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eeds of Stars】玫瑰之夜 – 商業聚會

作者:毛球│2017-02-26 15:09:22│巴幣:16│人氣:258


【玫瑰之夜】商業聚會

世界級富豪邀請政商名流與藝人欣賞他所珍藏蒐集的玫瑰,
規定每個參加的藝人必須著有玫瑰的服裝造型入場。

*至少2人以上

合作模式報酬
演技▲25、歌藝▲25、魅力▲25、體能▲15 人氣▲100(+100) 薪資 50萬

合作對象:希文

對方作品 → 上篇





 
  看到希文終於重新出現在會場內,黑鏡像是看到了救星,表情仍掛著適當的笑容,眼神跟心靈卻像是在無限吶喊著:希文前輩!希文前輩…!

  此刻的他正在一群熱情的賓客之間,進退不得,其中一個賓客狀似微醺,他搭著黑鏡的肩膀,不斷邀酒,黑鏡手上的酒杯看來已經空了不知道幾回,而那名賓客又將新的紅酒斟入其中,暗沉的色澤與陳香,酒瓶上有著顯目的玫瑰雕花點綴,不難猜出是放於不遠處——吧檯的名貴陳酒。

  見狀,希文先是一愣,立刻快步上前…
  怎麼自己才暫時離開沒過十分鐘就出事了?

  「黑鏡?」他先是呼喚著後輩的名字,打算確認黑鏡的理智存在與否,湛藍的雙眼望向對方手中的酒杯,輕蹙起眉,沒有幾秒便理解發生了什麼事。

  以黑鏡的個性確實是不太會婉拒別人的樣子。

  「姆、希文前輩…」反應慢了幾拍,不過少還認得人,黑鏡緩緩繞過賓客搭肩的手,逃到救星身旁,神情安心不少。

  雖然以前並不是沒有陪父親到社交場合上去,但當時還年幼的他根本不會碰到這種問題,自己也成年了應該可以照顧自己,只是陪喝一小點酒沒什麼關係,誰知道對方卻一杯接著一杯!


  「您是,黑鏡先生的朋友吧?…也來相敬一杯吧?」

「是啊是啊,這葡萄酒非常香醇,值得品嘗。」
  
「跟黑鏡一樣也是個小帥哥呢…吶,能請問你的名字嗎?」


  看著黑鏡躲到希文的身旁,那群賓客卻沒留意到其中的意味,反而跟了過來,一連串的提問跟邀約

  圍繞著他們倆,近得連本該芬芳的玫瑰香水都變得有些刺鼻。

  「你好,我是希文,」基於最基本的禮貌,一次面對這麼多人的希文冷靜地回應,努力露出友善的笑容,「但比起紅酒,在那邊的玫瑰紅茶更得我心,謝謝各位的邀請,不好意思,失陪。」

  他拉起黑鏡的手,離開人群,留下那些面面相覷賓客,幸運的是,他們很快找到別的話題與目標,暢飲著美酒,前往另一側。

  直到確認那群人並沒有跟過來,希文才鬆了一口氣,看向同伴,「黑鏡,你沒事吧?」

  從黑鏡臉上的微紅跟半恍神的狀態,希文其實已經可以推斷出問題的答案了。
  「…我、沒事,」良久,黑鏡才終於從一旁的五色玫瑰花培栽上回過神,飄忽的眼眸望向對方,「謝謝…希文前輩、幫了大忙呢…」手上本來還有半杯的紅酒不知道什麼時候不見了!


  該不會無意識又喝掉了…

  希文忍下無奈的神情,將黑鏡手中的空酒杯交給正巧走過的場內執事、收走,「黑鏡,你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約定…?」

  「維持明星風範的約定。」

  看對方從苦思到放空的轉變過程,希文這次忍不住了,輕嘆口氣。

  「…嗯!記得唷!」過了近一分鐘,黑鏡才露出輕飄飄的笑容,點了點頭回答。「吶、前輩,那裡有好多甜點呢…!」沒過幾秒,他立刻換了話題,而這句話,他們一進來時,黑鏡已經說過了。

  「……」思及此,希文知道對方已經沒剩多少意識了,趁著黑鏡還沒有做出什麼有為「明星風範」的事情而損害形象,他認為還是早些離開比較好。

  「我去叫車,黑鏡你在這裡等一下。」希文輕拍拍黑鏡的肩膀吸引他的注意力。「還有,你再喝酒的話,我以後就不請你吃甜點了。」他嚴肅地補充一句話。

  這個時候,不狠一點的話是不行的!

  「姆…」果不其然,這一句話讓黑鏡瞬間瞪大了眼,準確地傳達到了,他連連點頭。

  「好,那等我一下。」

  隨後,希文走出會場,撥了通電話告知亞瑟目前的情況…


  真是的,明明黑鏡比自己還要年長…

  希文不免在心裡感嘆這應該相反的劇情。


  但誰叫自己是前輩呢,再說,黑鏡並不是故意的,一開始以為對方比自己更擅長應付這樣的場合,或許也不全然是呢…
  
  而照顧後輩這也是應該的,至少他一直都這麼認為。

  步回會場前,他不斷地祈禱黑鏡沒有在自己離開的這六、七分鐘做出什麼事或惹出麻煩…

  「啊…希文前輩!」

  直到他聽到那聲熟悉的呼喚,看到黑鏡——看得出來腳步不太穩,但還能支撐自己——慢慢朝自己走來,周圍也沒有什麼大異狀,便安心了。

  「希文前輩…我、我沒有喝酒喔!」黑鏡眨眨眼,強調自己沒有違背希文剛剛的叮嚀,臉上依舊是那飄忽忽的暖笑,似乎…帶有另一種滿足感。

  「沒有就好,那、我們早點回去休息吧?」

  「…好的!」

  希文同樣露出笑容,再度拉起黑鏡的手,離開充斥玫瑰藝術的展覽會場,搭上已經和亞瑟告知並派來的禮賓專車,踏上歸途…



  「對了黑鏡,我剛剛不在的時候,你有做了什麼嗎?」

    預防萬一,希文小心翼翼地問了句。

  「哦…沒做什麼呢!嗯…」黑鏡舒適地躺靠在椅背上,回憶著…



  「不過我終於那把三層玫瑰蛋糕全部都吃掉了喔!」

  「……」



後記:

有沒有第一次接工作就把兒子賣掉的八卦

至少黑鏡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很開心(# (主題呢)

希文也辛苦了,要照顧這麼一個麻煩的後輩#

未來還有很多機會給前輩照顧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4932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芯玥兒
最後面的三層玫瑰蛋糕才是重點(#

02-26 15:13

毛球
三層蛋糕吃光光實在事態令人滿足了##02-27 18:17
火焰
可愛的黑鏡(#
希文之後也會好好照顧你的(#

02-26 15:38

毛球
耶# 前輩最棒了#(抱 (欸
接著又要辛苦希文了(X02-27 18:18
D:
gp

02-26 17:37

毛球
謝謝支持www02-27 18:18
柳葉飄
希文前輩!希文前輩…!
喝醉黑鏡好可愛www

02-26 20:17

毛球
因為人生地不熟# 出狀況當然只好先喊前輩了(X
一開始就可以先賣個醉相真是愉快##(乾02-27 18:20
朝日奈雨香
黑鏡wwwwww

02-28 1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eeds of St...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