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Seeds Of Stars】-持-英雄來了

作者:日閑│2017-02-27 23:48:50│巴幣:4│人氣:284
  「超人、蝙蝠俠、蜘蛛人,好萊塢英雄你都知,那你的英雄是誰呢?」

  以繞口令般的速度快速說完這句開場白,一名男主持人坐在高椅上,語畢時伸手做了個「請」的手勢,讓畫面切換。
  在電視上看到的節目此時正是切換到開場動畫,但實際攝影棚只是讓準備入場。

  「歡迎收看【英雄來了】,我是主持人武久。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英雄,藝人們心中的英雄,你,想知道嗎?」

  對著鏡頭,主持人唸出編輯給予的唸稿,隨後見眾人都準備好了,迎來特別佳賓。

  「今天邀請到兩名女藝人,請她們裝扮成她們心目中英雄的模樣,來看看,是不是跟妳的英雄一樣。有請,清清、倫瑚!」

  一陣噴霧四散,兩名女性從背景中央的布幕相繼踏出。
  走在前方的女性將頭髮盤起,一身顯得普通的布衣上著有盔甲,整體看上去便嚴肅又帶股傲氣,明明女性的表情溫和,但旁人仍舊因她的氣場而震驚。
  而後方的女子,身著的服裝明顯是修改後的古裝,事業線裸露,只是一襲紫紅將目光轉移,突顯出她的高冷,而頭上的冠冕很明顯能判斷出這是什麼英雄。

  「大家好,我是清清。」

  輕柔地對著鏡頭與主持人一笑,簡單地介紹起自己,而一旁的倫瑚也說了同樣的話,不過與清清相比,那個笑容彷彿吝嗇了些,不是那麼明顯。
  兩個藝人坐在主持人約四十五度角的位置,能夠對話方便些,鏡頭也能較容易切換。

  「那麼,稍微介紹一下妳的英雄吧,倫瑚?」

  「我的英雄是贏政,因為我的性別是女,所以我不選擇穿著歷史上帝王的服飾。這是網路上有人製作的影片中,女性版秦始皇的服裝。」

  針對自己的穿著做了個解釋,口吻平淡,不過從句子中可以聽出她對於秦始皇的崇拜,因而不希望自己以女性的身分穿上秦始皇的衣服。
  主持人稍微點了個頭,把相同的問題給了清清。

  「我的英雄是花木蘭。相信大家都對木蘭詩不陌生,木蘭的個人特質,都在這篇作品中被記錄下來。」

  以木蘭詩來點出花木蘭,現代的學生黨幾乎都唸過木蘭詩,因此清清也不用在特別提及有關花木蘭的基本介紹。
  一開始的問題兩個人都詢問,是為了讓觀眾清楚知曉兩名藝人的英雄是誰,而接下來的問題則是一人一個的穿插。

  「看來兩位的英雄都是東方傳奇人物呢!那清清,為什麼花木蘭會是你心目中的英雄呢?」
 
  「這要從小時候說起,以前聽人說她是女英雄,就覺得她很帥氣呢!畢竟到目前為止,許多英雄影片都是以男性為主。」

  清清帶著微笑、朝著鏡頭說著,並接下去她的話。

  「大約是在國中的時候吧?國文課本中就有收進木蘭詩,在老師解釋後,才明白花木蘭的事蹟與個性,除了是英雄,她也同樣是個好孩子。」

  「原來是這樣啊!花木蘭的確是一個好孩子,畢竟為了爺爺的名譽、父親的安危,她願意從軍、吃苦,這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呢!倫瑚呢?對於花木蘭有什麼看法?」
 
  當清清說明完她心目中的英雄後,主持人武久將話題延續些許,並將注意力帶到倫瑚身上,詢問她的看法。
  被點名到的倫瑚先是不明顯地用眼角餘光看向清清,想起上節目必須保持形象,便維持著一貫的表情、語氣開口。

