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陽師】《只羨鴛鴦》四(狗崽)

作者:柳靜│2017-02-27 16:11:15│巴幣:0│人氣:383
【陰陽師】《只羨鴛鴦》四(狗崽)




作者:柳靜
※本文之所有內容嚴格禁止隨意轉載!!※




  「天狗大人,小生來接您啦!」妖狐站在結界的門口朝裡面大喊,卻沒有聽到任何回應。
  正當妖狐想踏進結界裡瞧瞧,突然一陣沉穩的聲音自屋頂上傳來:「妖狐。」
  妖狐抬頭一看,原來大天狗正坐在屋頂上,在跟自己視線對上後,緩緩振翅飛了下來,落在妖狐跟前。經過幾天的四處寄養,大天狗又長大了,現在他的頭已經差不多到妖狐的胸口。
  妖狐不禁回想起大天狗一開始被寄養在別人家結界的時候,那時他都會乖乖地待在結界內等自己來接他,像是怕一旦出了結界,自己就無法找到他了--現在呢,倒是開始會走出結界四處晃了,看來已經習慣不少。
  「看小生給您帶來什麼好東西。」妖狐笑嘻嘻地在大天狗面前攤開一小袋包袱,裡頭都是針女的御魂,「昨天打的御魂呢,您挑挑。」
  大天狗低頭看了一眼御魂,又抬頭凝視著妖狐,伸手將御魂往妖狐的方向輕推,搖搖頭道:「你也需要用的。」
  妖狐聞言,露出微笑說道:「神樂姑娘說等您再長大一些,要把您換上場當主力的。」
  妖狐以前也有類似的經驗,在晴明等級還低的時候,因為養不起妖刀姬這麼高階的式神,加上自己的技能可以吸血,不怕貧血死亡,才會取代妖刀姬成為出戰時的主力。那時當妖刀姬將身上戴著的御魂交給自己時,自己也是覺得怪彆扭的。
  大天狗又望了一會兒笑咪咪的妖狐,才低頭從那堆御魂裡挑了幾顆收起,面色微紅,小聲地說道:「謝謝。」
 
  兩人回到寮裡後,妖狐先帶大天狗回到自己的房間,然後一邊收拾著物品,一邊對身後的大天狗說道:「小生等等要和神樂姑娘去刷覺醒材料,晚點回來再帶您去別的寮裡寄養。」
  「我也去。」以往大天狗總是會乖乖答應,這次卻突然一反常態。
  妖狐愣了會兒,將隨身物品收好,並將以前在戰場上撿來的那把扇子插在腰間,轉頭對大天狗說道:「覺醒副本裡是不能觀戰的。」
  「我要上場。」大天狗藍色的雙目露出非常堅定的眼神。
  「不成、不成,神樂姑娘今天要刷的可是五層的麒麟王,王跟小怪兇惡得很,縱然螢草妹妹的治癒能力高超,在小生靠臉清完小怪前,您會被先捅成蜂窩的。」語畢,妖狐轉身就要往門口走去。
  正當妖狐想要拉開門的時候,突然一陣微弱的風刃從後方襲來,不偏不倚打在妖狐的手上,他回過頭,看見大天狗用非常焦急的表情看著他。
  「你不是使風的妖怪嗎?快讓我學習,我好變得更強呀!」大天狗心急地說道。
  妖狐失聲輕笑,好久沒聽到挑釁意味如此濃厚的言詞了,讓他感到有點熱血沸騰,對大天狗露出邪魅的微笑說道:「論操控風的技術,您還差得遠呢。」
 
  「大天狗也要來?」神樂和螢草一同露出驚訝的表情看著跟在妖狐身後的大天狗,見大天狗點了點頭,神樂語帶擔心地說道:「好吧,妖狐你可得照顧著他點。」
  「這是自然。」妖狐信心滿滿地笑道。
  面對五層的水麒麟王,這次妖狐無所畏懼,向站在身旁的大天狗說道:「來,像這樣,感受風在掌心凝聚,然後……順著風的氣流……瞄準敵方揮過去!」
  妖狐一邊解說著,一邊發出連續攻擊,麒麟王前的小怪很快就被砍死了。
  「如何?您也試試?」妖狐轉頭對大天狗微笑道。
  大天狗點點頭,看著自己的手掌,腦海裡想的卻不是妖狐剛剛教的秘訣,而是妖狐在攻擊時的俐落身影。
 
 
 
 
一月七日
提到操控風這件事,可不是小生在老王賣瓜,小生儘管連續攻擊的次數得看臉,但這暴擊出來的數字可依然是非常漂亮的!
小生今天真是風光了,直接把麒麟王給突到死,天狗大人看起來似乎非常仰慕小生的技術,哇哈哈!
唔……小生似乎有什麼事忘記了,卻一直想不起來……
嘛、算了,大概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吧。




-待續-

-*-*-*-*-*-*-*-*-*-*-*-
 
【後記】


  忘了什麼我就不方便明講啦
  總覺得最後寫出來的狗崽跟我一開始想像的感覺很不一樣呀wwwww
  希望不會形象偏差太多wwww
  最近太忙了一直沒什麼時間好好構思……又想寫文,又怕寫得太急而忽略了中間妖狐心態轉換的過程
  大天狗真的好帥,但我還是抽不到他(寬寬淚垂)
  謝謝觀賞www




柳靜
2017022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4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陽師|大天狗|妖狐|狗崽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vam201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陽師】《只羨鴛鴦》三... 後一篇:【陰陽師】《只羨鴛鴦》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