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仙六.雙子】曇華弗落(九)

作者:本狼.羿子涵│仙劍奇俠傳六│2017-02-28 14:34:47│巴幣:0│人氣:140

(九) 有別
 
熄了燈,在目不視物的黑暗之中,埋名回想起日間昭言抱住他的情景。那一瞬間,他敏感地發現她胸前一片柔軟,令他委實震驚不已……

昭言之前,他從未和與自己「肉身」年紀相仿的女童朝夕相處、一同成長,男女有別之類情事他並非不懂,卻不清楚兩者間是何時開始有別的。算了算,昭言正值金釵之年,再過不多久自己嗓音便會開始由細轉粗,身形亦會拔高,那麼昭言呢?她的身子會從何時開始、有什麼樣的變化?

……會逐漸轉變為成熟女子──

房門開啟的咿呀聲瞬間驚醒想得入神的他,昭言微訝的聲音在一片闃黑中清亮響起:「埋名,我還沒進房呢,你怎就熄燈了?」

未得埋名回話,今夜無月光,房中一片漆黑,左右已要就寢,昭言便不打算再點亮燭火,直接摸黑上床舖。摸索枕被時摸到熟悉的手掌,咦了一聲奇道:「埋名,你手好熱啊,發熱病了嗎?」

「……沒有。」將手自她緊握的手心裡抽出。

昭言伸出手欲探埋名額頭,卻摸到他臉頰,觸手亦是熱燙。

「真沒有?你臉也好燙啊!」

手被攥住,埋名聲音透著一絲奇異:「真的沒有。妳手莫再亂揮,小心戳瞎了我。」

「哈哈,好。」

昭言乖乖掀被鑽進充斥著埋名溫暖的被窩,另一頭的埋名好半晌之後才慢慢躺下,與她隔著些許距離。

黑暗中昭言輕聲笑道:「埋名我跟你說,我不會踢被子了!」語氣中大有邀功的意味。

「哦?什麼時候的事,我怎麼不知?前兩天晚上我還替妳蓋過被子呢。」

「就是在盈輝堡的時候嘛。」昭言嘻嘻笑著,「在盈輝堡的第一晚,夜半我被冷醒,再次入睡之前我便不斷在心裡告訴自己,你不在沒人會替我蓋被子,不能再踢被子了,就這麼一直默念到睡著,隔日醒來我果真沒再踢被子了,第二晚也是一樣。」

「是嗎?」語氣似有質疑。

昭言信心滿滿,「你要是不信,今晚見真章吧!」

「呵,我等著。妳也奔波了一日,早些睡吧。」

「好。」

昭言呼應埋名的話似地打了個呵欠,翻身側靠他肩手,未覺他渾身倏僵。埋名緩緩往旁挪開身子,接著側身面向她,不著痕跡地拉開彼此距離。

「……昭言。」

「嗯?」

「明日起妳就回妳房裡睡吧。」

昭言立時睜開眼睛。

「呃,埋名,我不是為了你會替我蓋被子才來跟你睡的──」

「我知道。」

昭言不由得急了,「那是為什麼?」

埋名語聲溫和:「是時候到了。」

「……我不明白,我們不是一直過得好好的嗎?」

耳聽埋名聲音輕緩:「妳我同生同長,相依為命,自是比尋常手足更來得親密無間。以前年紀幼小,還可說是懵懂無知,可如今年歲漸長,雖說妳我現今交換身分,總歸是男女有別。流言可以殺人,污濁之口可以顛倒黑白,與其拖待日後為人驚覺而落人口舌,不如趁仍無人上心之時便防範於未然,於妳也好。」

此番話中含意昭言一知半解,但他為自己著想的意思卻是十分明確,她想了又想,問道:「分房睡,對你也比較好嗎?」

「……呵,是啊。」

昭言於是道:「好吧,我知道了。埋名,你想得真遠,我真是遠遠不如。」

「昭言顧及不到的,有我便是。」

「嗯!你不能夠的,自然也有我。埋名,我真高興身邊有你,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是不是?」

「那是自然。」語聲柔得似要融化在耳邊,軟進心深處。

昭言心中歡喜,伸手攬住被中的他,勾著嘴角緊挨著他閉上眼睛。她懷中身子緊繃著不敢一動。

還得跟她說,往後對其他人肢體上不可再這般不懂避諱,即便是自己亦然……

耳邊輕起均勻呼息聲,黑暗中,埋名幽幽嘆了口氣。
 
 
 
 
護衛院中,獨自練習武藝的昭言收住刀勢,有些迷惑地佇立不動。

這兩日不知怎麼回事,竟覺渾身滿斥著一股消解不去的虛軟疲憊,已稱得上駕輕就熟的長兵刀揮舞間幾次險些脫手,那是從來不曾有過的事,莫非是得了風寒?

