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夢枕貘】第一夢(之五

Zu∮Dot | 2017-02-28 13:16:34 | 巴幣 2 | 人氣 621


之五

###

  張開雙眼的時候四周的景色一片青綠,有種沁涼的感覺好似在陰鬱濃密的樹蔭底下,我轉頭看著附近不停的搜尋著,除了一片翠綠什麼也沒有,好像有連綿不絕的鳥鳴聲,光線鑽過樹葉間像調皮的精靈舞動著。
ㄌㄞˉ
  森林的妖精模糊的身影,闖入我的視線,我的是現依舊搜尋著,邀經發現沒有吸引到我的視線氣憤的逃走,一腳踏入墨綠的泥淖四周也黯淡下來,移動時加倍困難心跳加速,有一種時間不足的感覺,墨綠色的泥淹沒了半身,動作越大就越喘不過氣。

  不知道過了多久身心疲憊,而內心更加的著急,我的視線搜尋著——什麼?

  這個疑問掠過心頭不寒而慄,在尋找什麼……

  人,對我在找人,找什麼人?

  懸在我心頭上的人,是誰?

  是她……

  圍繞牆面是暗褐色,在大理石的空間中形成迷宮,她在迷宮的中心在迷宮的終點,這個迷宮沒有出口,只能夠一直深入越來越深入,直到密宮的中心點最後的終點迷失在迷宮中將會是最後的結局,而我卻毫不猶豫的踏入迷宮中迷失在其中,她的容顏在進入這迷宮後再也沒見過,她的聲音被禁錮在過去無法到達我身邊。

  木牆散發著談木的香味,腳下的不是石板,是被撕下的輸業,撩亂眼光的文字使我的眼眸失去焦距,不再追尋,模糊的意識逐漸遠去……

  依稀記得跪下雙溪的觸感,我已向它成服。

###

  真是愚昧的夢阿,看得我食欲全無。
  
  等哪日夢醒,你肯定不想成服於它,卻無法擺脫它了,你怨它將會比你想得還要多。

  命運這種東西或許不會改變,但你可以不接受「它」。

  食物的香味全入了腹中,在空氣中的香氣應該就是她散發出來的,光憑嗅覺就知道那會是很美味的夢境,眼前氣質賢淑坐姿端莊,穿著白色洋裝宛如公主的人應該就是立夫的小莉莎前輩,這樣想真的很諷刺呢,現在他們倆個會坐在一起也是我搞出來的事件,不過也沒有關係反正我就是三源立夫,做我自己的決定並沒有什麼錯誤。

  「立夫你睡醒了嗎?」

  「不,我還沒睡醒。」

  「還沒睡醒怎麼會說話?」

  「這是夢話。」我笑著說著並不期待會有人認真看待這句話因為真的是夢話,可是眼前的這個女人居然天真地帶著笑容點頭表示認同,我看著她的雙眸感受她呼吸時身體的起伏,她也看著我臉頰帶著淡紅似乎也些害羞但她沒有轉開視線,只是看著我。

  「立夫的前輩還真是氣質出眾呢。」

  笑著跟她說了一句夢話,立夫差不多該清醒了。

###

  三源立夫從恍神中清醒看到小莉莎前輩低頭不發一語,還搞不清楚狀況的立夫以為自己在恍神中做了一些錯事尷尬地坐在餐廳的椅子上。

  剛剛從士林捷運來到這家素食餐廳,沒想到小莉莎前輩是一位素食者總感覺很厲害,小莉莎前輩笑著說吃素食可以保養皮膚,看起來是不想跟立夫說吃素食的真正理由,或許是擔心說出來兩人之間會產生隔閡,雖然立夫很想告訴前輩即便如此自己還是想要知道,終究還是沒能說出口。

  兩人一起吃了飯,這個過程立夫一路都戰戰兢兢,雖然個著美麗的前輩一起吃飯就像約會很幸福,但還是有幾件事情讓立夫相當的在意,那就是自己怎麼跟前輩告白的,一職在緊繃的狀態想著這件事情吃完飯他的意識就累得不知去向了,看起來剛剛是有小睡一下。

  「那個,前輩我有件非常在意的事情想問。」立夫還是鼓起勇氣,不然一職在意會很難受。

  服務生從旁走過的腳步聲,周遭鐵製刀叉敲擊瓷器的聲音,人們在這高檔的餐廳愉悅的用餐,小莉莎前輩美麗的儀容和這氣氛相當的相配,如果自己問了這個問題感覺就會打破這樣的氣氛,猶如拿著麥克筆在梵谷的名畫上塗鴉浪費且毫無意義,立夫不想破壞美麗的一幕,閉上開到一半的口,吞下問題。

  小莉莎用清澈美麗的眼睛看著立夫等待著他的問題,他臉上的紅暈消退此時整個人充滿知性。

  看著這知性的雙眼自夫從幸福中跳脫,心情上有了一股愕然了觸感,小莉莎前輩是如此的美好,怎麼可能和我這種人成為情侶,一定是哪裡出錯了,為了前輩的幸福賭上三源立夫之名一定要找出這個錯誤。

