亞和漂亮大姊姊也這樣說過呢」

「魚,你果然還在德拉諾這裡」藍髮青年跑向兩人。

「勒亞,你為什麼要用跑的過來呢?」黑髮少年看著有些疲累的青年問道。

「因為剛才…有人想找魚幫忙,還說可以…用外地帶來的稀少酒品當成報酬…所以才趕快…跑來告訴魚」青年一邊調整呼吸一邊解釋著緣由。

「真的嗎!」魚湊近青年問道。

「是啊,而且那位先生說如果妳答應了就把這個給妳」青年從口袋裡拿出一張信紙交到魚的手上。

看了一下信紙裡的內容,「嗯…雖然不是很明白,但是我要去!」魚很快就答應了,讓人感覺他似乎根本沒注意看裡面的內容,像是隨口答應的一樣。

「對了,請記得依照約定的時間再去,沒記錯的話是月亮出現的夜晚,可別等一下就跑去了,然後看見可疑的人物記得要……」看見魚的那個樣子青年不免開始嘮叨起來。

「好了,勒亞你看人家都快陣亡了,還是讓他回去休息準備晚上的工作才對吧…」黑髮少年看魚一副呆愣的樣子便趕快制止青年。

「我只是因為擔心才叮嚀她的」

「真是的…妳先回去吧,這樣晚上才有力氣工作,下次很歡迎妳再來幫忙」黑髮少年無奈的看著青年,然後笑望著魚說道。

「好,那我先回去了,再見」,魚向兩人揮手道別之後就趕緊回到了暫住的旅館。

魚從窗戶進入了房間裡,房間裡空無一人,雖然有些失落但他知道貓也是在努力工作著,然後先是把袋子裡的酒以及食物放在桌子上,並坐在窗臺上看著窗外的景色。

「喵~」從床下傳來了貓咪的叫聲,然後一隻黑貓跑了出來並跳到魚的身上磨蹭撒嬌。

「是小希啊,原來躲在那裡,還以為你跟貓出去了呢」魚摸了摸黑貓的頭,微笑說道。

「喵…」黑貓翻身並用小小的腳掌碰了魚,似乎要魚跟自己玩耍。

「好,那就一起玩…吧」魚用手逗弄著黑貓,雖然覺得有些昏昏沉沉的,但還是繼續跟黑貓玩,然後似乎有些撐不住了雙眼慢慢闔上,陷入了沉睡之中,畢竟今天跑了會累很多地方也做了很多事,是人多少還是會累的。

黑貓也沒在繼續找魚玩耍,而是乖乖的窩在魚的身上,然後漸漸的從下午到夕陽西下之時,天空被染上一抹艷紅,房間的大門也響起了門把轉動的聲音。

「唔…不小心睡著了啊,時間也快到了呢」魚聽見門把轉動聲音便醒了過來,才發現已經快晚上了。

「魚,你坐在那裡很危險,快點下來」推開大門走進房間的是有著烏黑長髮,身材稍微偏瘦的少年,一看見魚坐在窗邊,眉頭便微微皺起語氣稍微不悅的說道。

「貓,你回來了!」 魚一看見貓便立即跑到對方面前。

「今天工作比較早結束就提早回來了,一起去吃晚餐吧,魚想吃什麼都可以」

「好啊…不對,我要出去了」

「出去?…去哪裡?」貓挑眉看著魚問道。

「我要去…漂亮大姊姊那裡,因為之前答應漂亮大姊姊了,好像快遲到了,我先走了!」,魚說完向貓揮揮手就趕緊從窗外跳了出去。

居然騙人了,貓應該不會被貓發現吧,就算被發現貓也會很高興的,說不定還可以…

魚腦袋裡出現被貓摸頭和擁抱以及貓因為很高興而把自己抱得高高的畫面,想到這裡魚不禁加深了笑意也加快了速度前往約定的地點,但是,魚沒料想到的是這背後所蘊藏的陷阱和即將發生的悲劇……

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59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凌空夜
好多酒...
這是準備各種喝醉的節奏?

03-04 02:15

圄憶
這個嘛,操作者也不知道,要試試看才知道呢…03-04 02: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89027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湧大地】秘法師報告-... 後一篇:【星湧大地】秘法師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