她身體底子極佳,向來少受傷風病痛,此時疑似有了徵兆,倒也不逞強──實則也要強不了,因為每一個舞刀的大動作都令她微感暈眩。她乖乖地歸刀於架,準備好好休息一番,以期儘早恢復體力。

「洛昭言!」

突來的呼喝令她不由自主回過頭,尚未來得及辨識情況,一團黑影已先迎面揮來。她反應極快,細腰一個後折便躲了開,腳下跟著退後兩步,這才看清楚揮拳欲打她的人是誰:那是個莊內同輩的男孩,也姓洛,但自己和他並不怎麼熟絡,一時間也想不起他的名字。

「你幹什麼?」昭言微微蹙起眉頭。哪有人一上來話也不說就先動手的?簡直是偷襲了!

那男孩一臉怒氣,大聲道:「洛昭言,你別仗著一張漂亮臉蛋就敢跟我搶人!」

「你說什麼,什麼搶人?」她一頭霧水。

「可惡,你還裝蒜!我和蓉蓉約好了,長大後我要娶她過門的,結果她昨兒忽然跟我說、說不嫁給我了,說她喜歡上你了,你、你個混蛋!」男孩講到後來竟然涕淚齊噴,皺著臉哭了起來。

「蓉……蓉……?」

昭言努力回想,這才想起他口中的蓉蓉是民居區裡的一個女孩兒,昨天替家主上藥堂取藥時正巧遇到玩耍摔跤的她,便上前將她扶起,僅此而已。

男孩不聽她的解釋,怒道:「她跌倒你讓她自己爬起來便是,幹嘛要去扶她,讓她記著你的好?都是你害蓉蓉變了心,看我不揍死你才怪!」伸手就要揪住他衣襟,將他暴打一頓。

昭言本就不善辭令,初次面對這種渾事根本百口莫辯,待要閃開男孩來勢,一顆小石子更快了一步,破空而來擊中男孩向她胸口伸來的手背,痛得他嗷叫一聲迅速縮手。兩人同時向小石子射來的方向望去,只見牆頭站著一個不知何時出現的嬌小身影,稚氣面容平淡無波。

「藏鋒!」

藏鋒指間扣著另一顆石子,不言不語地盯住男孩,男孩不屑道:「哼,多了個幫手又怎麼,怕你不成?」

藏鋒往旁看了一眼,埋名自她望著的方向走來,冷然道:「遭人橫刀奪愛,不先反省己之短處,卻是不分青紅皂白尋仇洩恨,如此失敗之人,也只配得上失敗的人生。」

「什、什麼失敗,你才失敗呢!」

埋名臉上似笑非笑,緩緩朝兩人走過去。男孩見他那張和昭言幾乎一模一樣、氣質卻南轅北轍的臉蛋,竟不自覺害怕起來──原因出在眼神,明明是清秀好看的五官,眼神卻陰騺地教人不寒而慄;明明就是個女孩兒,竟比身為男孩子的洛昭言還要令人感覺可怖……

男孩心怯,不待埋名走近,便故作無畏叫道:「三打一,不是好漢!洛昭言,以後離蓉蓉遠點,這次我就放過你,哼!」趕緊一溜煙跑了。

莫名奇妙成了冤大頭的昭言一陣無語,對上埋名目光時急得連連搖手,結結巴巴分辯:「我、我沒有!哪門子的事,橫、橫刀奪愛什麼的……我真的沒有!」

埋名眼神早不復方才森冷,見了她的緊張神態不由得失笑道:「昭言慌張什麼?縱使旁人不信,我也信妳。只是我沒料到,男裝的昭言亦是如此令人放心不下啊。」

「埋名……」她當他是在挖苦她。

見她臉色略顯蒼白,不如平日透著健康的紅潤,埋名眸中流露出疼惜之意,憐聲道:「方才嚇著了嗎?」

昭言搖頭,「還好,只是第一次遇上這種事,有些反應不過來。」

看來她是不明白他意指何事了。埋名慶幸自己有先見之明,令藏鋒在昭言練武之時暗中保護她,他擔心她對自己身為女兒身的事未有警覺,怕這般易有肢體接觸的情形之下,旁人有意無意碰觸到她柔軟的身子──看來還是得尋個機會對她耳提面命才是,只不過此事委實難以啟齒……