  小莉莎看到三源立夫那有某種覺悟的神情立刻就猜到立夫心中在想些什麼,這樣的想法似乎有些自傲,但能夠看出來都是因為有那大量寂寞的回憶,有些怯懦的眼神似乎在自嘲的嘴角,那些都是曾經嚮往過自己的男性,在相處之後沒多久就會露出的神情,在那些神情出現之後沒多久那些人就斷了聯絡,好幾次都以為自己終於交了個朋友,結果都失望的落空了。

  小莉莎曾經對於人性感到失望,每一次的經歷都會讓下一次投入更少的感情。

  只有和立夫相觸的時候像是在做夢一樣順利,他總是能說出讓自己心動的話,卻不帶任何調戲的語氣……

  「沒錯這就好像在做夢一樣……」小莉莎前輩的聲音緩緩地說著。

  「疑……」立夫發出愚蠢的疑惑聲。

  「能和立夫這樣做著一起吃飯聊天就像是做夢一樣。」小莉莎前輩說話的聲音,立夫聽得出來那是發自內心沒有半點虛假,而且那話原本是立夫要說的才對,能夠這樣和小莉莎前輩相處就像做夢一樣,自己的心聲被說出來,沒有自卑反而輕鬆了點。

  看到利夫不在是那種視死如歸的眼神,小麗莎也輕鬆了點。

  「其實我對立夫你原本一點興趣也沒有。」

  小莉莎前輩小著說,立夫很尷尬地笑著,沒有想到小莉莎前輩這麼直白。
 
  「你剛到那是誰二手書店應徵的時候,我有注意到你注視我的眼神,那像是看偶像的眼神,我才不是在自誇呢,只是那種眼神我看多了,那些眼神的主人都是想從我這獲得慰藉,卻沒有打算或勇氣真心地跟我交朋友,只要是偶像自己就能夠毫無限制地把內心的感情放上去,因為對方也不會曉得的,可是你們都不知道我不是電視螢幕,你們的眼神我都看在眼哩……你不需自責,也有些原因是我對人感到灰心而不夠主動地去交朋友,什麼?

  我對每個人都很和善,謝謝你,這話有安慰道我,雖然我一值都不夠主動,但那都是在遇上立夫你之前的事情,是你讓我有所改變,在夜班你有時會來找我搭話,那時你說的話讓我非常開心,這樣持續了一年多,好像交到真的朋友的感覺真像是在做夢這樣的想法一直在內心中重複著,每天都期待著能夠遇上你。

  有時你又像個陌生人一樣完全不和我說話,很吸引我的注意,對了我們現在的感覺就像是之前陌生人的狀態而不是朋友,所以向你說這些話有些害羞,在你轉日班的時候也就是我主動的時候,主動地跟著你一起來到了日班,但我也想要現在的你也能成為我的知心好友,我是不是很貪心呢?」

  聽到小莉莎前輩如此感性的告白,立夫的腦袋幾乎要燒壞了,可是有一點他是不可能漏掉了,那就是。

  「有什麼想說的話,就說吧。」

  立夫提出了心中的疑惑。
  「你說完全沒有和我聊得很開心的印象,這樣說我會很受傷呢,吾恩,你認真的眼神不像是在說謊——」

  小莉莎前輩歪著頭似乎在想些什麼,接著說:「立夫你聽過莊周夢蝶嗎?」

  「莊周夢蝶?」立夫好像有聽過這個名詞,在腦海中搜尋了一下在中學時的國文課發現呢那一段記憶:「是那個古人夢到自己是蝴蝶在空中自由地飛翔,夢醒之後發現自己還是個為煩惱所苦的傭人的典故嗎?」

  「沒錯,立夫知道的挺多的呢,夢到蝴蝶的那位先生之後擔心自己痛苦的人生是那隻蝴蝶的夢,為蝴蝶感到苦惱。」

  「那個人也真是特別,如果自己是蝴蝶的夢,那他自己就是蝴蝶了,為什麼還要為蝴蝶感到憂心呢?」

  「是阿,這就是莊周夢蝶的精隨,因為莊周不知道蝴蝶的感受才為蝴蝶感到擔心,可是他是不是沒有想過自己就是蝴蝶本身只要為自己擔心就好,還是自己只是蝴蝶夢裡的一環只為了自己是不夠的,但到頭來自己還是自己不是蝴蝶,也不是蝴蝶的夢,自己成為了自己的妄想。」

