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小店】奶油摩卡

作者:瀨葉│2017-02-28 01:26:40│巴幣:20│人氣:896
  凡是開店,多少都會遇到一點地方上的小問題。越是有名的店,越容易遇到這種問題──會有地方勢力來「訪問」。

  身穿筆挺藏青色西裝、鼻樑上架著金邊眼鏡,頂著一頭金色短髮的青年提著公事包走在狹窄的巷弄裡,接近死巷最底端時,突然冒出這個念頭。當然他的這個想法不是憑空冒出而是其來有自──玻璃門突然打開,一個少年飛奔而出。他頭上斜戴著鴨舌帽,手裡拿著球棒,身材還不能稱為高壯,從外表判斷,頂多才十七歲。他看到青年的時候,瞇起眼睛,開始揮舞手上的球棒,一副「看什麼看,再看就要你好看」的態勢。

  青年比他還高出一個頭,他既不叫喊,也不露出驚慌的模樣,只是站在原地,居高臨下地俯視著少年的臉。少年瞪著他瞪了好一陣子,往他身上吐了一口口水,就沿著巷道飛奔而去。

  小店店外發亮的黑色重型機車,還有店家的玻璃門與落地大玻璃窗都擦得纖塵不染,在傍晚的陽光下閃閃發亮,店主推開門走出來時,正好遇到青年掏出手帕擦拭自己西裝衣襟的景象。

  「哦,不是時候,你遇上那孩子了。」

  「我今天不太會選時間。」青年一面苦笑一面走進店裡,在角落的單人桌坐下,再從公事包裡抽出報紙與筆記本。店主跟往常一樣為他端來一杯咖啡。啜了一口,咖啡的香味混著淡淡的可可甜香在嘴裡擴散。

  「嗯?今天是摩卡?」

  「抱歉,我只來得及準備一壺。」

  「這就表示你今天有特別的客人會來。」

  店主既沒承認也沒否認,只是聳聳肩、笑一笑,轉身就要回進廚房。看著他的背影,青年突然想起一件事:「欸。」

  「怎啦?」

  「你是不是每次都有給那個不良少年東西?」

  會來「訪問」的地方勢力,如果沒有拿到什麼東西,是不會善罷干休;從絲毫無損的玻璃看來,今天那個少年離去時,應該也有獲得豐盛的回報。店主聽了問題,嘴角略略往上彎曲:「你說對了,我今天給了他小餅乾。」

  「為什麼?」

  「你是要問『我為什麼給他東西』,還是『為什麼不是錢』?」

  「兩者皆是。」

  「那麼,兩個問題的答案是一樣的。不要被外表騙了,那個孩子根本不是不良少年。」

  「不是?」

  「你想想看,有不良少年會單槍匹馬上門討東西嗎?或者在路上遇到你,會一聲不吭地走開?」

  「聽你這樣說……確實沒錯,看起來是有點怪。」青年把雙手手肘撐在桌上,露出饒富興味的表情:「那你知道為什麼他要裝成不良少年嗎?」

  「如果我說我知道,你信不信?」

  「說說看。」

  「我現在不告訴你──喔,糟糕,來了。」

  玻璃門上的鈴鐺發出清脆的聲響,一個小個頭的少年把門推開一半,探頭進來,臉上還留著一點畏縮的表情。店主立刻朝他走去。

  「歡迎光臨,請進。」

  「午安……」

  少年慢慢把門推開,踏進店內,還有點不安地東張西望。店主拉開位於店中央四人桌的椅子,讓他坐下,隨即遞上檸檬水跟紙巾。

  「您的點心還在準備中,請稍等一下,馬上為您送來。」

  「那個,可是……我還沒有點東西……」

  「您想要吃的是奶油巧達湯跟熱狗堡,對嗎?」

  「咦……」

  少年的眼睛因驚訝而睜大,顯然是心事完全被猜中。店主對他點點頭,不再說一個字,就走進廚房,沒有過幾分鐘,香味就跟著店主,還有店主手中的托盤一起出來,放在少年的面前。少年手裡拿著湯匙,用困惑的表情望著店主:「您為什麼會知道我想吃這個?」

  「準備客人想吃的東西是我的工作。」店主眨眨眼睛:「而且我還知道另外一件事。您不是只想吃而已,您還希望學做小點心,對嗎?」

  這回少年的臉紅了,從耳根一直紅到前額的瀏海底下,看得青年坐在角落裡都想笑。少年的嘴巴張開了又闔上,好像有話想說,同樣的動作重複了三次之後,才發出細如蚊蚋的聲音:「是的,我想學,您可以教我嗎……?今天?」

  「當然可以。」

  「真的嗎?」

  「真的。明天就要開學了,今天不學會的話,明天就無法招待朋友了,不是嗎?」

  少年的臉比剛剛更紅了,可是點頭肯定的動作倒是沒有一絲遲疑。

  「我想要謝謝他……每次班上同學嘲笑我是愛哭鬼、要脫我褲子,或者把打掃工作推給我的時候,都是他站出來保護我。老師要我不要跟不良少年來往,說那樣會影響到功課,可是、可是……」

  「我明白。現在請您趁熱快吃吧,我去準備東西,這樣就可以早點開始。」

  少年充滿不安的表情一下子變成滿面笑容。


  青年把筆記本闔上,並未漏看店主轉身回廚房去時短暫拋給他的眨眼。

  他再啜了一口摩卡,感覺可可的香味比方才更濃郁了。




「開學」這個題目掛在上面好一陣子了,始終想不出要怎麼搭配,最後還是要勞煩本店店主。
標題也苦惱我一陣子,最後還是選用看起來最好吃也最肥(?)的標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53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傻不嚨咚
店主大人可以順便教少年勇敢地說不。

02-28 09:19

瀨葉
他一定會學會。02-28 09:25
陰雲冷雨
我也要ㄘ熱狗堡(^o^)

02-28 10:19

瀨葉
配奶油巧達湯嗎?XD02-28 1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零... 後一篇:塔客每月之星/2017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