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書摘]二十世紀的鄉愁 電影&小說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7-02-28 17:07:52│巴幣:6│人氣:781

是一本輕薄的電影小說,中文名是二十世紀的鄉愁,日文名是20世紀ノスタルジア。對這本很有印象的就是我的購入價才9元。 當初完全就是想說這麼便宜來入手一下,結果發現大賺。wwww

大賺的原因是小說前面有數頁彩色照片,是年輕的廣末涼子。我想光是這幾頁的寫真就把這9元台幣的書費回本了。



裡頭的照片是電影劇照。電影我後來也有找來看一下,電影評價被評「唯一的看點就是年輕的廣末涼子」,關於這點我也深感認同,然而我看小說時還沒覺得這麼糟,實在是電影裡的男主角太不討喜的緣故。

這部劇情描寫廣末飾演的遠山杏,是學校廣播社的成員,與已經轉校的片岡徹曾經花了一整個暑假的時間在東京四處攝影。在攝影中,他們兩個扮演一對從外星拜訪地球的外星人,兩個人用外星人的角度重新理解眼前東京的一景一物。

遠山杏在朋友與老師的鼓勵之下,決定把阿徹離別後留下來的這堆攝影作品剪輯成一部電影,在剪輯的過程中,杏發現了徹遺留下來的訊息,也意識到自己是喜歡他的。故事的結局是好的,阿徹最後重新與杏連絡,兩人最後幫這部一同創作的心血結晶補上了happy ending。

劇情上看似就是典型的日式青春戀愛物語,但是電影中讓人無法下嚥的地方就是在於電影裡的男主角一來不帥,二來太過電波。(在電影裡他模仿外星人講話的聲音真的很討打),而小說裡讀者可以想像一個帥一點,然後也不會電波過頭的男主角,我想這就是兩種媒體之所以給我這麼大差別觀後感的原因了。

很喜歡這部作品裡透露20世紀末那種世紀末情懷,對於身為在成長過程中曾經迎接千禧年的我,裡頭許多的氣氛讓我懷念。另外廣末涼子是我國中時就覺得很漂亮的大姐姐,在我年過三十的此刻重新看她未滿20歲所拍攝的作品,有種歲月錯置的感覺,也是很微妙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58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二十世紀的鄉愁|廣末涼子|20世紀ノスタルジア

留言共 1 篇留言

秘魯蛇
只有9元也太便宜了吧XD
我買二手書都沒有這麼誇張w

02-28 17:17

max
二手書有些小說或漫畫會很便宜啊,只是這種便宜的大都是不會想入手的。02-28 17: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記]2017故宮南院... 後一篇:[動畫]動物朋友(けも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