  「前輩說的話好深奧,這個和我跟小莉莎前輩聊得很開心而我自己沒有印象有關係嗎?」

  「蝶夢莊周,就像是一種夢遊的現象,夢遊的人不知道自己做了哪些事情,說不定在夢遊的狀態為清醒的自己感到擔憂,但清醒後卻毫不知情。」

  「所以前輩是認為我在上班的時候打瞌睡,還夢遊跑去跟前輩調情!」

  「才不是呢,什麼調情阿,我們才沒有那樣的關係呢。」小莉莎前輩紅著臉說:「莊周夢蝶是指夢枕貘附身在人做了一些本人不知道的事情。」

  「莊周夢蝶是專指『夢枕貘』附身在人類身上的事件?」

  小莉莎前輩點頭。

  「前輩這樣的前提就建立在夢枕貘真的存在的世界,這樣未免也太過虛構了吧。」

  「夢枕貘是真的存在的,只是立夫你還沒有遇過而已,恩,早上你遇到了一次。」

  「哀有嗎,我不記得我有看過什麼不像人類的怪物。」

  「夢枕貘夢裡面的怪物所以看不到他的形體,你還記得今天早上的慕夏先生嗎?」

  「阿,那個令人噁心的老頭?」

  「呵呵,慕夏先生才不是噁心的老頭呢,今天早上的他遇上了莊周夢蝶才會那樣,不然平時他可是一位很和善的老先生。」

  聽到小莉莎前輩的話立夫露出懷疑的眼神。

  「你不相信也沒辦法,在立夫近來之前我就是在日班工作的員工,所以和慕夏先生有所交集很清楚他不是那樣的人,而且日班也很有趣基本上半年會有一兩次的夢枕貘事件的發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鐵轉門上面畫的夢枕貘的關係呢?」

  立夫雖然聽過夢枕貘事件,在報紙上有犯人聲稱自己是無辜的是被夢枕貘附身所以才會殺掉那個人,自己完全沒有想過要殺掉他之類的蠢報導,夢枕貘附身比起精神病還要讓人難以相信,當時的自己真的不曉得為什麼會有人稱自己是被夢枕貘附身呢,假如小莉莎前輩說的是真的話那麼就有可能了。

  「前輩的意思是夢枕貘為了娛樂而湊合著我們?」

  「這不是很浪漫嗎。」

  立夫聽到小莉莎前輩這麼說整個人神情都黯淡了下來:「前輩你喜歡的是那個夢枕貘扮演的三源立夫而不是我。」

  小莉莎前輩握住立夫的手,兩隻白嫩的小手只有在二手書店摸過書殘留著書的氣息,三源立夫愣住了,在他有映像以來這是小莉莎前輩第一次主動肢體接觸,之前只有在那狹小的工作空間在搬書的時候不小心撞到之類。

  「三源立夫我就原諒你這一次,我們每個人愛上一個人的時候都不是真的愛上那個人的『全部』正是因為愛上了部分,才會想要了解全部然後在去愛上全部,即便你不這麼認為,但我希望你不要否認我喜歡你的事實,你認為我愛上的是那個夢枕貘而不是你,那是因為你在吃醋,忌妒那一段你所沒有的記憶,但是開口向我告白的就是你的身體,你在否認一次我可是會生氣!」

  立夫看到前輩眼中似乎泛著淚光,羞恥的低下頭來,前輩真的是很厲害比他還要厲害,所以立夫才憧憬她。

  「如何呢,我是不是和你所熟知的小莉莎不一樣,如果你不喜歡這樣的我要趕快說一聲。」小莉莎前輩又露出了笑容惡作劇似的說著。

  當然立夫並沒有說什麼,因為自己正是嚮往著前輩的部分想要了解更多,或許是自己太過任性想要前輩喜歡上全部的自己,而他們的關係遠遠還沒到那樣的程度,但前輩已經預告地說著會喜歡上他,這算是告白吧?

  立夫趕緊搖頭甩掉自己的妄想,站了起來像小莉莎前輩鞠躬敬禮:「前輩謝謝妳。」

  周遭人們的視線也有一些飄了過來,在這個吃飯的場所大家當然會聊天著吃飯,只是他們的談論有點太過頻繁還有個人站起來鞠躬,都想知道這桌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難道不是情侶嗎?
  至於立夫為什麼要站起來向小莉莎前輩鞠躬敬禮自己也不知道,只是一種感覺,感覺自己受到了小莉莎前輩的照顧必須要這樣道謝才足夠表是出自己的感謝,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這樣漢人真心交談了,雖然幾乎都是小莉莎前輩在說他的真心話,但每句話都和自己有關而牽引著內心才會這樣感動。

  小莉莎前輩小著接受立夫的鞠躬。

  「之後我們的關係可部會這麼親密喔,現在我們總算是站在相同的起跑線,我喜歡你;你喜歡我,你覺得我喜歡的不是你,我覺得讓我心動的不是現在的你,我的矛你的盾,看我們誰能夠追求到誰。」

  小莉莎前輩也從位置上站了起來,單手指著立夫的胸口露出笑容豪爽的宣戰,簡直從公主變成了女王。

  立夫心想戰爭還沒有開始,自己的心已經被占領了。

  

創作回應

吳旻( °∀°)
我覺得阿~~到了某個地方的時候 前輩小姐就必須屈服了呢~~(?

我怎麼會想出這麼骯髒的橋段 一定是最近髒髒看得不夠多 把純情的東西給看成這樣...(?
2017-02-28 16:59: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