「埋名,我身子不大舒服,想先回房躺一會兒。」

埋名聞言憂心乍起,道:「生病了?」握住她小手,剛練完武的她掌心卻是一片冰涼。「我讓藏鋒去請洛大夫來看看可好?」

「先不用,或許睡一下便好,要無好轉再請吧。」

耳聽得她說話有氣無力,埋名再不打話,快步拉她回她房裡,讓她躺下。昭言很快便睡了過去,埋名替她覆好被,看著她睡顏好一會兒才離開,回到自己房裡。

半個時辰不到,外頭忽有聲響,卻是昭言跌跌撞撞進來,碧眸含泉,臉色慘白,埋名趕緊接住她半軟的身子,發現她身上不知何故已換了一套衣裳。

「埋、埋名……我……我生病了……」她聲音顫得幾乎連不成句。

埋名心一怵,先安撫她:「我讓藏鋒去請大夫。妳哪兒不舒服?」

「我、我流了好多血……」

埋名臉色大變,「流血?哪兒?」

昭言緊緊抓住他手臂,眼淚簌簌而下。

「埋名,我……我是不是快死了?洛家雙子不是都會早逝嗎……詛咒是不是快應驗了?」

埋名低斥:「胡扯!雙子性命相繫,我既無感,妳怎可能獨死!再說,詛咒發作也不是這般情狀!」

「那、那我為什麼……」

話未畢語倏止,昭言僵住了身子,顫抖著緩慢低下頭。埋名順著她目光看去,只見她下身透出一汪血漬,漬痕逐漸暈染擴大。

「昭言!」埋名臉上失去血色,剎時沒了主意,嘶喊:「藏鋒!去找大夫,快去找大夫!」

藏鋒入房見此情景先是一愣,跟著反應迅速地接過昭言,低聲道:「少爺,跟我來。」

埋名狂怒:「藏鋒,妳要帶昭言去何處?我叫妳去找大夫!」

藏鋒無視他怒氣,只是平淡地拋去一眼,淡淡道:「不需要大夫。」扶著六神無主的昭言回到她房裡,將跟在後頭的埋名擋在門外。

「藏鋒,妳什麼意思!」

「男的迴避。」藏鋒當著他的面將房門關起並上閂。

埋名頭一次發現他的貼身護衛竟有違逆他的膽子,怒愕之餘卻無計可施。

「藏鋒,開門!」埋名徘徊在門外,咬牙道:「妳又不懂醫術,能幫得了昭言什麼?昭言若有個三長兩短,妳萬死難贖!」

感覺過了良久,門終於打開了,藏鋒淡中帶冷道:「發什麼瘋。」

「妳──!」瞥見房中呆坐的昭言已然恢復平靜,埋名暫且壓下對藏鋒的怒氣,快步來到昭言面前,憂形於色:「昭言,妳還好嗎?」

「我……」昭言一頓,竟是窘迫難言,蒼白容色下小臉緋紅得十分明顯。這下情況轉變太遽,埋名一時不解,不由得扭頭去看藏鋒。

「是癸水。」

「癸水?」

藏鋒微微撇過臉,「……女人月事,初潮。」

埋名一怔,似有所悟,但又不甚理解,朝昭言道:「還是請大夫過來看看吧?」他好順便向大夫請教。

昭言紅透了一張臉,碧瞳雪膚紅暈,彼此襯和煞是好看,她囁嚅著:「不、不用了,我歇歇便好。」

埋名更是大啟疑竇,頓了頓點頭道:「那好,妳先歇著,要再有任何不適可由不得妳拒絕了。」

「嗯、嗯……」眼看埋名偕同藏鋒要離開,昭言趕緊開口:「那個,藏鋒可以先留下來嗎?」

埋名瞄一眼面無表情的護衛,應道:「一會兒我便讓她過來,妳快休息。」

「哦。」乖乖躺下。

兩人走出昭言房,埋名頭也不回地下令:「編個名目,去藥堂向大夫借些相關醫書來給我。」

「……」藏鋒自行去了。

當日晚膳起接連數日的膳食,乃至於往後歲月,逢潮便可見好幾樣養氣補血的菜色,昭言除了少許不喜的食物之外,對飲食可說是不太上心,因此對此些微變化後知後覺甚至是不知不覺,令特地為她準備這些食飲的人哭笑不得,卻又十分樂在其中。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57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仙劍奇俠傳六|洛埋名|洛昭言|雙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yuz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仙六.雙子】曇華弗落(... 後一篇:【仙六.雙子】曇華弗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