  「花木蘭的確值得被人當作英雄,尤其是從軍時,在一群男性中隱藏自己,那並非容易的事。」

  「沒錯,木蘭是名女子,但在軍隊這種比平時更難隱藏性別的地方,她卻能堅持十二年之久。清清,既然她是妳心目中的英雄,那能不能模仿一段花木蘭呢?」

  「當然可以。」

  在做完結論後,主持人向清清要求一段模仿的橋段,而清清笑著答應,並把手上的麥克風遞給工作人員,接下對方提供的長劍作為表演道具,武器本身並不重,因此清清能夠放心地舉起長劍,暫時佩掛與腰際,並按照主持人的要求,走至中央空間較大處,演出一小段的花木蘭。
  撥開在眼前散落的髮絲,將其帶往後方,雙眸轉變為帶有殺氣的眼神,長劍筆直朝向前方,勾起了帶有自信的笑容散發出難以辨識雄雌的氣場。
  隨著燈光與音樂的改變,清清開始配合起音樂走位,時不時以似舞動的步伐揮舞著劍身,就像身處於戰場一般地提高警覺的神情到點到位,十分傳神。
  很快地,表演結束後,朝著鏡頭與主持人行了個禮,在掌聲中將長劍歸還並回到座位。

  「謝謝清清的表演,能看得出來喜歡花木蘭、為此下功夫的表現呢!那麼倫瑚,能說說看妳喜歡秦始皇的原因嗎?」

  對清清的表演說了一段感想,帶著笑容的主持人誇獎著對方,隨後將注意力放到倫瑚身上,詢問著她。
  倫瑚稍稍點了個頭,開口道:

  「他做了許多事情,對於自己以外的人有著付出。」

  簡短的句子中帶著堅定,平淡的句子也因倫瑚的神情而變得特別。
  接著,在工作人員的指示下,倫瑚接著介紹起秦始皇,不外乎就是歷史課本上所寫的那些貢獻,除此之外,還多說了一些有關秦始皇的生平故事。

  「雖然他在一般人眼裡是暴政的代名詞,但如果不是他的統一,又怎麼會有現在的文化?」

  對著鏡頭,雙眸似乎傳達出與眼睛同樣火紅、熾熱的神情。

  「能看出倫瑚對於秦始皇的熱愛呢!那秦始皇對你的成長歷程中,有什麼重大的影響嗎?」

  「真相。秦始皇所做的事情,背後都有真正的原因,但隨著歷史的經過,漸漸地被人們遺忘。很多時候,我們在做的一件事情背後都有著不同的原因,但能不能告知別人、被他人理解,卻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只有自己知道真相所在。」

  對於焚書坑儒,顯然倫瑚有不同的見解,不僅如此,這對倫瑚產生的影響遠遠超過老師們所告訴他們為人處世的原則。
  武久稍稍點頭,同樣地,按照製作單位要求,讓倫瑚也進行一段模仿秦始皇的表演。

  工作人員扮演著秦始皇身邊的大臣,將一篇竹簡遞上給倫瑚,接下後輕撇一眼,隨後發出狂傲的笑聲,腥紅的雙眼透露出此人的瘋狂。
  隨手一扔,巨大的「啪」一聲,竹簡掉落於地面,下一刻就被倫瑚抬起的腳踩於地。

  「傳令下去,即日起,若是意圖詆毀朕之人,格殺毋論。」

  句子中帶著怒氣卻不左右說話者的情緒,反而那抹笑容所散發出的殺氣令人難以反抗她。
  表演到這裡,倫瑚就將所有表情與氣勢收回,向工作人員與主持人敬禮後回到自己的位置,而節目也大概到這裡就結束了,在掌聲中,武久再次持起麥克風。

  「感謝今天邀請到的兩位嘉賓!電視前的你是不是也有著自己的英雄呢?歡迎到粉絲團留言按讚,讓我們知道還有什麼英雄是對你有很重大的影響的吧!『英雄來了』,我們下個禮拜同一時間與你見面!」



【英雄來了】談話節目

近來英雄題材電影不斷,製作單位邀請藝人打扮成自己從小最崇拜的英雄角色,
暢談該英雄角色對自己的影響。(東西方英雄皆可)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口才▲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魅力▲15、口才▲16、體能▲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


好久沒打主持人相關的文了XD
整體其實不算滿意,不過主持人的文我不是很擅長所以(ry
以成果而言算是不錯了啦!!

一開始沒有想過是倫瑚的英雄是秦始皇,是之前看了一本書後,覺得秦始皇很符合她會喜歡的類型。
在說明倫瑚的英雄之前打得都很順,一切到倫瑚立刻卡住XDDDD
總之死線完成>WO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5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無極
頭香ODO//
辛苦囉!等我的圖>.0

02-27 23:50

日閑
好久沒看到57搶頭香了呢...
OKOK!你也辛苦了!(坐等02-27 23: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right22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達人專欄] 【See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